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兩年年檢過期乙個月了怎麼辦,會被罰款嗎?

2023-04-30 00:50:03 字數 4298 閱讀 7775

1樓:途虎話養車

機動車行駛證上明確記載需要年檢的日期,超過一天都是違法行為。如果需要補檢的話,就需要車主本人到交警隊遞交補檢書面申請,並盡快到車輛檢測所年檢車輛。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有關規定: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樓:管子舒督琭

年檢逾期去補檢,車管所是不會給予處罰的,和其他車輛一樣正常年檢。但是上路萬一被交警查到,扣3分罰200,而且一旦發生事故,保險不予理賠的。

3樓:杭曼文星嬪

你要開回原籍驗車?你可以委託異地驗車,如果你開車回去上高速的話抓住就是扣車,誰開的車駕駛證立嘛記12分重新考試去把,所以一定要當心,你可以把車用拖車拖回去這樣保險,2年沒驗車罰200塊扣3分,如果在高速路被扣就是要罰2000塊記12分了,你自己考慮清楚啊。

車輛年檢過期了乙個月會受到處罰嗎?

4樓:yqsy一切隨緣

車子年檢過期會罰款並扣分。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一次記3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開車上路就不會被罰,過期乙個月應該是警告不罰款不扣分,但前提是別被抓到。注意道路上有些攝像頭是智慧型識別的,去檢測站路上有可能被抓到,過期了盡量在交警不上班時開車去檢測站。

6樓:雜花香小小文章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有以下處罰規定:1、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不得上路2、未按時年審上路車輛記3分、200元的罰款3、未參加年檢的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需要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不賠4、未按時參加年審上路屬於非法駕駛,可做扣車處理。如果車輛已經超過年檢期限,應該快辦理相關的手續。

一般來說超過年檢期一年以內的車輛,及時去車管部門辦理年檢手續時,則不會面臨處罰。

7樓:三月春風起

車輛年檢過了乙個月,將會受到處罰的。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檢驗逾期2個月,需要立即去年檢,也要受到處罰。罰款200元,扣3分。駕駛車輛到車輛管理所或機動車檢測站,攜帶當年有效期內的駕駛證、身份證、行駛證、交強險保單。

車輛年檢程式如下:

1.把車輛開到車管所或者機動車檢測站,攜帶駕駛證、身份證、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

2.到車管所填寫機動車年審申請表。然後把**和其他材料等都交給工作人員,並繳納檢車費。

3.繳費後,到外面由工作人員對車輛進行外觀檢查,要準備好滅火器和警示三腳架。外檢結束後,立即上線檢測,上線檢車完畢,再回到大廳,到指定視窗領取檢測合格表。

4.拿著合格表到指定視窗領取年審貼和環保檢測合格貼,檢車完畢。領取年審貼和環保貼時,要各交乙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5.車輛年審可以提前60天進行,不要過期,一旦過期會罰款200元,扣3分。檢車前還要查詢一下有沒有違法資訊,有違法資訊的要處理掉,否則不予檢車。

車輛年檢過期2個月怎麼辦

9樓:肖紅

一、車輛年檢過期2個月怎麼辦。

1、車輛年檢過期2個月處理如下:

1)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去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補檢;

2)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應當向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註冊登記。

申請機動車註冊登記,應當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 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五)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在機動車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其他證明、憑證。

不屬於***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規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車型的,還應當提供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二、機動車行駛證審驗內容是什麼。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2、身體條件情況;

3、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

車輛年檢過期2個月會處罰嗎?

10樓:知識青年

車輛年檢過期兩個月應當及時辦理年檢,超過年檢時間去年檢不會處罰,但是上路行駛被交警查處,會處以暫扣機動車,200元的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車輛年檢過期2個月怎麼辦

車輛年檢過期兩個月去年檢會罰款嗎?

11樓:通暢且素淡灬標兵

這就是脫審了,車輛上路被查會被扣分罰款,而且脫審期間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

車輛年檢過期2個月會處罰嗎?

車子年檢過期乙個月了會罰款嗎

12樓:肖紅

一、車子年檢過期乙個月了會罰款嗎。

1、車子年檢過期乙個月了會罰款。車子年檢過期會罰款並扣分。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一次記3分。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第十七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進行安全技術檢驗時,機動車行駛證記載的登記內容與該機動車的有關情況不符,或者未按照規定提供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的,不予通過檢驗。

二、汽車年檢過期後的後果是什麼。

1、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不得上路;

2、未按時年審上路車輛記3分、200元的罰款;

3、未參加年檢的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需要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不賠;

4、未按時參加年審上路屬於非法駕駛,可做扣車處理;

5、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機動車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將強制報廢。

車子年檢過期了乙個月怎麼辦,車輛逾期年檢處罰規定

法律分析車輛年檢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夠,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印章。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因特殊情況不...

駕駛證過期月怎麼辦,駕駛證過期乙個月怎麼辦

過期乙個月沒事的,駕駛證過期後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的。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

分手月了,還是想要挽回,怎麼辦,分手一個月了,還是想要挽回,怎麼辦?

如果還喜歡,這個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如果做錯了,就道歉 改變自己不當的地方,真心對待,讓對方感覺到你的真誠 要讓自己變得有能力,要實際行動 努力就有可能的 實在放不下就去追回來,不去行動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機會,至少自己努力過 首先送99朵玫瑰,在過幾天去討好她 哪你還是直接去找她談談吧!比行就還是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