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酸辣土豆絲怎麼炒,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總是炒不成飯店那種的?

2021-06-20 13:58:44 字數 2990 閱讀 7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酸辣土豆絲,是道家常菜,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乙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 二、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 三、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 四、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五、**、坐炒鍋、添油。

六、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 七、花椒一定要撈出不要,不然吃的時侯你就會知道了。 八、油熱時,把辣椒絲和蒜粒放入爆出香味。

九、掂鍋翻炒幾下。 十、倒白醋。 十

一、放鹽,動作要快。 十

二、再翻炒幾下,使鹽味更勻。 十

三、菜熟裝盤、整形,一盤酸酸辣辣脆脆的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酸辣土豆絲 主料: 土豆 300克 配料: 辣椒(紅、尖) 15克 辣椒(青、尖) 15克 調料:

花椒 2克 辣椒(紅、尖、幹) 5克 大蔥 5克鹽 3克 味精 2克 香醋 5克 花生油 15克 香油 5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土豆削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既能避免其變黑,又能使其在炒燒時保持白嫩、爽脆。炒前撈出,瀝乾水分。

2. 青、紅辣椒去籽、蒂,切成細絲,乾辣椒切絲。 3.

炒鍋上火,加入花生油燒熱,放蔥絲爆鍋,加入乾辣椒炒香,再加入青紅椒絲、土豆絲,炒至八成熟時加入精鹽、味精調 味,再淋上香油和香醋,炒熟即可。 製作提示 1. 煸炒過程中淋些水,以防土豆絲炒乾、炒老。

2. 應挑選表面光滑、不傷不爛、無蟲眼、無病斑、個體較大的土豆。 3.

因土豆皮下的汁液富含蛋白質,所以削土豆時,只需削掉薄薄的一層皮,不要多削

2樓:小廚神美食

不想吃酸的怎麼辦呢?嘿嘿,巧了,我也是

3樓:一人廚

教你酸辣土豆絲開胃爽口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鍋燒熱,倒油,放一點花椒辣椒皮翻炒出香味,迅速倒入切好的上等土豆絲,略翻炒幾下,倒醋,再翻炒至熟,少淋些醋油出鍋即可。啊!噴噴香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土豆切絲沖水,準備配料:乾辣椒(不夠辣可以加點小公尺辣),小蔥段,調料:海天牌白醋,鹽,大橋牌雞精,南德!

做法:土豆絲除水(開水過一下這樣炒的顏色好看點又容易炒熟),鍋裡放少許油,油溫不要太高,熱了就可以,然後放辣椒炸出香味就趕緊放土豆絲翻炒幾下加調料和醋,在翻炒一分鐘放生粉(生粉加水作用是收汁),在加點小蔥段和色拉油翻炒起鍋,這樣一道顏色鮮美又好吃的酸辣土豆絲就可以上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酸辣土豆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土豆,油,醬油,醋,精鹽,味精,乾紅辣椒末各適量。

酸辣土豆絲的特色: 酸辣下飯。教您酸辣土豆絲怎麼做,如何做酸辣土豆絲才好吃(1)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用清水投洗乾淨備用。

(2)將炒鍋置火上,放入油燒熱,下入土豆絲煸炒斷生,加入乾辣椒末炒幾下,加入醬油、精鹽、醋、味精翻炒均勻即成。

7樓:魯姐美食

炒酸辣土豆絲怎麼做?土豆切絲洗去多餘的澱粉,鍋中加入少許油,蔥段蒜乾辣椒,幹煸出香味加入土豆絲,然後加入青紅辣椒。

8樓:大雁做美食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過水撈出,洗去澱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老抽醋,翻炒均勻。

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總是炒不成飯店那種的?

9樓:小小夢想勇敢闖

1.所有原料準備好抄,清洗乾淨。

bai2.土豆絲去皮切成絲,用清du水洗淨zhi表面的澱粉,再浸泡5分鐘。dao

3.蔥蒜切片,乾辣椒斜切成段,香菜梗切段。

4.起油鍋,油溫公升至4成熱時放入乾辣椒、蔥蒜片爆香。

5.放入土豆絲。

6.加入鹽。

7.再加入陳醋。

8.開大火快速翻炒,直至土豆絲8成熟關火,放入香菜段和味精快速炒勻出鍋。

小貼士關鍵:

1、 土豆絲洗淨後再浸泡一段時間,炒製後會更脆爽。

2、 炒乾辣椒時,火力不能太大,以免炒糊。

3、 鍋內放入土豆絲後要開大火快速翻炒,急火快炒這道菜才味美。

4、 土豆絲炒到8成熟就要出鍋,裝盤後菜的餘溫會繼續使土豆絲熟製,如果炒到全熟,吃的時候口感發面而不脆

10樓:不再食人間煙火

酸辣土豆絲的做bai

法土豆洗淨用刮du皮刀zhi刮去外皮,青辣椒dao切絲,小紅椒切幾下,版蒜切碎

土豆切權

法:先在土豆長的一邊切幾片,使得成為乙個平面,扣在菜板上,然後這樣再繼續切片,就穩定了,切土豆絲,也並非要求一定切多細,太細了一炒粘糊反而不好,只是要粗細均勻即可

切好厚薄均勻的片,再繼續切絲,就比較容易切好了。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涼水中浸泡。土豆絲放入涼水中要多換幾次水,把澱粉都洗掉,這樣炒出的土豆絲才脆,清爽不粘

鍋裡倒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把花椒撈出不要。然後放入蔥薑小紅椒爆香,倒入瀝乾水的土豆絲翻炒均勻後,立刻加入醋繼續翻炒約1分鐘,加入青辣椒和鹽,翻炒均勻,加入蒜,和辣椒油,拌勻關火即可

11樓:小小怪獸

酸辣土豆bai絲的做法

1.土豆du去皮,洗淨後切薄zhi片,然後再切成dao細絲。版

2.將切好的絲在水龍頭下衝權洗片刻,沖掉澱粉。

3.鍋裡放水燒開後將土豆絲焯一下水(水開後煮1-2分鐘),然後濾水待用。

4.乾辣椒切小段備用。

5.鍋洗淨燒熱,轉小火,倒入適量花生油,將乾辣椒段放油裡煸炒至變色。

轉大火,倒入土豆絲快速翻炒幾下,倒入適量鎮江香醋繼續翻炒完全斷生。加了醋的土豆絲會比較脆,不會被炒軟爛。鎮江香醋裡已新增了白糖,所以醋有甜絲絲的味道,非常提公升酸的口感。

6.加入辣椒油、鹽、雞精繼續翻炒幾下,再滴入香油炒勻後起鍋裝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可不可以具體點,是土豆容易老,婚後不合適?還是味道調不到位?還是不知道需要什麼輔料?

13樓:風吹伊人臉頰

飯店有神級主料 地 溝 油

酸辣土豆絲怎麼做好吃,酸辣土豆絲的最好吃做法?

家庭小炒,酸辣土豆絲,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不想吃酸的怎麼辦呢?嘿嘿,巧了,我也是 酸辣土豆絲先把汁調,好吃又下飯 用料 主料 土豆2個 調料食鹽適量 醬油1勺 醋3勺雞精適量 蔥少許花椒少許 乾辣椒8個 香油少許 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1.土豆洗淨,先在底部切一刀,修理平整後,平放在菜板上,先切成片,後切...

炒土豆絲的步驟,學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1.準備土豆 蒜 青椒 豆瓣醬 鹽 味精等食材,蒜壓成泥,青椒 紅椒切段備用。3.加入少許蒜泥和味精隨意翻炒即可出鍋。學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2切好的土豆絲用水沖洗兩遍去掉澱粉,再泡到清水裡備用。3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花椒粒 蔥絲和紅椒段爆香。4把土豆絲撈出放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均勻。5調入生...

酸辣土豆絲和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感覺以前的做法是錯的)現有 土豆 胡蘿蔔 青辣椒 求解答啊

土豆去皮,切細絲,泡在水中洗去澱粉,既避免了黑色,但也保持白色很難使其燒炸,瀝乾。藍,紅,乾辣椒去籽,切成細絲,乾辣椒切絲。炒鍋上火,加入花生油燒熱,放洋蔥爆鍋,加入乾辣椒翻炒,然後加入青紅椒絲,土豆絲,炒至八成熟時加入鹽,味精調味,再淋上香油和醋香,炒可以。其制法 酸辣土豆絲和西紅柿雞蛋湯可以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