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擺的週期,什麼叫做擺的週期

2023-01-23 09:05:05 字數 2110 閱讀 6584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擺動週期,自由下垂物體往反擺動一次的時間。伽利略發現:不論擺動的幅度大些還是小些,完成一次擺動的時間(即擺動週期)是一樣的。

著名物理學家伽利略在比薩大學讀書時,對擺動規律的**,是他第乙個重要的科學發現。有一次他發現教堂上的吊燈因為風吹而不停地擺動。儘管吊燈的擺動幅度越來越小,但每一次擺動的時間似乎相等。

通過進一步的觀察,伽利略發現:不論擺動的幅度大些還是小些,完成一次擺動的時間(即擺動週期)是一樣的。這在物理學中叫做「擺的等時性原理」。各種機械擺鐘都是根據這個原理製作的。

後來,伽利略又把不同質量的鐵塊系在繩端作擺錘進行實驗。他發現,只要用同一條擺繩,擺動週期並不隨擺錘質量的影響。隨後,伽利略用相同的擺錘,用不同的繩長做實驗,最後得出結論:

擺繩越長,往復擺動一次的時間(即擺動週期)就越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擺往返一次所用的時間。

秒擺的週期為什麼不是1秒

3樓:匿名使用者

秒擺的週期是 要擺乙個來回的 而只擺一下是一半時間為一秒 也就是它週期的一半 所以秒擺的週期是兩秒。

4樓:匿名使用者

秒擺乙個週期是1s,要來回擺動一次才算是乙個週期!

擺的快慢與擺長的關係

5樓:小張你好

擺的擺動週期 t =2π√(l / g) [秒]其中:g 重力加速度(公尺/秒*秒)

l 擺長 (公尺)

t 擺動週期(秒)

控制條件:擺桿質量可忽略不計時,擺幅不大時。

由此可見,擺的快慢t與擺長l有密切關係!

擺越長擺的週期t越長、擺的越慢;

擺越短擺的週期t越短、擺的越快。

6樓:匿名使用者

擺繩越短擺的越快。

因為週期 t=2π√(l/g)

什麼是單擺的週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單擺從某一狀態開始運動,第一次回到原狀態的時間,一般是從平衡位置開始計時,這裡所說的狀態是指速度,加速度,恢復力都相同的狀態。週期公式為t=2tt*√l/g.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單擺的某一點開始計時,當單擺又一次回到這一點所用的時間就是乙個週期。

單擺的擺球 所用的時間叫做擺的週期

9樓:士多啤梨天子

從乙個起始點轉回到乙個方向的最高點在到起始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乙個起始點轉回到乙個方向的最高點在到起始點在反方向運動。

到了最高點。

在回到起始點就是乙個週期。

公示課本上有。

大考不考。小知識點。

但也要好好掌握。

乙個擺的週期為4秒,當擺場減為原來的一半時,週期變為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簡諧運bai

動定義得f=-kx

由於計算周du期,只需考慮zhi最大位移處,即振dao幅,是標量版(下同),得。

f=ka根據權向心力公式f=mω^2r

由於此時半徑為振幅,則f=mω^2a

代入定義式為ka=mω^2a

兩邊約去a,得k=mω^2

對此式變形ω^2=k/m

1/ω^2=m/k 1/ω=m/k)通過對角速度公式ω=2π/t變形得。

t=2π(1/ω)

代入前面計算的式子得t=2π√(m/k)

注意這個就是一般的簡諧運動求週期公式,只是不教罷了,下面推出單擺公式老師上課說過,當擺角很小時可近似得出。

sinθ=f/mg=x/l

變形得f=mgx/l

參照簡諧運動定義式f=kx,一一對應。

得k=mg/l

將k代入前面算出的一般簡諧運動週期公式t=2π√(m/k)得t=2π√(m/(mg/l))

約去m,化簡得t=2π√(l/g)

這就是單擺公式的推導。

由單擺週期公式可知,週期t變為原來的「根號下二為之一。

經濟學中什麼叫做產品生命週期模型

企業不能期望他的產品永遠地暢銷,因為一種產品在市場上的銷售情況和獲利能力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生變化,這種變化經歷了產品的誕生 成長 成熟和衰退的過程,就象生物的生命歷程一樣,所以稱之為產品生命週期。產品生命週期就是產品從進入市場到退出市場所經歷的市場生命迴圈過程,進人和退出市場標誌...

為什麼月球繞地球的公轉週期與自傳週期相等,人們在地球上就看不

週期相等也就意味著角速度相等,那麼它在相同時間自己轉動的角度和繞地球轉動的角度是相等的,如果這兩個的方向恰好一致,那麼月球的正面和你所在的地球表面就是相對靜止的,當然不能看到背面 人們在地球上為什麼看不到月球的背面 月球在繞地球公轉的同時進行自轉,週期27.32166日,正好是乙個恆星月,所以我們看...

汽車的保養週期是什麼,汽車保養週期是怎麼算的?

5000公里 正常保養,需更換機油 機油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 10000公里 正常保養之外,還要更換空調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20000公里 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三元催化節氣門,四個輪胎換位檢 查30000公里 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燃油系統 噴油頭 進氣道,並檢查 四輪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