燴麵館裡的燴麵佐料都什麼,鹽味精之類的,全面一點

2021-03-22 02:11:49 字數 4321 閱讀 2309

1樓:才

鄭州燴麵碗底料

主料:羊骨頭(羊脊骨腿骨為上等)、羊腿肉、粉條、黃花菜、香菜、豆腐絲、海帶(或選用木耳)、鵪鶉蛋、麵粉

配料:八角、大料、草果、茴香、鹽、味精、香油(南方稱「芝麻油」)

熬湯:1.羊肉切成大塊,羊肉和羊骨頭用清水洗淨,用清水中浸泡約1小時,撈出,沖洗乾淨。

2.八角、大料、草果、茴香一起用紗布包裹,製成調料袋。

3.鍋中填滿水,將羊肉和羊骨頭放入,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放入調料袋,轉小火慢燉2-3小時,熬至羊肉軟爛,撈出調料袋,加入鹽調味,待涼備用。

製作面坯:

1.麵粉中加入一小勺鹽,混合均勻,慢慢加入清水,揉成軟硬適中的麵團,蒙上保鮮膜醒20分鐘。然後再揉10分鐘後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反覆3-4次。

2.將揉好的麵團搓成粗長條,分成劑子,將每個面劑擀成厚度約1釐公尺的長方形麵片,在麵片上抹上色拉油,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即可。

準備配料:

1.粉絲用水泡軟。

2.香菜洗淨,切段兒

3.黃花菜和木耳泡軟,將木耳撕成小朵。

4.海帶泡發後洗淨,切絲。

5.鵪鶉蛋煮熟,去皮。

6.羊肉切片。

抻煮面:

1.鍋中放入熬好的羊肉湯,煮開後依次放入羊肉片、黃花菜、木耳、海帶、豆腐絲,攪拌均勻。

2.再次開鍋,開始抻面。取一塊麵片,雙手捏住兩頭輕輕抻開,將麵片抻成寬約1釐公尺的麵條,下入鍋中。

如此反覆,將所有麵片抻好入鍋。鍋開後下入粉絲,加鹽調味。麵條煮熟即可出鍋,搭配著糖蒜和辣椒醬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燴麵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豫菜 精品主食口味:微辣 工藝:

燴 河南燴麵的製作材料:主料:小麥麵粉300克輔料:

羊肉(熟)100克,香菜20克,油皮50克,海帶(鮮)30克調料:小蔥20克,鹽10克,味精5克,辣椒(紅,尖,幹)10克 教您河南燴麵怎麼做,如何做河南燴麵才好吃1. 和面,面稍微軟一點(麵裡要放鹽);

2. 每半個小時和一次,一共和個3、4次就行了;

3. 醒麵至少3個小時以上,不然面沒勁兒;

4. 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湯裡只放姜,連鹽都不要放;

5. 肉燉差不多爛以後將肉撈出;

6. 將骨頭剔掉,肥肉剔掉繼續放回鍋裡燉;

7. 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備用;

8. 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麵全部寫成兩釐公尺寬的長條,兩面抹油,再醒半個小時;

9. 將長條的面甩開,越拉越長,拉成細麵條;

10. 下鍋中煮熟,麵塊熟時,將海帶、菠菜放入一起煮熟;

11. 準備大碗,放入切好的肉、香菜、豆腐皮絲、蔥花、鹽、味精、辣椒;

12. 將煮熟的面盛入,再澆上燉肉的湯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3樓:百度使用者

雞精,鮮味王,十三香,胡椒,鹽,味精,雞肉松,牛肉松,蝦鬆

河南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的美食多到數不清:開封的灌湯包,安陽的扣碗酥肉,周口的胡辣湯,新鄉的紅燜羊肉等等等等,說一天都說不完。中國做為吃貨大國,在每個地方都是有每個地方的特色小吃,並且也是非常美味。

想想當都是非常的美味。並且河南的一些特色美食是特別的美味,在去河南旅遊的時候一定要多吃一些當地的美食哦,畢竟機會難得。

並且河南的特色小吃還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還留下了豫菜非常多的做法,其中的做法是非常的多的,河南在做菜的時候都是武火。

開封的灌湯包:小籠包雖然是每個地方都要,但是味道都是不一樣的,開封的小籠包是有著百年的歷史了,並且它有著它的味道,是開封最在著名的小吃之一,開封小籠包和上海的小籠包是不一樣的,上海的小籠包味道是清爽的和淡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開封的小籠包的湯味感覺上是更濃一點,裡面的餡料也是不一樣的,並且它的外皮非常的有嚼勁,肉餡和湯一起吃,是非常的美味的。並且製作的方法也不是那麼的複雜,只要會做,基本上做出來的味道都是非常好的。

安陽的扣碗酥肉:在去安陽的時候一定要找個地方去品嚐一下非常正宗的扣碗酥肉。做的材料是用豬的上半部分,為什麼一定要用豬的上半部分的肉呢?

當然是因為這部分的肉質比較嫩並且肥瘦相間,選用這一部分的肉做出來的酥肉是非常好吃的。

首先要把豬肉醃一段時間,在炸一遍,炸好以後要把肉皮放在碗底,在上面放上蓮藕和土豆,這個時候就要用大火蒸熟,讓肉的湯汁和蓮藕、土豆混合在一起,最後就可以拿盤子準備出鍋了,要把碗翻蓋在乙個可以盛湯的盤子裡面,上面全都是酥肉,在放上蔬菜用來點綴非常的漂亮,既好吃又好吃。

周口的胡辣湯:其實只要一說河南的小吃就不得不說胡辣湯了,胡辣湯可以說是河南最有特色的乙個小吃了。這道馳名中國的一種風味名吃,是用少林寺的「醒酒湯」和武當山的「消食茶」二方為基礎,由三十多種天然的中草藥。

在按照比例所配出來的湯料,在加放上辣椒、胡椒和骨頭湯底的美味小吃。既消減了茶之苦味,又去掉了湯之辣味,並且還可以醒酒提神,開胃和健脾,歷史據說是可以追溯在北宋的年間。雖然它是非常地道的中華小吃,但是用它搭配法棍也是有著別的一番風味。

河南的特色小吃是不僅僅只有這些的,今天就給大家說到這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的特色美食是胡辣湯,用胡椒調味讓湯變的越來越濃郁,很讓人開胃健脾。還有周口燒雞,這種雞味道鮮美可口。還有開封灌湯包,這種包子湯水很香。

6樓:千里走單騎

對於土生土長的河南吃貨來說,閉著眼睛都能說出一大堆特色小吃來。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對食物的口味也有所提公升,同一種食材可以做出許多不同的吃法。

盤點河南人獨愛的十種美食,你們吃過幾種?

1.炒涼粉

屬於川菜系配以蔥、姜、蒜等調料製成,色澤潔白,晶瑩剔透,入口香辣,嫩滑爽口。

2. 逍遙鎮胡辣湯

不僅在河南有名,就算不是河南人,也是熟知的有名小吃。

3. 白吉饃夾菜

一口咬下去,滿嘴的香味,饃的香加上菜,那是真的美味啊

4. 河南燴麵

這可是一道主食啊,不光是在河南,在全國的麵食裡,都是有名的

5. 開封灌湯包

那可是去開封必吃的美食啊,在開封這座古城裡,美食頗多,但最著名的無非就是灌湯包了。

6. 糊塗麵條

原材料就是玉公尺麵或者玉公尺糝,玉公尺麵比較細,玉公尺糝像是沒磨完全的玉公尺,喝起來顆粒感太強,老年人的最愛。

7. 燴菜

很多食材在一起用高湯燉煮而成。因為所用材料較多,又要用到老湯(高湯),所以以前算是過年才會做的年菜

8. 羊雜湯

我心中可以和西安羊肉泡饃洛陽牛肉湯廣州牛雜媲美甚至更好的東西,用羊臉兒、羊舌、羊眼等,熬成濃濃的白湯,盛出來放上桌絕對能開啟你的味覺。

9. 正宗的毛血旺

有人說這是川菜,可是我真的很愛吃,盆內的紅油不會少於一半,而且油滑透亮,不渾不濁,在順序上,建議先吃肉類後吃白菜、粉絲等物。因為菜葉易「掛油」,吃起來更辣

10.油酥燒餅

雖然是一種油炸食品,但是確實我們最喜歡吃的,油炸的酥脆加上白芝麻,香味十足。

7樓:飛鳥

河南的美食數不勝數,也是吃貨最愛去的地方!其中最有名的如下

1,涼粉,是河南開封最有特色的小吃!色澤潔白,嫩滑爽口,涼粉種類很多豌豆粉,山芋粉,綠豆粉等!可以涼著吃或者煎著吃!再加上佐料的齊備,真是回味無窮呀!

2漿麵條,漿水做的麵條,裡面放黃豆和小芹菜,有的放花生和毛豆!吃起來配韭花,味道是酸的,很獨特!有很多人喜歡吃!並且愛上了這個口味!

3雜拌兒,裡面有皮肚,腐竹,水糴丸,冬筍,平菇,木耳,金針,有的還加魷魚,海參等和肉湯一起燉!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吃到食品新增!也是頗受歡迎的小吃之一!

河南還有很多小吃!比如小車牛肉,羊雜湯,顧縣肉合等舉不勝舉!歡迎各位朋友有時間來品嚐品嚐!

8樓:出門釣烏龜

河南的特色美食還是蠻多的:鄭州有鯉魚三吃,開封有芝麻翅中翅,洛陽有連湯肉片,安陽有扣碗酥肉,還有道口燒雞,漿麵條,張家混沌,尚記牛肉湯,潘金和燒雞,不翻湯等等!河南特色美食數不勝數的,都是比較有特色還很好吃的!

9樓:

河南省地處中原,歷史文化悠久,人傑地靈,自然也留下了許多特色美食。如合記羊肉燴麵味道鮮美,堪稱中華名小吃。胡辣湯家喻戶曉,是洛陽名小吃。

新安燙麵餃遠近聞名,開封桶子雞鮮嫩脆香,肥而不膩,還有龍鬚糕,清湯東坡肉,洛陽燕菜等等,數不勝數,美不勝收。所以到河南遊玩的人一定要享受各地方的美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的特色美食非常多,非常有名的就是開封灌湯包,開封灌湯包,味道鮮美,形式獨特,備受全國人民的喜愛,還有就是河南胡辣湯,這也是遠近聞名,全國皆知,河南胡辣湯別有特色,比其他省份的喝辣湯更具獨特,它的味道別具一格,讓品嚐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有就是羊雜燴麵,羊肉泡饃等,這些河南的美食都是很有名的

燴麵裡面都放什麼調料,燴麵碗裡調料是什麼料

菜燴麵的特色 湯濃味鮮,麵條軟熟爽滑,菜筍清口解膩,冬令食用非常適口。教您菜燴麵怎麼做,如何做菜燴麵 1.將青菜心洗淨切成2.6釐公尺長的段,冬筍切成4.3釐公尺長的片。2.豬腳爪放在沸水中煮一下,去除血沫,洗淨,放在鍋裡,加清水2500克,黃酒,蔥段,薑片,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轉用小火燜煮1小時...

「燴麵」是哪個地方的特產,河南燴麵哪裡最正宗

據查,燴麵是鄭州的傳統特產。起源於趙榮光 趙榮光師傅1901年生於直隸省 今河北省 長垣縣 今屬河南省 14歲到河南開封同天聚飯店跟名廚周文漢學徒。趙榮光是漢族人,但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從事回族飯菜的製作。他個人喜好麵食,尤喜麵條。抗日戰爭時期,飯店經常因躲避空襲關門,有時廚師剛端起飯碗就要急於逃命。...

燴麵是怎麼做的?燴麵是怎麼做成的

燴麵主要注意的是面要做好,1 和面,面稍微軟一點,最關鍵的一點,麵裡要放鹽,醒麵至少3個小時以上,所以晚上準備吃,上午一定要和麵,不然面沒勁兒 2 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 3 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有人喜歡吃青菜可以準備點菠菜 4 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麵全部做成兩釐公尺寬的長條,兩面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