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絲的步驟,學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2022-12-05 12:25:04 字數 6682 閱讀 6327

1樓:歲年玖閱

1.準備土豆、蒜、青椒、豆瓣醬、鹽、味精等食材,蒜壓成泥,青椒、紅椒切段備用。

3.加入少許蒜泥和味精隨意翻炒即可出鍋。

學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2樓:解憂雜貨店

2切好的土豆絲用水沖洗兩遍去掉澱粉,再泡到清水裡備用。

3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花椒粒、蔥絲和紅椒段爆香。

4把土豆絲撈出放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均勻。

5調入生抽、公尺醋和糖翻炒3-5分鐘。

6再調入鹽和雞精。

7翻炒均勻即可。

炒土豆絲的詳細步驟?

3樓:情感導師以帆

把土豆去皮切細絲,紅乾椒切段,大蔥切絲。

切好的土豆絲用水沖洗兩遍去掉澱粉,再泡到清水裡備用。

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花椒粒、蔥絲和紅椒段爆香。

把土豆絲撈出放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均勻。

調入生抽、公尺醋和糖翻炒3-5分鐘。

再調入鹽和雞精。

翻炒均勻即可。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

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土豆絲的步驟非常簡單,首先將土豆去皮清洗乾淨切成絲,然後切點肉絲,蔥薑蒜片,熱鍋涼油放入蔥薑蒜大火爆香,然後再放入肉絲炒香,接著放入土豆絲,放入鹽,白糖,雞精,生抽攪拌均勻,大火炒三分鐘出鍋即可。

5樓:娃夢瀾

炒土豆絲的做法詳細步驟 炒土豆絲的做法:1、將土豆洗淨去皮切片,再切絲,然後切蔥花備用。2、熱鍋放油,油熱加入蔥花爆香,然後再倒入土豆絲,翻炒均勻,然後加鹽炒熟即可。

馬鈴薯(學名:solanumtuberosum,英文:potato),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稱土豆、地蛋、洋芋等。

土豆的人工栽培地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6樓:帳號已登出

炒土豆絲兒的詳細做法應該是這樣的,將土豆去皮,切成細絲,然後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尖即將土豆絲放入鍋中爆炒,三分鐘之後出鍋,放入一些蒜泥。

7樓:劍子仙跡是也

1.洗土豆。

2.切土豆絲。

3.倒入豆油。

4.五成溫倒入土豆絲。

5.翻炒並加入食鹽味精調味。

6.炒製斷生出鍋。

炒土豆絲的做法 家常

8樓:李和霖

用料:土豆 中等大1個、蔥 1根、花生油 適量、鹽 適量。

步驟:準備食材。

土豆用刨絲器推成絲。

放在清水中浸泡三分鐘。

把土豆絲撈起控乾水分,小蔥切未。

用10毫公升左右的溫水把鹽化開備用。

鍋燒熱放入花生油。

倒入土豆絲,大火翻炒。

倒入化開的鹽水,翻炒均勻。

撒上蔥花就可以裝盤了。

一道美味的清炒土豆絲就做好了。

小貼士炒土豆絲整個過程一定要開大火翻炒,這是快手菜,炒的時間不能太久,最多三分鐘,吃起來脆脆的,鹽一定要用水化開。

土豆多用水泡幾遍,泡去多餘的澱粉後,炒出來更脆。

【剁椒炒土豆絲的做法】

用料:

土豆 3個、剁椒 1湯勺、油 適量、鹽 少許、白公尺醋 1湯勺、味精 少許、蒜 3瓣、蔥 3根。

步驟:

土豆、蔥洗淨。

土豆切絲(或用工具擦成絲)、蔥切段。

蒜切粒。土豆絲多泡幾次水,泡去多餘的澱粉。

撈出控乾水。

鍋裡油燒熱,放入蒜粒爆香。

倒入土豆絲、白公尺醋翻炒。

加入剁椒、鹽、味精炒勻。

放入蔥段翻炒一下。

盛入盤、即食。

小貼士

土豆多用水泡幾遍,泡去多餘的澱粉後,炒出來更脆。味精可根據個人口味新增。

9樓:網友

1、土豆洗乾淨去皮,然後切成片狀再切成絲,注意要細一些大小要均勻。

2、切好的土豆絲用冷水浸泡一會。

3、趁土豆絲在浸泡,把大蒜拍碎切成末,辣椒切成3或4小段。

4、土豆絲瀝乾水分,備用。

5、鍋中倒如適當油,稍多一些,注意看土豆絲比例。

6、放入一點豆豉,不要多。放入蒜末炒一會。

7、等有了些香氣往鍋中倒入土豆絲(把土豆絲扣上去,不要遠遠地倒,會濺出來)

8、不停翻炒土豆絲,等土豆絲變了一點顏色,放辣椒(尖椒在快出鍋時放入)

9、放入鹽和雞精,可以嘗一下鹹淡。

10、繼續翻炒,至出鍋,可以嘗一下熟了沒。完。

10樓:流金歲月

黃心土豆 去皮洗淨 切絲 泡水 中間換幾次水 熱鍋涼油準備蔥薑蒜爆香 下土豆絲大火翻炒 一會 加醋 在翻炒一會 加鹽 雞精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土豆1個。

乾辣椒3段。

蔥絲3克。糖5克生抽3克。

公尺醋5克。雞粉3克。

炒土豆絲的做法。

去皮切片,防止土豆絲粗中有細,細中帶粗,最好一口氣切完,在炒之前一定要衝兩三次水,把多餘的澱粉沖走,並在清水裡泡一會兒。

鍋燒熱放油,所謂「熱鍋涼油」炸辣椒或花椒,爆蔥花,放土豆,放醋,然後是生抽、雞粉,出鍋。

炒土豆絲的家常做法

炒土豆絲的家常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

做法一1.大蔥洗淨切成絲待用;土豆削去外皮洗淨,切成粗細均勻,長短一致的細絲放入大碗中用淡鹽水浸泡片刻,撈出濾淨水分。

2.炒鍋置火上,燒熱後注入花生油,四成油溫時下入土豆絲翻炒二下後下入醋,接著下入精鹽、蔥油、花椒油、蔥絲、辣椒翻炒成熟即可出鍋裝盤。

工藝提示。1.土豆發芽,黴壞不能使用,發芽土豆含龍葵素,遇有發芽的土豆一定要將芽和芽眼周圍挖去。

2.土豆用淡鹽水浸泡時間不宜過長,過長將破壞土豆中的營養素。

3.土豆絲炒熱後要及時烹入醋。

做法二1、青椒去蒂和籽,洗淨,切絲備用;

2、土豆去皮,洗淨,切絲,放在清水中洗去澱粉(一般洗三次即可,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至7分熱,加蔥花等爆鍋,將土豆絲從水中撈出,去水分(不要去的太徹底),放入鍋中翻炒,然後加入青椒絲,加調料翻炒至成熟即可。

小竅門:1、土豆絲最好是用菜刀手工切,而不是用簡單做絲的工具,否則會影響口感;

2、土豆絲一定要用清水洗去澱粉,否則會影響口感;

3、用清水洗完的土豆絲,如果前去水分的時候不要太徹底,這樣炒製過程種無需另加水,土豆絲會脆;

4、除了青椒外,也可以用黃瓜絲、韭菜、小芹菜等作輔料,風味各有不同。

做法三1、土豆去皮切絲,放水中浸泡。

2、青椒切絲,蔥切絲,蒜切片。

3、炒鍋內放油,熱了之後放入蔥蒜爆香。

4、倒入土豆絲,煸炒,加入醋,鹽,繼續煸炒,5、快出鍋前加入青椒絲,煸炒幾下,加入味精,攪拌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做法四1、土豆去皮切絲備用,蒜切末備用。

2、鍋中燒開水,倒入土豆絲焯水後過涼水。

3、鍋中放油,放入蒜末煸香。

4、倒入土豆絲,加鹽翻炒幾下出鍋。

炒土豆絲的簡單做法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我們要把土豆切成細絲,不要用擦菜器擦,那樣口感也不好,要用刀切成細絲,然後用清水洗兩遍,洗的作用是洗去表面的澱粉,這樣土豆在炒的時候就不會因為氧化而發黑,洗淨的土豆絲我們加少許的鹽和醋,加少許水浸泡10分鐘。用醋浸泡過的土豆絲炒的時候就會非常的清脆,不易變軟。

只有廚藝不熟練的人才需要焯水這個步驟,因為焯水比較省事,但是焯水卻會失去土豆絲的清脆和香氣,所有我們用鹽水和醋浸泡10分鐘後,起鍋熱油,放入花椒粒爆香撈出,放入香蔥,蒜末,乾紅辣椒絲,爆香!放入肉絲,加少許的生抽爆香,倒入土豆絲大火翻炒均勻,一定要大火爆炒才能出香味和清脆口感。

14樓:重輸

清炒土豆絲。

原料:土豆、蔥、鹽、雞精。

做法步驟:第1步、土豆乙個去皮用刨絲器刨成絲,或直接切片後再切絲。第2步、沖洗三遍去除澱粉,在清水中泡浸十分鐘。第3步、將土豆絲放入鍋中焯一下水。

。第4步、盛出衝兩遍清水,控水備用。

。第5步、鍋內熱油,下土豆絲大火翻炒幾下。

。第6步、放入蔥段,調入鹽和雞精炒入味。

小貼士:1、土豆盡量切成小絲,入鍋焯水時間要快稍變軟即可,盛出後過一下冷水以保證脆的口感2、土豆絲入鍋後全程大火翻炒,動作要快不宜久炒。

15樓:戰春冬

土豆切絲入盆加水泡一下,起鍋燒油放入花椒燒胡放入泡好汐土豆絲,然後放入醋翻炒放入量生抽,鹽斷生出鍋裝盤即可。

16樓:東方暮

土豆切絲後用清水洗去澱粉撈出控去水份,另備蒜片兒,醋,熱鍋下油,油熱下土豆絲,半熟時放醋將熟時放鹽和蒜,翻勻出鍋。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立體的刨子,刨皮,然後刨成絲,泡水裡,洗掉澱粉放漏水菜籃,熱鍋,下油,倒土豆絲下鍋,出鍋時可放白醋也可不放,放了脆口。

炒土豆絲的做法和步驟

18樓:解疑答惑老師

食材:土豆1個,青紅椒各1個,花生油30毫公升,醋1茶匙,雞精1/3勺,鹽1勺,生抽1湯匙。

1、土豆打去外皮,再切成細絲。

2、土豆絲放在清水浸泡幾分鐘,洗掉表面的澱粉,再瀝掉水分。

3、青紅線椒分別切成細絲。

4、鍋中倒入花生油,加入蔥花、青紅線椒,大火翻炒。

5、倒入土豆絲,調入醋、生抽和鹽,大火翻炒。

6、最後,加入雞精翻炒均勻。

7、出鍋裝盤,味道酸辣,口感脆爽,非常好吃。

19樓:心的舞台

用料主料:土豆1個、青椒1個、紅椒1個、豬肉100克輔料:香蔥1根、食用油5毫公升、雞粉3克、鹽2克、白砂糖3克、生抽3克、蠔油3克。

1、土豆去皮切絲、青椒切絲、青蔥切末、紅椒切絲、豬肉切丁。

2、起鍋將清水煮沸,放入土豆絲焯水30秒。

3、另起鍋燒油,倒入食用油、加蔥末、豬肉,炒至變色。

4、倒入土豆絲、青椒、紅椒、雞粉、鹽、白砂糖、生抽、蠔油,翻炒均勻。

5、裝盤出鍋,即可食用。

6、土豆絲炒肉成品。

20樓:打喬治的佩奇

食材:土豆500克。

輔料:胡蘿蔔1段、胡椒粉1小勺、鹽2小勺、蠔油1湯勺、蒜4瓣、醋1湯勺。

步驟:1、土豆去皮洗乾淨,備一段胡蘿蔔。

2、土豆切絲後用水浸泡5分鐘洗去表面澱粉。

3、撈出土豆絲控去水分。

4、胡蘿蔔也切細絲。

5、炒勺熱油,放入胡蘿蔔絲。

6、把胡蘿蔔熱炒變色微蔫的狀態。

7、放入土豆絲。

8、翻炒,同時加鹽,胡椒粉和蠔油。

9、在倒入一湯勺醋,把土豆絲炒至斷生。

10、最後放入切碎的蒜末炒勻即可。

11、成品圖:

21樓:格調

準備用料:土豆250g、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柿子椒適量、生抽適量、姜適量。

1、首先將土豆洗乾淨去皮擦成絲泡在冷水裡去除多餘的澱粉。

2、蔥薑切碎,柿子椒切絲備用。

3、炒鍋燒熱以後加入玉公尺油,然後下蔥薑碎爆鍋。

4、加入控乾水分的土豆皮煸炒。

5、加入適量鹽翻勻。

6、加入生抽翻炒幾下。

7、下入柿子椒絲翻勻。

8、最後加入適量陳醋翻勻即可出鍋。

9、成品圖。

22樓:123大秋

1、把土豆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

2、擦好的土豆絲放在盆裡用清水沖洗兩遍,把多餘的澱粉沖掉,這樣成品才會好看。

3、青椒、洋蔥切絲,蔥切碎。

4、鍋裡燒開水,把土豆絲放進去焯熟,因為細,不用煮太久,基本上水開了就差不多了,太久了土豆軟了就不好吃了。

5、焯好的土豆絲放涼水裡過涼、控水。

6、控完水的土豆絲放盆或大碗裡,將切好的洋蔥絲、青椒絲、蔥花放上面,放鹽、生抽、陳醋。

7、炒鍋燒熱放火麻油,小火炸香花椒。

8、撈出花椒,將熱油倒在盆裡,會發出滋滋的聲響。

9、最好再撒上幾滴亦舒堂火麻油,用筷子拌一下即可。

3、用2大匙油炒土豆絲,並加調味料2和4匙清水略燜後,倒入肉絲同炒,最後撒入蔥花,拌勻即可盛出。

5、放入彩椒絲翻炒數下後倒入瀝乾水分的土豆絲一起大火翻炒2分鐘,調入少許鹽、糖、醋和味精炒勻即可。

3.炒鍋上火,加入花生油燒熱,放蔥絲爆鍋,加入乾辣椒炒香,再加入青紅椒絲、土豆絲,炒至八成熟時加入精鹽、味精調味,再淋上香油和香醋,炒熟即可。

3、肉絲熟後,放入土豆絲大火翻炒,大約5分鐘,放入鹽味精,再依照個人口味放醋,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4、鍋裡倒油,等油熱7成時淋在土豆絲上,再用筷子調和均勻即可。

5、把適量的鹽、辣椒麵和花椒麵均勻的撒在土豆餅的上層,一盤清香的幹焙土豆絲即可上桌享用。

正宗的酸辣土豆絲怎麼炒,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總是炒不成飯店那種的?

一 酸辣土豆絲,是道家常菜,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乙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 二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三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四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五 坐炒鍋 添油。六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

土豆絲炒肉的做法,土豆絲炒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切好土豆在水中泡一下,要不然炒出的土豆會沫沫几几 在抄土豆和肉以前在油中放上6 7顆花椒,然後把肉放進 當肉7分熟的時侯放生抽醬油 最後在把土豆放進一起抄 相信只有試過才知道 先把 土豆和肉切好 在等鍋裡的油熱後 放如蔥花在放入肉在放點甜醬 在倒入土豆絲 炒熟就行拉 先炒土豆絲,差不多熟了再下肉,調...

土豆絲怎麼做,怎麼做炒土豆絲?(詳細步驟)

油嗆土豆絲 土豆1個,約100g,花椒3g,乾辣椒1條,青椒半隻,香菜1棵 油10ml,鹽 味精適量。1 土豆切細絲,用水洗去澱粉再泡15min.乾辣椒用少量水泡軟切絲 2 同時燒一鍋水,土豆泡好後瀝乾放開水中焯熟 約2 3min.原則上水再開了就行 用涼水冷卻以免土豆發粘 3 將冷卻後的土豆絲放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