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外遷,保險年檢到期怎麼辦,車輛外遷,保險年檢到期怎麼辦?

2021-08-30 11:06:38 字數 1201 閱讀 8021

1樓:暮雨

您好。首先要確定b去贛州落戶時,贛州車管所能接收a的車,一般車輛外遷是有排放標準與年限的要求。建議在提檔之前,瞭解清楚,是否符合贛州的落戶標準。

另外提檔是需要a車主的全套資料,包括車輛的購置稅本,機動車登記證,行駛證等,交強險的原件。12月11日年檢與保險到期,正常操作的話是來得及的。你可以在落戶到贛州完成後,再重新年檢與購買保險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如果還有問題,或者是對我的解答有不清楚的地方,你可以追加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可以再外地年檢,但需要汽車戶口所在地的車管部門寫一份委託書,委託異地車管部門代審。

但汽車牌照必須在車主戶口所在地掛牌,異地掛牌必須回該車戶口所在地辦理過戶手續。

辦理汽車異地年審的流程分五步走:

第一步,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xx市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第二步,車主到xx市車管所查詢資訊。按照正常程式,車主在原註冊車管所辦理異地委託車輛年審手續以後,車輛原註冊車管所會給申請人開具紙質委託書,並給委託方車管所髮網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汽車異地年審了。

第三步,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旁邊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第四步,列印年檢合格證。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xx市車管所辦事大廳列印檢測合格標識。

第五步,網上資訊傳回原註冊車管所。車輛年檢完畢後,汽車異地年審的資訊通過網路將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

車輛外遷提檔保險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是全國聯保的。保險未過戶的二手車個人出險,只要車輛手續和狀態一切正常,可以直接撥打過戶前保險公司**保險,可以正常理賠。

依據《保險法》第49條規定,保險標的轉讓的受讓人直接承繼被保險人的權利義務,也就是說在購得二手車後可直接承繼原車主的權利義務,無須前往保險公司辦理過戶手續。

車輛外遷提檔後最好申請退保。申請退保只需繳納從投保開始到退保期間的保費,其他的保費保險公司會相應退還。之後,該二手車的新車主就可到任何一家保險公司重新辦理車險。

原車主退保時所需資料除保單外還有身份證。新車主重新投保時,只需提供新行駛證,或者車輛過戶證明即可,可以任意選擇新的保險公司。

4樓:我還沒想好魚

外遷車子保險也是可以外遷的。

車輛年檢過期怎麼辦

一 車輛年檢過期怎麼辦。1 車輛年檢逾期依舊可以延期進行車檢。但是在逾期的情形發生時,一定要先處理好在年前由於違章等行為,並且還要繳納相應的數額,否則其與其車檢的情形,很有可能會導致檢驗不合格,而對於那些在年檢時不合格的情形,是會被登出。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五條。...

車輛年檢標誌損壞了怎麼辦,車輛年檢貼損壞後怎麼補

車輛年檢標誌損壞的情況下,辦法有二 1 只是最輕微損壞,只要那上面的有效期和車輛的識別 能看清,就沒問題。2 如果損壞到標誌看不清,就再去車管所重新申請,換一張。處理車輛年檢標誌損壞的方法有兩個 1 損壞程度是上面的有效期和車輛的識別 還能看清,就基本沒問題,等到第二年年審再更換就行。2 損壞到連年...

車輛銷戶怎麼辦,車輛銷戶怎麼辦

因火災將機動車燒燬的應有公安消防部門鑑定後出具鑑定書,然後拿著鑑定書 本人身份證 行車證 駕駛證到車管所辦理。如果這些都沒有沒法辦理。根據最近公安部56號令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 第八章 第四十四條規定,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 滅失或者因故不在我國境內道路上使用的,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