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羊肉燴麵,正宗的羊肉燴麵怎麼做?

2022-11-11 03:25:02 字數 3814 閱讀 6094

1樓:戰歌

1.將羊肉洗淨,剔骨後放入湯鍋,下入羊脂、八角,煮熟撈出,切成約1釐公尺見方的塊。

2.將粉條放入沸水中煮透,放入清水淘洗至涼;木耳、黃花菜用溫水浸泡發,木耳根硬部去掉,黃花菜的花柄去掉,切成約4釐公尺長的段;香菜擇洗乾淨,去掉根,切成約1釐公尺長的段;辣椒麵,用熱油炸一下,製成辣椒油,備用。

3.將麵粉倒入盆內,先把精鹽、鹼用水溶化開,摻入麵粉內,

由硬揉軟,將麵團和勻和透,然後搓成長條,製成約100克重的劑子,塗上油,整齊地排在案板上,用濕布蓋著餳15分鐘。

4.將餳好的面劑搓成圓柱狀,然後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中間薄,兩邊厚的麵片,雙手捏著面的兩頭慢慢拉長,邊拉邊上下抖動,待拉至大約2釐公尺寬的條時,用手從條的中間撕開,隨手放入煮沸的湯鍋內(少量的羊肉湯對入適量的清水),加入熟羊肉、木耳、黃花菜、粉條、醬油、精鹽、味精,麵條熟後淋入麻油,盛入碗內,放上香菜、辣椒油,即可食用。

2樓:惡貼振

1、將麵粉與鹽和勻,加水和面,餳30分鐘左右備用。將羊肉切成小丁,用熱水焯一下,除去血沫;

2、將生薑拍破、大蔥段、花椒、八角、桂皮、小茴香、草果、香葉、丁香、當歸、枸杞用紗布包住,製成香料包。煮一鍋開水,放入香料包和羊肉,煮半個小時以上製成羊肉湯;

4、將麵團揉成長條,然後用刀切成小劑子,再擀成約3cm寬的長方形麵片,再用手左右抻拉成薄麵條,即可下鍋煮製;

5、羊肉湯燒開後,下入麵條,輕輕撥散,待鍋中湯汁再開後,下入豆皮絲、粉絲、黃花、木耳,煮至麵條、配料均熟後,放入少許料酒、鹽、雞精,淋少許香油,撒上香菜,就終於大功告成啦。

正宗的羊肉燴麵怎麼做?

3樓:咪斤菌

準備好羊肉和羊骨,用清水泡至2小時以上,用紗布把八角、香葉、桂皮、花椒、草果、肉蔻、蔥、姜包出調料包

木耳用清水泡發後撕成小朵,海帶提前泡發

泡好的幹黃花菜去根後切成段

細粉條沖洗乾淨泡軟備用,泡好的羊肉和羊骨放入湯鍋中

加入清水,燒開,撇去血沫,加入調料包,大火燒開,轉文火,煮2小時

撈出羊肉,切成片,將麵粉加入鹽用清水揉成麵團,餳15分鐘

將餳好的面劑搓成圓柱狀,按扁,再用擀麵杖擀成中間薄,兩邊厚的麵片,麵片上抹上油,再餳15分鐘

另啟用一鍋,鍋中盛入燉羊肉的原湯,放入細粉條,加入黑木耳,黃花菜、海帶絲、肉片燒開

雙手捏著面的兩頭慢慢拉長,邊拉邊上下抖動,待拉至大約2釐公尺寬的條時,放入煮沸的湯鍋內

麵條熟後加入鹽、雞精、調味淋入麻油,盛入碗內,放上香菜、辣椒油,即可食用

參考資料

美食傑.美食傑[引用時間2018-4-1]

羊肉燴麵怎麼做啊?

4樓:多啦小

製作方法

河南小吃羊肉燴麵怎麼做

羊肉燴麵是河南著名的特色小吃,深受人們的喜愛。其湯,濃釅醇厚;麵條,鮮香有韌勁;羊肉,鮮嫩酥爛。做羊肉燴麵有三要素,面、料、湯。

和麵的時候要放一些鹽,揉成團後醒二十分鐘,然後再揉十分鐘,醒二十分鐘,反覆3-4次,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其配料豐富,包括羊肉、粉絲、木耳、黃花菜、豆腐皮絲、海帶、鵪鶉蛋等。最關鍵的是熬湯,選用上好的羊肉同羊骨架加上各種香料文火長年熬製,熬製湯白肉爛。

如此鮮香美味的羊肉燴麵,在家裡也可以輕鬆製作。至於熬湯,由於家庭條件有限,無法長久熬製,那麼熬製2-3小時,羊肉酥爛,湯味香濃即可。 河南羊肉燴麵的做法:

主料羊骨頭(羊脊骨腿骨為上等)、羊腿肉、粉條、黃花菜、香菜、豆腐絲、海帶(或選用木耳)、鵪鶉蛋、麵粉

配料八角、大料、草果、茴香、鹽、味精、香油(南方稱「芝麻油」)

熬湯、煮肉

1、羊肉切成大塊,羊肉和羊骨頭用清水洗淨,用清水中浸泡約1小時,撈出,沖洗乾淨。 2、八角、大料、草果、茴香一起用紗布包裹,製成調料袋。 3、鍋中填滿水,將羊肉和羊骨頭放入,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放入調料袋,轉小火慢燉2-3小時,熬至羊肉軟爛,撈出調料袋,加入鹽調味,待涼備用。

製作面坯

1、麵粉中加入一小勺鹽,混合均勻,慢慢加入清水,揉成軟硬適中的麵團,蒙上保鮮膜醒20分鐘。然後再揉10分鐘後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反覆3-4次。

2、將揉好的麵團搓成粗長條,分成劑子,將每個面劑擀成厚度約1釐公尺的長方形麵片,在麵片上抹上色拉油,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即可。

準備配料

1、粉絲用水泡軟。 2、香菜洗淨,切段兒 3、黃花菜和木耳泡軟,將木耳撕成小朵。 4、海帶泡發後洗淨,切絲。 5、鵪鶉蛋煮熟,去皮。 6、羊肉切片。

抻面、煮麵

1、鍋中放入熬好的羊肉湯,煮開後依次放入羊肉片、黃花菜、木耳、海帶、豆腐絲,攪拌均勻。 2、再次開鍋,開始抻面。取一塊麵片,雙手捏住兩頭輕輕抻開,將麵片抻成寬約1釐公尺的麵條,下入鍋中。

如此反覆,將所有麵片抻好入鍋。鍋開後下入粉絲,加鹽調味。麵條煮熟即可出鍋,搭配著糖蒜和辣椒醬食用。

小貼士1、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放些鹽,反覆揉麵、醒麵3-4次,這樣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 2、熬羊肉湯時也可以放些雞骨頭,以增加湯的鮮味。 3、羊肉燴麵千萬不要加醬油和醋,否則味道大打折扣

簡易版羊肉燴麵怎麼做

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菜譜做法:

羊肉(不用切小塊)放涼水中燒開,撇去浮沫。(浮沫很少的話就直接撇去,多得話就換一鍋水重新燒開)

生薑切片,和大料一起加入鍋中,燜煮乙個半小時左右。(根據肉塊大小,連骨帶肉一起煮,可以用筷子戳一下)

羊肉煮得差不多了之後,另準備一鍋清水,把麵條,粉條和黃花菜煮熟。(通常面最難熟,可以先下)煮好後控水,盛在大碗裡。

把羊肉撈出來切片。

肉湯澆在面上,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鹽,胡椒。(可以加少量味精)把切好的羊肉片擺在面上,撒上香菜就好了~

羊肉燴麵是怎麼做的

6樓:

很簡單,要想燴麵筋道耐煮,有彈性不斷條,必須在和麵時加點筋力源h才行。

羊肉燴麵的紅燒滷怎麼做

7樓:影視娛樂侃侃看

1、準備材料:羊肉、土豆、香菜、蔥、姜、蒜、豆瓣醬、鹽、澱粉、醬油、料酒。

2、將羊肉、土豆切成丁、香菜、蔥、姜、蒜都切碎,備用。

3、鍋熱油下蔥、姜、蒜爆鍋炒香。

4、下羊肉丁翻炒,加料酒去腥。

5、加土豆丁、豆瓣醬、醬油、香菜翻炒。

6、加入水,淹過所有材料就行,水熱時淋入澱粉水,煮開至稍粘稠,滷子就做好了。

8樓:可愛的zzz聖

羊肉燴麵的紅燒滷做法如下:

材料花椒20克,八角7克,丁香4克,桂皮12克,川芎7克,香葉3克,甘草10克,白蔻5克,草果1顆,細糖3大匙,蔥2根,姜30克,蒜頭20克,幹蔥頭30克,沙拉油200,辣椒醬400克,豆瓣醬150克,花椒粉20克,辣椒粉10克,高湯1200ml,醬油100ml

做法1.將所有滷包藥材裝入棉質滷包袋中,再用棉線困緊,即為麻辣鍋滷包。

2.把蔥、姜、蒜頭及幹蔥頭以刀背用力拍破後再剁碎備用。

3.熱一炒鍋,加入沙拉油以小火炒香作法2的材料至稍微變焦黃時,再加入辣椒醬及豆瓣醬繼續以小火不停翻炒至出現焦香味。

4.加入花椒粉、辣椒粉於作法3的鍋中,再略翻炒幾下後,加入高湯、醬油、細糖及麻辣鍋滷包,先轉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煮約15分鐘,至香味散發出來後,以漏杓將所有材料撈起,留下即為紅燒滷。

9樓:千靜柏

你是河南的嗎?把羊肉切快過水去血水,豆瓣豆鼓,辣椒紅麴公尺,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三奈,胡椒,白豆蔻,甘草,良姜各少許,用油炒羊肉,下滷料紅燒滷如果你是開店的應該知道做法了吧

10樓:_布長

吃了對身體健康有損害

羊肉燴麵竅門,羊肉燴麵怎麼做

羊肉燴麵做法步驟 1 羊肉洗淨泡水,多換幾次水。2 黃花菜溫水泡發,木耳涼水泡發,香菜切碎,豆腐皮切絲兒,整薑用刀背拍鬆,大蔥切段。3 香葉 小茴香 桂皮 花椒包在紗布裡。4 將紗布用棉線紮緊。5 鍋中入清水燒開後放入羊肉焯水。6 另在燜鍋裡燒開一鍋水,入羊肉 調料包 薑蔥。7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至少...

寧夏燴牛肉怎麼做,寧夏燴牛肉和燴羊肉怎麼做最好吃?

主料 牛肉 後腿 800克,輔料 洋蔥 白皮 75克,芹菜25克,胡蘿蔔120克,調料 植物油100克,黃油50克,香葉8克,胡椒5克,白蘭地10克,番茄醬75克,鹽5克,胡椒粉4克 做法1.將牛肉洗淨切成塊,抹上鹽 胡椒粉醃片刻 2.把洋蔥 胡蘿蔔洗淨切塊 3.芹菜洗淨切段 4.把鍋燒熱後倒入食油...

回民燴麵怎麼做,如何做燴麵

製作方法 羊肉燴麵是河南著名的特色小吃,深受人們的喜愛。其湯,濃釅醇厚 麵條,鮮香有韌勁 羊肉,鮮嫩酥爛。做羊肉燴麵有三要素,面 料 湯。和麵的時候要放一些鹽,揉成團後醒二十分鐘,然後再揉十分鐘,醒二十分鐘,反覆3 4次,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其配料豐富,包括羊肉 粉絲 木耳 黃花菜 豆腐皮絲 海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