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怎麼炒的餅絲,土豆做的美食有哪些?

2023-01-21 11:45:05 字數 4328 閱讀 4919

1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的做法有很多[1],有清炒土豆絲,青椒炒土豆絲,土豆絲炒肉,素炒土豆絲,辣炒土豆絲,土豆絲炒雞蛋等等。下面我們介紹幾種簡單的炒土豆絲的做法,對於不知道如何炒土豆絲,想學習怎樣炒土豆絲,更好地了解炒土豆絲怎麼做的朋友作為參考。

第一種:美味土豆絲(17張) 材料 :

土豆400克 胡蘿蔔5cm 小蔥10根 酒2大匙 鹽1小匙 砂糖適量、油適量。

中藥:花椒1小匙生薑1片(切絲)

做法: 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土豆細絲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鹽、砂糖混勻。

7、盛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本段第二種:

做法: 正宗土豆絲(17張) 1. 土豆切絲,用水洗洗,洗掉澱粉,炒的時候就不很沾鍋了。

2. 炒鍋放入適量油,炒蔥花,炒出香味。

3. 放入土豆絲炒,如果太沾鍋就放點水。加鹽。

4. 炒熟後放點蒜末,再翻炒兩下,出鍋。還可以加點味素。要是喜歡酸的就加點醋。

本段第三種:

原料:土豆400克,蔥1根;醬油、鹽、醋、花椒各適量。

制法:(1)土豆去皮洗淨切細絲,汆燙後撈出瀝乾;蔥洗淨切末。

(2)熱油鍋炒香花椒、蔥末,放入土豆絲炒拌均勻後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後即可。

特點: 也可加少許的糖,味道更加香醇。

2樓:匿名使用者

1、麵粉放入盆中。2、放入雞蛋,鹽,五香粉,清水攪至無顆粒狀。3、接著放入蔥花拌勻,餳上10-20分鐘。

4、趁著餳面的時間,把土豆去皮切絲,衝冼乾淨上面的澱粉,紅椒,洋蔥,薑蒜均勻切細絲備用。5、鍋燒熱,炒香薑蒜,放入洋蔥與紅椒,土豆入鍋內翻炒。6、調入適量的鹽,糖,蠔油,炒至成熟出鍋盛盤備用。

(這個過程跟平時在家炒土豆絲是一樣操作,只是注意不要放水去炒,以免造成水分過多,捲餅時容易流湯就不好了。)7、鍋燒的熱些,放少許油潤鍋,然後把多餘的油再倒出來,以鍋內沒有流動的油脂為宜,接著舀一勺麵糊入鍋內。8、快速轉動鍋子,讓麵糊均勻地攤開。

9、兩面烙香即可。10、在烙好的麵皮上鋪上生菜和炒好的土豆絲,捲起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1.麵糊拌的略稀一點,以拉起麵糊往下流時呈一條直線為宜。

2.拌好後需餳上10-20分鐘。

3.入鍋前時,鍋內不用太多油,可以用張紙巾沿鍋內劃上一圈即可,以沒有流動的油脂為宜。

4.不用烙的過久,基本上顏色一轉變就已經成熟,稍稍金黃色一點就很好吃了,烙久了,餅內水分容易流失,就沒那麼柔軟了。

5.捲餅內的蔬菜可隨自己的喜好而定,喜歡豪華一點的,還可以放些肉類(如牛扒,雞扒,培根之類的),還可以加入雞蛋,豆腐類,總之隨你喜歡好了。

6.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盡量在炒餡料時不要有湯汁,否則吃起來吃相不好看,還大大地影響了口感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土豆切絲待用,鍋裡放少許油,待有點油溫了就把土豆絲放入鍋中攤平,等一邊凝固了翻面至黃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土豆切成絲 然後用油炸。他就會成土豆餅了。

土豆能做多少種特色美食

5樓:芭田生態工程

土豆食用歷史悠長,可以做成很多特色美食,例如:辣土豆片、煎薯仔餅、風琴土豆、狼牙土豆、鍋巴土豆、土豆泥、焦香土豆丸、笑臉土豆餅、土豆薄餅、烤土豆、烤土豆、家常土豆餅、紅燒土豆片、酸辣土豆絲、土豆燉牛肉、土豆泥、涼拌土豆絲、乾鍋土豆片、土豆燒排骨、醋溜土豆絲、牛肉燉土豆、土豆雞蛋餅、土豆燒肉、香煎土豆餅、青椒土豆絲、魚香土豆等。

土豆可以做哪些美食

6樓:邵行雲

太多了,涼拌土豆絲、排骨燉土豆、炸薯片、土豆咖哩飯以下介紹一款家常小菜。

土豆燒肉。原料:土豆、五花肉。

做法:1、土豆洗淨,然後刨子去皮。

2、切塊,如果先用不到土豆的話,可以用水加點鹽先泡起來,待用。

3、鍋中水燒開,倒入切後洗乾淨的肉塊,撈出浮沫,,川燙個3到4分鐘撈出肉,瀝乾水份待用。

4、鍋中放油,油七層熱時,放瀝乾水份的土豆塊,為防止有油濺到身上,用漏勺輕輕放土豆塊。大概炸個4到5分鐘,顏色金黃可以撈出待用。

5、鍋中留底油,油七層熱,倒入瀝乾水的肉,加薑片,蔥白煸炒一下。

6、加人醬油、精鹽、紹酒、味精,再加水(以淹沒肉塊為度)待沸再轉小火燒個10分鐘。

7、開大火,加土豆塊,燒開後轉小火,燒個20到30分鐘。

7樓:小傑

煎炒烹炸燉都適用。

但土豆吸油,油炸好吃,但不健康,應避免。

盡量的蒸,煮的做法吃土豆,比較營養健康。推薦:

熟土豆丁+水果丁+沙拉醬, 土豆泥+番茄醬, 直接蒸熟沾糖吃,土豆絲焯熟+醋+鹽+花椒油涼拌, 還可以做拔絲土豆。(和拔絲山藥乙個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比如燉土豆、酸辣土豆絲、土豆薯片、吃火鍋的時候也可以放土豆、涼拌土豆絲、土豆泥、炸土豆丸、土豆沙拉、土豆和各種蔬菜一起炒或燉都可以。自己想和什麼搭配就怎麼做。

9樓:李明範金

土豆條疙瘩湯。

將土豆切成比筷子稍細的條,放油鍋炒一下,倒水,煮沸後倒入事先準備好的麵疙瘩,放鹽煮熟即可。

土豆餅土豆片可以做湯。

土豆塊燉排骨。

10樓:離落東京

試一下土豆,圓茄子,辣椒一起做出來的地三鮮。

11樓:1無敵滔滔

不知道「不喜歡度了」喜歡什麼樣的口味~

如果是喜歡重口味的:油炸土豆、紅燒土豆、水煮肉片中加土豆、回鍋土豆、酸辣土豆、燒烤土豆~

如果喜歡吃相對清淡點的:土豆泥、耙耙菜裡加土豆~值得一提的是:土豆和雞蛋相剋~

12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土豆。

選小一點的土豆,洗淨放到鍋中煮熟(不要去皮)。煮好後瀝起來涼幹,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再放入土豆炸,炸至皮收縮時就可以起鍋了,再放入味精、熟油海椒、蔥花拌勻就可以了。

13樓:貪戀

土豆泥,把小土豆煮熟,切記不要把皮去掉煮,然後起鍋剝皮,撒上鹽,味精,用手把土豆壓成泥,然後用菜油放點大蒜炒香倒入土豆泥,翻炒,不用加任何調料了,把油吸乾了就可以出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燒排骨,酸辣土豆絲,狼牙土豆,幹煸土豆,土豆回鍋肉,乾鍋土豆,涼拌土豆絲,

15樓:只偷蘿蔔

土豆泥,燉土豆,牛肉燉土豆,雞肉燉土豆……太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燉煮,燒烤,火鍋都可以啊。

17樓:專業

土豆燒肉、涼拌土豆、酸辣土豆絲、··

18樓:神氣的馬爾福

土豆湯,土豆肉絲,土豆排骨,

土豆做的美食有哪些?

19樓:易書科技

土豆燒刀豆。

原料:大蒜,土豆,刀豆,老乾媽豆豉,老抽,生抽。

做法:土豆回切條,水浸答約半小時,或水沖去澱粉。刀豆折條。

油鍋熱八成爆香蒜泥,下土豆條炒至半透明後下刀豆略炒,加水小半碗上蓋大火煮五分鐘。改小火開蓋加老乾媽,加老、生抽。翻炒二分鐘起鍋。

尖椒土豆絲。

原料:土豆,青椒,色拉油,蔥花,料酒,鹽,味精。

做法:將青椒去蒂、筋,洗淨,切成絲。土豆去皮,切成絲,泡入清水中。

炒鍋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將青椒絲、土豆絲放入焯水,倒入漏勺瀝去水分。鍋燒熱,倒入少許色拉油,油熱後倒入蔥花煸香,將青椒絲、土豆放入炒勻,烹上料酒,加適量鹽、味精,翻炒幾下,出鍋裝盤。

土豆能做什麼美食

20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土豆絲,土豆燜牛腩,土豆紅燒肉,薯條,芝士焗土豆泥。

21樓:一勺love醬

自製零新增薯片、薯條,鍋巴土豆塊,糖醋狼牙土豆,還能做成土豆泥,土豆餅,土豆燒排骨、牛肉等等,反正做法太多了。

哪一些美食帶有土豆兩個字?

22樓:可愛的硬漢

從菜品到零食,土豆都是可以參與製作的。

比如有土豆燒牛肉。

酸辣土豆絲,醬香土豆塊。

雞肉燉土豆。

提供一下各種美食土豆的做法,謝謝

23樓:手機使用者

油炸很好吃,還有就是切成絲炒酸辣土豆絲,還有紅燒也很好吃。

土豆絲,雞蛋怎樣做餅,土豆絲和雞蛋怎麼做餅

主料土豆絲100g麵粉100g雞蛋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水40g步驟。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11.土豆兩個。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22.洗乾淨去皮後叉成土豆絲。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33.把土豆絲倒入面盆中 加入適量的鹽。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44.兩個雞蛋。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55.把雞蛋刻到碗...

土豆絲餅的做法,土豆絲餅的家常做法

正宗土豆絲餅的做法如下 1 準備好全部食材 土豆 雞蛋 麵粉 蔥 各種調味料 將土豆去皮,洗淨。2 接著用擦絲器把土豆擦成絲,冷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瀝乾水分放入小盆內。將麵粉 雞蛋也一併放入盆內,再加入蔥花 鹽 胡椒粉,抓拌均勻。3 準備好烤盤,刷少許黃油預熱。4 放入拌好的土豆絲,輕輕按壓堆滿,在表...

土豆絲餅的做法,土豆絲餅的家常做法

正宗土豆絲餅的做法如下 1 準備好全部食材 土豆 雞蛋 麵粉 蔥 各種調味料 將土豆去皮,洗淨。2 接著用擦絲器把土豆擦成絲,冷水浸泡幾分鐘運春,然後瀝乾水分放入小盆內。將麵粉 雞蛋也一併放入盆內,再加敬攜入蔥花 鹽 胡椒粉,抓拌均勻亮悄伏。3 準備好烤盤,刷少許黃油預熱。4 放入拌好的土豆絲,輕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