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哪些?200字

2023-01-21 02:45:03 字數 3058 閱讀 7772

1樓:網友

1、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廣濟橋、洛陽橋、盧溝橋、安濟橋、趙州橋、北京故宮、兵馬俑、長城、都江堰、明清皇宮、瀋陽故宮、中國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龍門石窟、雲崗石窟、黃山、峨眉山、廬山、岳陽樓、永樂宮、頤和園、天壇、承德避暑山莊、平遙古城、周口店北京人遺址、麗江古城、蘇州古典園林、大足石刻、武當山古建築、莫高窟、布達拉宮、孔廟、孔林、孔府、皖南古村落、九寨溝、黃龍、武陵源、三江併流、泰山、武夷山、廬山、崑曲等等2、位於北京的歷史文化遺產有長城、故宮、頤和園、周口店北京人遺址、天壇、大運河和明清皇家陵寢。

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哪些? 5

2樓:兮兮葵葵

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故宮、秦始皇兵馬俑等。

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2023年被列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秦始皇兵馬俑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千公尺處的兵馬俑坑內,先後有200多位外國元首和**首腦參觀訪問,成為中國古代輝煌文明的一張金字名片,被譽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兵馬俑,長城,御和園,故宮,圓明園,秦始皇陵,敦煌莫高窟,趙州橋,盧溝橋,鐵索橋,廣濟橋,五亭橋安平橋,十字橋風雨橋,五英橋。

4樓:巫峽猿先生

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有故宮,秦始皇兵馬俑。頤和園,圓明園,輝煌莫高窟。盧溝橋,鐵索橋,廣濟橋,五亭橋,安平橋,十字橋,風雨橋,五營橋,秦始皇陵,長城,頤和園,承德避暑山莊。

5樓:扯天樂

我們中國的歷史文化源遠流長,有世界7大奇蹟之一的長城和秦始皇兵馬俑,也有北京故宮這座歷史歷史名稱,還有故宮博物院珍藏的各種珍寶,蘇州園林,樂山大佛,三峽奇觀還有許多數不過來的歷史遺產。

我國中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哪些,小練筆,圍繞這個特點把它寫清楚?

6樓:藍藍的天空

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唐詩宋詞,還有四大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中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唐是宋詞。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再也不用擔心的時候來越來越多少錢包裝盒子女。

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介紹?

9樓:困難解決局

爺爺總是對我說,作為一名中國人,他非常的自豪,因為中國有許多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那到底有哪些呢?

你還知道哪些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和同學交流。

10樓:心的距離

我國的文化遺產有很多。

包括崑曲古琴皮影戲剪紙等非物質文化遺產。

還有長城等物質文化遺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 ,兵馬俑 ,雲崗石窟 ,趙周橋還有布達拉宮 。

12樓:珍惜

主要有長城、故宮、天壇、頤和園、布達拉宮歷史建築丶天山、可可西里、廬山、三清山、秦始皇陵及兵馬、黃山丶武夷山、孔廟、孔林和孔府、五台山、泰山、大足石刻丶莫高窟。

13樓:尋項

可可西里,布達拉宮,天山,廬山,三清山,金字塔,頤和園,長城,故宮,天坮,石刻,莫高窟,泰山,黃山。

14樓:別桖容

趙州橋、天壇、故宮、武漢當山。

15樓:雨千邇

有趙州橋,天台,故宮,

16樓:網友

還有布拉達宮, 故宮,長城。

17樓:朽木白哉天心好

菌菌一萬種超能力生產管理人員對轄區企業開展了為期三多年了、沒有。

18樓:炫翼慕白

該喝喝v更過分華康。

返回房間號黃河鬼棺基本。

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哪些40字?

19樓:暮靜雨

中國文化。

bai遺產是由國家文物du局為保護儲存在中國境內的珍zhi貴的dao歷史文物、歷史遺址、藝術形式版而啟動的權計畫。包括周口店北京人遺址、四川都江堰、陝西兵馬俑、山東泰山、北京故宮等。

截止至2023年7月,中國已有53項世界文化、景觀和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其中世界文化遺產31項、世界文化景觀遺產5項、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4項、世界自然遺產13項。

20樓:匿名使用者

e的人來說兩句話語音頻道日本來說你們倆在。

你還知道哪些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簡單介紹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趙州橋泰山北京萬里長城五指山。

22樓:胸中有書

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崑曲這項藝術。嗯,主要發源於南方的江南地區。

23樓:匿名使用者

才知道哪些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簡單的介紹一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嗯,這個我也不太清楚,歷史學的不太好。

24樓:liuli1234雙子

實在對不起呀,我也不知道哪些我們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我也沒法給你簡單介紹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內心幾乎是世界觀都有點兇我啊啊啊我。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有圓明園,我只有這個了,其他的我都不知道。

我還知道我國寶貴的歷史遺產還有哪些寫兩百字作文?

27樓:儀儀

我還知道我國寶貴的歷史,也吃完用那些寫兩百字作文哦,買根。

28樓:戊澤雨

我後來知道我國寶貴的歷史遺產還有哪些?寫了表知足,好好歇,好好睡。

中國有哪些歷史遺產我國有哪些歷史文化遺產?

長城 北京故宮 甘肅敦煌莫高窟 陝西秦始皇陵及兵馬俑 周口店北京人遺址 布達拉宮 河北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山東曲阜孔廟 孔府及孔林 湖北武當山古建築群 江西廬山風景名勝區 雲南麗江古城 山西平遙古城 江蘇蘇州古典園林 北京頤和園 北京天壇 重慶大足石刻 四川青城山和都江堰 河南洛陽龍門石窟 明清...

中國有哪些歷史遺產,中國寶貴的文化歷史遺產有哪些?

頤和園位於北京西郊,是一座擁山抱水 氣象萬千的皇家古典園林。它是清朝皇室在京城的夏宮,也是皇家避暑 遊覽 做壽的 頤和園為歷代皇家經營了800餘年,規模巨集大,總面積為290公頃,共有殿堂樓閣 亭臺水榭3000餘間,全園佈局可分為行宮區和風景遊覽區兩大部分。舊稱 清漪園 1860年被英法聯軍焚燬,1...

新疆有哪些文化遺產,我國自然文化遺產有哪些

新疆是絲綢之路咽喉 要地,也是世界唯一四大文化 古印度文化 古希臘文化 波斯伊斯蘭文化 古代中國文化 的交匯地,還是乙個民間文化遺產大區。新疆各民族,在數千年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創造了各具風貌 沉澱深厚的民族民間傳統文化,如豐富多彩的民間文學 歷史悠久的民間美術 民間樂器 難以忘懷的民間舞蹈 民間雜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