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格式,英語讀後感的格式是什麼?

2022-04-07 08:19:36 字數 2015 閱讀 62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一兩個詞語)做題目,下一行是——《讀<×××>有感》,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

二、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三、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四、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五、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乙個「簡」字。 六、要審清題目。 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七、要選擇材料。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八,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

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2樓:悠夢飛雪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內容證明觀點。這一部分要注意結合文章具體內容,不能空洞,要有具體的例子。這就要求在寫讀後感之前,你就要對內容非常地熟悉,知道那些材料能為你的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

3樓:智慧型小花仙

題目引,引入文章內容

議,表達出自己的看法

聯,聯絡實際

結,總結全文

4樓:

讀了什麼書?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主要有一些什麼感受?

也可以一邊說內容一邊談感受。

5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英語讀後感的格式是什麼?

讀後感的格式

6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讀後感的格式

7樓:尋玩娃輕

也沒有特定的格式,寫作文一樣,開始寫你在什麼情況下讀的這本書,以這個開頭,在讀這本書之前你有什麼期待,之後再以你讀的那本書或者文章的線索貫穿你的讀後感,也就是在讀書之中的感受以及獲益,如書中有提到「這個社會很現實」,而你對這個觀點感觸頗深,那邊是你下手的地方,你就把你的感受之類的寫上去,總之開了頭,中間的感受以你所讀文章的線索貫穿讀後感,再來個總結,隨便就把它搞定了

8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9樓:杜錦智

1、開頭 2、結尾 3、好詞好句 4、文章主旨 5、讀後感受

10樓:張柯

簡要概括一下本書(你所讀的書)內容,再加上你讀完了這本書有什麼感受,什麼啟發。在收拾一下結尾,就ok了。

讀後感的基本格式,讀後感的格式是什麼?

讀後感的標準格式 1 確定乙個題目。一般可以用 讀後感 或 讀有感 也可以用正副標題配合使用的方法 2 適當引述原文。可以同時使用兩種引述方法 一是直接引述原文中讓自己感受比較深刻的語句,二是間接引述,也就是用自己的話概括原文 3 提出自己的觀點。在引述原文之後,簡潔明瞭地表述自己的觀點 4 聯絡閱...

《英語漫談》讀後感,《英語漫談》讀後感600字

由張兆太先生編著的 英語漫談 一書已於1990年4月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正式出版.這是一本研究英語的淵源,變化及其發展趨勢的專著,其 的時間跨度長過1300年左右,而且其論述的問題眾廣 包括英語在世界上的地位 英語的歷史 英語和美語的差異 英語的變異,以及英語向何處去等等,並且還精心地附錄 英美常用詞...

讀後感怎麼,讀後感怎麼感?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我們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