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讀後感是什麼?

2022-12-24 05:10:04 字數 733 閱讀 6985

1樓:王者驢傲天

寫作思路及要點:先簡單敘述故事的主要內容,闡明讀了該故事得出的中心思想,圍繞中心思想擺事實講道理,在最後聯絡實際生活得出總結。

正文:一直對中華古代經典感興趣,有幸讀完《鬼谷子》。

想澄清和說明的是,鬼谷子並不是一本關於「陰謀論」的書。像序言中所寫的那樣,陰謀只是一種計謀罷了,計謀分為陰謀、陽謀,只是前者是內化於心,後者是外化於心。切不可將《鬼谷子》直接簡單地等同於厚黑學。

《鬼谷子》的中心思想是唯物辯證法。捭闔第一,反應第二,內揵第三。捭為開,屬陽,是外向於周邊的,將自己的所知全盤托出;闔為閉,屬陰,是內向於自身,將自己包裹得一絲不漏。

反應,反覆回應,通過捭闔的方法來達到籠絡人心的目的。「欲稗之貴周,欲闔之貴密」。

看完《鬼谷子》,才發覺我們平日的交際技巧和「潛規則」,其實鬼谷老先生早已說明清楚。

人是有慾望的,而慾望往往是保藏不住,容易溢於言表。誠然,這就是人性的弱點。那麼我們要「利用」這種人性的缺點,為我所用。

欲察人需言寡。你言多,對方就話少。通過對他人對外的言語,我們可以推測關於這個人的為人,進而可以有針對性的說話。

鬼谷子下山的介紹,鬼谷子下山講的什麼,鬼谷子下山是什麼故事

鬼谷子下山 元青花大罐是全球僅存的八件元青花人物故事瓷之一 國家一級文物。瓷罐高27.5cm,口徑21.5cm,腹徑34.5cm,足徑20.6cm,素底寬圈足,直口短頸,唇口稍厚,溜肩圓腹,肩以下漸廣,至腹部下漸收,至底微撇。繪有 鬼谷下山 圖,傳神生動,畫工細膩,堪稱元青花絕世珍品。鬼谷子下山講的...

城南舊事之陳穀子,爛芝麻的讀後感是什麼

林海音,原名林含英,小名英子,原籍臺灣省苗栗縣,父母曾東渡日本經商,林海音於1918年3月18日生於日本大版,不久即返臺,當時臺灣已被日本帝國主義侵佔,其父林煥父不甘在日寇鐵蹄下生活,舉家遷居北京,小英子即在北京長大。曾先後就讀於北京城南廠甸小學 北京新聞專科學校,畢業後任 世界 記者。不久與報社同...

讀後感格式,英語讀後感的格式是什麼?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還可以用自己的感受 一兩個詞語 做題目,下一行是 讀 有感 第一行是主標題,第二行是副標題。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