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絲炒肉的做法,土豆絲炒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1-06-20 12:08:09 字數 2352 閱讀 1785

1樓:匿名使用者

切好土豆在水中泡一下,要不然炒出的土豆會沫沫几几.

在抄土豆和肉以前在油中放上6—7顆花椒,然後把肉放進.當肉7分熟的時侯放生抽醬油.最後在把土豆放進一起抄.相信只有試過才知道.

2樓:召火

先把 土豆和肉切好 在等鍋裡的油熱後 放如蔥花在放入肉在放點甜醬 在倒入土豆絲 炒熟就行拉

3樓:蕪織

先炒土豆絲,差不多熟了再下肉,調味品隨你喜歡!

4樓:邶易泣才俊

前言材料

主料:;

輔料:土豆絲炒肉

11.將肉絲炒熟

22.將土豆絲放入

33.放入少量洋蔥和青椒

44.放入適量油鹽

5樓:

前言土豆中的蛋白質比大豆還好,最接近動物蛋白。土豆還含豐富的賴氨酸和色氨酸,這是一般糧食所不可比的。土豆還是富含鉀、鋅、鐵的食物。所含的鉀可預防腦血管破裂。

材料主料:豬肉50g、土豆2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蔥花適量、蒜片適量土豆絲炒肉

1起鍋油熱蔥花爆香

2放肉絲翻炒

3放醬油翻炒

4放土豆絲翻炒

5放鹽翻炒

6放蒜片翻炒一下

7做好了

小貼士炒的過程中可以加點水。

土豆絲炒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du

土豆2個zhi

豬肉150克

輔料胡蘿蔔1個

配料花生油25毫升dao

料酒15毫升

醬油20毫升

鹽2克白糖10克

醋15毫升

蔥適量專

姜適屬量

蒜適量味精適量

酸甜口味

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土豆絲炒肉的做法步驟

1將土豆、胡蘿蔔洗淨,去皮。

2土豆切細絲,放到涼水浸泡。

3胡蘿蔔切成細絲。

4豬肉切絲。

5鍋裡放油,放入蔥、姜、蒜煸炒,放入肉絲、料酒翻炒。

6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7放入土豆絲翻炒。

8新增醬油、白糖、鹽、醋翻炒。

9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10出鍋裝盤,即可享用。

瘦肉炒土豆絲的做法

7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土豆,青椒,紅椒,肉,碼鹽,山芋粉,醬油,料酒

做法1.土豆切絲,浸在水中。青椒,紅椒切絲備用。

2.豬腰條肉切絲,碼鹽·山芋粉·醬油·料酒,抓勻稍放一會。

3.起油鍋,見熱倒入肉絲炒熟裝起。

4.另起油鍋,倒入青椒絲爆炒至翠綠,見香,裝起。

5.把土豆絲撈起,漓幹,油鍋見熱,倒入土豆絲,馬上倒些醋,翻炒均勻後放2包廈門伊麵的泡麵料,(祕密就是此招)7成熟後加少許鹽。泡麵料會鹹。

翻炒數下,倒下青椒絲,肉絲,紅椒絲,大火炒勻即可。如果加入榨菜絲也照樣美味。

清炒土豆絲的小祕訣

很多家庭主婦炒菜時,油鹽醬醋都是隨手放的。其實,只要稍微研究一下它們的投放順序,不僅能夠最大限度地儲存食物的色香味,還會使更多營養得到保留。

油:炒菜時油溫不宜升得太高,一旦超過180℃,油脂就會發生分解或聚合反應,產生 具有強烈刺激性的丙稀醛等有害物質,危害人體健康。因此,“熱鍋涼油”是炒菜的一個訣竅。

先把鍋燒熱,不要等油冒煙了才放菜,八成熟時就將菜入鍋煸炒。此外,有時也可以不燒熱鍋,直接將冷油和食物同時炒,如油炸花生米,這樣炸出來的花生米更鬆脆、香酥,避免外焦內生。用麻油或炒熟的植物油涼拌菜時,可在冷盤拌好後再加油,更清香可口。

鹽:鹽是電解質,有較強的脫水作用,因此,放鹽時間應根據菜餚特點和風味而定。燉肉和炒含水分多的蔬菜時,應在菜熟至八成時放鹽,過早放會導致菜中湯水過多,或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燉爛。

使用不同的油炒菜,放鹽的時間也有區別:用豆油和菜子油炒菜,為了減少蔬菜中維生素的損失,應在菜快熟時加鹽;用花生油炒菜則最好先放鹽,能提高油溫,並減少油中的黃麴黴素。

醬油:烹調時,高溫久煮會破壞醬油的營養成分,並失去鮮味。因此,應在即將出鍋前放醬油。

炒肉片時為了使肉鮮嫩,也可將肉片先用澱粉和醬油拌一下再炒,這樣不僅不損失蛋白質,炒出來的肉也更嫩滑。

醋:醋不僅可以祛羶、除腥、解膩、增香,還能儲存維生素,促進鈣、磷、鐵等溶解,提高菜餚的營養價值。做菜時放醋的最佳時間在兩頭,即原料入鍋後馬上加醋或菜餚臨出鍋前加醋。

“炒土豆絲”等菜最好在原料入鍋後加醋,可以保護土豆中的維生素,同時軟化蔬菜;而“糖醋排骨”、“蔥爆羊肉”等菜最好加兩次:原料入鍋後加可以祛羶、除腥,臨出鍋前再加一次,可以增香、調味。

炒土豆絲的步驟,學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1.準備土豆 蒜 青椒 豆瓣醬 鹽 味精等食材,蒜壓成泥,青椒 紅椒切段備用。3.加入少許蒜泥和味精隨意翻炒即可出鍋。學炒土豆絲的做法步驟 2切好的土豆絲用水沖洗兩遍去掉澱粉,再泡到清水裡備用。3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花椒粒 蔥絲和紅椒段爆香。4把土豆絲撈出放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均勻。5調入生...

正宗的酸辣土豆絲怎麼炒,酸辣土豆絲怎麼炒好吃 總是炒不成飯店那種的?

一 酸辣土豆絲,是道家常菜,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乙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 二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三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四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 五 坐炒鍋 添油。六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

炒土豆絲最簡單方法,怎麼炒土豆絲好吃又簡單又好吃

酸辣土豆絲味道最好,做法簡單,所需的原料只是乙個土豆,一點小辣椒,一點花椒和蒜瓣。1 把土豆去皮切絲,越細越好,刀功啊 再把青紅椒切絲,蒜瓣切粒。2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3 準備好鹽和白醋,用白醋會是菜品看著色彩乾淨。4 坐炒鍋 添油。5 油溫熱時,把花椒粒放進去,炸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