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的鮮海參比較好,怎麼樣挑選海參即新鮮又好的方法

2022-08-28 00:55:09 字數 5453 閱讀 8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現在打聽大慶海參的這麼多?我去年年底也是買了大慶海參的,總共買了10斤,110/斤,說實話質量就是不錯,真正的刺參,沒有假貨,而且我是在他們養殖的海池子裡面現場買的,外觀不錯,全是褐色的,拿回家全拋腸煮了,然後吃了兩個,其他放在冰箱裡。口感絕對沒的說,很不錯,有勁道,皮厚實。

終於吃到真正的刺參了。和我以前在市場買的那些鮮海參就是不一樣。市場的那些,有摻沙子的,注入的,摻泥的,哎么別提多氣憤了!

不過市場那些海參也有個優點,就是很便宜,50多元一斤,口感真是爛到極點了,市場賣那些外觀表面很滑,刺很少,很短,有的甚至沒有刺,懷疑是即墨地區的茄子參!哎,那種參吃起來很澀,沒有海參的鮮味。呵呵,可能是我近幾年吃得太多,也有點小研究了。

總體來說,大慶海參不錯,據說刺參營養價值很高!

2樓:

大連獐子島海參 北緯三十九度海參 你可以上網查查 我是獐子島人 對海參我很有發言權 好不好 試試就知道

3樓:洋姐永生

我爸說 大連長島的海參確實好 不過不是那麼多 要小心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威海刺參最好,優質威海刺參就在海起來海味**。

怎麼樣挑選海參即新鮮又好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海參選什麼樣的好呢?現在為你講解如何才能挑選到好海參的方法,非常的簡單實用,大家一起來學習下海參的挑選方法吧。鮮海參的挑選方法:

1、鮮海參**時一般都在水中浸泡著,在挑海參的時候,手要保持無油,海參沾了油很快會變質。買回來的海參,也要放在無油的容器中浸泡 2、海參以完整的為好,一端裂開或張開的就不要挑選了,口感會遜色很多,而且烹飪的時候容易碎 3、肉質按下去很緊實,不鬆鬆垮垮的如何挑選好海參總體可概括為: 優質海參參體為黑褐色、鮮亮、呈半透明狀,參體內外膨脹均勻呈圓形狀,肌肉薄厚均勻,內部無硬心,手持參的一頭顫動有彈性,肉刺完整。

劣質海參參體發紅,體軟且發黏,參體枯瘦、肉薄、坑陷大,肉刺倒伏,尖而不直。 以上幾點撐握了你就能在平時選到即新鮮又好吃的海參了,上面幾點挑選方法是老一輩總結出來的經驗之談喲,非常實用的。

幹海參和鮮海參哪個營養價值高

6樓:回見

幹海參和鮮海參哪個營養價值高?首先來講下海參較高的藥用價值和滋補功效,海參對強身健體,以及多種疾病都有一定的療效,海參無疑是養生的最佳保養品。海參分為鮮海參和幹海參,鮮海參就是直接從海浬捕撈的野海參,幹海參是不含水分的,那麼兩者的區別到底還有哪些呢?

一,幹海參和鮮海參的區別

營養區別

幹海參是由鮮海參加工而成,兩者的營養成分沒有多大的區別。無論鮮海參還是幹海參,營養價值不分上下。

營養吸收區別

海參作為軟體動物。是沒有骨骼支撐的。為了適應海底的壞境,導致海參的肉壁不幹海參厚,不容易被人體吸收。

幹海參經過一系列的加工處理,肉質更為細嫩,營養也更易於被人體吸收。

二,幹海參和鮮海參的分類

幹海參:

淡幹海參:純天然加工,過程中不新增任何物質,品質最好,含水量最低。

鹽幹海參:加工過程中新增大量的鹽,導致海參內部營養成分流失,營養價值不高。

糖幹海參:加工過程中新增大量的糖,導致海參比較潮濕,不宜長久存放。

鮮海參即食海參、冰凍海參。這兩種海參都不需要泡發,冰凍海參解凍後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海參都是刺參,營養價值高,南方的海參沒有刺,屬光參 俗稱茄子參,可以做菜營養價值不如刺參的高。這是最基本的。南方海參在養殖方式上大多採用棚養,此種養殖方式在海參養殖過程當中藥物和飼料新增相對較多,大大降低了海參個體的營養價值。

北方海參市場開拓早,像大連長海縣,遼參黑玉參,所以海參的價效比相對較高。

從外觀上來看,南北方的刺參並沒有太大的區別,而二者真正的區別就在於營養價值。從生長週期來看,北方黑玉海參,由於緯度高氣溫低,生長週期需要5-6年,而南方由於水溫高,生長環境優越,因而海參生長快,不足一年就可長成,有的基本在海參苗投放4-5個月之後就可以捕撈。

生長週期的長短直接導致了北方海參肉質厚實,口感勁道,而南方海參則肉質鬆軟,口感稍差。南方海域水溫偏高,環境利於生長,因而海參生長快,體內的營養物質和活動成分還來不及積澱就已經**撈加工,所以南方海參的營養價值也明顯低於北方海參。

8樓:蘭二

很多朋友認為海參還是新鮮吃起來好,比較有營養。海鮮嘛,當然是吃新鮮的了,其實這是

個誤區。還是幹海參的營養好。這麼下結論是基於以下兩個方面。

1.海參不同於其他海鮮,海參一旦離開海水,很快就會化掉,因為海參體內有種自溶

酶。新鮮海參捕撈上來後,要盡快處理。而且每年海參捕撈期很短,很少有人能買到新鮮的海參。

2.還有最重要的乙個原因,鮮海參買回家處理後,其海參富含的高蛋白,很難被人體

消化吸收,不如經過加工變成幹海參,幹海參經過泡發食用起來更利於人體吸收。而且鮮海

參不容易煮熟,掌握不了火候,沒煮好吃了容易拉肚子。

平常我們在酒店吃的海參,都是廚師把幹海參泡發製作的,這樣的海參營養價值高,

有利人體吸收。

9樓:

淡幹海參水發率高,口感好,非常易被人體吸收,也是幹海參中營養保留最為完整的。

1.海參不同於其他海鮮,海參一旦離開海水,很快就會化掉,因為海參體內有種自溶

酶。新鮮海參捕撈上來後,要盡快處理。海參捕撈期只有每年的4-5月份和10月末-12月的中旬這4個月左右 ,所以很少有時間能買到新鮮的海參。

2.還有最重要的乙個原因,鮮海參買回家處理後,其海參富含的高蛋白,很難被人體

消化吸收,不如經過加工變成幹海參,幹海參經過泡發食用起來更利於人體吸收。而且鮮海

參不容易煮熟,掌握不了火候,沒煮好吃了容易拉肚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幹海參是海參經過加工後的製成品,儘管營養價值不及鮮海參,但是其營養成分比鮮海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容易存放運輸,所以十分受人們和市場歡迎。根據加工工藝的不同,合格的幹海參一般指鹽幹海參、淡幹海參,雖然國家禁止糖幹海參銷售,但是糖幹海參在市場依舊有很大占有率,並且半公開銷售。一般幹海參腹部都有一道刀口, 因為海參有自溶的特性,在將其捕撈上來後如果不馬上進行處理,海參就會自己融化成液體,所以海參生產廠商在把海參撈上來後馬上對海參進行去腸等處理,海參肚子上的口就是去腸的時候留下的刀口。

11樓:駱浩閃靈珊

幹海參的加工程式要比鮮海參多一些,工序多營養成份自然要流失的多一些。

12樓:環月靈

淡幹海參好哦,一般都認為是鮮海參好,但是鮮海參的營養物質是被膠質包裹著的,而且人體能吸收的營養也是非常少,只有百分之五,而淡幹海參人體吸收營養是百分之百的。

13樓:柴飇舒如凡

看是什麼貨色,真的呢是鮮的好,營養成分沒氧化。要是市面上的。幹的鮮的一樣。

14樓:康蛋蛋

幹海參是經過一系列的程式做成的幹海參,通常最方便快捷的應該是,淡幹速發海參,出差或者是很忙的時候可以當天晚上泡上,第二天就可以食用了,8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15樓:木藝世家

幹海參和鮮海參哪個營養價值高?其實要看海參自身的品質如何,比如野生的幹海參營養價值肯定高於人工養殖的鮮海參,反之則亦然,所以主要還是得看品質,目前市面上最好的海參是大連獐子島海域的野生海參,生長環境非常適合海參的成長,水純淨沒有汙染,肉質勁道、壁厚營養價值非常豐富,一些類似福臨門這種大品牌都能找到。

食用幹海參好還是鮮海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幹海參好

雖然鮮海參加工時會流失一部分營養,但是從對人體吸收來說,還是幹海參能讓人吸收的營養更多,鮮海參雖然原汁原味營養不流失,但是它外面有一層厚厚的膠質,營養都在裡面,人吃了以後是吸收不到的,而且腸胃稍不好的人吃了還會腹瀉等。

幹海參加工了是為了破壁,這樣營養就能釋放出來,以便於人體吸收。

如果想營養不流失,還能讓人體直接吸收的話,就選擇凍乾海參或者海參凍乾粉吧,這兩個能滿足以上2個要求!當然**也是要貴的!前提是鮮海參,要是刺參才行哦!

別的雖然也叫海參,但是營養就差多了,完全2個概念!

17樓:參老帽海參

不管是幹海參還是鮮海參,而是能夠被人體所吸收,那麼就是具有營養的。鮮海參營養是最為原始,但是不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吸收率達到是特別低,而且煮不熟的話很容易會拉肚子,可是幹海參在泡發之後,所有的營養價值都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說大多數的人們還是會選擇幹海參。

18樓:超級萌人汽車

即食海參和幹海參哪個好?看完這個就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這兩種各有各的好處,鮮海參大家都知道營養肯定豐富一些,但是由於表面有膠質,如果沒有處理好,營養不好吸收,沒煮熟吃了還會引起腹瀉,所以還是幹海參比較好,泡發後更利於人體吸收營養,但建議盡量選擇一些類似福臨門這種大品牌的野生海參,品質比較好,不然市面上假的海參很多,買錯了就得不償失了。

20樓:參老帽海參

當然是幹海參好,雖然鮮海參的營養價值比干海參豐富,但是幹海參泡發後更有利於身體吸收營養。

鮮海參一斤多少個的吃著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海邊漁民的傳統用頭數衡量海參的大小,多少頭就是一斤海參有多少個,頭數越少海參越大。60-80頭的意思就是1斤海參有60-80個左右的海參的意思。一般最大的是30-40頭的,中等的是60-80頭的。

頭數就代表海參的大小,海參頭數越少就代表海參越大營養價值也就越高,因此**也就越貴。刺參體壁厚而軟糯,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參中之冠」。購買海參要到有保障的地方選購再或者是選擇口碑比較好的品牌。

國內口碑較好的兩大海參品牌是同仁堂海參和福臨門海參,同仁堂價位大約是福臨門2倍左右,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海參在什麼地方最多?

22樓:summer我外甥

從全球的角度來看,有三個地方的海參最好:中國的渤海灣,蘇聯的海參威,日本的北海道 ,這三個地方的海參肉厚彪肥,營養豐富,是海參中的珍品。

而這三地方的海參哪個最好?當然是咱們的渤海灣的海參。它包括:長島海參,遼參,威海參,青島海參。

品牌中還是獐子島的不錯呢,有獐子島地理標誌認證,不是簡單的遼參,老尹家海參回答。

23樓:知之為知之

中國最好的海參產地是大連,尤其是大連長海縣的海參,北緯39度的合適水溫,造就了中國最好的海參——遼參,遼刺身。

真正的最高端別的六排刺海參、7年-9年生的長海縣海參來自海洋島。

海洋島海刺參在祖國北方最東端的島嶼-大連長海縣「海洋島」的深海海域中自然成長。

該島位於北緯39度,東經123度距大陸72海浬,北緯39度是世界公認的最好的海參產地,在這個緯度上,還有世界最好的葡萄酒產地和人參產地。而「遼刺參」是北緯39度的海參之王。

產品產地已通過無公害產地認證,產品已通過國家綠色產品認證。

哪個出借平台比較好?Ppmoney怎麼樣

ppmoney解決我的問題在流動性和收益上,當然安全還是第一位的,談到ppmoney安全性可以說的太多了,備案存管齊全,實繳資本增至5億元,接入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p2p網貸風險專項整治資料報送系統 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信用資訊共享平台 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全國網際網路金融登記披露平台 廣東金融風險...

it培訓機構哪家比較好?費用怎麼樣

it培訓機構的費用,目前市價大都都在兩萬元左右,培訓六個月以內。但是不同內的it培訓容 機構的教學水平,技術水平,可是千差萬別的,到底哪一家it培訓機構好呢?這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你還需要結合自身情況,找到適合你自己的,這就需要你一定要掌握,一定自己選擇it培訓機構的方法參考我的文章,你就能夠學會。...

麗江哪家客棧比較好,半境怎麼樣?

我在束河呆了大半個星期,無意間發現了乙個如世外桃源般美麗的地方。沿著九鼎龍潭一直往前走 看到一條通往半山的石板路,有乙個小小的半境的牌子,抱著好奇的心上去看看。在乙個拐角半境客棧出現在眼前,像仙境般佇立在那裡,超脫於塵世。猶如憑空冒出來,我甚至有種下次來是不是它就會消失不見了的錯覺。院子很大很大,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