燴麵怎麼和麵才勁道,怎麼做燴麵胚才能更筋道拉不段

2021-03-04 05:01:25 字數 5176 閱讀 8144

1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熟羊肉45克,

豆腐皮45克,木耳35克,黃花菜30克,油菜40克,麵粉75克,細粉條45克,精鹽、羊骨高湯、生羊肉、枸杞、香菜、糖蒜、辣椒各適量。

製作:1、麵粉加淡鹽水和成麵團,稍餳後,製成橢圓形麵片。

2、生羊肉泡水去羶後煮熟,另起鍋加入中藥材燴至糯。

3、麵片拉成均勻的細長條,入鍋煮熟,下豆腐皮、木耳、黃花菜、油菜、細粉條、精鹽,盛入內有高湯的碗中,加熟羊肉、枸杞,上桌時再配以香菜、糖蒜、辣椒等即可。

特點:清真風味,湯味鮮美,麵條筋斗,肉糯而不爛。

怎麼做燴麵胚才能更筋道拉不段

2樓:哭給對方

一、燴麵坯和麵最佳的參考配方:

二、燴麵坯的製作步驟:

1、 食用鹼

用溫水化開。

2、盆內放入麵粉和少量食鹽,打入乙個雞蛋。

3、往盆內慢慢倒入化開的鹼水,攪拌成絮狀。

4、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室溫下餳二十分鐘。

5、二十分鐘後取出麵團,反覆揉搓十分鐘左右,蓋上保鮮膜繼續餳二十分鐘。

6、再次取出麵團反覆揉搓數次,之後把麵團分成幾個劑子。

7、把面劑擀成厚約一釐公尺的長橢圓面片。

8、在麵片上抹上色拉油。

9、蓋上保鮮膜,餳二十分鐘後扯面食用或者置於冰箱隨吃隨取。

三、燴麵坯製作注意事項:

1、和面攪拌時間依照麵粉的筋度的不同略有不同(筋度強的麵粉一般為4-5分鐘,較弱的麵粉一般為3-4分鐘)。

2、和麵中,可以取一小塊麵團用手拉拽,以判斷麵團是否和到位。

3、壓麵工序中,壓輥的間距不可過窄,過窄雖然能加快麵片光滑的速度、減少壓麵時間,但也容易因間隙過窄破壞麵片的麵筋。

4、加水量根據季節的不同有所不同,夏天一般在40%,冬天一般在45%。

擴充套件資料

面坯是河南燴麵或者鄭州燴麵的半成品,河南燴麵為河南特色麵食,口感光滑細膩,製作方便,深受河南人喜愛。燴麵坯商品是河南長葛人胡書玲首先**市場的,這是**電視台在2023年的報道的。這是前無古人後有大批仿效的,是河南燴麵歷史上重要的一筆。

現在各種各樣的燴麵坯機都出現在市場上,有大型的,多功能的,也有小型適合家庭或者小作坊的燴麵坯機器,使得吃燴麵更加容易方便。

儲存方法

常溫下不宜儲存

夏天需在冰箱冷凍櫃儲存

可儲存三天至一週 食用前需提前30分鐘拿出解凍

冬天需在冰箱保鮮櫃儲存

可儲存三天至一週 食用前需提前1小時拿出解凍

食用時如發現有黑斑(黑點)現象 可正常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比例

,和麵的時候加水量一般為麵粉重量的45%左右,

二、冬鹽夏鹼

,冬季加鹽可以防止乾麵結團,讓面變得更筋道。夏季加鹼除了讓麵筋道外,還能中和夏季溫度高麵團產生的酸性物質,讓面坯的口感更好更利於儲存。加鹽比例約為麵粉重量的2%左右,以不能嘗鹹味為宜。

【燴麵胚】

食材步驟

1.食用鹼用溫水化開。

2.盆內放入麵粉和少量食鹽,打入乙個雞蛋。

3.往盆內慢慢倒入化開的鹼水,攪拌成絮狀。

4.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室溫下餳二十分鐘。

5.二十分鐘後取出麵團,反覆揉搓十分鐘左右,蓋上保鮮膜繼續餳二十分鐘。

6.再次取出麵團反覆揉搓數次,之後把麵團分成幾個劑子。

7.把面劑擀成厚約一釐公尺的長橢圓面片。

8.在麵片上抹上色拉油。

9.蓋上保鮮膜,餳二十分鐘後扯面食用或者置於冰箱隨吃隨取。

燴麵是河南特色美食,有著悠久的歷史。它是一種葷、素、湯、菜、飯聚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遍及全國。燴麵按配料不同可分為:

羊肉燴麵,牛肉燴麵,三鮮燴麵,五鮮燴麵等等。燴麵的精華全在於湯,下面時,鍋內放原汁肉湯,將面拉成薄條入鍋,上桌時外帶香菜、辣椒油、糖蒜等小碟。

河南燴麵所用的面為扯面,類似於拉麵,但稍有不同。一般用精白麵粉,兌入適量鹽鹼和成軟麵,經反覆揉搓,使其筋韌。燴麵的精華全在於湯,羊肉湯要選用上好鮮羊肉,經反覆浸泡後下鍋,撇出血沫,放入全大料,將肉煮爛。

下面時,鍋內放原汁肉湯,將面拉成薄條入鍋,放上羊肉,配以黃花菜、木耳、水粉條。上桌時外帶香菜、辣椒油、糖蒜等小碟,其味更鮮。因為面香肉爛,味道濃郁,而且**便宜,它成了中原地帶最典型的風味小吃。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1.和麵:在溫水裡面加入少許鹽,把麵粉活成麵團。

燴麵坯有加鹽,也有加鹽加鹼,目的是讓面更容易抻扯,也可以都不加,有說法鹽是骨頭鹼是筋,也有說法三指抓鹽兩指抓鹼,但這些都不是必須的,特別是有和麵機替代手工和面的話。

2.揉麵:把麵團揉上5分鐘,加蓋在麵團容器上餳面,約10到20分鐘後再次揉麵,直到把麵團揉的光滑且富有彈性,如果有和麵機這步可以省略。

3.折塊:把麵團用手搓成直徑大約直徑6釐公尺的長條,然後把長條折成半個拳頭大的小麵團。

4.擀坯:將小麵團搓成大約直徑3釐公尺,長度10釐公尺的圓條,把圓條擀成厚度約5公釐的橢圓形麵片,即燴麵坯。

5.抹油:用食用油均勻的塗抹在燴麵坯,然後把麵片整齊的疊放在面盤裡,這樣可以保濕並使得燴麵坯更容易抻扯。

6.餳面:把抹好油的麵片放在常溫環境中餳面,夏天餳大約半個小時甚至更長。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燴麵坯和麵最佳的參考配方:

原料 重量 參考比例

高筋麵粉 25公斤 (以麵粉計)

面得筋 200克 0.5-0.8%

水 10公斤 40-45%

食鹽 400克 1-2%

二、燴麵坯的製作步驟:

1、按照配方根據麵粉的用量分別稱量面得筋、食鹽、水。

2、把稱量好的面得筋、食鹽直接撒在麵粉中,適當混合均勻。

3、將稱好的水倒入和麵機中,攪拌和麵3-5分鐘至較為光滑的麵團。

4、將和好的麵團放置到案板上,並切成4-5塊麵塊。

5、壓片:調整壓麵機的輥距為37.5px左右,將切好的麵團放到壓麵機上進行壓制,直至壓成表面光滑的麵片。(此壓面工序一般要進行25-30遍)

6、成型:調整成型機的輥距為3-4mm,將光滑的麵片放到成型機上切成一定尺寸的橢圓形麵片,即燴麵坯。

7、抹油:用食用油均勻的塗抹在燴麵坯,然後把麵片整齊的疊放在面盤裡,這樣可以保濕並使得燴麵坯更容易抻扯。

8、對於當天未能及時銷售的燴麵坯可放進冰櫃冷藏儲存。

三、燴麵坯製作注意事項:

1、和面攪拌時間依照麵粉的筋度的不同略有不同(筋度強的麵粉一般為4-5分鐘,較弱的麵粉一般為3-4分鐘)。

2、和麵中,可以取一小塊麵團用手拉拽,以判斷麵團是否和到位。

3、壓麵工序中,壓輥的間距不可過窄,過窄雖然能加快麵片光滑的速度、減少壓麵時間,但也容易因間隙過窄破壞麵片的麵筋。

4、加水量根據季節的不同有所不同,夏天一般在40%,冬天一般在45%。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高筋麵粉,麵粉裡加適量的鹽和鹼面。用溫水和面,和麵時朝乙個方向攪拌。

2,和成乙個光滑麵團,再把麵團分成小塊,把小塊擀成0.5釐公尺厚的橢圓形面胚。

3,把麵胚兩面都抹上植物油,放在盤子裡或盆子裡,用保鮮膜蓋起來,放1個小時以後再拉成燴麵,這樣的燴麵胚筋道而且拉不斷、

7樓:交給你的那把刀

麵條是我國最常見的傳統麵食之一,歷史悠久,源遠流長,馳名世界。麵條起源於中國漢代,那時麵食統稱為餅,因麵條要在「湯」中煮熟,所以又叫湯餅。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放些鹽,反覆揉麵、醒麵3-4次,這樣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

1.把麵粉放到面盆裡;

2.準備一碗清水,放入適量的食用鹼,化開;

3.倒入一顆雞蛋和少許的食用鹼,用筷子將麵粉攪拌成絲狀;

4.隨後倒入準備好的水,開始和面,和成麵團後需要餳20分鐘。

5.20分鐘後,可以將麵團分成一塊塊的備用6.將一塊塊的麵團揉搓成長條狀,用擀麵杖擀成面片狀備用;

7.在每個麵片上抹上食用油,放到盤子裡,蒙上保鮮膜,靜置兩個小時。

8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這下就體會到了一技在手天下你走的道理了吧 好在為時不晚 你可以去進修哦

9樓:匿名使用者

1. 買麵粉的時候,買告筋粉

2. 揉麵的時候,放發酵粉,用發酵過的面做燴麵。

3. 還有就是和麵時,在裡面加鹽。

4. 揉麵的時候,時間長一些。

5. 放水不要太少

10樓:海之聲

最好選用高筋麵粉和面,反覆揉麵後可以把麵揉勻且筋道,然後切成小塊,用擀麵杖把小塊麵團擀製成厚點的麵片,表面全部塗上一層食用油,排列整齊的放入托盤內,過乙個小時左右再製作

11樓:誠譽食療偏方

看你自己吃,還是賣給別人了

12樓:土豆你個小

首先你要和好麵

然後再面上抹上食用油,抹均勻,要確保每乙個地方都有抹到

抹好油之後放置在面盆中發酵

燴麵怎麼好和麵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和面

一般的面也可以,找乙個洗臉盆大小的不鏽鋼盆,把適合的面倒裡面,吃多少倒多少.我一般倒2/3的高度能做十斤多的,(一般一頓都是吃4-5兩就吃飽力).然後找乙個大碗,先用勺子舀3勺鹽.

放碗裡,然後碗裡加滿水,倒進面盆裡和面。

先把面盆的面中間挖個坑,把水倒進去,然後來回攪動,再揉,適當的按按,水不夠了繼續加。一直到所有的面合在一起。一直到面揉的時候沒有麵疙瘩為止。

然後找一塊能把所有的麵包住的布,把布溼點水,蓋住麵團。這叫做醒麵,大概30分鐘後揭開。這時候面就比軟了,按揉兩下。

一直到表面光柔就行了。

下面將麵團放在面板上,按壓大約5公分的高度,用刀橫向切面,寬度5公分左右,切成長條狀,將長條在面板滾動按揉為直徑5公分左右的麵棍。每隔4公分用刀切一下,(我們都是用手橫著拔掉的,用刀麻煩),切好的都是類似正方體的麵團,將麵團放在撒了麵粉的面板上,用濕布蓋著,進行下一步

羊肉燴麵竅門,羊肉燴麵怎麼做

羊肉燴麵做法步驟 1 羊肉洗淨泡水,多換幾次水。2 黃花菜溫水泡發,木耳涼水泡發,香菜切碎,豆腐皮切絲兒,整薑用刀背拍鬆,大蔥切段。3 香葉 小茴香 桂皮 花椒包在紗布裡。4 將紗布用棉線紮緊。5 鍋中入清水燒開後放入羊肉焯水。6 另在燜鍋裡燒開一鍋水,入羊肉 調料包 薑蔥。7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至少...

回民燴麵怎麼做,如何做燴麵

製作方法 羊肉燴麵是河南著名的特色小吃,深受人們的喜愛。其湯,濃釅醇厚 麵條,鮮香有韌勁 羊肉,鮮嫩酥爛。做羊肉燴麵有三要素,面 料 湯。和麵的時候要放一些鹽,揉成團後醒二十分鐘,然後再揉十分鐘,醒二十分鐘,反覆3 4次,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其配料豐富,包括羊肉 粉絲 木耳 黃花菜 豆腐皮絲 海帶 ...

怎麼做羊肉燴麵,正宗的羊肉燴麵怎麼做?

1.將羊肉洗淨,剔骨後放入湯鍋,下入羊脂 八角,煮熟撈出,切成約1釐公尺見方的塊。2.將粉條放入沸水中煮透,放入清水淘洗至涼 木耳 黃花菜用溫水浸泡發,木耳根硬部去掉,黃花菜的花柄去掉,切成約4釐公尺長的段 香菜擇洗乾淨,去掉根,切成約1釐公尺長的段 辣椒麵,用熱油炸一下,製成辣椒油,備用。3.將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