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豬頭肉」?如何製作壓豬頭肉?

2023-01-21 07:00:03 字數 5044 閱讀 4261

1樓:帳號已登出

1:原料及配方,豬頭,茴香,花椒,大蔥,大料鮮薑,桂皮鹽。

2:去掉豬頭上的毛,挖淨耳毛等雜物,再挖出口條,將豬頭劈開,浸泡在清水中,排出血漬,然後用溫度為80℃的水浸泡。

3:裝鍋前要檢查豬頭的老嫩程度 ,嫩點的放在上面。然後放入水和調料。

1h後改用小火,以能用手將骨肉扒離為準。掌握火候與時間很重要,火大了,時間長了,豬頭煮爛,火小了,時間短了,產品的色、香、味俱差。

4:豬頭出鍋以後,拆除骨頭和天梯,挖出眼球,再將肉放入原鍋中煮制。回鍋煮製是使豬頭肉再進味,並達到消毒的目的。

5:豬頭肉是長治一帶群眾喜食的一種具有獨特風味的滷肉製品。上一輩人,在外地學制臘肉和豬頭肉的手藝,有一次,在滷豬頭肉時卻忘了放醬油,肉已煮成八成熟。

6:師傅讓他立即撈出來用涼水沖泡,想找乙個補救的辦法。

7:時間短了上不了色,時間長了肉就會脫骨並化成肉糜。第二天一大早,師徒倆發現浸泡後的豬頭肉,色澤潔白,肉質脆軟,表皮起光發亮,香味撲鼻。

2樓:葫蘆是只豬

香味撲鼻,看著都想吃。

3樓:胖子教做菜

冰糖是必須要加入的。

4樓:農家樂美食記

豬頭肉先放入電飯鍋裡燉爛,把肉撕下來切成塊,鍋裡放油,放點辣椒醬和青辣椒一起炒香,倒入豬頭肉快速翻炒,接著放入高湯,放點鹽、雞精、生抽煮至入味即可。

如何製作壓豬頭肉?

5樓:百小度

步驟如下:

1、豬頭半個,用刀砍成幾大塊,不砍不行,高壓鍋裝不下。

2、鍋裡燒開水,把豬頭放裡面焯一下,撇去血沫。焯水是醬前預製常用方法,其目的是排除血汙和腥羶異味。豬頭經過這樣的處理後,再入醬制,其成品表面光潔,味道醇香,***。

3、高壓鍋裡添水,放入焯好的豬頭,加蔥葉,薑片,鹽和醬油還有醬扒燉調料。這袋料可以做十斤肉,所以只倒了三分之一。

4、高壓鍋冒氣後壓了十五分鐘,關火。待氣放淨後開啟鍋蓋,把耳朵撈出來,因為豬耳朵較薄,易熟,壓得太軟爛了就失去脆感了。剩下的豬頭翻一下個兒,蓋緊鍋蓋繼續**壓十五分鐘。

關火,待頭肉不燙手時,把骨頭和肉分離。

5、去骨的肉放到湯鍋裡,繼續**壓五分鐘,關火等涼後取出。

豬頭肉的做法與配方

如何製作壓豬頭肉

6樓:情感小奇兵

豬頭肉切片 大蔥爆炒。

用豆腐夾著肉。

老豆腐最好。

紗布包裹好。

用木板用力壓制水分出來後 放15-20小時切片即可享用 北方人習慣蘸點蒜醋汁 美味喔!

怎樣做豬頭肉?應該用什麼調料?

7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豬頭半個5斤,蔥3段,姜3大片,八角2顆,乾辣椒2顆,冰糖15粒左右,花椒15粒左右,桂皮1段,山楂3顆,老抽、海鮮醬油各2大匙,豆瓣醬5大匙。

做法1.把豬頭冷水下鍋,鍋內放入1大匙料酒煮開。開鍋煮3—5分鐘。

撈出後,用夾子拔去露出的豬毛。(還好,我買的這個豬腦袋收拾的還算乾淨,只有耳朵根部有些豬毛)用小刀沿著豬牙附近一點點兒剔出骨頭。也可不剔。

我看著那豬牙黑了吧唧的,看著不舒服,就把牙拔了。連帶著骨頭就剔發。

2.將豬頭肉放入高壓鍋中,放入所有調料。

3.加入清水。水位跟肉一齊就可以了。我這個鍋是5公升的,把這些肉全塞下去就好費勁兒了。結果還是露出一截來。

4.壓上20分鐘即可。

5.出鍋後把趁熱把肉用錫紙捲起。

6.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即可。把豬頭弄成肘花樣兒是不也提高了乙個檔次呢。味兒也不比肘子差喲。

8樓:維它命

豬頭的吃法主要有兩種:一是將加工好的豬頭分部位切割,分而食之。二是冬天將豬頭肉煮成一鍋豬頭凍。

兩種吃法都以配蔥白、醬油,再次調味後食用為佳,佐酒下飯均可。做豬頭肉比較麻煩。取回豬頭,鹼水洗刷,拔淨毛,切成四塊、六塊或八塊,濃薑水大火猛煮,水沸後夾出豬頭,洗淨,換水再煮,三遍過後,拆骨,肉入鍋,紗布包茴香、桂皮八角等調料,加蔥、姜、生抽、紹酒、冰糖等,文火慢煨足夠的時間,掀開鍋蓋看,鍋中之物皮似琥珀,嫩如豆腐,皮爛而不糜,肉肥而不膩。

而油早已在換水和撇沫的過程中走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鹽半勺 香葉六個 桂皮兩個 白芷四個 良姜兩個 丁香六個 小茴香一茶匙 草果乙個 乾辣椒10個 冰糖20個 老抽半勺 生抽一勺 料酒一小勺 蔥段四個 薑片四片 花椒一茶匙 八角四個。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到您。

10樓:憽人戾

〔主料輔料〕 豬頭1個6000克 辣椒油15克 精鹽10克 紹酒15克 味精6克 甜醬油100克 辣椒粉3克 芝麻醬70克 乾薑片50克 肉湯2000克 香菜50克 滷藥1包 蔥白段50克 〔烹製方法〕 1.將豬頭洗淨、拔淨毛,用燒紅的火釺烙淨耳、眼、鼻孔內殘毛。割下豬舌,入沸水鍋氽過,刮淨舌膜。

再將豬頭洗淨,剔去骨,把肉完整地片下(不要片通臉麵皮)。將片下的淨肉肥瘦分開。把眼、舌、耳、嘴分別切成條,用鹽、味精、胡椒粉、姜、蔥、紹酒醃漬5~6小時;將豬麵皮鋪平,下墊麻線繩,將以上各樣肉條按豬頭原部位分層次,一層層碼在豬麵皮內包起,用麻線捆好。

2.滷鍋上火,加肉湯、滷藥,將豬頭放在有竹墊的滷鍋內,滷熟後撈出,放在白紗布上,拆去麻線,包成豆腐塊,放入方木框內,用木板壓上,上壓重物。第二天取出,去紗布即成四方豬頭肉。

將肉切成大骨牌片,裝盤,配上香菜、芝麻醬、甜醬油、辣椒油蘸食。亦可不蘸單吃。 〔工藝關鍵〕 滷藥包:

用生薑50克,草果,八角各5克、陳皮4克、桂皮、丁香、波蔻、砂仁各2克,甘草3克、山奈、蓽茇各1克,和勻裝包。

11樓:憑玉琲

1.醬豬頭肉的作法與醬肉、醬肘花基本相同。要用新鮮的豬頭(冷凍者次之,老母豬、老公豬的頭一律不用),要挖淨眼毛、耳根毛,除淨汙物、肉棗等雜物,劈為兩爿,刷洗乾淨,入清水鍋中煮沸,換湯再煮,以去除異味。

2.煮時要根據豬頭的份量加上適量的食鹽、醬油、花椒、大料、茴香、桂皮、蔥、薑等調料(香料可裝紗袋內),待煮至六七成熟時,撈出並乘熱去骨,即成豬頭坯子。 3.

將拆骨的豬頭坯子碼放在另一鍋內,中間需留"湯眼",放入煮肉老湯,兌適量清水,使鹹淡適度,再加上上述調料,加鍋蓋醬制。 4.醬制豬頭肉的火候十分重要。

開始要用大火煮製90分鐘左右,然後逐步撤火,在湯回頭時加入適量料酒,再改用文火煨製到熟爛。出鍋時,動作要快速、準確,否則會把肉搞碎。醬制時間一般為4小時左右。

5.出鍋時要把豬耳朵和拱嘴壓在下邊,使之呈不規則的方塊狀。撈完肉後,湯內加適量味精,並乘熱將豬頭肉刷上一層醬汁即成。

12樓:句句

炒豬頭肉 材料:豬頭肉150克,鮮淮山片100克,青、紅、黃椒、洋蔥各1只,料頭(蒜頭、薑片)適量,芥辣油數滴。 做法:

1、豬頭肉切片,用鹽、糖、豉油醃好;青、紅、黃椒、洋蔥洗淨,切成菱形片;鮮淮山片用水浸泡,待炒之前,撈起,瀝乾水分; 2、起鑊落油,爆香料頭,放入青、紅、黃椒片和洋蔥片,倒入豬頸肉爆炒,至八成熟時,放入鮮淮山片兜炒均勻,調味後淋上芥辣油,兜炒片刻後即刻盛起。 特色:芥辣是開啟胃口的最好材料,用料雖少,卻直衝腦門,讓你的胃口為之一震,而鮮淮山既是健脾開胃的有益食材,又能一解豬頸肉的膩。

貼士: 1、豬頸肉較豬肉爽口,但買不到的時候,也可以豬肉代替,想圖方便,更可以叉燒代替; 2、鮮淮山削皮、切成薄小片後,一定要用水浸泡,以防變黑,且兜炒時最後才放,以保持其爽脆口感; 3、若買不到芥辣油,可以支裝青芥辣代替,但最好先在鑊中推勻成芡汁。

13樓:焚詩

1、將豬頭治淨後劈開,割除耳圈、眼角、淋巴結塊、鼻肉軟骨及雜物。豬腦另作它用。將剔去骨的豬頭肉切成5塊,放入清水中,反覆刮洗,去盡雜物血汙後,放清水鍋中焯水20分鐘,再撈出洗淨; 2、將焯水洗淨的豬頭肉放清水鍋中連同頭骨一起煮開,撇去浮沫,煮至五成熟。

撈出稍涼,改棋子塊,湯倒入盆內澄清待用; 3、另取淨鍋上火,加白糖炒成糖色,盛入碗內待用。接著將澄清的原湯放入鍋中,放入豬頭肉,加糖色、醬油、白糖、精鹽、紹酒調好色。用紗布袋裝入八角、花椒、小茴香、丁香、桂皮、蔥薑,扎好放入鍋中,小火將豬頭肉燜至酥爛,除去浮油,然後大火稠濃湯汁即成。

14樓:葫蘆是只豬

路過的相親都不想走了。

正宗的醬豬頭肉怎麼做?

15樓:安同壽

洗乾淨,煮,加大料,用高壓鍋滷,具體方法如下;

一是把豬頭冷水下鍋,鍋內放入1大匙料酒煮開。開鍋煮3—5分鐘;

二是在撈出後,用夾子拔去露出的豬毛。(還好,我買的這個豬腦袋收拾的還算乾淨,只有耳朵根部有些豬毛);

如果可以的話,用小刀沿著豬牙附近一點點兒剔出骨頭;

然後將豬頭肉放入高壓鍋中,放入所有調料;

關於調料,這是最重要的,有乙個配方如下:豬頭肉五斤、姜三十克、蔥三十克、八角十克、乾辣椒十克、冰糖三十克、桂皮十克、山楂十克、老抽三十克、海鮮醬油三十克、豆瓣醬兩百克;

再加入清水,水位沒過肉為準;

最後用高壓鍋壓上20分鐘,就可以了。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頭肉焯水,下入蔥薑,生抽蠔油十三香翻炒。

醬豬頭肉怎麼做?

滷豬頭肉如何做到肥而不膩?

17樓:兜轉瞬間

放酒和糖。

滷豬頭肉的做法:

把豬頭肉切開,放在熱水中浸泡。

去掉豬頭肉上的雜毛,挖乾淨耳朵裡的雜物,裡裡外外保證清洗乾淨。

3.鍋裡倒入醬油,放八角,桂皮,姜,胡椒,黃糖,白酒,鹽和適量水,把醬料大火燒開。

4.等醬料燒開後,放入豬頭肉滷製,用小火燜。

5.滷製20分鐘,把豬頭肉翻轉後繼續滷15分鐘左右,讓整個豬頭都入味。

6.等到豬頭肉顏色變深色,筷子容易插入後,表明已經熟透,試試味道適當加鹽,起鍋裝盤即可。

18樓:壯鄉雨樂

滷豬頭肉做不好?教你小技巧,不用滷料也能做好,酥爛肥而不膩。

19樓:365天農村養蜂哥

滷豬頭肉如何做得色澤誘人的,豬頭肉香味十足,肥而不膩呢?重要的是方法還簡單易懂,這樣做出來豬頭肉比店裡味道好。

怎麼拌豬頭肉

主料 黃瓜一根 豬肉200g 調料 食鹽2g 蔥1g 姜一片 蒜1g 八角兩個 料酒回3滴 老抽3滴 香答醋5滴 白糖少許 香菜5片 做法 1 生豬臉洗淨,用鑷子拔乾淨細毛。2 鍋內燒開水,把豬臉放入,撇去浮沫兒和雜質。3 水再次燒開後,取出豬臉,用清水洗淨。4 鍋內盛清水,放入八角,生薑,大蒜,大...

熟食裡的豬頭肉是怎麼做的,請問熟食豬頭肉的做法及配方

制法 1 醬豬頭肉的作法與醬肉 醬肘花基本相同。要用新鮮的豬頭 冷凍者次之,老母豬 老公豬的頭一律不用 要挖淨眼毛 耳根毛,除淨汙物 肉棗等雜物,劈為兩爿,刷洗乾淨,入清水鍋中煮沸,換湯再煮,以去除異味。2 煮時要根據豬頭的份量加上適量的食鹽 醬油 花椒 大料 茴香 桂皮 蔥 薑等調料 香料可裝紗袋...

賣豬頭肉的利潤大嗎?賣熟豬頭肉的利潤有多少

賣豬頭肉的利潤是非常大的,這是因為豬腦袋進貨成本是很低的,大約幾塊錢一斤,然後加工一下賣出去的 是和豬肉一樣的,大約在二十多元,三十多元一斤,這其中的利潤就很大了。其實,豬頭肉的利潤應該在百分之五十左右,我去菜市場買的是乙個整豬頭肉,五塊多一斤帶骨頭,乙個豬頭大概在五十塊左右,做成菜品加上其他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