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車車輛年檢合格標貼丟了能補辦嗎 怎麼去補

2021-06-02 12:00:21 字數 3396 閱讀 5832

1樓:還是醬紫吧

可以。年檢標誌丟了可以到車輛檢測地車管所或者交警隊申領補辦,需要攜帶好行駛證、車主本人身份證以及車輛登記證明等材料,然後按照相關程式填寫申請表進行補辦。一般需要30元左右的補辦費用,乙個工作日就可以完成補辦。

2樓:**心靈導師

無需補辦,無需再貼紙質標誌。

瀘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牌證管理中隊長鄭豔表示,檢驗標誌電子憑證與紙質憑證具有同等效力,已領取檢驗標誌電子憑證的車輛,不需要再貼上紙質標誌,公安交管部門不以機動車未放置(貼上)檢驗標誌為由進行處罰。另外,對檢驗標誌紙質憑證丟失、損毀的車輛,無需辦理補領檢驗標誌業務。

另外,檢驗標誌電子憑證還可以在二手車交易、車輛抵押等領域廣泛應用,群眾、企業可以出示檢驗標誌電子憑證,證明車輛檢驗狀況,保護當事人雙方的合法權益。

3樓:百科小當家

在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有效期內,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因故損壞或者丟失、滅失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攜帶機動車行駛證前往本市任意車管分所申請補領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車輛可以異地年檢。異地委託年檢的程式要求車主必須首先向原註冊地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進行年審,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出申請。如果在車輛使用地有未處理的違章行為,必須提前處理完畢。

辦理委託異地年審需要提交機動車行駛證、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險單副本原件,委託他人代辦的還需要提交**人身份證明。再由所屬車管分所開具委託異地年審的證明,就可以去車輛使用地進行車輛年審。如果車主由於工作生活等原因,將長期離開乙個城市生活在另乙個城市,建議給辦理「車輛外遷」手續。

4樓:

可以補辦。

憑車輛行駛證以及列印有審驗有效期的證件附頁到當地車管所申請重新列印年檢合格標籤,部分城市已開通自助補打服務。

5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年檢標誌破損或者遺失的車輛,在上路行駛時是會被交警查處的。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車主可以憑車輛行駛證,車主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到車輛檢測站去補辦就可以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13條表述: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違反以上法規的,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的,到你車輛年審的地方交個工本費就可以了。

車子年檢標誌壞了可以補辦嗎?在**能補到?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為玻璃壞了,沒標誌了,可以在審驗地申請補發,交強險要到保險營業廳補發,不收錢,只是麻煩點

8樓:

車輛登記所在地車管所可以申請補發機動車審驗合格標誌。

9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有問題的,沒有辦法

10樓:尉海建郎

拿著行車證

到車管所可以補辦,行車證年檢合格後有蓋章記載。

11樓:戊婧棟合樂

拿著行證車去車管所窗**上工本費重新列印。  一般不需要重新辦這個標緻。行車證上有車輛年檢合格的記錄。交警一般不過問。

汽車年檢標誌丟了怎麼辦?

12樓:愛上向日葵丶梁

帶上材料到車管所補辦,以北京市為例:

1、所需資料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3)屬於換領的,還應提供原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4)屬於車輛**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2、車管所辦理流程

(1)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2)到牌證視窗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3、辦事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辦結,對於所提交的車輛、資料、憑證有嫌疑的進入調查程式(調查嫌疑車輛、資料、憑證的時間不計入機動車登記時限)。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號牌。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二)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四)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13樓:辦事大廳

汽車年檢標誌丟了該去補辦,憑車主《居民身份證》、《機動車行駛證》到車輛管理所或檢測站免費補領

一、年檢標誌丟失補辦流程和材料

step 1 : 到戶籍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或檢測站step 2 :帶上《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機動車行駛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step 3 :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

step 4 :交警審核之後,當場補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第一款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請盡快補辦

交強險標誌到保險公司免費補領

以上資訊**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標誌破損或者遺失的車輛,在上路行駛時是會被交警查處的。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車主可以憑車輛行駛證,車主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到車輛檢測站去補辦就可以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13條表述: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違反以上法規的,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年檢標誌丟失補辦流程和材料:

年檢標誌可以到你戶籍所在地,如果是福州的車輛可以到福州任意乙個交巡警大隊重新再申領一張就行了,帶上您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還有車輛行駛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填寫一張申請書,寫明白了,為什麼要申請一張合格標誌。說了車讓人給撞了,玻璃沒了,標誌丟了,把這些寫清楚,交警審核之後,當場就可以補辦。另外,保險標誌也是到您當初哪個保險公司賣給您的,找到哪家保險公司的櫃檯,一樣的手續,車主本人的身份證,車輛的行駛證,保險公司還需要乙個保單,把這些材料交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就會再給您乙個交強險保險標誌。

趕緊去補辦,才能放心。

海安小汽車年檢資料程式

辦理機動車年檢 一 所需資料 1 機動車輛定期檢驗表 2 機動車年檢前技術保養維修出廠檢驗單 3 單位加意見 公車 身份證或戶口簿 私車 4 協會會員須協會加意見蓋章 5 養路費證 車船使用稅證 有效的 6 第三者責任保險證 7 車輛購置附加費證 8 機動車行駛證。二 辦理程式。持機動車行駛證將車輛...

汽車年檢標誌一定要貼嗎,車輛檢驗合格標誌一定要貼在車窗上嗎

汽車年檢標誌一定要貼。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第十三條 對登記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應當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根據車輛用途 載客載貨數量 使用年限等不同情況,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小汽車用英語怎麼讀,上下小汽車車用英語要怎麼說

小汽車的英文單詞 car sedan automobile auto motorcar 單詞解析 1 car 讀音 英 k r 美 k r n.汽車 轎車 車廂 複數 cars 例句 they arrived by car.他們是坐小汽車來的。2 sedan 讀音 英 s d n 美 s d n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