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年檢過期了怎麼處理,小車年檢過期怎麼處理?

2023-01-23 09:05:03 字數 3913 閱讀 8153

1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車輛脫審可以進行補審,年審時攜帶行駛證、交強險副本、處理完違章。到當地車管所可以進行年審。車輛年檢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

車輛檢驗合格後,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印章。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

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參加年檢的車輛,應事先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但是如果是在路上被交警查到就會進行罰款扣分,還可以暫扣車輛。如果期間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也會拒賠的。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檢驗逾期2個月,需要立即去年檢,也要受到處罰。罰款200元,扣3分。駕駛車輛到車輛管理所或機動車檢測站,攜帶當年有效期內的駕駛證、身份證、行駛證、交強險保單。

車輛年檢程式如下:

1.把車輛開到車管所或者機動車檢測站,攜帶駕駛證、身份證、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

2.到車管所填寫機動車年審申請表。然後把**和其他材料等都交給工作人員,並繳納檢車費。

3.繳費後,到外面由工作人員對車輛進行外觀檢查,要準備好滅火器和警示三腳架。外檢結束後,立即上線檢測,上線檢車完畢,再回到大廳,到指定視窗領取檢測合格表。

4.拿著合格表到指定視窗領取年審貼和環保檢測合格貼,檢車完畢。領取年審貼和環保貼時,要各交乙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5.車輛年審可以提前60天進行,不要過期,一旦過期會罰款200元,扣3分。檢車前還要查詢一下有沒有違法資訊,有違法資訊的要處理掉,否則不予檢車。

小車年檢過期怎麼處理?

3樓:帥嘆匙

小車年檢過期首先是不再駕駛該車輛上路行駛,並盡快辦理年檢的手續。補檢需車主本人到交警隊遞交補檢申請書,補檢時,要繳納罰款。 拓展資料:

車輛年檢過期的後果:

1、駕駛員被罰款,記3分。

2、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

3、連續3個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將強制報廢。

拓展資料:1、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2、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3、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流程,車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也有一些相關政策。

車輛年檢過期怎麼辦?

4樓:愛洛學長

回答車輛年檢過期半個月,可以直接到車管所進行辦理:[微笑]1、車輛年檢期滿乙個月,需要立即去檢查,到車輛檢測站參加車輛年檢;[微笑]

提問期間都要什麼手續。

回答2、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在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屆滿後的檢驗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將強制報廢;[微笑]

如果車輛已經超過年檢期限,應該快辦理相關的手續。一般來說超過年檢期一年以內的車輛,及時去車管部門辦理年檢手續時,則不會面臨處罰。年審過期半個月沒事的:[微笑]

您帶身份證,行駛證去車管所就可以了哦。

[微笑][微笑]

希望對您能夠有所幫助哦。

[微笑][微笑]

[微笑][微笑]

汽車年檢過期怎麼辦

5樓:胡文學律師

年檢過期,但是沒有超過三個月的,那麼在三個月以內,直接補辦就可以,手續一樣,只是會收到口頭警告,不罰款。如果是脫審兩年的,會將車輛檔案登出。恢復檔案相對複雜。

一般會交納罰款才給予恢復的。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

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6樓:甄驪桖

回答車輛年檢過期未檢1、車輛逾期不年審出了事故不予理賠 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年審或年審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即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保險公司除了對未按期年審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不進行賠付外,對丟失車輛也同樣拒絕賠付。

2、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 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車輛年檢過期如何處理1、車輛單位或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夠,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年**車管所檢驗合格)印章;2、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

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3、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參加年檢的車輛,應事先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

車輛年審過期了應該怎麼辦

汽車年檢過期了怎麼辦

車輛過了年檢時間怎麼辦?

7樓:生活達人浩宇

如果發現自己的車輛已經過了年檢時間,則不應該再駕駛該車上路,應該盡快準備材料去年檢,如果逾期未超過一年,則不會面臨處罰。

車輛年檢過期的後果

1、不按期年檢的車輛,除了車輛行駛安全得不到保障外,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車輛逾期未年檢,將對駕駛員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處罰。

2、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因為保險單上標註拒賠物件,包括了年檢過期的車輛。

3、特別要注意的是,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機動車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檢驗週期內(3次年檢)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將強制報廢。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6年以內的電單車免於到檢驗機構檢驗,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可以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合格標誌。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車輛年檢過期怎麼辦

一 車輛年檢過期怎麼辦。1 車輛年檢逾期依舊可以延期進行車檢。但是在逾期的情形發生時,一定要先處理好在年前由於違章等行為,並且還要繳納相應的數額,否則其與其車檢的情形,很有可能會導致檢驗不合格,而對於那些在年檢時不合格的情形,是會被登出。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五條。...

車輛年檢過期晚幾天可以麼,汽車年檢過期幾天要緊嗎

汽車年檢過期了,是可以補審的,年審已過期一年不會罰款,沒有年審的車輛再去年審也不罰款,年審按照正常標準收費。但是年審已過期的車輛不能上路行駛,年審過期仍舊上路行駛的,被交警蜀黍抓到,會罰款200元,扣3分的,並且要你在規定時間內趕緊辦理車輛年檢的手續。如果逾期達到三年,汽車會被登出 強制報廢,駕駛報...

車子年檢過期了乙個月怎麼辦,車輛逾期年檢處罰規定

法律分析車輛年檢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夠,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印章。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因特殊情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