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辦的汽車年檢標誌丟失了怎麼辦?

2023-01-11 12:00:03 字數 2782 閱讀 4520

1樓:網友

汽車年檢標誌丟了該去補辦,憑車主《居民身份證》、《機動車行駛證》到車輛管理所或檢測站免費補領。

一、年檢標誌丟失補辦流程和材料step 1 : 到戶籍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或檢測站step 2 :帶上《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機動車行駛證》的原件和影印件step 3 :

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第一款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請盡快補辦。

交強險標誌到保險公司免費補領。

2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材料到車管所補辦。

1、所需資料。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3)屬於換領的,還應提供原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4)屬於車輛**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2、車管所辦理流程。

(1)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2)到牌證視窗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3、辦事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辦結,對於所提交的車輛、資料、憑證有嫌疑的進入調查程式(調查嫌疑車輛、資料、憑證的時間不計入機動車登記時限)。

擴充套件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號牌。

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二)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四)使用其他機動車的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

3樓:刀惜

剛辦的汽車年檢標誌丟失了,那你的證件到那從新補辦乙個。

剛年檢完車,年檢標誌丟了怎麼辦?

4樓:李牧科技探索

年檢標誌破損或者遺失的車輛,在上路行駛時是會被交警查處的。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車主可以憑車輛行駛證,車主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到車輛檢測站去補辦就可以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13條表述: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違反以上法規的,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年檢標誌丟失補辦流程和材料:

年檢標誌可以到戶籍所在地,如果是福州的車輛可以到福州任意乙個交巡警大隊重新再申領一張就行了,帶上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還有車輛行駛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填寫一張申請書,寫明白了,為什麼要申請一張合格標誌。說了車讓人給撞了,玻璃沒了,標誌丟了,把這些寫清楚,交警審核之後,當場就可以補辦。

另外,保險標誌也是到您當初哪個保險公司賣給的,找到哪家保險公司的櫃檯,一樣的手續,車主本人的身份證。

車輛的行駛證,保險公司還需要乙個保單,把這些材料交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就會再給乙個交強險保險標誌。

5樓:網友

年檢標誌是不會丟的,現在的年檢標誌沒有年檢貼了,是電子版的具體什麼樣的還真不知道,只知道是電子版的。沒有年檢貼了。

剛年檢完車,年檢標誌丟了怎麼辦?

6樓:汽車手術行家

1.拿著身份證、行駛證,到機動車登記地的車管所,填寫年檢標誌補辦申請表。

2.把證件、申請表交給工作人員。

3.車管所審核資料,符合規定的,收存相關資料並錄入資訊,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一般在一天內可以領到新的年檢標誌。有些地方當場就可以拿到。

4.檢合格標誌丟失的,可以持身份證、行駛證等相關資料到機動車登記地的車管所申請補辦。

5.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持行駛證向機動車登記地或者檢驗合格標誌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或者換領。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補發或者換發。

不需要了,去補辦就可以。

提問檢完車子,就是寄到家裡來了,我不知道裡面還有個標誌就被我扔了,就拿了乙個行駛證。

具體需要什麼東西我上邊也發給你了。

提問我老公的,好的,謝謝。

7樓:卞壤伊綺夢

不用補交警查到你就給他看行駛本。

就說風擋碎了。

年檢貼壞了。

不行在補。我開了14年車了。

沒人查我年檢貼。

剛年檢完車,年檢標誌丟了怎麼辦?

剛檢完車十多天,年檢標誌弄丟了車管所怎麼不給補啊,那怎麼辦啊 40

8樓:網友

沒事的,行駛本帶上就好了,上面有驗車資訊。

9樓:網友

拿著手續重新辦理一下。

剛年檢完車,年檢標誌丟了怎麼辦?

10樓:庹迎荷力晗

不用補交警查到你就給他看行駛本。

就說風擋碎了。

年檢貼壞了。

不行在補。我開了14年車了。

沒人查我年檢貼。

車檢標誌丟了怎麼辦,剛年檢完車,年檢標誌丟了怎麼辦?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13條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在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有效期內,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即年檢合格標誌 因故損壞或者丟失 滅失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申請補領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補領車輛檢驗合格標誌應知 一 具備條件 1 所在...

車輛年檢標誌損壞了怎麼辦,車輛年檢貼損壞後怎麼補

車輛年檢標誌損壞的情況下,辦法有二 1 只是最輕微損壞,只要那上面的有效期和車輛的識別 能看清,就沒問題。2 如果損壞到標誌看不清,就再去車管所重新申請,換一張。處理車輛年檢標誌損壞的方法有兩個 1 損壞程度是上面的有效期和車輛的識別 還能看清,就基本沒問題,等到第二年年審再更換就行。2 損壞到連年...

檔案丟失怎麼辦,檔案丟失了怎麼怎麼辦

檔案丟失可以進行補辦。如果是學籍檔案,先開乙個加蓋公章的檔案遺失證明,拿著開好的遺失證明,自己寫乙個檔案補辦申請交到學校辦公室蓋章並簽字,補辦相關的材料,補好之後交給學校審核,審核之後學校會在檔案袋外加蓋公章,並交給就業指導中心登記錄入並密封。如果是人事檔案同樣需要開乙個檔案遺失證明,到曾經工作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