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豬頭肉的做法和配方

2022-12-15 15:45:04 字數 1117 閱讀 4474

1樓:陳其喜

滷豬頭從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食來看,豬頭肉想要做的好吃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滷豬頭肉了。

而我們對於滷豬頭肉的做法是非常多的,僅僅配方就要有幾十上百種,在網路上也可以隨意搜尋得到。

不過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新式的豬頭肉做法,不僅做法簡單,而且口感極佳,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處理豬頭肉。

首先我們要把豬頭肉清洗乾淨,用火簡單的燒一下上面的豬毛。

然後我們把處理好的豬頭肉放在水裡面焯一下水,焯水的時候可以加入少量的薑片和料酒,用來去腥味。

2、滷製豬頭肉。

焯好水之後另起鍋放入水,放入豬頭肉,豬耳朵,口條等等需要滷製的豬頭肉,用大火燒開。

燒開後放入一瓶啤酒,啤酒沒有嚴格要求,什麼牌子的都可以,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豬頭肉裡面的肥肉不會膩,而且還有提鮮的功效。

然後放入適當比例的八角、桂皮、香葉、花椒、醬油大火燒開,中火慢燉1~1個半小時。之後放入一些料酒,再次去腥味。

3、再次加工。

然後拿出豬頭肉,把豬頭肉裡面的骨頭剔掉,剩下的肉放入鍋裡繼續慢燉,這次要加入蔥段、薑片和蒜瓣,如果需要調色的話,可以放入適量的紅燒汁來幫助調色,不過不要放得太多,放得太多會影響口感。

繼續慢燉半小時以上就可以出鍋了,這時無論顏色和口感都是比較不錯的。

而且從成本上來講,這樣做的成本基本上不會很高,自己買乙個生豬頭的話,現在豬頭的市場價大概是7塊錢一斤左右,只需要100左右塊錢就可以買個很大的豬頭。

另外出鍋以後的豬頭肉,我們也可以進行二次加工,這樣的話口感會更好,比如說可以把豬耳朵切成絲之後放入黃瓜和香菜之外加入鹽、味精、雞精、料酒、少量的海鮮醬油辦一下。普通的豬頭肉只需要切片即可食用。

2樓:帶檔滑行

尖椒豬臉豬頭肉。

用料滷的豬臉或豬頭肉;尖椒;醬油;香蔥。

做法買現成的豬頭肉或豬臉切片,尖椒切片。

熱油,先放尖椒炒製,放少量醬油,放豬頭肉,(買的豬頭肉是鹹的,所以不用放鹽,醬油也只放一點點就好。)因為是熟的,炒幾下就好,放香蔥就可出鍋了。

超好吃涼拌豬頭肉。

用料香油1勺;鹽2克;生抽1勺;洋蔥個;青椒1根;醋2勺;油潑辣子3勺;花生公尺1把;豬頭肉500克。

做法菜品切好備用。

放入大盆子拌均勻即可。

薰豬頭肉的做法,大家幫幫幫忙,薰豬頭肉的做法,大家幫幫幫忙

豬頭肉的肉質比較的特別,可以給人們帶來不一樣的肉味享受,同時豬頭肉有很高的的保健功效,對於滋陰補虛,養血等都可以起到很大的幫助,所以大家在都可以自己動手製作美味的豬頭肉。豬頭 25kg 茴香 13g 花椒 35g 大蔥 淨 500g 大料 50g 鮮姜 125g 桂皮 75g 鹽 1.25kg 1 ...

川味的豬頭肉調料如何配,正宗的川味涼拌豬頭肉怎麼做才好吃

雄性豬頭1個 約4000克 常用調料適量。美食做法 1 將豬頭治淨後劈開,割除耳圈 眼角 淋巴結塊 鼻肉軟骨及雜物。豬腦另作它用。將剔去骨的豬頭肉切成5塊,放入清水中,反覆刮洗,去盡雜物血汙後,放清水鍋中焯水20分鐘,再撈出洗淨 2 將焯水洗淨的豬頭肉放清水鍋中連同頭骨一起煮開,撇去浮沫,煮至五成熟...

熟食裡的豬頭肉是怎麼做的,請問熟食豬頭肉的做法及配方

制法 1 醬豬頭肉的作法與醬肉 醬肘花基本相同。要用新鮮的豬頭 冷凍者次之,老母豬 老公豬的頭一律不用 要挖淨眼毛 耳根毛,除淨汙物 肉棗等雜物,劈為兩爿,刷洗乾淨,入清水鍋中煮沸,換湯再煮,以去除異味。2 煮時要根據豬頭的份量加上適量的食鹽 醬油 花椒 大料 茴香 桂皮 蔥 薑等調料 香料可裝紗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