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仔水晶糕的做法,水晶糕怎麼做

2022-02-12 18:01:45 字數 4494 閱讀 2112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水晶缽仔糕這樣做太美太好吃了,孩子都搶著吃,做法挺簡單!

水晶缽仔糕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傳統名點,屬於粵菜系。爽滑可口,口味豐富的缽仔糕,真的是毫無抵抗力。晶瑩剔透的糕體,軟糯q彈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從士多啤梨味、芒果味、椰子味到紅豆味、桂花味、葡萄乾味等等等等,總有乙個口味能捕獲你的舌。

想吃缽仔糕自己在家也可以製作,其實做法一點也不難非常簡單,成本只需幾塊錢,還可以製作自己喜歡的口味,現在也出了很多網紅口味哦!快來學習吧!

水晶缽仔糕製作簡單易行,現將其配方與操作工藝介紹如下:

一、原料:

1、缽仔糕粉(在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

2、水果濃漿(也可用濃縮果汁);

3、白砂糖;

4、潔淨飲用水;

5、綠豆或紅豆等輔料。

二、製作工具:

1、液化氣灶(節約成本也可用蜂窩煤爐);

2、鐵鍋;

3、蒸籠(如蒸饅頭的普通蒸籠即可);

4、塑料盒筐(送貨可用裝蛋糕用的普通塑料筐,售賣可用塑料盒盤);

5、專用缽仔碗;

6、有嘴的水壺與塑料盆桶等盛裝容器。

三、配方:

以缽仔糕粉500克(1斤)為例:

白砂糖100-150克(2-3兩),

如制綠豆或紅豆糕需250—300克左右,

水1100克(2.2斤)或1200克(2.4斤),

水果濃漿10克(有果味即可),

現舉例如你第一次試驗:

可用缽仔糕粉50克(1兩),

白砂糖10--15克(2—3錢),

水110克,

水果濃漿1克。

四、操作工藝:

1,把原料按比例配方稱好,先取配方中三分之一的水燒開攪拌溶化白砂糖,待涼後與餘下的三分之二的水混勻後,倒入裝有缽仔糕粉的容器中,邊倒邊攪拌,直至完全攪拌均勻為止,然後加入極少量的水果濃漿或濃縮果汁攪勻即成粉漿待用。如製作綠豆或紅豆糕可不加果味。

2、在製作缽仔糕粉漿前,應在蒸籠的鐵鍋內放適量水燒開。蒸籠中放上缽仔碗,鍋中水燒開後關微火待用。

3、把配好的缽仔糕粉漿再攪拌後立即裝入有嘴的手提水壺中,迅速倒入蒸籠中各個缽仔碗內,每個缽仔碗內倒入八成滿,中途應抖動、晃動水壺,以免壺中粉漿沉澱。每個蒸籠中的缽仔碗裝完粉漿後,即可加蒸籠蓋用中小火,一籠大約蒸15分鐘左右,兩籠大約20分鐘左右,三籠大約25分鐘,四籠大約30分鐘,五籠大約35分鐘。

常見的幾個問題:

1.蒸出來下面是澱粉糊,上面是水。

因為涼水打的澱粉糊是會沉澱的,除非你加新增劑,或者用熱水。

2.蒸出來中間有坑。

原因可能是第乙個,也可能是水摻多啦,還有可能是你放的是新鮮的水果餡料,或者餡料裡帶水。

3.蒸出來很多氣泡。

首先蒸出來都會有氣泡的,要放涼透啦,你就會發現氣泡沒啦。當然製作過程會影響剛出鍋時氣泡的大小和密度的。

水晶糕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將糯公尺洗淨,用涼水浸泡後,連公尺和水一起磨成稀糊狀,裝入布袋吊幹水分;把糯公尺面倒在屜布上,用旺火蒸半小時取出;將糯公尺面放在案板上,加入糖桂花、白糖,墊著屜布反覆按揉;待白糖全部溶化揉勻,攤在抹花生油的盤裡,放入冰箱鎮涼成水晶糕;再將金糕、青梅切成丁,撒在水晶糕塊上即成。

桂花水晶糕

食材:糯公尺500克,白糖200克,糖桂花、青梅、京糕各15克。熟植物油5克。

做法:1、將糯公尺放人容器內。加入清水浸泡5小時左右,淘洗乾淨。

2、糯公尺中加入清水300克,磨成稀糊狀,用布袋裝好,吊起瀝去水。

3、將磨好的糯公尺倒入鋪有溼紗布的籠屜內。用大火蒸至熟透取出。

4、將青梅、京糕均切成粒狀。將蒸熟的糯公尺糕內加入白糖、糖桂花充分揉勻揉透,成正方形的3釐公尺厚的糕坯。

5、將糕坯放入刷有熟植物油的平盤內。放入冰箱內冷藏3小時左右。

6、將水晶糕取出,切成方塊,碼擺在盤內。再撤上青梅粒、京糕粒即成

3樓:莫不可明

1、放入葛粉、白砂糖,溫水,攪拌均勻,倒入麵糊

2、大火攪拌至膏狀,容器刷油,倒入容器內攤涼

3、切塊,加入冰水,蜂蜜適量,幹桂花

4樓:耿鈮

看一遍就能學會的水晶糕做法,清涼爽口

5樓:馬老師新東方

1、先把適量西公尺用料理機磨成粉,這一步可加入白糖一起磨。

2、西公尺粉和糖粉加入水揉成團,揉好後蓋上保鮮膜,防止西公尺團變乾3、西公尺團用擀麵杖擀成長條,攤扁。上面均勻地塗上豆沙餡,卷成條,切至合適大小

4、蒸籠刷一層油,上西公尺卷,大火蒸20分鐘。

5、蒸好後5分鐘開啟蒸籠,取出裝盤即可

水晶糕怎麼做

6樓:易12天

水晶糕的做法如下:

1.糯公尺洗淨,浸泡三小時左右。放入攪拌機打碎。(沒有攪拌機可用其他方法攪碎)

2.將攪碎的糯公尺放入蒸籠。要用乾淨的紗布墊著。

3.**蒸四十分鐘。火力大的三十分鐘即可。

4.熟後取出加上適量白糖。

5.反過另一面,也加上白糖。然後趁熱將糯公尺和白糖揉均。

6.揉均後放入保鮮盒裡,待涼後放入冰箱冷凍三小時。(微凍就可以,不要放急凍。)

7.取出準備切件。

8.擺裝上碟。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山芋粉或藕粉

做法,將山芋粉或藕粉用水調成水糊狀《水的多少自已掌握》。用小火將其燒熟在燒的過程中要邊燒邊攪只到燒熟。燒熟後將其盛入容器中,冷後就成水晶糕了。

水晶涼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稻公尺300克

輔料:車前草25克

調料:白砂糖500克

水晶涼糕的特色:

此糕味道鮮美,清涼爽口。

水晶涼糕的做法:

1.將大公尺淘洗乾淨、車前草洗淨,切成細粒。

2.將大公尺、車前草加入水,磨成細漿。

3.將鍋內倒入水燒沸,放入公尺漿,攪拌均勻,煮熟後倒入木製模子內,晾涼收乾,淋少許水,以免硬皮。

4.將糖放入碗內,倒入水化開,備用。

5.將涼糕切成薄片,放入碗內,倒入糖水,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粘公尺粉100克,糯公尺粉半湯匙,澄麵粉75克,砂糖或紅糖100克,水二杯約500毫公升,浸透紅豆三湯匙,油少量,竹籤數支

製作:1.紅豆置沸水內用慢火煮透瀝乾候用.

2.將粉料篩勻,用半杯水拌勻成稠糊

3.將餘下之1.5杯水煮沸,加入砂糖或紅糖煮溶,趁熱撞入粉漿中,攪成滑粉漿

4.體仔掃油,將粉漿倒入體仔內至九分滿,加入紅豆,用大火蒸20分鐘後取出,稍候片刻才用竹籤挑出即可.

9樓:耿鈮

看一遍就能學會的水晶糕做法,清涼爽口

水晶糕的製作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方 潮州粉5千克 白砂糖粉10千克 熟豬油500克 開水3千克 蓮蓉3千克食用香蕉精適量

製作方法 1.在操作台上將潮州粉攤成圈,加糖粉、香精、豬油及沸水於中間,攪勻後拌以潮州粉,搓至純滑不粘手。

2.按皮餡4∶6的比例,進行包餡成坯。

3.把餅坯放在木模上印餅。

質量標準 形態:糕餅塊形平整,大小均勻。

色澤:呈蝦肉色,透明性好。

組織:鬆軟,無雜質。

口味:上口清甜,有蓮蓉香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缽仔糕的做法都是差不多的,根據其味道不同,在材料選用上區分就可以了,常有的味道有菠蘿、玉公尺、話 梅、紅豆、綠豆、巧克力、山楂、葡萄、青蘋果等,

下面我介紹兩種西公尺及紅豆味道的做法,其它的做ㄏ嗨疲�梢來死嗤疲?

一、西公尺水晶缽仔糕

材料;粘公尺粉160克,糖140克,西公尺30克,清水1又1/4杯,椰汁杯。

做法:1、將椰汁及1/4杯水混合加入粘公尺粉中攪和成稀漿;

2、將一杯清水及糖溶慢慢撞入粉漿中;

3、西公尺用水煮至半透明,然後在冷水中稍微沖洗;

4、將西公尺加入公尺漿拌勻;

5、小碗先蒸熱然後加入粉漿蒸6分鐘即可。

6、凝結成水晶狀。(如在夏天食用,可放進冰箱冷凍效果更佳!)

二、紅豆水晶缽仔糕

材料:粘公尺粉100克,糯公尺粉半湯匙,澄麵粉75克,砂糖或紅糖100克,水二杯約500毫公升,浸透紅豆三湯匙,油少量,竹籤數支

製作:1.紅豆置沸水內用慢火煮透瀝乾候用.

2.將粉料篩勻,用半杯水拌勻成稠糊

3.將餘下之1.5杯水煮沸,加入砂糖或紅糖煮溶,趁熱撞入粉漿中,攪成滑粉漿

4.體仔掃油,將粉漿倒入體仔內至九分滿,加入紅豆,用大火蒸20分鐘後取出,稍候片刻才用竹籤挑出即可.

5、凝結成水晶狀。(如在夏天食用,可放進冰箱冷凍效果更佳!)

所需材料:粘公尺粉六兩,澄麵三兩,紅豆六兩,片糖八兩,水四杯

烹飪方法:

做法:紅豆用清水浸三小時後,隔水蒸淋。粘公尺粉與澄麵混合,以篩隔勻。

徐徐加入1杯半清水開成糊狀。片糖以2杯半清水煮溶後,與紅豆一同加入粉糊中拌勻。將準備好之粉糊倒入已掃油之碗內,猛火蒸二十分鐘即成。

什麼是水晶糕 怎麼做呢?水晶糕的家常做法

產地 中國北京 原料 糯公尺 糖桂花 白糖 花生油 金糕 青梅等 掌故說明 北京夏令應時小吃。水晶糕晶瑩透亮,色白潤滑,糯軟耐嚼,食之甘美,清涼爽口。水晶糕是北京小吃糕類食品中的名品。解放前做得最好的要數滋蘭齋的一家南方鋪子。紹興風味制來高,江公尺桃仁軟滑膏,甘淡養脾療胃弱,進場宜買水晶糕。道光年楊...

如何製作水晶缽仔糕,水晶缽仔糕的做法和配方用什麼粉做 水晶缽仔糕怎麼做

材料 水500毫公升,白糖100克,熟綠豆適量 步驟 1 500毫公升水 分為2份,乙份350毫公升,一分150毫公升,150毫公升用來煮糖水的 煮熟的綠豆適量。2 煮糖水 把配方粉加下100克的白糖中攪拌均勻,混合好後再放入150毫公升的水中攪勻,用大火將糖槳煮開 製作粉槳 將煮好的糖槳倒入剩餘的...

蝦糕,怎麼做蝦糕好吃,蝦糕怎麼做的做法

食用做來法 1 西紅 柿蝦糕源湯 食材 西紅柿乙個,蝦糕一小塊,蘑菇少許,菜秧一小撮。做法 西紅柿切一下,油燒熱,西紅柿焙一下,出紅油後,添一湯碗的水,燒開後放切好的蝦糕,放白玉菇,再少開後,略放一點點鹽,放菜秧。2 蝦糕海鮮炒飯 食材 蝦糕 蒜茸 蝦仁 聖子 雞蛋 炒熟切粒 四季豆 灼熟切粒 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