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強險保單丟了怎麼年檢車子,汽車要年檢了,交強險保單丟失怎麼辦?

2021-05-01 16:14:28 字數 3827 閱讀 4662

1樓:楊子電影

強制保險單副本丟失了以後,車主可以到投保公司補辦乙份保單再去年檢車輛;否則無法完成車輛年檢。

強制險保單丟了補辦需要的資料:在辦理交強險保單補辦時,最好由被保險人本人親自辦理,所需攜帶的證件有:本人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

若確實有必要原因,導致本人不能親自辦理,需要委託第三人代為補辦,同時也要準備好相關的委託證明材料,以及委託人身份證原件。

1、填寫《記錄書》應當內容準確、字跡清楚,因填寫錯誤或無法辨認造成無法保險理賠的,應由本人負責;如發現有故意製造虛假記錄行為的,保險公司將予以拒絕賠償。

2、為防止個別當事人不講誠信而造成自身權益受損的情況,應認真查驗對方的有關證件並核對《記錄書》上的記錄,有數位相機或手機的,可對車輛號牌、損壞部位及事故現場進行拍攝予以記錄。

3、《記錄書》的填寫,可以在事發地不影響交通的地方進行,也可在「服務中心」的接待室內進行,由當事人協商選擇。

4、當事人在向保險公司索賠時,必須提供反映各方情況的《記錄書》。如:三方車輛的物損事故,每一當事人須提供含甲、乙、丙記錄的《記錄書》,即二張《記錄書》。

5、夜間22時至次日凌晨6時時段內發生可以自撤現場的物損交通事故,除按要求填寫《記錄書》外,還需報警處理。

6、發生不屬於自行協商解決範圍的物損交通事故,應迅速報警等候處理,並採取相應措施,避免交通賭賽。

2樓:臍橙熟透了

保險公司對於保單都是實行自動化管理的,可以持本人身份證和保險費發票、保險證(卡),到保險公司營業廳,保險公司就能夠為你列印保險單抄件的。但由於不能對同一張保單重複列印,因此只能提供抄件(使用白紙列印而非制式保單套打的保單),並加蓋公章,但抄件資訊完全與保險單一樣的。注意,上門要求列印時,最好是保險單上載明的本人去,且持身份證和能證明在該機構投保的相關資料。

車管部門也都是認可保單抄件的。

車輛年檢流程包括:查詢違法記錄,處理違章,行駛證和交強險保單原件副本,檢查車況,沖洗發動機倉及全車,先辦理上線登入手續;

新車每兩年檢測一次,以後滿六年一年檢測一次。年檢流程:

1、查詢違法記錄,處理違章。(前提保證)

2、準備好行駛證和交強險保單原件副本,保單即將在15天內到期,一定要先辦理續保再參檢。(前提保證)

3、檢查車況,沖洗發動機倉及全車,保持車身外觀與行駛證一致,太陽膜不必揭掉(銀色反光膜不行)。

4、到就近的檢測點登記視窗領取《機動車安全檢驗記錄單》並填寫車牌號、車型、檢驗日期等內容,然後在車發動機蓋下拓號。

5、進行車輛外部檢查:把車子開到外檢區,開啟發動機蓋,遞上行駛證和《機動車安全檢驗記錄單》,簡單核對發動機號、車架號和車牌,外檢結束。車牌不標準,牌上字跡不清,中間小圓點缺損的一律交100元換牌。

外觀不能亂貼拉花。

6、上面的完成後,再回政務廳「登入」處,先辦理上線登入手續,領取審車磁卡。然後上線檢測:把檢驗記錄單交給檢測員,檢測員開車進入檢測車間,尾氣—手剎—燈光—制動,10分鐘搞定。

在檢測線的另一頭等著,檢測員檢測完後自己將車開走。

7、到業務大廳「登入」處,將審車磁卡返回,領取車輛檢測結果:上線檢測合格。

8、在「審驗」視窗遞交:機動車安全檢驗記錄單、車輛檢測結果、身份證影印件、交強險副本,查詢交通違法記錄,合格簽章。

9、拿著單子去「收費」處繳納100元檢測費。

10、帶著發票和行車證去「簽發」處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同時行駛證副證上也有了第二個章:

車輛年審必須帶齊的資料有:《機動車輛定期檢驗表》、《機動車年檢前技術保養維修出廠檢驗單》、車主的身份證或戶口簿、養路費證、車船使用稅、第三責任保險證、車輛購置附加費證以及機動車行駛證等。

車輛年審的步驟:

1、辦理送檢申請後,先進行上線檢測。將車輛駛入自動檢測區域,依次檢測尾氣、車速、燈光、側滑、底盤是否符合標準,所有專案合格才能通過。

2、外觀檢測,核對車輛號牌、型別、車身顏色、發動機號、vin**、車架號的正確無誤;檢驗車身外觀:對保險槓、發動機艙、後視鏡、下視鏡、車窗玻璃、漆面、發動機運轉狀況及客車內部和車輪等細節進行檢查。

3、車主可以從檢驗員處索取檢測報告和檢驗申請表,若檢測專案全部通過,就可以去支付檢測費,領到合格證標籤;如果有不合格的專案,車主要自行修理後再參加複檢,直到合格才能去辦理簽證手續。

3樓:果軍寸聽雲

拖幾天到保險最後一天去驗車,把舊保單原件給他。2年一檢的給新保單副本給他。

4樓:明白婆婆

購買交強險後,保險公司填寫乙份購買交強險的資訊,以作為已經購買某車某時間段的憑證。交強險保單一式兩份,保險公司和客戶各保留乙份,在案子出現後客戶需要拿這份保單向保險公司索取賠償。保單上面填寫內容包括保險公司名字、車牌車輛資訊、客戶名字、購買金額、保單號等等。

汽車要年檢了,交強險保單丟失怎麼辦?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可以持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行駛證原件到車輛管理所填寫申請表並交驗機動車辦理檢驗手續。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三章 其他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6樓:梁浪

汽車要年檢了,交強險保單丟失,可以持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行駛證原件到車輛管理所填寫申請表並交驗機動車辦理檢驗手續。

一、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三章 其他規定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二、年檢所需資料及流程

(一)年檢時間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專用校車應當自註冊登記之日起每半年進行一次安全技術檢驗,非專用校車應當自取得校車標牌後每半年進行一次安全技術檢驗;

6、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二)年檢材料

1、《動車車牌證申請表》原件(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收存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

3、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

4、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5、行駛證原件;

6、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7、**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三)年檢流程

1、到檢測線進行機動車檢測並繳納檢測費用;

2、到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大廳提交資料,簽注行駛證副頁,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7樓:山野酒客

可以到買保險的**索要原件影印即可,這也是最快捷的辦法

怎麼查強制險電子保單,平安交強險電子保單怎麼查詢

機動車輛保險即 車險 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誌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 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 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查交強險投保日期的方法 1 通過網路查詢。現在網路已經普及,很多事情人們都是通過網路...

汽車交強險,如果車丟了給賠不,汽車如果沒有交強制保險怎麼辦

強制保險是賠償給被車撞到的那方.開車除強制保險外不保其它保險.常規保險同樣不保.保險就是合法賭場.行進不行出.不要指望保險理賠給的那點錢.有心思要用在把車看護好 開車注意力集中 別忘採納我的答案.你得告訴我你的車是什麼時候買的 車主是個人還是單位還是營運 這才能給你算折舊 或者你自己看下保單 看看全...

汽車首次交強險怎麼買,汽車買交強險需要什麼資料?

汽車交強險 車主拿著車輛行駛證和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到保險公司就可以辦理了。而車船稅有兩種繳納方式可以選擇 1 拿著車輛行駛證及購買車輛的發票 身份證等證件到當地稅務機關繳費。2 在購買汽車後選擇一家大型的保險公司購買交強險,然後您的車船稅繳費就不用自己再去稅務局繳納了,保險公司能幫您輕鬆繳費,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