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開滿我的家》讀後感是什麼?

2023-01-21 02:45:04 字數 856 閱讀 5380

1樓:暴走愛生活

讀完《風車開滿我的家》讓我感覺一些東西因為意外事件而失去了,但是失去後卻換來更好的。有的事情已經過去了,他就變得沒有意義了,即使他以前是乙個多麼巨集偉的構想,只要他沒有了,這個構想也就垮掉了,但是卻會換來更好的。

《風車開滿我的家》講的是乙個驕傲的風車,最終因為時間太長了,磨坊失火而沒有了,但是後來又換來乙個新磨坊,比以前的更好了。

原文片段:

日子來,日子去,而昨天是最後的一天。

這個磨坊著了火。火焰公升得很高。它向外面燎,也向裡面燎。

它舔著大樑和木板。結果這些東西就全被吃光了。磨坊倒下來了,它只剩下一堆火灰。

燃過的地方還在冒著煙,但是風把它吹走了。

磨坊裡曾經活著過的東西,現在仍然活著,並沒有因為這件意外而被毀掉。事實上它還因為這個意外事件而得到許多好處。磨坊主的一家——乙個靈魂,許多「思想」,但仍然只是乙個思想——又新建了乙個新的、漂亮的磨坊。

這個新的跟那個舊的沒有任何區別,同樣有用。人們說:「山上有乙個磨坊,看起來很像個樣兒!」不過這個磨坊的裝置更好,比前乙個更現代化,因為事情總歸是進步的。

那些舊的木料都被蟲蛀了,潮濕了。現在它們變成了塵土。它起初想象的完全相反,磨坊的軀體並沒有重新站起來。這是因為它太相信字面上的意義了,而人們是不應該從字面上看一切事情的意義的。

讀後感格式,英語讀後感的格式是什麼?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 一兩個詞語 做題目,下一行是 讀 有感 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三...

讀後感的基本格式,讀後感的格式是什麼?

讀後感的標準格式 1 確定乙個題目。一般可以用 讀後感 或 讀有感 也可以用正副標題配合使用的方法 2 適當引述原文。可以同時使用兩種引述方法 一是直接引述原文中讓自己感受比較深刻的語句,二是間接引述,也就是用自己的話概括原文 3 提出自己的觀點。在引述原文之後,簡潔明瞭地表述自己的觀點 4 聯絡閱...

讀後感的寫作步驟是什麼?寫讀後感步驟是什麼?

如何寫讀後感!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原文內容往往用3 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 感 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寫讀後感步驟是什麼?1 引述材料。圍繞感點,引述材料,簡述原文有關內容。2 概括文章內容。概括本文的主要內容,要簡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