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燴麵竅門,羊肉燴麵怎麼做

2023-06-03 03:10:04 字數 5383 閱讀 1041

1樓:無雅詩

羊肉燴麵做法步驟:

1、羊肉洗淨泡水,多換幾次水。

2、黃花菜溫水泡發,木耳涼水泡發,香菜切碎,豆腐皮切絲兒,整薑用刀背拍鬆,大蔥切段。

3、香葉、小茴香、桂皮、花椒包在紗布裡。

4、將紗布用棉線紮緊。

5、鍋中入清水燒開後放入羊肉焯水。

6、另在燜鍋裡燒開一鍋水,入羊肉、調料包、薑蔥。

7、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至少30分鐘至羊肉熟爛。中間入鍋添湯需要加開水。

8、另起鍋,水開後下麵條煮熟撈出。

9、在煮好的湯裡放入麵條、黃花菜、木耳、豆腐皮、枸杞、入少量鹽、雞精,大火燒開至麵條和配料都熟。

10、最後加入少許香菜,喜歡胡椒粉的小夥伴也可再加些胡椒粉更美味。

羊肉功效與作用。

1.溫補脾胃。

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身體瘦弱、畏寒等症。

2.溫補肝腎。

用於**腎陽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冷痛、陽痿等症。

3.補血溫經。

用於產後血虛經寒所致的腹冷痛。

4.保護胃黏膜。

羊肉可保護胃壁,增加消化酶的分泌,幫助消化。中醫認為,羊肉還有補腎壯陽的作用,適合男士經常食用。羊全身是寶。

羊肉是絕佳的食療保健品,羊肉、羊血、羊骨、羊肝、羊奶、羊膽等等可用於多種疾病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5.補肝明目。

羊肉有益血、補肝、明目之功效,對**產後貧血、肺結核、夜盲、白內障、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羊奶與牛奶相比,富含更多脂肪和蛋白質,是腎病病人理想的食品之一,也是體虛者的天然補品。

2樓:武聖羊湯

1.準備麵粉加入乙個雞蛋,一捏鹽 2.加入水進行攪拌 3.

揉成麵團醒半小時面要稍微軟點,比餃子面軟 4.半小時後倒入油揉光滑表面拍上油醒至少2小時 5.醒好的面不用再揉,板上抹油將麵放上拍平蓋上保鮮膜 6.

提前泡好的黃花,木耳洗淨切段,香菜切碎,豆腐皮切絲,粉絲要煮一下,提前煮好的羊肉 7.炸辣椒油辣椒麵放到碗裡放一點鹽 8.做油,油熱後放入乙個乾辣椒 9.

將熱油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10.羊肉湯做火上 11.鍋開後放入黃花,木耳煮熟,豆腐絲煮一下撈出 12.

羊肉切片後放鍋裡煮一下調味放入鹽 13.鍋中做水 14.將麵切成條狀 15.

將麵條抻開 16.放入鍋內煮熟 17.大火煮開, 18.

準備將切好的的豆腐絲,粉絲,黃花木耳放入碗底 19.將麵條撈出放在上面,澆入羊肉湯放上羊肉,香菜,將燙好的小油菜放上 20.吃時據個人口味放入辣椒油 從和麵、揉麵、做麵團,醒麵,到最後做成麵條 所有過程全部都純手工製作 長長的一根麵條,勁道彈牙,麵香濃厚 搭配上純味羊湯 羊肉採用優質小綿羊再來幾顆新鮮的蔬菜 葷素的完美搭配,營養豐富,味道超級贊。

羊肉燴麵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主料。

高筋麵粉500克。

鹽5克。水265克。

蛋清1個。羊肉適量。

豬骨適量。雞架適量。

海帶絲適量。

千張絲適量。

鵪鶉蛋適量。

黑木耳適量。

香菜適量。細粉條適量。

青菜適量。輔料。

蔥段適量。薑片適量。

鹹鮮口味。煮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羊肉燴麵的做法步驟。

把羊肉、豬骨、雞架(我用的雞腿剔下來肉後的雞腿骨)放入水盆中浸泡二個小時,洗淨。

鍋中放水,放入以上各種料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撈出原料洗淨。

鍋裡的水濾掉渣後,把洗淨的肉和骨頭放入,加入蔥段和薑片,蓋上蓋,大火燒開後,改用中火保持湯的沸騰。

大約2小時後,湯呈奶白,肉質酥爛就可以了。撈出羊肉晾涼切片。

把麵團原料全部混合,揉成團後醒10分鐘再接著揉,再醒,反覆四次。放入容器內蓋上蓋醒30分鐘。

醒好的麵團分成大約2兩的劑子。

搓成圓柱形。

擀成橢圓片,兩面刷油,放在盤子裡,蓋上保鮮膜醒個小時。(天熱的話可以縮短時間)

黑木耳泡發,粉條泡軟,鵪鶉蛋煮熟去皮。

鍋放火上,加入適量高湯,下入海帶絲、豆腐絲、粉條、黑木耳稍煮。

取一片面,兩手慢慢向外抻,然後上下抖動,把麵條雙一下,再往外拉長拉薄,然後從中間撕開。

拉好的面下入鍋中,用筷子撥開,煮至飄上來即可。

再下入少許青菜煮至斷生。

取大碗乙個,加入少許鹽和雞精,舀一勺湯化開。

把煮好的面倒入大碗內,放入香菜、鵪鶉蛋、羊肉片,淋上香油即可。

4樓:劍經業

主料: 四季豆 100克 羊肉(瘦) 150克 番茄 100克輔料: 洋蔥 80克。

調料: 大蒜 5克 番茄醬 50克 鹽 2克 小麥麵粉 5克 胡椒粉 1克 黃酒 5克 辣醬油 5克 植物油 30克 油炒麵 20克 各適量。

紅燴羊肉的做法:

1.羊肉切成約3釐公尺見方的塊後撒上鹽、胡椒粉和麵粉,放法蘭板中用油煎黃後噴酒和辣醬油,放入燜鍋內燜2至3分鐘。

2.洋蔥切丁用油炒黃後蒜末略炒,加番茄醬熬透後放入油麵醬使化開,一齊倒入鍋內,加適量水(水面與羊肉相平),燒滾後加入鹽、胡椒粉調,蓋上蓋,用文火燜,羊肉燴至八成熟時放入四季豆同燴。出菜時將番茄塊放入沙司內略滾後即可裝盤。

羊肉燴麵的做法

5樓:向陽

羊肉燴麵的做法

1. 和面,面稍微軟一點(麵裡要放鹽)。

2. 每半個小時和一次,一共和個次就行了。

3. 醒麵至少3個小時以上,不然面沒勁兒。

4. 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湯裡只放姜,連鹽都不要放。

5. 肉燉差不多爛以後將肉撈出。

6. 將骨頭剔掉,肥肉剔掉繼續放回鍋裡燉。

7. 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備用。

8. 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麵全部寫成兩釐公尺寬的。長條,兩面抹油,再醒半個小時。

9. 將長條的面甩開,越拉越長,拉成細麵條。

10. 下鍋中煮熟,麵塊熟時,將海帶、菠菜放入一起煮熟。

11. 準備大碗,放入切好的肉、香菜、豆腐皮絲、蔥花、鹽、味精、辣椒。

12. 將煮熟的面盛入,再澆上燉肉的湯即可。

熬羊肉湯

原料:羊肉3000克,羊骨架6000克,羊油750克,生薑100克,大蔥250克,花椒10克,八角15克,三柰5克,桂皮5克,小茴5克,草果5克,良姜5克,丁香2克,精鹽,料酒各適量。

制法

1.羊肉切成大塊,同羊骨架一起用清水洗淨,再放入清水中浸泡約1小時後撈出。

2.羊油洗淨切成丁。

3.生薑拍破;大蔥挽結。

4.將花椒、八角、三柰、桂皮、小茴、草果、良姜、丁用紗布包住,製成香料包。

5.將羊骨架放不鏽鋼桶中,摻入清水約60千克,用大火燒沸後,撇淨浮沫。

再放入羊油丁、生薑、大蔥,倒入料酒,用中火煮約2小時後,放入香料包(用羊骨架壓住),續煮約1小時至香味溢位時,放入羊肉塊。

改用小火煮約5小時,至羊肉口軟時,調入精鹽,將羊肉撈出晾涼,另將湯麵上的浮油撇淨(留用),即成羊肉湯(此時桶中湯汁約剩45千克)。

臊子

臊子特點: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而著稱,湯多面少,麵條熱得燙嘴,油要多。

類別:風味名小吃。

製作方法:肉臊子、素臊子。

主要原料:精白麵粉、豬肉、黃花菜、雞蛋、木耳、豆腐、蒜苗等。

時間長短:歷史悠久。

簡要介紹:臊子面歷史悠久,清代已很馳名。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而著稱。

用精白麵粉、豬肉、黃花菜、雞蛋、木耳、豆腐蒜苗等湯多面少,麵條熱得燙,油要多,是一種地方特色麵食。

結語:以上就是為您總結的內容,通過上文介紹大家知道怎樣製作羊肉燴麵了吧。羊肉燴麵具有壯腰健腎調理、補陽調理、肢寒畏冷調理的作用,大家趕緊試一試吧。

羊肉燴麵怎麼做才更好吃?

6樓:創作者

1、羊肉和羊骨用清水泡兩個小時,用紗布把八角、香葉、桂皮、花椒、草果、肉蔻、蔥、姜包成調料包。

2、海帶提前泡發、木耳泡發後撕片,幹黃花泡好切段,粉條泡軟備用。

3、泡好的羊肉羊骨放入鍋中燒開撇去血沫,放入調料包小火煮兩個小時。

4、撈出羊肉切片,將燉羊肉的湯加入細粉條,黑木耳、黃花菜、海帶、肉片燒開。

5、下入燴麵,麵條熟後加入雞大哥原湯雞精、鹽淋少許麻油,盛入碗中撒上香菜,倒辣椒油即可食用。

7樓:生活達人小雪

用料 羊肉 克。

高筋麵粉 粉條 1把。

豆腐皮 1張。

木耳 姜 一塊。

香菜 辣椒油。

鹽 鵪鶉蛋 每碗兩個。

海帶絲 蘿蔔(可選) 小半根。

枸杞(可選) 10粒。

一大塊羊肉(要帶肥膘的肉易爛更香)切小塊或整塊煮最後切片,一大塊姜拍散(也可以再加幾塊蘿蔔),放砂鍋裡大火燒開撇浮沫,關小火燉煮,燉兩三小時至湯白肉爛,加適量鹽(說適量太不厚道了,那就兩三勺吧,嚐嚐有鹽味但是淡),湯底做成。

木耳泡發,粉條泡軟,豆腐皮切絲(這是最基礎的三樣),海帶絲泡軟洗淨,黃花菜泡軟(喜歡的加)

高筋面溫水和面,麵團醒15分鐘,再和幾下,分小劑子擀開成厚片抹油。一片面劑子是一根、一碗面(超市有現成燴麵片的肯定更好啦٩(

處理好的菜先下羊肉湯裡煮開,把麵拉開,拉的薄薄寬寬的,下肉湯裡。

碗內加一勺(2克)胡椒粉,一勺香油,半勺鹽(湯底鹹的話就不用加了),盛面盛湯,撒一把香菜碎。

因為煮湯準備配菜拉麵可以穿插著做所以不浪費時間,麵買超市的話,就只用把肉放鍋裡煮,泡菜水裡就行,十分鐘就準備好了。

超級完美地道的河南羊肉燴麵就成了正宗的羊肉燴麵,必須屬於河南省南陽市方城縣的燴麵,做法簡單,是真的好吃。

8樓:武聖羊湯

從和麵、揉麵、做麵團,醒麵,到最後做成麵條 所有過程全部都純手工製作 長長的一根麵條,勁道彈牙,麵香濃厚 搭配上純味羊湯 羊肉採用優質小綿羊再來幾顆新鮮的蔬菜 葷素的完美搭配,營養豐富,味道超級贊1.準備麵粉加入乙個雞蛋,一捏鹽 2.加入水進行攪拌 3.

揉成麵團醒半小時面要稍微軟點,比餃子面軟 4.半小時後倒入油揉光滑表面拍上油醒至少2小時 5.醒好的面不用再揉,板上抹油將麵放上拍平蓋上保鮮膜 6.

提前泡好的黃花,木耳洗淨切段,香菜切碎,豆腐皮切絲,粉絲要煮一下,提前煮好的羊肉 7.炸辣椒油辣椒麵放到碗裡放一點鹽 8.做油,油熱後放入乙個乾辣椒 9.

將熱油倒入碗中攪拌均勻 10.羊肉湯做火上 11.鍋開後放入黃花,木耳煮熟,豆腐絲煮一下撈出 12.

羊肉切片後放鍋裡煮一下調味放入鹽 13.鍋中做水 14.將麵切成條狀 15.

將麵條抻開 16.放入鍋內煮熟 17.大火煮開, 18.

準備將切好的的豆腐絲,粉絲,黃花木耳放入碗底 19.將麵條撈出放在上面,澆入羊肉湯放上羊肉,香菜,將燙好的小油菜放上 20.吃時據個人口味放入辣椒油。

怎麼做羊肉燴麵,正宗的羊肉燴麵怎麼做?

1.將羊肉洗淨,剔骨後放入湯鍋,下入羊脂 八角,煮熟撈出,切成約1釐公尺見方的塊。2.將粉條放入沸水中煮透,放入清水淘洗至涼 木耳 黃花菜用溫水浸泡發,木耳根硬部去掉,黃花菜的花柄去掉,切成約4釐公尺長的段 香菜擇洗乾淨,去掉根,切成約1釐公尺長的段 辣椒麵,用熱油炸一下,製成辣椒油,備用。3.將麵...

寧夏燴牛肉怎麼做,寧夏燴牛肉和燴羊肉怎麼做最好吃?

主料 牛肉 後腿 800克,輔料 洋蔥 白皮 75克,芹菜25克,胡蘿蔔120克,調料 植物油100克,黃油50克,香葉8克,胡椒5克,白蘭地10克,番茄醬75克,鹽5克,胡椒粉4克 做法1.將牛肉洗淨切成塊,抹上鹽 胡椒粉醃片刻 2.把洋蔥 胡蘿蔔洗淨切塊 3.芹菜洗淨切段 4.把鍋燒熱後倒入食油...

回民燴麵怎麼做,如何做燴麵

製作方法 羊肉燴麵是河南著名的特色小吃,深受人們的喜愛。其湯,濃釅醇厚 麵條,鮮香有韌勁 羊肉,鮮嫩酥爛。做羊肉燴麵有三要素,面 料 湯。和麵的時候要放一些鹽,揉成團後醒二十分鐘,然後再揉十分鐘,醒二十分鐘,反覆3 4次,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其配料豐富,包括羊肉 粉絲 木耳 黃花菜 豆腐皮絲 海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