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我的母親讀後感,老舍我的母親讀後感600字

2021-04-30 19:02:21 字數 1127 閱讀 2009

1樓:王欣然張

《我的母親》讀後感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覺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棵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成一樹濃蔭默默付出。母愛是純潔的,總在你遇到風雨時悄然而至,給你慰藉和力量;母愛是無私的,她將永遠伴隨你一生。

《我的母親》這篇文章通過作者對母親一生經歷的往事的回憶,塑造了一位感人的母親形象,突出了母親勤勞刻苦、善良寬容、樂於助人、意志頑強等性格特點,以及母親的人格力量對作者思想性格形成深刻影響,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熱愛、讚頌、感激和懷念之情。

「在我的記憶中,她的手終年是鮮紅微腫的。母親做事永遠也不敷衍,就是屠戶們送來的黑如鐵的布襪,她也給洗得雪白。」「終年「二字突出了母親一年到頭的勞累,使我體會到了母親是乙個誠實、認真、做事不違背自己的良心的人。

母愛是滂沱大雨中的一把雨傘;母愛是刺骨寒風中的一碗熱湯;母愛是一雙粗糙的大手;母愛是乙個甜甜的微笑;母愛是乙份牽掛;母愛是……

2樓:俊力

下蛋公雞 公雞中的戰鬥機 毆耶!!!!!!!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此類事物有幾種:

老舍《我的母親》讀後感300字

4樓:李興萬

這篇文件很不錯。讀《我的母親》有感http://wenku.

老舍我的母親讀後感600字可不可以有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文章作者的母親,善良、勤勞,堅強,即便是生活貧困,也堅守禮法,並且好客,通情達理,願意招待來自己家的親戚、朋友。作者母親的這些優良品質,還潛移默化的轉移到作者的身上,成為了作者的堅守。

老舍的<<我的母親>>全文&讀書筆記

老舍《我的母親》好的讀後感,最好是獨一無二

6樓:匿名使用者

rrrs.......

回憶我的母親老舍閱讀答案,我的母親老舍閱讀題答案

1 清算 copy,列舉全部罪惡或錯誤並做出相應的處理。使用 清算 一詞,表現了父親對子女學習上要求的嚴格和態度的嚴厲。2分,含義1分,作用1分 2 母親既疼愛兒子,又希望兒子上進,內心是矛盾痛苦的,話語既是違心的,又是出於對兒子的期待。意思對即可,只要能體會母親矛盾的心情即可 2分 3 不設統一答...

我的母親老舍閱讀答案,我的母親老舍閱讀題答案

1.散文 2.按事情的發展順序組織起來的 3.疼愛子女,無私奉獻 4.對自己母親的無限敬愛和無以報答母親恩情的愧疚之情 1 記敘文 2 時間順序 母親出嫁 我的出生 我一歲半 庚子鬧 拳 那一年 我小學畢業 我師範畢業 我廿三 我廿七 七七抗戰 去年 今年 3 勤勞 吃苦 熱情好客 貧而樂施 善良隱...

老舍的作品茶館讀後感,老舍的作品茶館讀後感450字

老舍 茶館 讀後感1 茶館 裡有的對白能引人一笑,但是這笑中更多的是苦笑,是無奈的自嘲。這些發笑的對白,要麼出自那些被生活逼得走投無路的人無奈之下說出的無奈之話,要麼就是那些令人厭惡的角色的溜鬚拍馬。笑過之後,不禁感到一絲悲涼 人活著總得有條路走啊,可是哪有路可走啊!願為國家排憂解難的人們飄零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