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快一年沒有用,也沒有年檢了,請問現在去年檢要額外的手續嗎

2022-05-23 10:20:04 字數 5584 閱讀 3428

1樓:敷衍失望的可憐

直接點說、 不可以超過一年、。 超過要罰錢。 有熟人就不用了。

車輛一年沒有年檢,現在去年檢會不會罰款?車輛未年檢是否可以過戶?

2樓:璽子哥的胖大星

汽車年檢必須在有效期內,不管是一年一檢或兩年一檢按車輛登記日期檢驗,脫檢漏審超過時間警察先告知,超過三個月會罰款,罰款金額200元-2000元,嚴重的可暫扣車輛,機動車逾期未檢驗的補交一定的金額,各地繳納補檢費用不一樣。漏審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拒賠車險款。

拓展資料:

汽車年檢(或車輛年檢),指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進行的檢驗。目的在於檢查汽車主要技術狀況,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使汽車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汽車行駛安全。

3樓:地雷娘娘丶

會罰款的。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沒有年檢不可以過戶,不能過戶的車輛如下: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准轉籍;

3、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兩年的,但法院判決的除外);

4、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5、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6、違章、肇事示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7、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8、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9、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拓展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4樓:南北

會罰款的,不能過戶。

車輛逾期不年審出了事故不予理賠。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年審或年審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

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保險公司除了對未按期年審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不進行賠付外,對丟失車輛也同樣拒絕賠付。

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車輛沒有年檢不可以過戶,不能過戶的車輛如下: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准轉籍。

3.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兩年的,但法院判決的除外)。

4.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5.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6.違章、肇事示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5樓:蓋辜苟

會罰款的。車輛未年檢不可以過戶

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車輛沒有年檢不可以過戶,不能過戶的車輛如下:

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准轉籍;

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兩年的,但法院判決的除外);

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違章、肇事示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國家規定,機動車必須定期通過尾氣檢測、汽車外觀、車燈、剎車、底盤等檢測合格,並以無違章記錄的情況下,發放檢驗合格標誌。所有年檢日期按行駛證上登記的日期為準,機動車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一般統稱為「年檢」或「年審」。

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內,每2年檢測一次,超過6年每年檢一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進口車輛跟其它車型一樣,在任意檢測場都可以定期檢驗。

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會罰款的。

1、車輛逾期不年審出了事故不予理賠

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規定,發生交通事故時保險車輛未按規定年審或年審不合格以及保險車輛不具備有效行駛證件的其他情形,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即保險合同規定只對合格、合法車輛生效。保險公司除了對未按期年審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不進行賠付外,對丟失車輛也同樣拒絕賠付。

2、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

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車輛沒有年檢不可以過戶,不能過戶的車輛如下: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准轉籍;

3、新車入戶不足三個月的(進口汽車初次登記後不滿兩年的,但法院判決的除外);

4、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5、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6、違章、肇事示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7、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8、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9、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7樓:

現在的車子是每2年審一次。如果你的車確實過期未年審,最好去托托關係,否則是要罰款的。車輛未年審是無法過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好過一年的那個月份取年檢就不會罰款,應該是不能過戶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現在車輛漏檢不再罰款,但不能過戶。

車輛年檢也檢測合格,錢也交完了,就是沒有領年檢貼,這事過了一年了,才想起沒有領年檢貼,我該怎麼辦?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蓋章就說明沒有年檢。你被坑了。

這次就要交點罰款。應該不很多。

11樓:大仙林

關鍵是行駛證上蓋章了嗎?蓋了就沒事,帶上行駛證到車管所免費補領。

12樓:一葉小舟不孤獨

交錢有手續沒/ 有手續就拿上找當時年檢的單位說明情況(當然錯都是你的才對),讓人家提個好的建議把事解決了就行 。

車輛2年沒有按時年檢了,還可以年檢嗎?

13樓:女神

可以,機動車逾期兩年未年檢是可以補檢的。

根據相關規定,對連續3個週期未取得檢驗合格標誌的車輛一律強制報廢。未年檢的機動車上路行駛一經查實,交警部門將暫扣機動車,對駕駛員給予200元以下的罰款並記3分;駕駛報廢車上路的,最高可處1500元罰款,並吊銷駕駛證。

根據新規,2023年 10月 無需上線年檢,但車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處理完交通違法、交通事故後,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2023年 10月 及2023年 10月 仍需上線年檢。

1.貨車、麵包車、公司註冊車輛,均不在新規範圍內。

2.非營運小型客車,前6年每兩年年檢一次,第7年至第15年每年年檢一次。

3.非營運中、大型客車及貨車,前10年每年年檢一次,第11年起每半年年檢一次。

4.營運車輛,前5年每年年檢一次,第6年起每半年年檢一次。

5.電單車,前4年每兩年年檢一次,第5年起每年年檢一次。

14樓:樂駕無憂車務

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並不是指連續3年未獲得檢驗合格標誌,因為車型不同,年檢的週期也不同。如私家車在使用的前6年是2年年檢一次,第7年至第15年要求一年一次,15年後則是半年一次,一輛新購買的私家車連續3個檢驗週期即6年。

如果還沒有強制報廢就馬上去補檢回來吧,車務審

15樓:匿名使用者

補好車船使用稅,去車管所辦理脫檢手續(罰200扣3分)後,才能年檢。

車輛超過一年未驗車有何處罰

16樓:顧小蝦水瓶

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七條第四項之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按規定定期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記3分,罰200元,可並處暫扣車輛。未按期年檢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付;丟失後,保險公司拒賠將加大車主損失。

車輛年檢需要資料

1、填寫《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私車除車主簽字外還須附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公車的須附企業**證書影印件及填寫《授權委託書》並加蓋公章;

2、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拓印紙貼上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相應位置上;

3、行駛證(正副頁);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

17樓:熱愛生活了啦

扣三分罰200元。

按照按照《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六條第四項、《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條之規定,沒有年審的車輛並不具備上路的資格,倘若還繼續上路,查獲將處以扣3分,罰錢200元的處罰。

除此之外,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弓|起的一切出行事故,由當事人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將不負任何責任。

年審時間規定:

小車和藍牌麵包車,新車上牌後前六年,每二年一審;六年後,則是每年一審;十年後是一年一審,十五年後是一年兩審。貨車上牌後,每年一審,十年後,一年兩審。車輛年檢要用到的證件有:

車輛的行駛證,有效的交強保險單和車船使用稅。

新規指出:從2023年11月20日起,6至10年的非營運車輛(麵包車除外)由之前的一年一審,改為兩年一審。換句話說,就是10年之內的車輛只需要上線檢測兩次,即第6年和第8年需要上線檢測。

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15年的,每年檢驗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一次。

以上內容參考

汽車一年沒有違章能免審車嗎,車輛年檢時,違章沒處理可以年檢嗎

看你的汽車是幾年的汽車了,新車1 6年是2年一審,就算審車後全部的違章也不需要審車,6 15年是1年一審,不違章的話也要一年一審,15年以後是半年一審,和違章沒有什麼關係。依據相關法律規定,機動車必須年審通過後才能上路通行!任何條件理由都不能取消對機動車的年審要求!汽車一年bai沒有違du章,當年可...

我腦出血中風偏癱快一年了手一點沒有恢復,請問能康復得好嗎

病情分bai析 您好,腦出du血恢復期 有很多都會有zhi偏癱發生的。如果要dao完版全 有些困難。權不過通過 鍛鍊,意見建議 是可以 的。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要注意血壓情況。藥物可多吃營養腦細胞的藥物。配合中藥補陽還五湯 腦出血偏癱一年了還能恢復嗎?按理說你提來的這個問題,應該求教專業自的大夫來回...

為什麼跟男朋友在一起快一年了,還沒有

建議是去檢查,胡扯的話就是讓你男友吃偉哥,送你上天。在提醒下不要浪費任何一顆子彈。和男朋友在一起快一年了,從來沒聽過我愛你三個字。他說他還沒有愛上 他在裝逼!搭理他幹啥,給他臉子看兩天,分手了就不值得,追回你就證明還需要你,說愛你了,不就解決了 厲害了。居然有男的會吝嗇這三個字。換我早就質問他了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