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怎麼煮最好吃?板栗怎樣煮最好吃

2023-01-21 01:45:02 字數 5791 閱讀 7426

1樓:鋒昌林

食材配料】:板栗、冰糖、食用油。

【製作工具】:開口器。

1、首先,去市場上挑選上半斤的板栗,先將它們徹底清洗乾淨,再把它們放入冷水中浸泡1-2個小時,再把開口器取出來,(順手的工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家中不具備條件的,找把小刀在它們上頭劃上十字刀),用力壓幾下,直到可以見到明顯的劃痕為止,狀態如上圖所示即可,以上兩種方式都是解決板栗怎麼去皮的方法。

2、再找個平底不粘鍋出來,點火後,先倒入處理好的板栗,再加入適量的冰糖(家中條件不具備的可以選擇普通的白糖),再來1勺食用油(防止炒乾、炒焦),再注入足以沒過它們的清水,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並蓋上鍋蓋,煮15-20分鐘即可。

3、判斷板栗是否完全煮熟,全部「開口」就代表它們已經煮至到位,撈出倒入盤中即可食用,剝起殼來特別的輕鬆,吃起來也是非常方便的,特點是:香甜可口,粉糯綿軟,既香又甜潤,想必大多數女人都會喜歡它,1口1粒吃起非常的過癮!

1、炒板栗的時候,務必先把它炒熱、炒透,再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正常情況下放1調羹左右的量就足夠,否則表面會顯得比較油膩),前後順序莫要搞混。

2、煮和炒出來的板栗對比起來,雖然後者在口感上會更勝一籌,但是前者吃起來更不容易上火,從製作條件上要簡單許多。

2樓:原海秋

步驟一:放鹽浸泡。將栗子洗乾淨放在一碗清水中,加鹽5g,浸泡30分鐘,之後將栗子取出,用刀在栗子中間劃個小口。

步驟二:控淨水分,裝盤備用。劃口時要控制好力度,將栗子水分盡量放乾。

步驟三:放入鍋中,大火加熱。涼水下鍋,煮栗子的水沸騰之後,用小火加熱20分鐘左右。

3樓:莫如盡

我覺得板栗白開水煮一下就最好吃,我不喜歡這些加糖的或者是加上其他佐料的。

4樓:網友

新鮮的板栗採摘下來之後,稍微晾曬一段時間之後,就用清水直接煮,這樣的板栗會非常的香甜粉糯。

5樓:等等等等

板栗的話,建議還是用烤箱烤,如果直接煮的話,那麼可能很難熟。

6樓:温以紅

你好,我認為比較好吃的板栗有: 糖炒栗子、冰栗子、栗子燒雞,你可以先嚐嚐。

7樓:彭彭與丁滿

板栗最好在煮之前先用小刀刮兩下,然後再去煮,這樣煮出來才會更加粉糯和容易剝開。

8樓:帳號已登出

板栗最原始的吃法就是把板栗洗乾淨以後直接放到熱水裡面用鍋直接煮即可,這樣吃起來的板栗鹽製鹽味道特別好吃。

板栗怎樣煮最好吃

9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10樓:堵懷雨柯雁

如果是帶殼煮,可以切十字口下鍋,水沒過板栗,在煮的時候加點鹽和大料(八角),煮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味道不錯。

如果是做到菜裡,建議做板栗雞,就是黃燜雞的同時加入去殼去皮的板栗一起燜,也很好吃。

板栗怎麼煮好吃?

1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1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糖煮板栗。材料:板栗適量,白糖去皮板栗重量的60%,清水適量,小蘇打適量。

做法1、買來新鮮板栗,盡快剝去外皮,保留內皮。

2、去皮的栗子泡水,放小蘇打,放上一夜。第二天直接用泡栗子的水小火煮半小時。

3、汁水因澀味而變全黑,換水再煮半小時,再換水煮半小時,如此反覆,煮到汁水呈紅酒色就好了。煮的中途要挑淨筋絡和雜物。

4、加入煮好的栗子重量60%的砂糖再煮。保持湯汁能沒過栗子就好。關火前,放入酒類調味品可提香也很好吃。

5、要儲存的話放入湯汁瓶裡,在糖汁裡浸上兩三個月,糖就會完全入味變得黏糊糊。

13樓:月亮愛你

粟子可以做成糖炒粟子,非常的好吃。

主料:板栗500克。

輔料:白砂糖15克、玉公尺油半湯匙。

1、選擇個頭飽滿的板栗,外表有發黑的斑點的就別要了。

2、用一把剪刀在板粟的頂部剪開乙個十字形的小口,注意手不要被劃傷。

3、放進煲內膽。

4、把內膽安裝好,選擇ah煲的速熱功能,8分鐘。由於我買的粟子個頭很大,所以用了8分鐘,您要依據食材的具體狀況來調整時長。

5、程式結束後,粟子基本成熟。

6、然後把白糖與玉公尺油放進去,混合均勻。

7、再次選擇速熱功能,5分鐘就好。

板栗營養價值很高,甘甜芳香,含澱粉51~60%,蛋白質5.7-10.7%,脂肪2-7.4%,糖、澱粉、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b:、c及鈣、磷、鉀等礦物質,可供人體吸收和利用的養分高達98%。

以十粒計算,熱量為204卡路里,脂肪含量則少於1克,是有殼類果實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普遍用於食品加工,烹調宴席和副食。板栗生食、炒食皆宜,糖炒板栗、拌燒子雞,噴香味美,可磨粉,亦可製成多種菜餚、糕點、罐頭食品等。

14樓:又乙個八卦

1、備好所有的食材,免得製作時手忙腳亂。先把蛋撻皮,從冰箱中取出來,不用解凍,放在鋪了油紙的烤盤中擺放整齊。烤盤中最好鋪上烘焙紙,不然清理烤盤是一件非常麻煩、非常傷腦筋的事兒。

提前預熱烤箱,上下火200度預熱至少10分鐘。

2、烘焙人都知道,做烘焙用到的工具非常多,每次做完,收拾一大堆的盆子、碗、等工具是很讓人頭疼的。魚兒教你乙個做蛋撻的懶人方法,全程只需要刷洗乙個量杯和乙個攪拌器就好了。首先把量杯清洗乾淨,直接放在電子秤上,先倒入70克淡忌廉,再倒入80克純牛奶,用攪拌器混合攪拌均勻。

3、接著在兩杯中打入兩顆雞蛋,攪拌均勻。

4、將電子秤清零,繼續加入30克細砂糖,15克玉公尺澱粉。細砂糖容易融化,如果沒有細砂糖也可以用白糖代替。

5、食材全部放好後,混合攪拌均勻,蛋撻液就做好了。

6、用量杯直接倒在蛋撻皮裡,八分滿就好了,不要太滿,還要放栗子,容易溢位來。

7、把熟栗子一切兩半,放進蛋撻液裡面。如果是生的栗子需要提前煮熟剝皮再用。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200度烘烤15分鐘就好了。

想吃有焦點的,可以適當延長時間,想吃火小一點的,可以適當減少2分鐘。

8、栗子蛋撻出爐了,金黃焦脆的外皮,柔軟甜糯的內餡,濃郁的奶香,栗子的香甜,非常美味。

15樓:小白庚子

板栗本身味淡,如果想要將板栗煮得好吃,那麼可以試試將板栗烹飪食用,增加風味、提公升營養。 材料:板栗、雞肉、調味品適量。

做法:1、板栗去殼、去皮。

2、雞肉洗淨後焯水。

3、生薑切片。

4、將上述食材一起放入燉鍋。

5、按「煮粥鍵」加熱。

6、時間到後放入適量食鹽調味。

7、攪拌均勻。

8、燜15分鐘左右。

板栗做熟的時候燜一下會更入味,而且,板栗煮熟後會非常的燙,需要變溫後才能食用,將板栗燜15-30分鐘,板栗會逐漸變涼起來,不僅口感會變得更好,吃起來也不會燙口。

吃板栗的好處。

1、**口腔潰瘍。

如果患有口腔潰瘍等等毛病,那麼適量的生吃一些板栗能夠很好的緩解病情。

2、可以強筋壯骨。

中醫方面認為板栗性溫,服用之後能夠起到強身壯骨的作用。如果是一些腰膝痠軟的情況,服用板栗之後能夠有效的令身體恢復健康。

3、**糖尿病。

板栗之中含有豐富並且柔軟的膳食纖維,這種物質能夠有效的幫助糖尿病患者緩解病情。

16樓:喔呦呦呦呦拳

介紹乙個簡單好吃的做法:

將生板栗洗乾淨,溧水,每個板栗切一小口。用微波爐器皿裝好(最好不要超過1/2),蓋子(塑料的)虛掩,2分鐘2分鐘的加熱,到第2個板栗炸開的時候就好了。很香的!

板栗炸的時候有點嚇人,不過別害怕,是有驚無險的囉。

板栗的做法恁多,最簡單莫過直接扔在水裡咕咚上半個小時。

要是哪時不小心吃到還帶點焦香的板栗,一定是把鍋給燒糊了。

這時候的板栗,殼上帶點黑色的小裂縫,一咬下去,露出來的嫩黃慄肉,卻是味道最好的一種了。

其實板栗的做法是很簡單的,做法有兩種:

做法一 清淡口味的:先把板栗洗乾淨,然後直接把它放到水裡煮熟(大約要煮半個小時).這種做法的板栗吃起來甜甜的。

做法到二 五香口味的:先把板栗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板栗的表面開一條細逢,再在煮板栗的水裡放五香的材料一起煮熟。這種做法的板栗吃起來味道濃郁。

17樓:貿弘計清漪

生板栗如果帶殼煮就不用放糖,可在板栗上切十字,直接在炒鍋裡略炒一會,然後小火蓋上鍋蓋等板栗在鍋裡爆開即可;如果想吃甜板栗,可以去殼後用水煮,等板栗8成熟後只留少許水,然後加進略量沙糖,直至沙糖煮成糖漿即可。

18樓:樊可騎建中

1、栗子放進鍋裡,倒入涼水,涼水的量沒過栗子即可,**煮。

19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鴨食材醬油 八角 蔥、姜、鹽 糖、料酒 雞精、水澱粉 做法1將鴨子剁成塊,放料酒斷生2起油鍋,蔥薑絲爆香放鴨塊翻炒3放醬油,水,八角煮沸,放板栗,燒至板栗酥軟放雞精,糖,鹽調味用水澱粉勾芡收汁即可參考自 好豆美食網。

ôõñùöó°åàõºã³ô£¿

2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板栗怎麼煮好吃

2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板栗怎樣煮好吃又簡單

22樓:耳火是你

當然是糖炒板栗最好吃,因為糖炒板栗很香,而且很入味,吃的時候還會有甜味,香甜軟糯的,十分好吃。

23樓:二姑娘愛生活

原來這才是煮板栗的正確方法,做好關鍵「一步」,板栗好剝又好吃。

24樓:e時光再燃

糖炒板栗是最好吃的,只需要在炒板栗的時候,加入適當的糖進行翻炒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可以做糖炒栗子,或者板栗燒雞,也可以拿去煲湯,或者炒飯,都是非常不錯和可口的做法。

26樓:珈露哩

首先將買回來的板栗洗乾淨,然後用刀在板栗上劃個十字口,有利於板栗的入味,其次就是煮板栗的時候可以放兩勺白糖,這樣煮出來的板栗很香甜。

27樓:生活小叮鐺

煮板栗,很多人第一步就做錯了,放點這個東西,板栗好吃到不行。

28樓:林夕的微笑

1、板栗用水煮,需要煮20分鐘左右。

2、煮板栗的小竅門:在板栗的外殼上劃一道口,水先燒開後再下板栗,20分鐘即可。如果和冷水一起下鍋,皮不容易剝。

3、炒板栗比煮的更好吃:用刀在每個栗子上切一刀,注意切開側面皮的三分之二即可,然後在鍋中加入一點食用油,放進栗子小火炒,逐漸聽見噼啪聲,慢火炒到可聞見栗子香(約15分鐘左右),嚐嚐。炒熟的栗子皮輕輕像嗑瓜子一樣輕輕一咬就開口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栗子、水。

做法:1、栗子放進鍋裡,倒入涼水,涼水的量沒過栗子即可,**煮。

2、煮到栗子熟了,關火,燜一段時間,俗話說:「七分熟,三分捂」就是這道理,不但省火,食物燉煮得更軟爛。

30樓:餘情隨夢去

我認為是【糖炒板栗】

1、500g板栗清洗乾淨,在水泡浸泡20分鐘左右;

2、板栗撈出瀝乾水分或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3、用剪刀或刀子在板栗頂部或背上劃十字口,建議用剪刀;

4、炒鍋中倒入300g鹽,把板栗倒入鍋中,用中小火翻炒;

5、炒至板栗口子微微張開,沒有粘太多鹽時,倒入白糖繼續不停翻炒;

6、炒至白糖顏色變深,出香味,關火,蓋上蓋悶5分鐘左右,倒出板栗用篩子把多餘的鹽篩掉即可,香甜軟糯。

板栗應該怎麼煮才能好吃,板栗要怎麼煮才好吃

板栗這種含糖量高的堅果,自身素質過硬,怎麼煮都好吃。大顆的板栗適合水煮,小顆的用炒的會很香很香,街上賣的糖炒栗子基本都是小顆的。但是,那麼愛吃栗子的我卻從來不吃街上的糖炒栗子,特別是那種還把殼給破開的,聞著香,吃起來又硬又鹹,因為把殼割開了,炒的時間長,沒客人買時就不斷翻炒,水分都被蒸發,黑乎乎的像...

快速煮板栗的方法,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那接下來我就把煮板栗的正確做法分享給大家,這樣煮好的板栗香甜軟糯,很好剝殼,大家可以試一下。煮板栗,涼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教你正確做法,板栗好剝殼特別香。煮板栗 食材 板栗 食鹽 水。做法步驟 第一步 首先,我們將板栗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然後用刀或者剪刀在每個板栗上都劃上十字花刀,而且劃的要稍微長一...

生板栗怎麼製作好吃,生板栗怎麼煮才好吃

1 糖烤栗子。材料。砂糖30克 鹽1 16小勺,水800克。做法。1 栗子洗淨,切十字口 2 鍋裡放水 糖 鹽 粟子,煮十五分鐘關火,泡十分鐘 3 拿出栗子,放烤盤中,185度,烤25分鐘 4 把烤好的栗子放進先前的煮栗子的糖水中,泡十分鐘 5 栗子拿進烤盤,再烤20分鐘。板栗。2 桂圓栗子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