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年檢過期怎麼辦

2022-01-03 11:06:15 字數 3692 閱讀 4957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個體戶營業執照年檢過期2個月沒關係,只要按時進行年度報告公示即可。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沒年檢,不會被罰款,但是會被工商部門標記為經營異常狀態。你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補報紙質年度報告並申請恢復正常記載狀態。

《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個體工商戶未在規定期限內辦理年度驗照的,由登記機關責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吊銷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年度報告暫行辦法》第十三條規定:個體工商戶未按照本辦法規定報送年度報告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在當年年度報告結束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將其標記為經營異常狀態,並於本年度7月1日至下一年度6月30日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

申請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其程式如下:

一、辦理無需許可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要到轄區工商所申請辦理,需提交的材料有:經營者相片、經營者身份證及影印件、經營場所證明(即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

二、辦理涉及許可證(如經營食品、餐飲等)的《個體戶營業執照》,先憑身份證到轄區的工商所預核名稱,憑預核名稱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或《餐飲經營許可證》,取得許可證後,與上述材料一起到轄區的工商所辦理執照。

2樓:躬耕皖江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年檢過期可以登入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進行補錄。開啟其官方**,選擇所在的區域進入。然後輸入社會統一信用**等資訊登入進入,點選年報,選擇需要補錄的年度報告即可。

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2、進入到該**以後點選導航,選擇企業所在地進入。

3、然後點選頁面底部的資訊填報。

4、頁面跳轉以後輸入需要的登入條件點選登入按鈕。

5、登入進入到後台以後點選年度報告填寫按鈕。

6、此時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可以看到補錄的提示訊息,選擇需要補錄的年度點選確定。

7、在出現的頁面中點選導航欄的資訊,逐次的輸入年報資訊內容。

8、輸入完成以後點選儲存按鈕。

9、再繼續輸入年度的經營資料資訊,點選儲存。

10、點選黨建資訊,輸入需要的內容點選儲存。

11、再點選社保資訊,輸入具體的社保資料資訊。

12、頁面跳轉以後核對填寫的資料無誤以後點選提交並公示按鈕。

13、此時即可看到已經將之前的年度報告補錄並提交完成了。

3樓:雜思記

及時按照合法程式處理,具體諮詢當地工商局的規定,可能避免不了會交一定的罰款。

拓展資料: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私營企業開業登記:私營企業籌備工作就緒後,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向登記主管機關申請在某一行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辦理正式的營業登記。

其開業登記程式為:先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諮詢,就人員、經營範圍、登記主管機關等取得初步意見。再領取、填寫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書,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手續。

其次,向登記主管機關提交股東身份證明、委託書等必需的檔案、證明。登記主管機關受理後進行審查、核准,10日內作出核准或駁回的決定。 因為私營企業開業登記手續較為繁雜,故應提交的檔案也比較多。

包括:(1)申請人身份證明。獨資企業申請人是投資者本人,合夥企業申請人是指合夥人推舉的負責人。

(2)凡是申請開辦私營企業的人員,必須出具居民身份證,並根據自身情況提交如下證件:城鎮待業人員應提交待業證明;個體工商戶應提交營業執照;辭職、退職人員應提交原單位出具的辭職、退職證明;離退休人員應提交離休、退休證;停薪留職的科技人員應提交停薪留職協議書和資格證書;符合國家和省人民**規定的其他人員,應按規定提交有關證明。沒有領發居民身份證的農村村民應提交戶籍證明。

(3)場地使用證明包括:自有私房應提交房產證明;租用房屋、場地應提交房屋場地租賃合同、有關房地產證明及管理部門許可使用證明;使用土地應提交土地管理部門的批准檔案。

(4)驗資證明。

(5)《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應提交公司章程及董事長、董事、監事等任職檔案。

(7)開辦合夥企業,需提交合夥人的書面協議。合夥協議應載明以下事項:合夥企業的名稱和主要經營場地的地點;合夥目的和合夥企業的經營範圍;合夥人姓名及其住所、合夥人出資方式、數額和繳付出資的期限;利潤分配和虧損分擔辦法;合夥企業事務的執行;入夥與退夥,合夥企業的解散與清算;違約責任等。

4樓:逯寒門子琪

目前營業執照沒有年檢一說了。

2023年02月20日工商總局通知:自2023年3月1日起,停止對領取營業執照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非公司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及其分支機構、來華從事經營活動的外國(地區)企業,及其他經營單位的企業年檢。

新出台的《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方案》提出,自2023年3月1日起取消企業年檢改為「年報」公示制度。企業應當按年度在規定的期限內,通過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機關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

企業「年報」的主要內容包括公司股東(發起人)繳納出資情況、資產狀況等,企業對年度報告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工商機關可以對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內容進行抽查。經檢查發現企業年度報告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工商機關依法予以處罰,並將企業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等資訊通報公安、財政、海關、稅務等有關部門,形成「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對未按規定期限公示年度報告的企業,工商機關會將其載入經營異常名錄。企業在3年內履行年度報告公示義務的,可以申請恢復正常記載狀態;超過3年未履行的,工商機關將其永久列入嚴重違法企業「黑名單」。

另外,根據《工商總局關於暫停個體工商戶驗照工作的通知》規定,2023年1月1日起暫停個體工商戶驗照工作,今後怎麼辦,要等工商總局的《個體工商戶年度報告辦法》出台。

5樓:

具體過期多久,位址是哪個所的

6樓:蛋黃西瓜

根據《個體工商戶驗照辦法》第八條的規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在驗照中發現有下列情形的,應當依法做出處理:(四)個體工商戶在規定時間內未申請驗照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應當採取書面形式告知,責令限期申請驗照。

如果責令限期申請驗照之後,個體工商戶還是不參加驗照的,工商部門可以根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規定,吊銷該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所以,如果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過期應盡快去發照部門補辦手續,所需材料:

營業執照正副本、本人身份證、如果有前置許可檔案的(例如食品衛生許可證、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等等證件等),需帶上這些證件的影印件(這些證件必須在有效期內)。

個體營業執照年檢過期,怎麼辦?

7樓:蛋黃西瓜

根據《個體工商戶驗照辦法》第八條的規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在驗照中發現有下列情形的,應當依法做出處理:(四)個體工商戶在規定時間內未申請驗照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應當採取書面形式告知,責令限期申請驗照。

如果責令限期申請驗照之後,個體工商戶還是不參加驗照的,工商部門可以根據《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的規定,吊銷該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所以,如果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過期應盡快去發照部門補辦手續,所需材料:

營業執照正副本、本人身份證、如果有前置許可檔案的(例如食品衛生許可證、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等等證件等),需帶上這些證件的影印件(這些證件必須在有效期內)。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營業執照上記載的經營期限到期的,應向原工商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並提交以下檔案、證件: 1. 變更登記申請書; 2.

《指定(委託)書》; 3.《營業執照》正、副本; 4.同意營業期限變更的決議; 5.

修改後的企業章程或章程修正案。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如何辦理,請問個體工商戶怎樣辦理營業執照?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理需要什麼資料?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證件?你要辦理的是個個體店,應該攜帶個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租房協議 或房產證 到當地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 在工商局或工商所辦理 一.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應提交檔案材料目錄 1.申請人簽署的 個體工商戶設立登記申請書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經營場所...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如何註冊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找好店面後,別急著簽合同,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 商住 性質,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因為住宅性質的房屋辦營業執照很麻煩,要搞什麼 住改商 手續。如果房東不放心給影印件你,最好和房東一塊兒去工商部門諮詢 然後就是辦營業執照了 辦...

工商營業執照怎麼年審,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如何年檢?

1 先上網預審。工商紅盾網 2 預審通過後把所有的 文件列印出來到送到工商3 最後以工商局交錢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營業執照 的登記事項為 名稱 位址 負責人 資金數額 經濟成分 經營範圍 經營方式 從業人數 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