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的製作過程

2023-01-21 06:50:06 字數 1744 閱讀 2738

1樓:血刺熊貓

1、雞蛋用涼水煮熟。

2、準備好調料。

3、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茶葉和滷蛋料。

4、再加入甘草和冰糖。

5、加入老抽和魚露,料酒大火煮開,小火煮上10分鐘出香味。

6、煮好的雞蛋過涼水後剝去蛋殼。

7、然後再每個雞蛋上面劃上幾道,不要劃到底。

8、把雞蛋放入滷料湯中煮上15分鐘。

9、雞蛋已上色。

10、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

11、然後關火加蓋燜之2-3個小時,讓雞蛋入味在食用。

茶葉蛋做法一。

1、準備好茶葉和香料。

2、把雞蛋清洗乾淨煮熟。(可以用鍋煮,我用的煮蛋器很方便)。

3、雞蛋煮好後取出來,借助湯勺或鏟子把雞蛋表面敲出裂紋。

4、鍋裡放涼水,把香料和茶葉放進去煮沸。

5、湯汁煮沸後加入老抽和鹽,放入雞蛋一起煮。

6、蓋上鍋蓋,中小火悶煮10分鐘關火,浸泡8個小時以上,讓雞蛋入味就可以開吃了。

茶葉蛋做法二。

1、準備的配料。

2、將所有的配料放入乙個用棉布做的袋子中。

3、把雞蛋煮熟了。

4、煮熟後的雞蛋,將殼敲出裂痕。

5、把敲好裂痕的雞蛋、準備好的配料包、適量的醬油一同煮。

6、煮開後,最好燜一會,更加的入味。

茶葉蛋做法三。

1、雞蛋洗淨,冷水入鍋,水開後煮八分鐘;

2、撈出雞蛋、用勺子輕敲蛋殼,使其產生裂紋;

3、鍋內重新入水,燒開後將條例和紅茶一併倒入鍋內;

4、水開後放入敲碎的雞蛋、鹽、老抽、冰糖,煮五分鐘;

5、關火,蓋上蓋子,浸泡15個小時;

6、煮好的茶葉蛋,色靚味美。

清代美食家袁枚在《隨園食單》一書中,曾收錄了那時茶葉蛋的做法,原文為:「雞蛋百個,用鹽一兩,粗茶葉煮,兩枝線香為度。如蛋五十個,只用五錢鹽,照數加減,可做點心。

」那麼燒兩枝線香需要耗時多久呢?古代廟裡沒有時鐘,和尚以敬香為計算時間的依據。按:

一日分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敬香一枝,線香燒盡即時辰畢,以此類推,「兩枝線香」約四個小時。故經過小火煮四個小時後,雞蛋已「愈煮愈嫩」,食時帶殼撈起,現吃現剝為好。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茶葉蛋很美味!茶葉香味和雞蛋香味的結合再加上淡淡的鹹味,比吃大魚大肉還過癮。

茶葉蛋正宗做法,3分鐘學會,香濃入味,比賣的更好吃!

食材:雞蛋、茶葉、蔥段、薑片、桂皮、香葉、花椒、大料、乾紅辣椒、生抽、老抽。

具體做法:1、茶葉蛋一次可以多做一些,我一般都做七天的量,時間越長越入味,先把雞蛋清洗乾淨,要多洗幾遍,並且蛋殼要用刷子刷一遍,因為要帶殼醃製,所以必須要徹底洗乾淨。

2、鍋內加水,放入雞蛋,煮雞蛋一定要冷水下鍋哦,這樣蛋殼才會好剝,很輕鬆就能脫殼,如果蛋殼不好剝殼多數是下鍋煮的方法不對。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一般6-8分鐘左右就煮熟了,然後直接撈到另乙個鍋中,用勺子把蛋殼敲碎,蛋殼有了裂痕自然煮的時候就入味了,很多人都忽略了這一步,難怪不入味又不好吃。

3、放入準備好的調味品,倒入沒過雞蛋的清水,加半碗生抽,半碗老抽,兩勺鹽,攪拌均勻,水的顏色變得紅亮發黑就可以了,老抽要放足了,不然雞蛋不容易上色,繼續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4、鍋開後,轉成小火慢煮半小時左右,香味濃郁,雞蛋顏色已經變成咖啡色,就可以關火了。剛煮好的茶葉蛋還沒有徹底入味,把雞蛋和湯汁一起倒入盆中,盆口封上保鮮膜浸泡一晚上,這樣才會香味十足。

香噴噴的茶葉蛋就徹底做好了,無論冷吃還是熱吃都風味十足,鹹香可口,太好吃了,快點動手試試吧。

關於茶葉蛋,茶葉蛋用什麼茶葉

白水煮的好,但是現在的雞蛋都有股腥氣的味道,不用香料,壓不住!白水煮的好。但是沒味道。雞蛋季節做 茶葉蛋 十分鐘讓你學會做 茶葉蛋。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茶葉蛋用什麼茶葉 茶葉蛋用什麼茶葉?茶葉蛋應該用什麼茶葉 茶葉蛋的好處?1.能夠養肝和護肝。茶葉蛋裡面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裡面含有豐富...

茶葉蛋的專業做法,茶葉蛋的做法

一 五香茶葉蛋。材料 a 雞蛋 10個 鹽 15克 烏龍茶1杯 240ml b 五香粉 1大匙 15ml 八角 12克 花椒 克 乾薑 12克 丁香4克 鹽15克。調味料 醬油 120ml 冰糖 1大匙。做法 1 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雞蛋,再加入鹽拌一下,大火燒至沸騰後,中火煮 10分鐘,撈起雞...

怎樣煮出正宗的茶葉蛋,怎樣煮茶葉蛋

家庭版茶葉蛋這樣做 老公吃了十個。茶葉蛋洗乾淨 放入八角茶葉調料 悶煮兩小時。煮熟的雞蛋敲碎放大料加水煮半小時。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1.香料配方 綠茶10克 八角2枚 桂皮1塊 8克 花椒20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