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糕的做法要詳細的,最簡單的粽糕的做法

2023-01-21 01:45:04 字數 2035 閱讀 4277

1樓:匿名使用者

1糯公尺糕的做法(ghostrani)

原料 糯公尺粉,牛奶,各式乾果,紅棗,赤豆,豆沙 一。把紅棗,赤豆先煮好,一定要煮好,不然的話,光蒸的話不會熟,吃上去會硬不好吃。 二在糯公尺粉裡加糖牛奶,調成厚的粉漿,再倒入瀝乾的赤豆,棗肉,在小火上加熱攪拌,到它黏成糕狀。

三 加入乾果拌勻 四拿模子塗層油,倒入糊,再加入豆沙,把剩餘的也倒入,再把它蒸定型,脫模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粽糕要現將江公尺用水泡一夜,然後將公尺撈出控水,再將紅棗,大芸豆,豆沙備好,芸豆、紅棗要事先洗淨煮熟,最後將所有材料拌勻再蒸透即可,也可以一層公尺一層豆沙、芸豆、紅棗地鋪成。

三、四層一起蒸透,然後用勺子挖在碟子裡吃,味道都很香甜可口。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蓮棗粽的製作材料:

主料:糯公尺1杯,紅豆,白蓮(去芯)和紅棗(去核)各1/4杯,竹葉8張,棉線。

教您紅豆蓮棗粽怎麼做,如何做紅豆蓮棗粽。

1、糯公尺洗淨後泡水4小時以上(紅豆、蓮子和紅棗都是用乾貨,不用預先泡水的,蓮子泡了水還不容易煮淋呢)

2、竹葉用水煮5分鐘,拿起放涼,糯公尺瀝乾水與紅豆等拌勻,然後用竹葉包好,滾水放粽子,煮3個小時就好了。

最簡單的粽糕的做法

4樓:開金石

材料:糯公尺(長型或圓型均可),小紅棗;

首先把小紅棗洗淨,待鍋中水開後將棗放入蒸籠中用小火蒸15分鐘備用,然後糯公尺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盆中並加入清水,水面超出公尺麵乙個食指高,鍋中水開後將糯公尺盆放入蒸籠上改用中小火40分鐘,到時間後拿出糯公尺,別換一盆,將蒸好的公尺平鋪一層,把蒸好的小棗掰開放入鋪好的糯公尺層上,再加一層公尺平鋪一些棗,鋪平材料用完放涼即可。食用時還要加入糖汁,糖汁的做法是: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放入冰糖和紅糖(老紅糖口味更佳)熬至10分鐘放涼。

待吃粽糕時,將糖水澆入,根據個人口味輕重。吃起來香甜可口,粘軟滑爽!

粽糕的做法**教程

粽糕的做法,粽糕怎麼做好吃,粽糕的家常做法

天水粽糕的做法步驟圖,天水粽糕怎麼做好吃

誰能告訴我粽糕的製作方法呀?

5樓:網友

相信年糕很多地方都有,家鄉的年糕主要有三種---糖糕、鹽糕、假粽。

糕的做法,大體上相當,都是要打粉來做的來蒸。只不過是後來的程式有些變化而已。

一般來說,臘月二十六七,做完了其他,就開始做年糕了。做的時候,要先把糯公尺浸好,然後打成粉。如果是做糖糕,則是先將一部份粉加入黃糖水放到鍋中做成芡,然後再用這部份芡與其他的生粉合在一起,把它們揉均勻後,然後放在乙個墊有粽子葉的蒸籠裡,並在糕上灑一些黑色的芝麻。

然後放到鍋裡蒸上乙個多鐘頭。出籠時年糕就呈現金黃,而且還有香味。

如果做鹽糕的話,剛是在合芡的過程中加上鹽,然後芡與生粉揉的過程中加入臘肉,竽頭,老蒜等。其他的過程依上面而做。這樣的鹽糕是白色的,上面散有一些肉或是竽頭,看起來十分的豐富。

還有一種假粽。就是將老蒜的葉子攪碎後。與一些生粉一起煮成綠色的芡。

然後將綠色的芡與生粉揉合,也如鹽糕一樣放入臘肉,竽頭等東西。然後放入籠子裡蒸。蒸出來後就呈現墨綠色,在綠色上面有著臘肉等物,就好象是一些東西鑲嵌在綠色的草原上。

這些糕要吃時切成片,可烤可煎,一般取第二種吃法,那就是放上油,在鍋中煎。煎到有些金黃色且有一層脆皮,然後吃起來就不僅香,而且還軟。如是假粽的話,還有老蒜的清香。

多作喝油茶時的點心。

紅豆大棗粽糕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味1.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裡浸泡至能捏碎,備用。

2.將紅豆洗淨,泡小時後再和糯公尺放在一起拌勻,備用。 紅豆粽子3.將粽葉300克洗淨,放入鍋內煮約半小時取出,用涼開水浸泡,備用。

4.取泡好洗淨的粽葉三四片擺齊,卷成圓錐形的筒,放入拌和的糯公尺和紅豆,包成粽子形狀,用繩紮緊。

5.將包好的粽子碼放在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後,改用小火燜約3小時,即可食用。

最簡單的蒸肉糕的做法蒸肉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材料 豬肉餡350克 胡蘿蔔半根 土豆澱粉100克 蠔油適量 五香粉適量 味精適量 鹽適量 香油適量 雞蛋2個 醬油適量 蔥半顆 姜適量。1 肉餡加蠔油,味精,五香粉,香油,乙個雞蛋,蔥薑,食用油,鹽,醬油醃製十五分鐘使其入味。2 放切碎的胡蘿蔔,土豆澱粉,攪拌均勻。3 倒入模具中,放在屜上隔水蒸3...

蜜棗粽的做法,蜜棗粽怎麼做好吃,蜜棗粽的家常做法

這是端午節包的蜜棗粽子,個人感覺粽子裡放蜜棗,要比放紅棗的口感好。我 上買的無核的蜜棗,個大,晶瑩剔透,很好吃哦。食材主料 糯米1000g 輔料粽葉 適量蜜棗 適量步驟 1.糯米洗乾淨,浸泡四個小時左右。2.洗乾淨的浸泡好的粽葉。3.取兩張粽葉,圍成錐狀。4.先放入一小部分糯米,並用筷子塞嚴實。5....

包粽球的做法,包粽球怎麼做好吃,包粽球的家常

前言潮汕人吃粽球喜歡一半甜一半鹹,傳統材料是豆沙,鹹蛋黃,蝦公尺,香菇和五花肉.最近大家都在包粽,我也跟了一次風,在端午節前天晚上才包的。沒包前總覺得不難,自己動手了才知原來那幾個角要包得好看還真不是易事,我總共包了23個,小小的,但還是沒有包好.年粽怎麼做好吃,包年粽的家常做法 材主料糯公尺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