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巍我的老師讀後感,我的老師魏巍讀後感400字就可以

2021-03-03 22:56:15 字數 5735 閱讀 3928

1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就是有時我們排隊。整齊的橫隊有人發一聲問,只聽得撲通撲通撲通通,像哪個鼓隊?股亂了套死的一陣亂想身後翻著大局花色的浪這就去跑到岸邊,人人都喘氣噓噓兩遍。

到。在柔軟的沙灘上,太陽熱烘烘的,曬得我們婚,婚欲睡駕雲似的,有時我們分成兩隊,相互積水。那時情景更是落的慌,極速的水現象,對方社群又從對方設攔水縣交涉在一起。

幾齣幾丈出點點白,朱騰起落下嘩嘩的水流聲,妖妖的叫亂生,亂糟糟響成一片,塘邊樹上的鳥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你爸爸,你死了嗎?

我的老師魏巍讀後感400字就可以

3樓:東師陳老師

讀了《我的老師》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感觸,在《我的老師》這篇文章裡面充滿了作者對老師濃厚的敬意。令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自己的老師。

正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啊,在學校,老師猶如我們的父母,老師是一棵大樹,而我們就是小苗。大樹將自己的營養全都給了小苗,讓小苗成為蒼天大樹。老師你猶如火光,將我們個個點亮了,但是自己卻熄滅了。

老師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最令人尊敬的職業了,我敬仰世界上每一位老師,因為他們是偉大的。老師,您猶如一座山,這一座山為周圍的景物都給予了最好。老師對學生的付出實在太多太多了,老師將青春都獻給偉大的教育事業。

在老師付出的背後是多少心血和汗水埃每到了我們舒舒服服睡大覺的時候,老師此時此刻就正在燈光下改作業。老師這麼拼命地給我們上課,得益的不是他們,而是我們自己,老師拼盡了努力去為我們,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在學校甚至有些學生不體會老師的用心良苦,老師為了我們真是辛苦了。

在這裡我對老師說一聲:「老師,謝謝你。」是你讓乙個無知的小孩成了乙個知識也挺豐富的學生。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老師你為成長的路上付出了許多,讓我人生這一條路上有了許多精彩。讓我人生變得更加有意義。

老師是我的第二個父母,在我遇到了困難的時候。老師,您是第乙個伸出雙手為我解決困難的,您對我的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我的老師魏巍讀後感200字

4樓:yidi怡迪

讀《我的

抄老師》有感

今天,我襲在家讀了偉bai大的作家魏巍寫的《我du的老師》文zhi章主要寫的是,魏巍有一位dao老師名叫蔡芸芝。當我讀到「有一次她的教鞭好像要落下來,我用石板一迎,教鞭輕輕地落在石板上,大火笑了,她也笑了。我用兒童的狡猾的眼光察覺,她愛我們,並沒有要打的意思。

」我知道蔡老師是溫柔的。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她長得不怎麼漂亮,但是很溫柔,她叫戴文娟,是教我們英語的。

求魏巍的《我的老師》讀後感(要有親身經歷)

5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我的老師》這篇文章

6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啊,在學校,老師猶如我們的父母,老師是一棵大樹,而我們就是小苗。大樹將自己的營養全都給了小苗,讓小苗成為蒼天大樹。老師你猶如火光,將我們個個點亮了,但是自己卻熄滅了。

老師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最令人尊敬的職業了,我敬仰世界上每一位老師,因為他們是偉大的。老師,您猶如一座山,這一座山為周圍的景物都給予了最好。老師對學生的付出實在太多太多了,老師將青春都獻給偉大的教育事業。

在老師付出的背後是多少心血和汗水啊。每到了我們舒舒服服睡大覺的時候,老師此時此刻就正在燈光下改作業。老師這麼拼命地給我們上課,得益的不是他們,而是我們自己,老師拼盡了努力去為我們,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

在學校甚至有些學生不體會老師的用心良苦,老師為了我們真是辛苦了。在這裡我對老師說一聲:「老師,謝謝你。

」是你讓乙個無知的小孩成了乙個知識也挺豐富的學生。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老師你為成長的路上付出了許多,讓我人生這一條路上有了許多精彩。讓我人生變得更加有意義。

老師是我的第二個父母,在我遇到了困難的時候。老師,您是第乙個伸出雙手為我解決困難的,您對我的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魏巍《我的老師》中心思想

7樓:一劍洪城

作者回憶了兒童時代在老師身邊的七件小事,抒發了對老師的熱愛,感激之情,表現了老師溫柔,熱愛學生及熱愛教育事業的美好品質.

蔡老師是乙個溫柔、熱情、慈愛、公正、偉大、熱愛孩子的老師。 「我」是乙個機靈純正、天真活潑、尊師好學的學生。 文章重點寫了師生之間的七件小事。

這七件小事以「回憶、依戀、思念」蔡老師的感情線索貫穿始終。前五件略寫,後兩件評寫。這樣安排,既使文章的結構疏密有間,更表現了師生之間

《我的老師》是一篇至真至純的老師的讚歌。作者用一顆純真的童心深情地回憶了兒童時代生活在老師身邊的7件小事,抒發了對老師的熱愛、感激之情,揭示了蔡老師美好的心靈。7件小事從課內到課外,從校內到校外,從平時到放假,普普通通,但敘事中融入的自然純真的感受,使文章生動感人,給人至真至善至美的陶冶。

魏巍 我的老師 寫作背景

8樓:iam神之寵兒

20世紀50年代中期,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建設初期,各行各業都需要大量德才兼備的合格人才。教育,是人才的搖籃。因此,振興教育被提上議事日程。

2023年9月底,應《教師報》之約,魏巍寫了這篇《我的老師》。

2023年,此文收入作者的散文集《春天漫筆》,後又收入《建國十年文學創作選《散文特寫》。

9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背景簡介:

本世紀50年代中期,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各行各業都需要大量德才兼備的合格人才。教育,是人才的搖籃。因此,振興教育被提上議事日程。

2023年9月底,應《教師徒報》之約,魏巍寫了這篇《我的老師》。2023年,此文收入作者的散文集《春天漫筆》,後又收入《建國十年文學創作選《散文特寫》。原文近四千字。

作者在原文中,以兒童的眼光和心理回憶了他小學的三位教師:**無情的柴老師、溫柔和藹的蔡老師和嚴厲粗暴的宋老師,抒寫了自己對蔡老師徒的摯愛,對柴老師、宋老師的畏懼。對比之中,鮮明而深刻地揭示了文章的主旨:

對於教師這種崇高的職業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熱愛兒童的心。正如魏巍所說:「假如沒有這樣的心,那麼熱愛祖國*,社會主義建設*,也就成了空的。

那些改進方法*,對黨負責*,編制教案*,如此等等也就成為形式!」課文節選了以蔡老師為主要描寫物件的那一部分。寫作此文時,魏巍已經和蔡老師分別20多年了,但是,蔡老師溫柔美麗的形象、崇高的師德、淵博的知識、高超的教學藝術和那顆慈母般的『心靈,無時無刻不在撞擊著作者的心靈,作者也無時無刻不在思念著自己的老師作者說他在動筆之前,確實又回到了他的童年,或者說沉入到他的童年,對那時的兒童世界作了一番遨遊。

那段生活已游成為他「永遠珍藏在記憶中」的「珍寶」。尤其是寫蔡老師,又重新激動著他的感情。可以說那篇文章寫的是真情實感,作者要寫出他對教師職業的理解。

他說:「在我想起他們的時候,也不免回想起我自己——當時乙個孩子的一些甘苦。而這些甘苦,卻未必是他們能夠知道的。

因為這些是存留在距**很近又很遙遠的另外乙個世界。今天讓這個20多年前的孩子來談談心吧,這

對於許多教師朋友,縱然無益,也會是有趣的。

10樓:楓葉

1寫作背景編輯

20世紀50年代中期,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各行各業都需要大量德才兼備的合格人才。教育,是人才的搖籃。因此,振興教育被提上議事日程。

2023年9月底,應《教師徒報》之約,魏巍寫了這篇《我的老師》。2023年,此文收入作者的散文集《春天漫筆》,後又收入《建國十年文學創作選《散文特寫》。原文近四千字。

作者在原文中,以兒童的眼光和心理回憶了他小學的三位教師:**無情的柴老師、溫柔和藹的蔡老師和嚴厲粗暴的宋老師,抒寫了自己對蔡老師的摯愛,對柴老師、宋老師的畏懼。對比之中,鮮明而深刻地揭示了文章的主旨:

對於教師這種崇高的職業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熱愛兒童的心。正如魏巍所說:「假如沒有這樣的心,那麼熱愛祖國,社會主義建設,也就成了空的。

那些改進方法,對黨負責,編制教案,如此等等也就成為形式!」課文節選了以蔡老師為主要描寫物件的那一部分。寫作此文時,魏巍已經和蔡老師分別20多年了,但是,蔡老師溫柔美麗的形象、崇高的師德、淵博的知識、高超的教學藝術和那顆慈母般的『心靈,無時無刻不在撞擊著作者的心靈,作者也無時無刻不在思念著自己的老師作者說他在動筆之前,確實又回到了他的童年,或者說沉入到他的童年,對那時的兒童世界作了一番遨遊。

那段生活已成為他「永遠珍藏在記憶中」的「珍寶」。尤其是寫蔡老師,又重新激動著他的感情。可以說那篇文章寫的是真情實感,作者要寫出他對教師職業的理解。

他說:「在我想起他們的時候,也不免回想起我自己——當時乙個孩子的一些甘苦。而這些甘苦,卻未必是他們能夠知道的。

因為這些是存留在距**很近又很遙遠的另外乙個世界。」

魏巍《我的老師》的整篇文章

11樓:顏昔

最使我難忘的,是我小學時候的女教師蔡芸芝先生。

現在回想起來,她那時有十**歲。右嘴角邊有榆錢大小一塊黑痣。在我的記憶裡,她是乙個溫柔和美麗的人。

她從來不打罵我們。僅僅有一次,她的教鞭好像要落下來,我用石板一迎,教鞭輕輕地敲在石板邊上,大夥笑了,她也笑了。我用兒童的狡猾的眼光察覺,她愛我們,並沒有存心要打的意思。

孩子們是多麼善於觀察這一點啊。

在課外的時候,她教我們跳舞,我現在還記得她把我扮成女孩子表演跳舞的情景。

在假日裡,她把我們帶到她的家裡和女朋友的家裡,在她的女朋友的園子裡,她還讓我們觀察蜜蜂;也是在那時候,我認識了蜂王,並且平生第一次吃了蜂蜜。

她愛詩,並且愛用歌唱的音調教我們讀詩。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她讀詩的音調,還能背誦她教我們的詩:

圓天蓋著大海,

黑水托著孤舟,

遠看不見山,

那天邊只有雲頭,

也看不見樹,

那水上只有海鷗……

今天想來,她對我的接近文學和愛好文學,是有多麼有益的影響!

像這樣的教師,我們怎麼會不喜歡她,怎麼會不願意和她親近呢?我們見了她不由得就圍上去。即使她寫字的時候,我們也默默地看她,連她握鉛筆的姿勢都急於模仿。

有一件小事,我不知道還值不值得提它,但回想起來,在那時卻佔據過我的心靈。我父親那時候在軍閥部隊裡。好幾年沒有回來,我跟母親非常牽掛他,不知道他的死活。

我的母親常常站在一張褪了色的神像面前焚起香來,把兩個有象徵記號的字條卷埋在香爐裡,然後磕了頭,抽出乙個來卜問吉兇。我雖不像母親那樣,也略略懂了些事。可是在孩子中,我的那些小「反對派」們,常常在我的耳邊猛喊:

「哎喲喲,你爹回不來了喲,他吃了炮子兒羅!」那時的我,真好像死了父親似的那麼悲傷。這時候蔡老師援助了我,批評了我的「反對派」們,還寫了一封信勸慰我,說我是「心清如水的學生」。

乙個老師排除孩子世界裡的一件小小的糾紛,是多麼平常;可是回想起來,那時候我卻覺得是給了我莫大的支援!在乙個孩子的眼睛裡,他的老師是多麼慈愛,多麼公平,多麼偉大的人啊。

每逢放假的時候,我們就更不願離開她。我還記得,放假前我默默地站在她的身邊,看她收拾這樣那樣東西的情景。蔡老師!

我不知道你當時是不是察覺,乙個孩子站在那裡,對你是多麼的依戀!至於暑假,對於乙個喜歡他的老師的孩子來說,又是多麼漫長!記得在乙個夏季的夜裡,席子鋪在當屋,旁邊燃蚊香,我睡熟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也不知道是夜裡的什麼時辰,我忽然爬起來,迷迷糊糊地往外就走。母親喊住我:

「你要去幹什麼?」

「找蔡老師……」我模模糊糊地回答。

「不是放暑假了麼?」

哦,我才醒了。看看那塊席子,我已經走出六七尺遠。母親把我拉回來,勸說了一回,我才睡熟了。

我是多麼想念我的蔡老師啊!至今回想起來,我還覺得這是我記憶中的珍寶之一。乙個孩子的純真的心,就是那些在熱戀中的人們也難比啊!

什麼時候,我能再見一見我的蔡老師呢?

可惜我沒上初小,轉到縣立五小上學去了,從此,我就和蔡老師分別了。

我的老師魏巍讀後感就可以,我的老師魏巍讀後感400字就可以

讀了 我的老師 這篇文章之後我深受感觸,在 我的老師 這篇文章裡面充滿了作者對老師濃厚的敬意。令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自己的老師。正所謂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啊,在學校,老師猶如我們的父母,老師是一棵大樹,而我們就是小苗。大樹將自己的營養全都給了小苗,讓小苗成為蒼天大樹。老師你猶如火光,將我們個個點亮...

魏巍《我的老師》主要內容,魏巍我的老師內容概括

最使我難忘的,是我小學時候的女教師蔡芸芝先生。現在回想起來,她那時有十 歲。右嘴角邊有榆錢大小一塊黑痣。在我的記憶裡,她是乙個溫柔和美麗的人。她從來不打罵我們。僅僅有一次,她的教鞭好像要落下來,我用石板一迎,教鞭輕輕地敲在石板邊上,大夥笑了,她也笑了。我用兒童的狡猾的眼光察覺,她愛我們,並沒有存心要...

我的老師魏巍中體裁是什麼,魏巍《我的老師》的整篇文章

散文.20世紀50年代中期,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各行各業都需要大量德才兼備的合格人才。教育,是人才的搖籃。因此,振興教育被提上議事日程。1956年9月底,應 教師徒報 之約,魏巍寫了這篇 我的老師 1959年,此文收入作者的散文集 春天漫筆 後又收入 建國十年文學創作選 散文特寫 原文近四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