燴麵十斤面能做幾個面丕,燴麵面坯如何做

2023-01-25 02:10:03 字數 2750 閱讀 956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看手工燴麵做法配比:麵粉10斤、精鹽100克、筋力源g(鮮面專用)40克、水斤、色拉油適量。

工藝:1.將筋力源g型用溫水溶解加入麵粉中,再將鹽加入和麵水攪拌溶解,加入麵粉中,然後揉成稍硬的麵團後,蓋上溼紗布餳約10分鐘。

將麵團反覆揉搓,然後再給麵團蓋上溼紗布餳約10分鐘。揭開紗布,再揉搓至麵團表面光滑,接著將麵團搓成直徑約6釐公尺的長條,然後下成每個重125克(濕重)的劑子。2.

將每個面劑搓成長15釐公尺、直徑約23釐公尺的圓條,蓋上溼紗布餳約5分鐘後,再用擀麵杖擀成15釐公尺長、8釐公尺寬、釐公尺厚的長方形麵片,並在麵片上均勻地抹少許色拉油,即成燴麵面坯,將其整齊地擺入托盤內,用保鮮膜蓋嚴,約20分鐘後即可進行抻、拉。

燴麵面坯如何做?

2樓:大家

燴麵胚的家常做法。

主料麵粉。一斤輔料鹽適量。

水適量步驟1.把麵粉和鹽放在盆裡,攪拌均勻,用溫水和面(和的稍微軟一點)2.醒20分鐘後,在把面揉至光滑。

3.把麵團分成六等分(可以根據自家人的食量)4.分好後,揉成小團醒一會。

5.擀成長片,用擀仗在中間攔腰處用力擀一下,每一片上都刷上油,蓋上保鮮膜,隨吃隨拿。

燴麵怎麼好和麵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和面。

一般的面也可以,找乙個洗臉盆大小的不鏽鋼盆,把適合的面倒裡面,吃多少倒多少。我一般倒2/3的高度能做十斤多的,(一般一頓都是吃4-5兩就吃飽力).然後找乙個大碗,先用勺子舀3勺鹽。

放碗裡,然後碗裡加滿水,倒進面盆裡和面。

先把面盆的面中間挖個坑,把水倒進去,然後來回攪動,再揉,適當的按按,水不夠了繼續加。一直到所有的面合在一起。一直到面揉的時候沒有麵疙瘩為止。

然後找一塊能把所有的麵包住的布,把布溼點水,蓋住麵團。這叫做醒麵,大概30分鐘後揭開。這時候面就比軟了,按揉兩下。

一直到表面光柔就行了。

下面將麵團放在面板上,按壓大約5公分的高度,用刀橫向切面,寬度5公分左右,切成長條狀,將長條在面板滾動按揉為直徑5公分左右的麵棍。每隔4公分用刀切一下,(我們都是用手橫著拔掉的,用刀麻煩),切好的都是類似正方體的麵團,將麵團放在撒了麵粉的面板上,用濕布蓋著,進行下一步。

求燴麵面丕怎麼做,不做生意自己做著吃

4樓:驕陽霖水

1:在麵粉中加少許的鹽和適當的水和好的面要手光、盆光、面光。2:

把和好的面揪成小擠子,擀成燴麵胚子形狀,然後用毛刷把胚子兩面都刷上油。3:在溶器的四周都刷上油,把胚子碼入容器內蓋上容器蓋淨置2——4小時(夏季放入冰箱)後邊就可以拉燴麵了。

做燴麵1斤面多少鹽

5樓:哎呀沃去

1.麵粉加入鹽水和成光滑的麵團,醒十分鐘,分成小份擀成長形的面坯2.海帶木耳泡發切絲,豆腐皮切絲。

3.金針菇切掉根部撕開洗乾淨。

4.西紅柿切丁,蔥切段、姜切絲、蒜切片。

5.坐鍋倒油,油熱之後倒入肉絲翻炒。

6.加點料酒、十三香、醬油煸炒一下。

7.把肉絲扒到一邊,倒入蔥薑蒜炒香。

8.倒入木耳海帶和豆腐皮翻炒一下。

9.再倒入西紅柿,加點鹽翻炒一小會兒,關火10.另起一鍋,加入清水燒開,把面坯拉成麵片下鍋裡,因為是乙個人沒法照相。

11.全部下入鍋裡之後煮一會兒,倒入剛才炒好的菜12.再加入青菜和金針菇攪一入,蓋蓋子燒開,加一點雞精和香油調味即可小貼士面要和的稍微硬一點,不然的話會粘一起的。

燴麵面怎麼活?麵和水,鹽比例是多少

6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燴麵比例:麵粉10公斤、鹽50-100克、筋力源50-80克、水4-5斤。燴麵是河南漢族特色美食,有著悠久的歷史。

它是一種葷、素、湯、菜、飯聚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遍及全國。燴麵按配料不同可分為:羊肉燴麵,牛肉燴麵,三鮮燴麵,五鮮燴麵等等。

一般用精白麵粉,兌入適量鹽鹼和成軟麵,經反覆揉搓,使其筋韌。

做燴麵時,面應該怎麼活面,裡面都放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 和面,面稍微軟一點(麵裡要放鹽);

2. 每半個小時和一次,一共和個3、4次就行了;

3. 醒麵至少3個小時以上,不然面沒勁兒;

4. 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湯裡只放姜,連鹽都不要放;

5. 肉燉差不多爛以後將肉撈出;

6. 將骨頭剔掉,肥肉剔掉繼續放回鍋裡燉;

7. 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備用;

8. 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麵全部寫成兩釐公尺寬的長條,兩面抹油,再醒半個小時;

9. 將長條的面甩開,越拉越長,拉成細麵條;

10. 下鍋中煮熟,麵塊熟時,將海帶、菠菜放入一起煮熟;

11. 準備大碗,放入切好的肉、香菜、豆腐皮絲、蔥花、鹽、味精、辣椒;

12. 將煮熟的面盛入,再澆上燉肉的湯即可。

8樓:王順心

麵粉 鹽 雞蛋 水 其他的沒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和燴麵放鹽好啊,還是放鹼面好啊。

燴麵一斤麵放多少水

10樓:du美食小貼士

你好,看你是手工燴麵,還是機器壓麵,各自加水量不同,做燴麵關鍵在配料,必須在和麵時加點食用鹽和筋力源m型,燴麵才能筋道爽滑、有嚼頭。

羊肉燴麵竅門,羊肉燴麵怎麼做

羊肉燴麵做法步驟 1 羊肉洗淨泡水,多換幾次水。2 黃花菜溫水泡發,木耳涼水泡發,香菜切碎,豆腐皮切絲兒,整薑用刀背拍鬆,大蔥切段。3 香葉 小茴香 桂皮 花椒包在紗布裡。4 將紗布用棉線紮緊。5 鍋中入清水燒開後放入羊肉焯水。6 另在燜鍋裡燒開一鍋水,入羊肉 調料包 薑蔥。7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至少...

回民燴麵怎麼做,如何做燴麵

製作方法 羊肉燴麵是河南著名的特色小吃,深受人們的喜愛。其湯,濃釅醇厚 麵條,鮮香有韌勁 羊肉,鮮嫩酥爛。做羊肉燴麵有三要素,面 料 湯。和麵的時候要放一些鹽,揉成團後醒二十分鐘,然後再揉十分鐘,醒二十分鐘,反覆3 4次,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其配料豐富,包括羊肉 粉絲 木耳 黃花菜 豆腐皮絲 海帶 ...

「燴麵」是哪個地方的特產,河南燴麵哪裡最正宗

據查,燴麵是鄭州的傳統特產。起源於趙榮光 趙榮光師傅1901年生於直隸省 今河北省 長垣縣 今屬河南省 14歲到河南開封同天聚飯店跟名廚周文漢學徒。趙榮光是漢族人,但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從事回族飯菜的製作。他個人喜好麵食,尤喜麵條。抗日戰爭時期,飯店經常因躲避空襲關門,有時廚師剛端起飯碗就要急於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