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中的號召是什麼意思,讀後感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3:49 字數 4407 閱讀 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文體,就是在你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寫出你的感受來。

第一部分:由讀而引出感。這一部分就象乙個帽子或引子一樣,交代清楚讀了什麼書,有什麼感想。這一部分一般來說要簡明、開門見山,不要饒圈子。只要概括性說出感受就可以了。

第二部分:具體的感受過程。寫法應採用邊敘邊議的方法,敘就是敘述所看的書報的感人的情節,議就是抒發我們的感受。

要有層次有順序把感一步一步推向頂點。敘述時要簡述,抓住要點,不要抄原文。議論要真實得體,這樣才能感人。

這其實就是議**的論述部分。

第三部分:把感受落實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感的目的就是要指導我們的實際行動,要不感就沒有意義了。

這一部分就是要把感受和現實生活結合起來,把感受落到實處。把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所作所為同書報感動自己的人或事比較,找出差別,提出改進的方法或建議。

讀後感是什麼意思

2樓:熱詞課代表

「囧」,本義為「光明」。從2023年開始在中文地區的網路社群間成為一種流行的表情符號,成為網路聊天、論壇、部落格中使用最最頻繁的字之一,它被賦予「鬱悶、悲傷、無奈」之意。

3樓:叫那個不知道

讀後感是指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幾句名言,一段**,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 啟示寫成的文章。

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是一種常用的應用文體,也是應用寫作研究的文體之一。簡單說就是看完書後的感觸。

擴充套件資料

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

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

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

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④注意不要寫成流水賬!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乙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5樓:翰林學庫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是一種常用的應用文體,也是應用寫作研究的文體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看完文章或書本內容後的內心感受。

讀後感 dú hòu gǎn

釋義:1.閱讀完畢後的感想。2.寫讀後感想的文章。

寫作要點:

弄懂原作:"讀」是感的基礎,「感」是由「讀」而生。只有認真的讀書,弄懂難點疑點,理清文章的思路,透徹的掌握文章的內容和要點,深刻地領會原文精神所在,結合歷史的經驗 、當前的形勢和個人的實際,才能真有所「感」。

要細思考:讀後感的主體是「感」。要寫實感,還要在讀懂原作的基礎上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評價。

分析和評價是有所「感」的醞釀、集中和演化的過程,有了這個分析和評價,才有可能使「感」緊扣原作的主要思想和主要觀點,避免脫離原作,東拉西扯,離開中心太遠。 所以,寫讀後感就必須要邊讀邊思考,結合歷史的經驗,當前的形勢和自己的實際聯想,從書中的人和事聯絡到自己和自己所見的人和事,那些與書中相近、相似,那些與書中相反、相對,自己贊成書中的什麼,反對些什麼,從而把自己的感想激發出來,並把它條理化,系統化,理論化。總之,想的深入,才能寫的深刻感人。

抓住重點:讀完一篇(部)作品,會有很多感想和體會,但不能把他們都寫出來。讀後感是寫感受最深的一點,不是書評,不能全面地介紹和評價作品。

因此,要認真地選擇對現實生活有一定意義的、有針對性的感想,就可以避免泛泛而談,文章散亂,漫無中心和不與事例掛鉤等弊病。怎樣才能抓住重點呢?我們讀完一部作品或一篇文章後,自然會受到感動,產生許多感想,但這許多感想是零碎的,有些是模糊的,一閃而失。

要寫讀後感,就要善於抓住這些零碎、甚至是模糊的感想,反覆想,反覆作比較,找出兩個比較突出的對現實有針對性的,再集中凝神的想下去,在深思的基礎上加以整理。也只有這樣,才能抓住具有現實意義的問題,寫出真實、深刻、用於解決人們在學習上、思想上和實踐上存在問題的有價值的感想來。

寫出實感:就是要寫自己的真情實感。自己是怎樣受到感動和怎樣想的,就怎樣寫。

把自己的想法寫的越具體、越真實,文章就會情真意切,生動活潑,使人受到啟發。千萬不可有假大空的嫌疑。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一般用自己的感受(一兩個詞語)做主標題,下一行是讀《***》有感,為副標題。

也可直接寫讀《***》有感或《***》讀後感。

舉例:《論語》記錄了很多孔子說的話,對我們的學習和生活都有很大幫助。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冶長第五》子曰:

「伯夷叔齊,不念舊惡,怨是用希。」這句話是孔子通過稱讚伯夷叔齊倆兄弟不記仇,因此別人就就不記得他們的舊怨這樣乙個故事講述了為人處世應有的態度。

其實,這本語錄還有很多寶貝,雖然我只會誦讀,還沒有完全弄懂所有的語句,但古人說過,讀書千遍,其義自現!所以,計畫每天繼續誦讀《論語》,多學學裡面為人處世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讀過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以後的感想(多指書面的)。

8樓:甄夢貞

讀後感的意思就是。寫完這篇作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9樓:一定打死他

讀後感的意思是指讀完一篇文章或讀了什麼書,知後對這篇文章的感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一本書,你明白了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一篇課,你收穫了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讀後的感受,『『讀''是重點,『『感''是感受

13樓:運美麗辛盈

讀後感寫文章要點

當然要寫好讀後感,關鍵還要讀透材料,抓準感點.怎樣讀透材料?普通說,若是記述文,就要捕獲人物最冒尖的某種質量,最有價值的語言舉動或事情所裡面含有的深用盡心思義;若是議**,就要把握核心論據;若是寓言或哲理性的散文,就要點會其深刻的寓意.

當然,讀一篇文章,感有可能是各方面的,要在剖析、深刻思考的基礎上,挑選最值當刊發,感覺最深,見地新而別緻與眾不同,最有針對性和事實感的感覺來寫,一篇讀後感只能容受乙個感點,其它感點不管多麼好,都要忍痛割愛.懂事理之舉是捕獲一點兒,比不過剩下,並環繞乙個感點,結合實際,談深談透

四、結–總結概括全文,昇華感點.總結概括既可以回答前文,著重提出感點;也可以提出期望,散發召喚.無論認為合適而使用哪種形式結末,都務必與前文貫通,渾然一體.

讀後感始末要受"讀"的約束,開頭要引"讀",半中腰還要麼時地回佣"讀"的內部實質意義,結末也要妥當回佣"讀"的內部實質意義不放鬆.

三、聯–結合實際,縱橫拓展.寫讀後感最忌的是就事論事和泛泛而談.就事論事撒不開,感不可以深化,文章就過於不深.

泛泛而談,往往使讀後感匱缺針對性,不可以給人以搖撼.聯,就是關緊急結合實際,既可以由此及彼地結合事實生存中相大致相似的現象,也可以由古及今結合事實生存中的相反的種種問題.既可以從大處著眼,也可以起小兒處著手.

當然在結合實際剖析論證時,還要注意不時回佣或呼應"引"部,使"聯"與"引

14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即閱讀後的感想。

怎麼寫讀後感?

引:引入文章主要內容、關鍵句

議:分析原文、歸納觀點

聯:聯絡生活(自身)實際(類似或相反)、時代背景資料結:總結全文、再次強調觀點

題目:讀《××××》有感或取副標題 如:

憤怒與惋惜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主要內容

後:讀了文章後

感:重點寫感

號召的意思是什麼,讀後感中的號召是什麼意思

以口頭或書面的形式向人們發出召喚,使其完成預完的任務 讀後感中的號召是什麼意思 讀後感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文體,就是在你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寫出你的感受來。第一部分 由讀而引出感。這一部分就象乙個帽子或引子一樣,交代清楚讀了什麼書,有什麼感想。這一部分一般來說要簡明 開門見山,不要饒圈子。只要概括性...

讀後感怎麼,讀後感怎麼感?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我們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

《菜園》讀後感,《菜園》讀後感

在一片荒涼的山坡上,居然有一塊 碧綠的翡翠.這就是父親的菜園.父親在這樣荒涼的山坡上,居然能種出這樣一塊翡翠,為什麼呢?父親的菜園 裡的父親的優秀品質令人難忘。一條新修的道路使我家失去了四季常綠的菜園,終於有一天,父親望著總也盛不滿的菜碗,決定重新開墾菜園.強烈的責任心促使父親做出了這樣的決定。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