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的基本格式,讀後感的格式是什麼?

2023-02-24 00:10:02 字數 3970 閱讀 8805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讀後感的標準格式:1、確定乙個題目。一般可以用《讀後感》或《讀有感》;也可以用正副標題配合使用的方法;

2、適當引述原文。可以同時使用兩種引述方法:一是直接引述原文中讓自己感受比較深刻的語句,二是間接引述,也就是用自己的話概括原文;

3、提出自己的觀點。在引述原文之後,簡潔明瞭地表述自己的觀點;

4、聯絡閱讀積累、生活經驗或社會現實;

5、結尾總結提公升。結尾部分,可以呼籲讀者閱讀這本書,可以再次強調自己的觀點,可以表達自己要學習書中人物精神品質的決心。

讀後感的格式是什麼?

2樓:網友

寫作方法。

1、引——圍繞感點 引述材料。簡述原文有關內容。概括本文的主要內容 ,要簡練,而且要把重點寫出來。

2、議——分析材料,提練感點。亮明基本觀點。

在引出「讀」的內容後,要對「讀」進行一番評析。既可就事論事對所「引」的內容作一番分析;也可以由現象到本質,由個別到一般的作一番挖掘;對寓意深的材料更要作一番分析,然後水到渠成地「亮」出自己的感點。

要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

"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 聯——聯絡實際,縱橫拓展。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

寫讀後感最忌的是就事論事和泛泛而談。就事論事撒不開,感不能深入,文章就過於膚淺。泛泛而談,往往使讀後感缺乏針對性,不能給人以震撼。

聯,就是要緊密聯絡實際,既可以由此及彼地聯絡現實生活中相類似的現象,也可以由古及今聯絡現實生活中的相反的種種問題。既可以從大處著眼,也可以從小處入手。

當然在聯絡實際分析論證時,還要注意時時回扣或呼應「引」部,使「聯」與「引」「藕」斷而「絲」連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的觀點服務。

4、結——總結全文,昇華感點。「讀」的內容不放鬆。

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比如,"簡述原文"一般在"亮明觀點"的前面。

3樓:亞亞

先題目,再寫主要內容,然後寫自己的感受,(三分讀,七分感)最後幾句話寫些自己最後的感想或啟示,ok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自已的感受做主標題下一行是讀《xx》有感。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引出所看的書。

第二段:概括內容加總感受。

第三段:過渡到舉例子(可以舉乙個或兩個,最好不要不要超過兩個)第四段:結尾。

(方法不唯一)

6樓:your大頭兵

讀《書名》有感。

第一段:開頭。

第二段:簡單介紹一下書的內容。

第三段:你的感想。

第四段:結尾。

7樓:勤奮的

1引出2內容介紹3有感4聯機實際。

8樓:刀杏邇

讀《xx》

間單介紹內容。

自己的感受結尾。

9樓:六方臨凡之煥天

觀後感沒有特別的格式,和普通的作文一樣。

10樓:吳業林

格式不重要,你若能把真實的感受寫出來就可以了。若有獨到之處和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就更好了。

小學四年級讀後感格式怎麼寫

11樓:晴

小學四年級讀後感的格式一般是先空兩個格,然後再書寫正文,然後在文章最後的時候進行有效的總結,才能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12樓:教育導師藍天

新學期開始了,已經讀小學四年級了,感覺到自己是小學高年級的學生了,學習壓力有一些都大,但是自己也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

13樓:熹熹丫

第一段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第二段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段或者哪句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14樓:時光若止

讀後感的話一般你就把讀後感三個字居中寫,然後下一行空兩格之後,再寫你具體的讀後感就可以了,就像寫作文一樣。

15樓:連廣宇聽驚雷

讀後感對於格式的要求,並不是非常嚴格,只要寫清楚,自己讀了哪本書,通過這本書學習到了什麼道理。

16樓:殘雪凝輝灬

小學四年級讀後感沒有想過嚴格的格式,就按照你自己想寫的把自己真實感覺寫出來。

17樓:牟默

這會一般正常情況下的作文寫就行了,沒有什麼太大的要求。

讀後感的格式是怎樣的? 5

18樓:續舟是順美

讀後感的命題。普通的命題方式有:「讀《**後感」或「《*讀後感」。

但這僅適用於寫作水平較低的同學,我們最好採用主副題的命題方式,例如:我要寫《鳥奴》的讀後感,那就是:「適者生存,弱肉強食——讀《鳥奴》」有感。

也就是說,主題是中心、感點和觀點,副題是讀《**有感。

讀後感正規的格式:第一段:從主題入手,也就是從感點入手,首先點明主題。

第二段:用三五行概括主要內容,並在這一段最後再次點題。第三段(這是一大段,由兩三小節構成):

由感點過渡到聯絡實際。(舉例子)第四段:總結全文,再次點題。

19樓:賽姮本文宣

………題目)——

》讀後感。我這幾天看了幾本書,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開頭應該都會寫)

(「概括你要寫的這本書的主要內容」約佔全文1/3)(寫出讀後的感受。

約佔全文2/3)

(結尾)可以變通,套話也要適量,以提高你這篇文章的思想覺悟和境界不能只概括沒有感受,變成縮寫。

更不能只感受沒概括,讓人不知所云。

20樓:儲鳴澹臺弘深

首先自然是。

讀***有感。

這樣之類的題目啦。然後用那麼大概100~200字左右介紹你讀的那本書的內容。然後就進入正題啦,說你讀的時候心中的感受,神馬感動啦驚訝啦讚嘆啦`(因為故事一般都是有起有落,可以分幾個階段來評價,發表感慨)。

最後總結提公升,就是說從中明白了什麼道理,有什麼感想,以後要怎麼做~~~

21樓:歧芷煙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讀後感的格式怎麼寫的

22樓:靖富貴陶錦

後感的基本格式。

一、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二、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

三、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

四、要處理好「讀」與「感」的關係,做到議論,敘述,抒情三結合。

讀後感格式 觀後感格式(電影) 我用稿紙寫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這麼多,隨便抄一遍,管他格式對不對!

讀後感書寫格式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讀後感格式,英語讀後感的格式是什麼?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 一兩個詞語 做題目,下一行是 讀 有感 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三...

讀後感怎麼,讀後感怎麼感?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我們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

《牛虻》讀後感,牛虻的讀後感

這個寒假,我 牛虻 給看完了,使我有了比較深刻的印象.書中寫道 古希臘著名的哲學家蘇格拉底,於西元前399年被法庭處以死刑,罪名是用哲學腐蝕青年,讀後感。臨刑時,他說 只要我活著,我就堅決不放棄哲學研究。真正有意義的行動是不應該考慮生命的危險的,我被神遣到這個城市來,好比是馬身上的乙隻牛虻,職責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