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雞肉飯的詳細做法,求咖哩雞腿飯的詳細做法

2023-01-21 07:00:03 字數 2572 閱讀 3448

1樓:愛蝶子

材料:雞肉、胡蘿蔔、土豆、青椒 洋蔥。

調味料:薑末、咖哩粉,生抽醬油、鹽、雞精。

準備:先將公尺飯做上。雞肉、胡蘿蔔、土豆、青椒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方丁。

製作:1.炒鍋燒熱倒油,油熱放薑末熗鍋,放入雞丁翻炒。

2.加適量醬油,先少放一點鹽炒均。

3.再將洋蔥 胡蘿蔔、土豆入鍋略炒。

4.加入適量咖哩粉(依個人口味新增,以菜成黃色為佳)、鹽、加水漫過菜,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燉15分鐘。

5.待土豆熟後放入青椒丁,至湯汁成糊狀,放入適量雞精調味,出鍋。

澆到公尺飯上。

求咖哩雞腿飯的詳細做法

2樓:達美西寧

正宗日式咖哩雞飯材料:雞胸肉,土豆,胡蘿蔔,洋蔥,蘋果,西紅柿,咖哩(最好是深色塊狀的,淺色粉末的味道有點淡),鹽 做法:1。

雞胸肉切塊,在湯鍋裡放少量油,炒至8分熟。 2。土豆,胡蘿蔔,洋蔥切塊。

在湯鍋裡直接加水,把土豆,洋蔥和胡蘿蔔塊放進去煮。煮開以後放咖哩粉,先不要放鹽,免得一會兒鹹。 3。

蘋果和西紅柿也要切塊,看開鍋了放進去。 4。因為土豆澱粉含量高,不需要單獨勾芡。

等到比較黏稠的時候放鹽調味,攪拌均勻。看看土豆煮得比較爛,熄火,出鍋,澆在飯上吃。 胡蘿蔔,洋蔥和土豆搭配,顏色很棒,營養一等,味道甜絲絲的。

蘋果和西紅柿帶來豐富的維生素,味道一點點酸,和剛才的甜味在一起,兩種都不很明顯,但是卻稍稍中和了咖哩辛辣的味道,口感很爽。關鍵是營養很均衡。

3樓:凡妮莎卡卡

主料雞腿 300g

土豆150g

胡蘿蔔150g

洋蔥100g

豌豆20g配料咖哩塊適量。

咖哩粉適量。

料酒適量。澱粉適量。

水適量胡椒粉適量。

耗時準備時間10分鐘內。

製作時間10-20分鐘。

咖哩雞腿飯做法。

1 雞腿剔骨 ,切成小塊。

2 洋蔥切塊;土豆、胡蘿蔔切成滾刀塊。

3 雞塊加料酒、胡椒粉及一勺澱粉和少許水,抓勻醃製5-10分鐘4 熱鍋涼油將雞丁滑炒至變色,盛出。

5 鍋中留少許底油,將洋蔥炒香。

6 下入土豆、胡蘿蔔,翻炒幾分鐘後加入雞丁,再加1茶勺咖哩粉7 小火,翻炒出香味後,加入足量的水,中火燉煮至土豆綿軟8 再次開小火,煮製5-10分鐘,最後加入豌豆。注意攪拌,以免糊底。

澆在熱熱的公尺飯上,美美的開動吧!

4樓:網友

去「美食天下」吧,先進「首頁」,然後點「食材」,然後再找到你要找的食材,n多種做法,以後做菜永遠不求人。

咖哩雞公尺飯的做法?

5樓:畸形的豬

咖哩雞公尺飯。

原料:咖哩、土豆、紅蘿蔔、雞胸肉、青豆、洋蔥、橄欖油。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所有食材:咖哩,土豆,紅蘿蔔,洋蔥,青豆,所有食材切成小塊備用;雞胸肉切丁,用黑胡椒粉醃製5分鐘;

第2步、鍋燒熱,倒入適量橄欖油;

第3步、先把雞塊炒至變色盛出,再倒入其他食材翻炒均勻;

第4步、鍋中加入200ml水,和剛炒好盛出的雞塊,煮沸後,再調至中火煮10分鐘,直到土豆和胡蘿蔔煮熟為止;

第5步、先暫時熄火,取出盒中咖哩塊,掰開後全部放入鍋內,攪拌均勻;

第6步、咖哩塊全部溶解後再**,用微火燉5分鐘至咖哩呈稠糊狀;

第7步、公尺飯和生菜準備好擺在盤中,公尺飯上撒一點黑芝麻;

第8步、最後將煮好的咖哩澆在公尺飯上就可以了。

6樓:獅子薯片

如果說想要只要具體的做法的話,網路上會有很多教程的乙個縮影書方向。

咖哩雞肉飯怎麼做

7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咖哩雞肉飯。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最沒食慾的咖哩雞肉飯但是吃的很撐。

9樓:南橘國服呂布

咖哩雞肉飯 適合一歲以上。

10樓:一人廚

教你咖哩雞肉飯香濃味美的做法。

11樓:鍾清竹江卿

咖哩雞肉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咖哩雞肉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胸肉,土豆,洋蔥,胡蘿蔔。

輔料:鹽,醬油,雞精,咖哩塊。

教您咖哩雞肉飯怎麼做,如何做咖哩雞肉飯才好吃1.把雞胸肉切丁,土豆和胡蘿蔔滾刀切塊(不要切的太大,適中為好,因為大塊不好熟),洋蔥也切塊,適中即可!

2.水燒開將雞丁放入焯一下撈出控乾備用。

3.炒鍋上火放上適量油,等油八成熱時放入咖哩塊炒幾下,放入洋蔥繼續翻炒,放入土豆和胡蘿蔔。最後放入雞丁,加適量水,炒至土豆胡蘿蔔已經完全熟透為止,這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鹽或雞精,但不要太鹹。

4.做完後蓋上鍋蓋悶3—5分鐘後味道更佳。

5.公尺飯蒸熟盛到盤中,澆上咖哩雞即成。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肉切塊,下水焯,炒糖色,加入蔥薑生抽老抽十三香燉熟,放入咖哩粉即可。

咖哩雞肉飯的做法?正宗咖哩雞肉飯的做法

做咖哩雞肉飯,首先要準備好材料,好的材料和充足的準備是做好咖哩雞肉飯的首要條件。首先來看需要的材料 主食 大公尺200g 輔料 雞肉 最好是雞腿肉 200g 土豆150g 胡蘿蔔100g 洋蔥50g 調理 咖哩調料適量 橄欖油適量。材料的重量和比例僅作為乙個參考,可以根據人數的多少 飯量的大小以及口...

咖哩雞肉燉土豆蓋飯怎麼做呀?咖哩雞塊蓋飯做法

食材 雞腿4個 土豆乙個 紅蘿蔔適量 大公尺適量 洋蔥乙個 油適量 鹽適量 咖哩塊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薑粉適量 水適量。步驟 1 洋蔥,紅蘿蔔和土豆洗淨備用。2.雞腿洗淨備用。3.去骨切塊入火中焯水,放入料酒去腥。4.雞塊盛出控水。5.洋蔥切小塊備用。6.土豆和紅蘿蔔切塊備用。7.鍋中入油燒熱...

求咖哩雞的做法?咖哩雞怎麼做

準備雞肉或是雞塊,姜 一般的作料 土豆 青椒 洋蔥 蔬菜根據個人喜好分配數量 去超市買那種做咖哩雞的咖哩作料 那種盒裝,塊狀的,簡單方便。咖哩粉不太好用!1 雞塊放鹽 一點點澱粉醃製,可以加一點五香粉。半個小時後,放入清水 過水 有時候我會多煮一會兒,有時候又沒過水,吃起來差不多 2 鐵鍋燒熱放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