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包是德國人發明的嗎?漢堡包是哪個國家發明的呢?

2023-01-22 21:20:02 字數 2967 閱讀 4778

1樓:網友

原始的漢堡包就是剁碎的牛肉末和麵做成的肉餅,故稱為牛肉餅。古代韃靼人有生吃牛肉的習慣,隨著韃靼人的西遷,先傳入巴爾幹半島,而後傳到德意志,逐淅改生食為熟食。德國漢堡地區的人將其加以改進,將剁碎的牛肉泥揉在麵粉中,攤成餅煎烤來吃,遂以地名而稱為「漢堡肉餅」。

2023年,德國移民將漢堡肉餅烹製技藝帶到美國。2023年有人將這種油炸牛肉餅夾入表面撒有芝麻的小圓麵包中作為主食或點心食用,後來花樣翻新,逐漸與三明治合流,將牛肉餅夾在一剖為二的小麵包當中,所以得名漢堡包,意為有漢堡牛肉餅的麵包。

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你,謝謝。

漢堡包是哪個國家發明的呢?

漢堡包誰發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漢堡包的由來。

漢堡包(hamburgsteak),原是德國漢堡的一種油炸牛肉餅,19世紀末由德國傳入美國, 2023年有人將這種油炸牛肉餅夾入表面撒有芝麻的小圓麵包中作為主食或點心食用,所以得名漢堡包,意為有漢堡牛肉餅的麵包。

近年來,除夾傳統的牛肉餅外,還在圓麵包的第二層中塗以黃油、芥末、番茄醬、沙拉醬等,再夾入番茄片、洋蔥、蔬菜、酸黃瓜等食物,就可以同時吃到主副食。這種食物食用方便、風味可口、營養全面,現在已經成為暢銷世界的方便主食之一。

但據許多了解國外食品行業的人士介紹,西方國家的漢堡食品主要有兩種形式,一是像麥當勞、肯德基式的快餐連鎖店售賣的現做現賣的熱漢堡;另一種是冷凍的漢堡包,在食品店的冷凍櫃中銷售,由顧客買回家中微波加熱後食用,像我們現在在超市、連鎖店或小售貨亭中所買到的帶包裝的漢堡包,可以說是一種中國特色的漢堡食品。

漢堡包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的?

3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漢堡包原名來自於德國的城市漢堡市(hamburg)。在英語裡頭,hamburger就是指「來自漢堡的」,可以是指漢堡包本身,或是麵包裡面由牛絞肉或其他夾有牛絞肉做成的肉餅。這一種肉餅,現時在漢語普遍稱之為漢堡排,而漢堡包則用來專指夾了漢堡排的圓包三明治。

hamburger這個名字起源於德國西北城市漢堡(hamburg)、今日的漢堡是德國最為繁忙的港口,在19世紀中葉的時候,居住在那裡的人們喜歡把牛排搗碎成一定形狀,這種吃法可能被當時的大量德國移民傳到了美洲。

4樓:墨雲璃雪

hamburger這個名字起源於德國西北城市漢堡(hamburg),今日的漢堡是德國最為繁忙的港口,在19世紀中葉的時候,居住在那裡的人們喜歡把牛排搗碎成一定形狀,這種吃法可能被當時的大量德國移民傳到了美洲。

2023年,一道以「漢堡牛排」(hamburg steak)命名的菜出現在美國人的選單上;從一本2023年的烹飪手冊中我們可以看出,當時hamburg steak的做法與今天的概念已經很接近了,就是用碎牛肉和洋蔥與胡椒粉拌在一起。

到了20世紀晚期,美國人對hamburg steak的做法進行了改良,然後把它送進了快餐店,這就是今天招人喜愛的hamburger的起源。

漢堡是誰發明的

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關於漢堡是誰發明的,美國兩州曾起爭議。2023年,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州議員布朗提出一項議案,宣稱漢堡是於19世紀80年代在該州阿森斯發明的。她說,當時有乙個名叫戴維斯的人發明了三明治,並在阿森斯法院前的廣場上**自己生產的漢堡。

隨後,威斯康星州的民主黨州議員納爾森提出了針鋒相對的議案,稱漢堡是威斯康星州乙個名叫漢堡·查理·納格林的人於2023年發明的,納格林後來在當地集市上**了自己製作的漢堡。最終,兩州也沒得出定論。

不過,有辭典解釋稱,漢堡原是德國漢堡的一種油炸牛肉餅,19世紀末由德國傳入美國。現在的漢堡的樣子是在美國發明的,至於誰是發明人至今沒有定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不斷增多的汽車催生了汽車餐廳,經過改良的漢堡演變成美式「肉夾饃」,它成為快餐廳的主餐,漢堡隨之風靡起來。

6樓:異色雙眸

韃靼人「其實原始的漢堡包就是剁碎的牛肉末和麵做成的肉餅,故稱為牛肉餅。古代韃靼人有生吃牛肉的習慣,隨著韃靼人的西遷,先傳入巴爾幹半島,而後傳到德意志,逐漸改生食為熟食。」

7樓:網友

是由乙個黑心船長發明的。

漢堡包是誰發明的

8樓:小小蔥素偶

究竟是誰發明了漢堡包?美國兩州起爭議。

新華網華盛頓1月18日專電(記者潘雲召 楊晴川)漢堡包是美國人喜愛的快餐食品。它最早是誰發明的?最近,美國兩個州就此起了爭議。

不久前,德克薩斯州的共和黨州議員貝蒂·布朗提出一項議案,宣稱漢堡包是於19世紀80年代在該州阿森斯發明的。她說,當時有乙個名叫弗萊舍·戴維斯的人發明了三明治,並在阿森斯法院前的廣場上**自己生產的漢堡包,這段歷史「證據確鑿」。

隨後,威斯康星州的民主黨州議員湯姆·納爾森提出了針鋒相對的議案,稱威斯康星州的西摩才是名副其實的「漢堡包之都」。他說,漢堡包是威斯康星州乙個名叫漢堡·查理·納格林的人於2023年發明的,納格林後來在當地集市上**了自己製作的漢堡包。

德克薩斯州和威斯康星州的爭論看來一時半會兒不會得出結論。不過,有的辭典解釋說,漢堡包的名稱可追溯到從德國漢堡來到美國的移民。歷史記載還顯示,俄亥俄州的阿克倫和康乃狄克州的紐哈芬也可能是漢堡包的起源地。

為什麼要爭漢堡包起源地的頭銜?布朗說,這是因為漢堡包太有名了。(完)

9樓:越雪邊念巧

是麥當勞發明的哦。

那時候他忙於賭牌。

餓了就拿2塊麵包夾根火腿夾些菜來吃。

後來靈機一動就發明了漢堡包。

分層是為了夾東西哦。呵呵。

10樓:力度男

感覺國外的食品都很粗糙。

漢堡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堡起源於西漢初年的肉夾饃,所以是漢朝流傳出去的就叫漢堡!!!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想吃就去德克士。

月子可以吃漢堡包嗎 產婦可以吃漢堡包嗎

1.坐月子期間不能吃很多漢堡。漢堡裡的肉是油炸的,而且是在一鍋油裡反覆油炸,所以難免含有致癌物質。雖然那些快餐店可能聲稱他們用的油很好,而且他們經常換,但實際上新炸的東西曾經已經產生了有毒物質,應該丟棄。但顯然,快餐店不可能炸一塊肉換一鍋油。另外,漢堡裡有很多沙拉醬,膽固醇和熱量都很高,不宜多吃。建...

漢堡包的英文怎麼讀,漢堡包的英文怎麼寫

hamburger的讀音 英 h mb g r 美 h mb rg r n.漢堡包 碎牛肉 牛肉餅 1 hamburger,pizza and pie 漢堡包,比薩和餡餅 我想要乙個蘋果和乙個漢堡包。擴充套件資料一 macdonald 英 m k d n ld 美 m k d n ld 麥當勞快餐店...

漢堡包原是哪國產的?跟德國漢堡城市有關嗎?

漢堡包一詞為英語hamburger的中文名,同時含有音譯及義譯的元素在內,有時也直接稱為漢堡。漢堡包原名來自於德國的城市漢堡市 hamburg 在英語裡頭,hamburger就是指 來自漢堡的 可以是指漢堡包本身,或是麵包裡面由牛絞肉或其他夾有牛絞肉做成的肉餅。這一種肉餅,現時在漢語普遍稱之為漢堡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