如何挑選好的行動硬碟?怎麼挑選行動硬碟

2023-03-08 03:55:02 字數 3043 閱讀 9305

1樓:網友

it行業從來就沒有價效比這個東西,都是忽悠人的,東西***,**就一定貴,給你推薦威騰電子原裝行動硬碟和希捷原裝行動硬碟,這種貨殼子和硬碟是統一質保的,質量也比較有保障,你買另外的牌子就很容易買到那種質量很差的雜牌殼子加乙個普通的筆記本硬碟,這種硬碟有乙個致命的缺陷,裝配的人由於不懂,用的是超過或者接近的硬碟的時候,很有可能就會引起你使用硬碟供電不足而無法工作,甚至損壞。如果你自己比較熟悉電子產品,也可以選擇一款質量比較過硬,並且帶有輔助供電介面的硬碟盒,然後自己去挑一款工作電流在0.

5a左右的筆記本硬碟來自己組裝。

行動硬碟應該如何選購?

2樓:社會暢聊人生

行動硬碟選用固態硬碟更好,相比機械硬碟,它有以下優點:

1、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寫速度快。

採用快閃儲存器作為儲存介質,讀取和寫入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節省拷貝資料時間。

2、無噪音,發熱低。

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更安靜,功耗上低於傳統硬碟。

3、防震抗摔,資料更安全。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

4、工作溫度範圍大。

機械硬碟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

5、小巧,輕便。

與常規英吋機械硬碟相比,固態硬碟在重量方面更輕,方便隨身攜帶。

行動硬碟選購注意事項:

1、行動硬碟外殼。

行動硬碟外殼材質一般分為金屬和塑料兩種。一般來講,金屬外殼的抗壓和散熱效能會比較好,而塑料外殼在抗震性和重量方面相對更有優勢 。所以機械硬碟選金屬外殼,固態硬碟選擇塑料外殼。

2、pcb板控制晶元。

行動硬碟pcb上面的控制晶元直接關係到產品的讀寫效能和穩定性。目前控制晶元主要分高、低兩個檔次。高階晶元**較貴,穩定性和相容性都十分出色,適合高要求的使用者。

低端晶元穩定性和資料傳輸效能相對要差一點,但也足夠應對日常的工作需求。

3、硬碟盒外部介面。

目前行動硬碟的常見介面包括和esata介面等。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行動硬碟。

行動硬碟選購?

怎麼挑選行動硬碟

3樓:我是不會修

自己組是最好的。 行動硬碟做所以都是5400轉的,因為寸的行動硬碟都是用的筆記本硬碟,基本都是5400轉的。

只有寸的行動硬碟用的是台式電腦硬碟,一般都是7200轉的。速度其是差不多的。

畢竟現在都是,本身就遠低於硬碟的速度。

4樓:雪瑩流光

建議買品牌的行動硬碟,推薦你到這個**看一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品牌的質量有保障,我覺得日立的阿童木不錯,但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否是仿的哦。

行動硬碟怎麼選?

6樓:乙個非常朋克的技術

朋克老師教你如何選擇行動硬碟。

7樓:駒楚將永貞

硬碟效能技術指標。

現在常從宣傳廣告或者雜誌報刊看到硬碟單碟容量多少多少,介面是ata100,資料快取為4mb等等,那這些指標是否影響硬碟的效能呢?影響硬碟效能的技術指標到底有那些呢?筆者作了個統計,現將其列於下面:

1、轉速。毫無疑問,轉速是硬碟的所有指標中除了容量之外最為引人注目的效能引數了。任何一款硬碟的面世時,它的宣傳材料中都會在第一條提到它的轉速。轉速對於硬碟隨即傳輸速度和持續傳輸速度都有著極大的影響。

它的機理我在本刊創刊號上有專題論述,這裡就不再重複了。目前,ide硬碟主要由兩個系列組成:5400rpm和7200rpm。

2、單碟容量。

如果說轉速是硬碟效能的第一要素,那麼處於第二位的無疑應該是磁碟表面的磁記錄密度。因為目前桌面ide硬碟殼子裡一般來說最多只能放進4張碟片,只有。

ibm可以放5張。顯然,靠增加碟片來擴充容量已滿足不斷增長的儲存容量的需求是不可行的。只有提高每張碟片的容量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而桌面。

ide硬碟的標準尺寸是英吋(碟片直徑),因此,必須提高磁記錄的密度。然而隨著磁碟密度的提高,磁頭就必須隨之越來越靈敏。

傳統的mr磁頭所能承受的最大單碟容量是左右。目前,單碟容量超過5g的硬碟已經全部使用了gmr磁頭。

除了對於容量增長的貢獻之外,單碟容量的另乙個重要意義在於提公升硬碟的資料傳輸速度。單碟容量的提高得益於磁軌數的增加和磁軌內線性磁密度的增加。磁軌數的增加對於減少磁頭的尋道時間大有好處,因為磁片的半徑是固定的,磁軌數的增加意味著磁軌間距離的縮短,而磁頭從乙個磁軌轉移到另乙個磁軌所需的就位時間就會縮短。

這將有助於隨機資料傳輸速度的提高。而磁軌內線性磁密度的增長則和硬碟的持續資料傳輸速度有著直接的聯絡。因為現在的ide硬碟早已不需要交錯因子,磁碟每次從磁頭下經過一圈,磁頭所在磁軌中的目標資料會被讀取一次。

而磁軌內線性密度的增加使得每個磁軌內可以儲存更多的資料,從而在碟片的每個圓周運動中有更多的資料被從磁頭讀至硬碟的緩衝區裡。而新一代gmr磁頭技術則確保了這個增長不會因為磁頭的靈敏度的限制而放慢速度。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時候,更高單碟容量的5400rpm硬碟有著比單碟容量較低的7200rpm硬碟更高的效能的原因。

怎麼選擇行動硬碟?

怎麼挑選魚竿,怎麼挑選好的魚竿?

如何選擇魚竿 首先看看竿子的外漆面是否光滑,有無鼓起的氣泡,或是漆面有雜質而留有的不平整的地方,可以用手感觸一下。然後看看每節的竿口是否整齊,壁厚是否均勻。需要注意的是前後都要看。在看完外觀後,把竿子每一節全都抽出,然後依此把竿子反方向插入後一節,例如一根竿子從竿梢向後數共六節,那麼就把第一節的竿梢...

如何挑選土豆,怎樣挑選好吃的土豆?

土豆好吃但是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好方法 oh,是我,看這麼少的人答問題,我再說下 要注意買土豆不要被表面矇騙,要看看內部哦 土豆要黑的,說明剛出土新鮮 大小無所謂,別太小就行 不過土豆好像都是圓的沒有方的吧 我至今還沒見過,呵呵 土豆分黃肉及白肉兩種,黃的較粉,白的較甜。購買薯仔時,勿選長出嫩芽的...

如何挑選最好的魚油補充劑,如何挑選好的魚油保健品?

目前市面上各種品牌的魚油讓人眼花繚亂,很多朋友在選擇的時候很為難,特別容易被商家的表面宣傳所影響,做下錯誤的判斷。其實,刨除商家的各種宣傳,魚油本身就有衡量優劣的標準。目前世界上衡量魚油的6大 標準是 1 高比例epa 最適合中老年人服用 2 原料產地 3 純度 4 活性 6 安全。按照這個標準去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