燴麵是怎麼做的?燴麵是怎麼做成的

2023-06-04 17:55:02 字數 4040 閱讀 4969

1樓:匿名使用者

燴麵主要注意的是面要做好,1、和面,面稍微軟一點,最關鍵的一點,麵裡要放鹽,醒麵至少3個小時以上,所以晚上準備吃,上午一定要和麵,不然面沒勁兒;2、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3、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有人喜歡吃青菜可以準備點菠菜;4、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麵全部做成兩釐公尺寬的長條,兩面抹油,再醒半個小時;5、將長條的面甩開,越拉越長;6、下鍋中煮熟,麵塊熟時,將海帶,菠菜放入一起煮熟;7、準備大碗,(我們家都已經上鍋了,赫赫)放入切好的肉,香菜,豆腐皮絲,蔥花,鹽,味精,辣椒(一定要自己炸得有很多辣椒油的才好吃),將煮熟的面盛入,再澆上燉肉的湯;

2樓:匿名使用者

1、和面:面稍微軟一點,最關鍵的麵裡要放鹽;每半個小時和一次,一共和個3-4次即可,餳面至少3個小時以上,如果準備晚上吃,上午一定要和麵,不然面沒勁兒;

2、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湯裡只放姜,連鹽都不要放;

3、肉燉差不多爛時,將肉撈出,剔掉骨頭,肥肉繼續放回鍋裡燉;

4、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喜歡吃青菜可準備些菠菜;

5、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麵全部切成兩釐公尺寬的長條,兩面抹油,再醒半個小時;

6、將長條的面甩開,越拉越長;

7、下鍋中煮熟,麵塊熟時,將海帶,菠菜一起放入煮熟;

8、準備大碗,放入切好的肉、香菜、豆腐皮絲、蔥花、鹽、味精、辣椒油(炸得有很多辣椒油的才好吃),將煮熟的面盛入,再澆上燉肉的湯即可。

燴麵是怎麼做成的

3樓:**幫幫忙

羊肉燴麵。

主料:餃子面400克 水200克 鹽3克 羊排500克 海帶適量 香菜少許 油菜1顆。

輔料:大蔥1段 姜1塊 香葉1個 花椒十幾粒 花椒2粒 草果1個 乾辣椒1個 茴香幾粒 鹽1茶匙 香油適量。

製作工藝:1、面盆裡先倒入餃子粉,鹽,做燴麵需要面有一定的勁度,所以選用餃子粉比較合適些。

2、分幾次倒入水用筷子攪拌下。

3、最後揉成麵團,醒1小時,期間每隔30分鐘揉一次,供揉2次,直到麵團呈光滑,有勁度為止。

4、用刀切成幾塊。

5、用手按扁。

6、稍微的用擀麵杖擀下。

7、盤裡備好香油。

8、先拿一塊麵片,兩面都沾上香油。

9、香油要抹的均勻些。

10、然後放在盤裡。

11、用濕布蓋上,醒1小時。

12、先拿出一塊。

13、用手慢慢拉長。

14、直到拉到一定程度。

15、把麵團橫著放在手裡。

16、從中間撕。

17、撕成2半。

18、再慢慢拉長。

19、下入鍋中煮熟後,沖涼備用。

20、羊排切塊。

21、砂鍋倒入一定的水,倒入羊排。

22、燉羊排的香料備好。

23、用紗布包起來。

24、一起和大蔥,薑片倒入砂鍋裡。

25、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小時,最後加入鹽,雞精,料酒調味。

26、煮好後撈出。

27、用手剔掉骨頭。

28、直到全部剔完。

29、備好食材。

30、海帶切絲,青菜煮熟。

31、吃的時候盛些面再盛些羊肉,澆些湯汁撒些香菜即可。

燴麵怎麼做?

4樓:小慧說情感生活

把麵棍擀開,成薄片,刷油,再餳一會。

5/6把麵片中間壓一條印,便於撕開。捏著麵片兩頭一拉一扯一抖,再把長麵條從中間一撕為二,放入鍋中,大功告成。

6/6燙幾根青菜,放上早就滷好的牛肉,一碗筋道爽滑的牛肉燴麵就可以開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燴麵的面是用優質精白麵粉,兌以適量鹽鹼用溫開水和成比餃子面還軟的麵團,反覆揉搓,使其筋韌,放置一段時間,再擀成四指寬,二十公分長的麵片,外邊抹上植物油,一片片碼好,用塑料紙覆上備用。

湯用上等嫩羊肉、羊骨(劈開,露出中間的骨髓)一起煮五個小時以上,先用大火猛滾再用小火煲,其中下七八味中藥,骨頭油都熬出來了,煲出來的湯白白亮亮,猶如牛乳一樣,所以又有人叫白湯。

輔料以海帶絲、豆腐絲、粉條、香菜、鵪鶉蛋、海參、魷魚等,上桌時再外帶香菜、辣椒油、糖蒜等小碟。

燴麵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麥麵粉 輔料:羊肉、香菜、豆腐皮、海帶、菠菜調料: 食鹽、味精、小蔥、紅尖椒。

河南燴麵的做法。

1.和麵,面稍微軟一點(麵裡要放鹽)

2.每半個小時和一次,一共和個3到4次就行了3.醒麵至少3個小時以上,不然面沒勁兒。

4.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湯裡只放姜,連鹽都不要放5.肉燉差不多爛以後將肉撈出。

6.將骨頭剔掉,肥肉剔掉繼續放回鍋裡燉。

7.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備用。

8.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麵全部寫成兩釐公尺寬的長條,兩面抹油,再醒半個小時。

9.將長條的面甩開,越拉越長,拉成細麵條。

10.下鍋中煮熟,麵塊熟時,將海帶、菠菜放入一起煮熟11.準備大碗,放入切好的肉、香菜、豆腐皮絲、蔥花、鹽、味精、辣椒12.將煮熟的面盛入,再澆上燉肉的湯即可。

7樓:段令秋

主要是香料的配比和骨頭湯的濃度。

怎樣做燴麵?

8樓:咘兜糖糖

主料羊骨頭(羊脊骨腿骨為上等)、羊腿肉、粉條、黃花菜、香菜、豆腐絲、海帶(或選用木耳)、鵪鶉蛋、麵粉。

配料八角、大料、草果、茴香、鹽、味精、香油(南方稱「芝麻油」)

熬湯、煮肉。

1.羊肉切成大塊,羊肉和羊骨頭用清水洗淨,用清水中浸泡約1小時,撈出,沖洗乾淨。 2.八角、大料、草果、茴香一起用紗布包裹,製成調料袋。 3.鍋中填滿水,將羊肉和羊骨頭放入,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放入調料袋,轉小火慢燉2-3小時,熬至羊肉軟爛,撈出調料袋,加入鹽調味,待涼備用。

製作面坯。1.麵粉中加入一小勺鹽,混合均勻,慢慢加入清水,揉成軟硬適中的麵團,蒙上保鮮膜醒20分鐘。然後再揉10分鐘後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反覆3-4次。

2.將揉好的麵團搓成粗長條,分成劑子,將每個面劑擀成厚度約1釐公尺的長方形麵片,在麵片上抹上色拉油,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即可。

準備配料。1.粉絲用水泡軟。 2.香菜洗淨,切段兒 3.黃花菜和木耳泡軟,將木耳撕成小朵。 4.海帶泡發後洗淨,切絲。 5.鵪鶉蛋煮熟,去皮。 6.羊肉切片。

抻面、煮麵。

1.鍋中放入熬好的羊肉湯,煮開後依次放入羊肉片、黃花菜、木耳、海帶、豆腐絲,攪拌均勻。 2.再次開鍋,開始抻面。取一塊麵片,雙手捏住兩頭輕輕抻開,將麵片抻成寬約1釐公尺的麵條,下入鍋中。

如此反覆,將所有麵片抻好入鍋。鍋開後下入粉絲,加鹽調味。麵條煮熟即可出鍋,搭配著糖蒜和辣椒醬食用。

小貼士1.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放些鹽,反覆揉麵、醒麵3-4次,這樣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 2.熬羊肉湯時也可以放些雞骨頭,以增加湯的鮮味。 3.羊肉燴麵千萬不要加醬油和醋,否則味道大打折扣。

燴麵怎麼做

9樓:她有多好

鍋內加水煮開後放入義大利面。煮麵的同時把所有配料切成丁備用。 麵條煮得時間長一點,夾斷看看中間是不是生的。如果全部煮透了,就將麵條撈到涼水鍋中,瀝去涼水備用。

先將蕃茄丁煮爛,做成番茄醬備用。在油鍋內放入肉丁、洋蔥煸炒,接著放入青椒丁、番茄醬。最後加胡蘿蔔。 胡蘿蔔比較容易熟,如果喜歡吃爛一點的,早點加,如果喜歡脆點口感的,那就最後加。

最後加入過過涼水的意麵,攪拌幾下,麵條加熱一下就右以了。起鍋,前後不到十分鐘。 說說花費吧。這個算下來絕對是十元以內的。

普通燴麵怎麼做

10樓:可可漫妮

準備工作:首先你得先和麵,注意要軟麵(夏天的話就早點和然後刷點油放在盆子裡等等在用。如果是冬天就晚點和,直接用就可以)。

然後你準備好要放的蔬菜,依據個人喜好,建議不要過多,要切的小點。

操作:先將蔬菜及肉類炒熟,加點水有點湯。其次,就是將水燒開推麵下面了,將麵切成寬約1釐公尺到2釐公尺的寬度,在揪成拇指大小的方塊放入鍋中煮,等差不多熟的時候將先前炒好的菜放入,隨後依據個人喜好調入調味品即可。

願你成功哦。

怎麼做羊肉燴麵,正宗的羊肉燴麵怎麼做?

1.將羊肉洗淨,剔骨後放入湯鍋,下入羊脂 八角,煮熟撈出,切成約1釐公尺見方的塊。2.將粉條放入沸水中煮透,放入清水淘洗至涼 木耳 黃花菜用溫水浸泡發,木耳根硬部去掉,黃花菜的花柄去掉,切成約4釐公尺長的段 香菜擇洗乾淨,去掉根,切成約1釐公尺長的段 辣椒麵,用熱油炸一下,製成辣椒油,備用。3.將麵...

羊肉燴麵竅門,羊肉燴麵怎麼做

羊肉燴麵做法步驟 1 羊肉洗淨泡水,多換幾次水。2 黃花菜溫水泡發,木耳涼水泡發,香菜切碎,豆腐皮切絲兒,整薑用刀背拍鬆,大蔥切段。3 香葉 小茴香 桂皮 花椒包在紗布裡。4 將紗布用棉線紮緊。5 鍋中入清水燒開後放入羊肉焯水。6 另在燜鍋裡燒開一鍋水,入羊肉 調料包 薑蔥。7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至少...

回民燴麵怎麼做,如何做燴麵

製作方法 羊肉燴麵是河南著名的特色小吃,深受人們的喜愛。其湯,濃釅醇厚 麵條,鮮香有韌勁 羊肉,鮮嫩酥爛。做羊肉燴麵有三要素,面 料 湯。和麵的時候要放一些鹽,揉成團後醒二十分鐘,然後再揉十分鐘,醒二十分鐘,反覆3 4次,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其配料豐富,包括羊肉 粉絲 木耳 黃花菜 豆腐皮絲 海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