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車輛年檢保險都過期了,交通事故未結案會影響車輛年檢嗎。

2022-10-14 08:20:04 字數 6031 閱讀 3673

1樓:

未經年檢車輛是不允許上路行駛的。

更何況保險還過期,只能自掏腰包了。鬱悶。

交通事故未結案會影響車輛年檢嗎。

2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不結案,會造成車輛無法駕駛上路和年審等。新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八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

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

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辦理。第二十九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押與事故有關的物品,並開具扣押物品清單一式兩份,乙份交給被扣押物品的持有人,乙份附卷。扣押的物品應當妥善保管。

扣押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本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3樓:匯法網

會影響的,沒有處理清楚交通事故或者是違章罰款的都會退審

車輛違章應先處理完

很多車主有這樣的習慣:不到年審不處理違章,而每次年檢又非要拖到月末,結果發現有違章時,已經來不及。民警表示,機動車違章記錄如果未處理完,將不能參加年檢,即使通過車輛外檢,交管部門也不會核發檢驗合格證明。

【法規】《機動車登記規定》明確指出,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將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年檢需備齊行駛證、駕駛證、保險單

根據公安部有關規定,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車主在審驗機動車時需要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第三聯原件(在有效期範圍內,原件丟失的,提交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等資料。

4樓:丹黛

一、交通事故未處理是否可以年審

1、車輛發生事故後車輛被扣押了。在扣押期間是不能去年檢的,必須等車輛鑑定完畢後,交警下達了事故責任認定書,並放行了車輛,但事故還沒有結案,這樣的車輛維修好了以後就可以正常年檢的。

2、車輛在扣押期間錯過年檢時間了,可以要求交警出具扣押證明,拿著證明去年檢也不罰款和扣分的,否則錯過年檢時間是要罰款200元扣3分的。

3、事故中無責一方的車輛,只要交警放行了,就可以正常年檢。和事故是否處理完畢沒有因果關係。

二、車輛年檢的條件

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車輛,必須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後,方予檢驗:

1、車輛狀況與行駛證、檔案記載不符者;

2、號牌、行駛證破損不全、字跡不清或自行仿製號牌者;

3、車輛改裝、改型、技術改造未辦理審批和變更手續者;

4、未按照規定噴寫單位名稱和號牌放大字樣者;

5、不按照規定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者;

6、未按照規定繳納養路費和保險者。

5樓:月醉清風的家

可以檢車,有時事故交警為了弄清楚事故成因有必要對事故車輛進行技術鑑定。

5月16日,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下發《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明確規定,自2023年9月1日起,6年以內在用私家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將免去上線檢驗。車主無交通違法記錄的情況下,提供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及車船稅完稅證明即可直接領取檢驗標誌。

6樓:律兜諮詢1號

(因此,發生交通事故沒有結案,車輛是不能年審。),本人以為此句內容,是指發生事故經交警部門通知,機動車一方未按照交警通知的要求配合調查,指出具事故認定書前的階段。如果,事故認定書書已經送達生效,當事人間由於多種原因,未達成賠償協議的,非行政管理範疇。

不會影響車輛嚴檢。

7樓:南北

不影響車輛年檢。

1.《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明確指出,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將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以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2.根據公安部有關規定,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車主在審驗機動車時需要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第三聯原件等資料。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審車需要車輛到當場去,除非你能取出車輛來,這個需要和辦案民警溝通。當然交警扣車不是無期限的,也不是說交通事故沒有處理你就不能把車開走,這個國家法律明確規定了的。具體規定如下: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第二十八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辦理。

第二十九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押與事故有關的物品,並開具扣押物品清單一式兩份,乙份交給被扣押物品的持有人,乙份附卷。扣押的物品應當妥善保管。

扣押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本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我遇到過很多交警欺負當事人不懂法,通過不給車,而且不開具扣車憑證,不出具責任認定,這些都是違法的。可以投訴和向上級領導反映,很奏效。

9樓:一清

沒有直接關係 只要車輛不需要維修可以正常年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通過一般程式處理,事故沒有認定,或車輛處於扣留狀態,不能年檢。跟你調不調解,結不結案沒關係。

11樓:淋瀝山翁

按規定車輛年檢的條件之一:交通事故要處理完畢才能年檢,但不知當地交警是否錄入交管系統及是否與車駕管系統關聯,如有,那對方是不能年檢的。

12樓:華夏在西北

不會的,拿處理書去年檢。

13樓:生活達人小葉葉

回答您好,會影響的哦

交通事故未處理車子是不能年審的哦

機動車所有人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更多2條

交通事故不結案,會不會影響車輛年檢?

14樓:華律網

交通事故不結案,會造成車輛無法駕駛上路和年審等。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規定,交通事故拖著不結案,受害人可以憑交警裁定到法院提起訴訟,上法院進行民事訴訟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規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

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押與事故有關的物品,並開具扣押物品清單一式兩份,乙份交給被扣押物品的持有人,乙份附卷。扣押的物品應當妥善保管。

扣押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本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八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辦理。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九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押與事故有關的物品,並開具扣押物品清單一式兩份,乙份交給被扣押物品的持有人,乙份附卷。扣押的物品應當妥善保管。扣押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案情重大、複雜的,經本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或者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三十日;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15樓:

不結案對車主年審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通過一般程式處理,事故沒有認定,或車輛處於扣留狀態,不能年檢。跟你調不調解,結不結案沒關係。

17樓:回建華

會的,最近還是不要開車的好。

車輛年審過期,保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可以理賠嗎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車輛年審過期但保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不給理賠的。

機動車登記管理規定,車輛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也就是說,過期未檢車是違法行為,但檢車線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沒被交警逮住前,沒有發生事故前,抓緊補檢就沒問題。該工作人員表示,脫檢屬於非法駕駛,如果發生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所以各位車主還是要保證正常年檢。

19樓:姚俊青北京律師

理賠不了,沒年審不給理賠。打官司還有些希望

20樓:小櫻

車輛年審逾期,發生車禍保險公司拒賠,小伙怒曰:憑什麼不賠?

關於車輛未年檢時,發生對方全責的交通事故

21樓:特特拉姆咯哦

車輛未年檢與發生交通事故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不是發生事故的原因,故不能因當事人車輛未年檢來認定當事人負有事故責任。但是,車輛逾期未年檢,將對駕駛員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及其掛車的車身或者車廂後部未按照規定噴塗放大的牌號或者放大的牌號不清晰的;

(二)機動車噴塗、貼上標識或者車身廣告,影響安全駕駛的;

(三)載貨汽車、掛車未按照規定安裝側面及後下部防護裝置、貼上車身反光標識的;

(四)機動車未按照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

(五)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未按照本規定第十條規定的時限辦理變更登記的;

(六)機動車所有權轉移後,現機動車所有人未按照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的時限辦理轉移登記的;

(七)機動車所有人辦理變更登記、轉移登記,機動車檔案轉出登記地車輛管理所後,未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規定的時限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的。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年審需要以下材料:

1.交強險 首先年審前,看一下含車船稅的交強險(別讓我解釋,因為我是賣保險的,商業險暫時可以不用)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審車日期後三個月之內到期,建議提前辦理按期續上,避免諸如排到了,不得不讓蹲點的「辦事員」替你「操心」一下;

2.車主或代辦人的身份證;

3.車輛行駛本;

4.其他:驗車之前到交管局的網上檢查自己的車輛有無違章記錄,如果有盡快處理,然後再網上查詢,直到網上顯示沒有違章記錄。

交通事故未結案會影響車輛年檢嗎,車輛有交通事故但是還未結案,會不會影響到年檢

交通事故不結案,會造成車輛無法駕駛上路和年審等。新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八條,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及機動車行駛證應當妥善保管。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 體積及貨物損...

交通事故車輛定損由誰說了算,交通事故車輛定損由誰說了算

交通事故後車輛定損可找物價局評估損失,因為物價局出具的評估單才具權威性。評估機構說交警隊處理完他們就不定損是錯誤的。交警隊只負責認定責任及調解,但不具備評估物損的資格,也無權委託評估,只能指引由當事雙方自行委託相關機構評損。1 在保險公司和物價局的 認定中心所評估的 有衝突時,法院只採信物價局的評估...

交通事故沒處理會過期嗎,交通事故多久不處理就過期

只要有事故記錄就遲早都要處理的,無論事故大小,有無人員 有無事故責任,不會過期的。事故認定是交警隊的職責,有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而事故賠償問題,一般的訴訟時效為二年,人受傷的訴訟時效為一年。但是一開始就沒有經公的話是會過期的。人身損害的訴訟時效為一年。財產損失的訴訟時效為二年。都從事故發生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