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燴麵」是哪個地方的特產,河南燴麵哪裡最正宗

2021-07-27 06:46:22 字數 2827 閱讀 3664

1樓:羅本森

據查,燴麵是鄭州的傳統特產。起源於趙榮光:

趙榮光師傅2023年生於直隸省(今河北省)長垣縣(今屬河南省),14歲到河南開封同天聚飯店跟名廚周文漢學徒。趙榮光是漢族人,但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從事回族飯菜的製作。他個人喜好麵食,尤喜麵條。

抗日戰爭時期,飯店經常因躲避空襲關門,有時廚師剛端起飯碗就要急於逃命。空襲過後,飯早已涼了。趙師傅就把剩飯加湯燴燴再吃。

久而久之,他發現重新燴過的面很好吃,於是就在麵裡放些鹽、鹼之類的原料,使麵更筋,別有一番風味,成為店員們的主要伙食品種。後來,一些老顧客發現店員吃的面香氣四溢,就要求購買。

趙榮光師傅由此開始精心配製燴麵。他選用上好的鮮羊肉,放入各種原料將肉煮爛,麵條下鍋時用原汁肉湯,再放入羊肉、黃花菜、木耳等調料,味道十分鮮美,逐漸成為該店的熱賣品種。解放後,"合記"成為國有企業,趙榮光師傅也因其對"合記"作出的特殊貢獻,先後當選為鄭州市勞動模範、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

合記燴麵是一種葷、素、湯、菜、飯兼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而享譽中原。94年5月榮獲「全國清真名牌風味食品」稱號,97年12月又摘取「中華名小吃」桂冠。

2樓:韓非新新

燴麵確實是河南的特產,但不是鄭州的特產,鄭州的不算正宗燴麵。其他地方的還行

3樓:

燴麵不是鄭州的而是方城的特產方城的才是最正宗的

4樓:貪睡的女人

我不是河南人,可我老公是,燴麵確實是河南特產的,別地方和你們那裡不一樣的啊!嘿嘿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找找:

河南燴麵**最正宗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地區燴麵很受歡迎,尤其是羊肉燴麵更是深受百姓們的喜愛,市場很大,想學可以來專門地方學!

7樓:青飛颺

如果是學的話 黃渤代言的吧 挺有名氣的~

8樓:南方廣燕

燴麵做法發源於清末時期的方城縣 **抗戰時期起名燴麵 到上世紀七十年末在鄭州興起 因為方城地方偏僻一直沒被注意 鄭州是省會交通好發展好開的燴麵館也比較多以前名氣就比方城大 《**於河南歷史典籍》

9樓:luoyang小敘

河南bai燴麵沒有正宗

只說,都是各地du

區自己炒作,鄭zhi州人說鄭dao州燴麵正宗,原陽回說原陽正宗,還確實有典答故,所謂的正宗就是你吃過了覺得好吃還想再吃,我個人覺得洛陽瀍河區老城區的幾家老店好吃,符合當地人口味。其實家鄉的味道都是正宗的。

柚子是哪個地方的特產

10樓:wcg選擇

最著名的莫屬廣西桂林沙田柚。

11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是我國南部福建、江西、廣東、廣西一帶的土特產。柚子外形為長、橢圓形,外皮是黃色、為多,果面很有光澤並且帶有凹點,刺激性氣味問起來很明顯;果實偏大,呈檸檬黃色,果皮與果肉之間有白色海綿層,果肉呈赤色或黃白色,白色對比遍及多見,柚子的果汁有一股濃郁的香味,口感呈甜味或酸甜味。

12樓:儲嵐嵐

柚子是梁平的特產! 從剝開果皮的那一刻,您就能感受到她濃郁的柚香;咬下去,晶瑩的果肉立刻充滿口腔,瞬間驚艷。讓您沉醉於她的軟糯、醇甜,回味於她的苦麻、輕澀。

麻,是微麻,游離唇齒之間,隱約相存;苦,同樣是微苦,味蕾需要專心捕捉,稍縱即逝。此刻,豐富的口感好像在口腔中開始了舞蹈,

紅棗是哪個地方的特產?

13樓:嚐嚐想棗園

紅棗在我國的種植比較普遍,幾乎每個省份都種植的有紅棗,但規模比較大的卻不多,能夠成為特產的地方主

要有河南新鄭、河北滄州、山西臨縣、山東樂陵、新疆若羌、新疆和田等地。

**的河南燴麵最正宗最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河南,合計、蕭記來都是老自

字型大小了,這些bai燴麵館有的幹了十幾年有的幹了二du十幾年,zhi但是慢慢在大眾dao人們眼裡這些口感一般。

河南的每個城市也有自己的蒼蠅館子類的燴麵,很多小店被人們津津樂道,但是做成品牌形式的還真不多,76人老燴麵就是其中乙個品牌,湯濃味美,產品質量過硬,開了六十多家門店,燴麵品牌裡的佼佼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比較出名有蕭記 合記等燴麵,想學的話可以來專業地方學習,!

16樓:阿胡

鄭州合記燴麵、蕭記燴麵,都是老字型大小了。

17樓:南方廣燕

燴麵做法發源於清末時期的方城縣 **抗戰時期起名燴麵 到上世紀七十年末在鄭州興起 因為方城地方偏僻一直沒被注意 鄭州是省會交通好發展好開的燴麵館也比較多以前名氣就比方城大 《**於河南歷史典籍》

18樓:寶樂馨醫藥

說起燴麵,河南燴麵最好吃的還是「尉氏燴麵」最好吃!沒有其二,我講的是真實感受 。當地有乙個洧川鎮**的羊肉湯也是一絕,在別的地方還沒喝過同等價位最好喝的

蘭州和河南燴麵哪個更好吃,蘭州拉麵和河南燴麵哪個更好吃?

我覺得各有特色吧!蘭州拉麵,相信很多人都吃過,拉麵很勁道,湯很濃,吃一口胃口大開。在清朝嘉慶年間,有人發明了蘭州拉麵,並流傳至今,深受食客們的歡迎,尤其受到蘭州人的歡迎,蘭州人可以一天三餐都吃拉麵,可見,對拉麵的青睞程度。正宗的蘭州拉麵是非常講究的,講究一清 二白 三紅 四綠 五黃的標準,非如此,不...

陝西燴麵片做法,正宗河南老式燴麵的做法怎麼做燴麵燴麵片的做法

麵條自己做得最好,可以是手隨意絲的片,也可用刀切菱形,最好是薄厚均一,下鍋煮八成熟備用,看個人喜好留湯的多少,起鍋放油待油溫之後放入蔥花,辣椒麵在放入西紅柿熬汁,之後放入其他菜 材料要自己愛吃的例如土豆,洋蔥,紅蘿蔔,切丁,方點紅薯丁也不錯 翻炒,好了之後將剛才煮好面帶湯一起煮會就好,這樣分開主要避...

燴麵是怎麼做的?燴麵是怎麼做成的

燴麵主要注意的是面要做好,1 和面,面稍微軟一點,最關鍵的一點,麵裡要放鹽,醒麵至少3個小時以上,所以晚上準備吃,上午一定要和麵,不然面沒勁兒 2 帶骨牛肉,或羊肉燉湯 3 準備香菜,蔥花,豆腐皮絲,海帶絲,有人喜歡吃青菜可以準備點菠菜 4 在開始做之前半個小時,將麵全部做成兩釐公尺寬的長條,兩面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