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年檢過期了乙個月怎麼辦,車輛逾期年檢處罰規定

2023-02-11 21:50:05 字數 942 閱讀 2017

1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車輛年檢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夠,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印章。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

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參加年檢的車輛,應事先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車輛如果超期未年審不滿乙個月的,如果主動及時年審不會有處罰;但是如果是在路上被交警查到就會進行罰款扣分,還可以暫扣車輛。

如果期間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也會拒賠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年檢過期如何處罰?

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1、車輛逾期不年審出了事故不予理賠。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年審或年審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

即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保險公司除了對未按期年審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不進行賠付外,對丟失車輛也同樣拒絕賠付。2、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車子兩年年檢過期乙個月了怎麼辦,會被罰款嗎?

機動車行駛證上明確記載需要年檢的日期,超過一天都是違法行為。如果需要補檢的話,就需要車主本人到交警隊遞交補檢書面申請,並盡快到車輛檢測所年檢車輛。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有關規定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5年的...

駕駛證過期月怎麼辦,駕駛證過期乙個月怎麼辦

過期乙個月沒事的,駕駛證過期後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的。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

馬來西亞旅遊簽證過期乙個月要怎麼辦,求幫助

過期乙個月,去移民局自首 報到 還了罰款馬元1800,就可領一封出境信。回國。很簡單。我在馬來西亞,旅遊簽證己過期乙個月,要回國如何辦理,要交多少罰款?護照簽證到期,且還在國外逗留 也就是說已經非法滯留了。如果在國外非法滯留打工時間較長,回國的時候海關有可能使壞要罰款,如果非法滯留時間不長,回國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