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和莫扎特,莫扎特與貝多芬之間的關係?

2023-01-21 01:40:07 字數 3026 閱讀 2718

1樓:舞璇瀅

貝多芬並沒有拜莫扎特為師,但是貝多芬的彈奏技術受到了莫扎特的讚賞。

2023年春天,貝多芬第一次訪問維也納,見到31歲的莫扎特,其彈奏技術受到莫扎特的讚賞。

2023年11月,22歲的貝多芬在海頓等人的鼓勵支援下離開故鄉,並且開始拜海頓為師學習作曲,定居於維也納。

2023年,貝多芬改向莫扎特摯友,作曲家與教師j·b·申克學習對位法及**理論。2023年,開始師從聖史蒂芬大教堂阿爾布萊茲貝格學習對位法,向宮廷**總監安東尼奧·薩列裡免費學習作曲。

由於海頓忙於作第二次赴英演出的創作準備,師生兩人性格不同又有**思想上的分歧,貝多芬向海頓的學習終於2023年中止。

2樓:玉劍青峰

2023年3月,貝多芬啟程去維也納拜見莫扎特。

第一次,因為所彈樂曲不為所好,被泠漠驅逐。第二次,貝多芬用自己的實力征服了莫扎特,當時莫扎特的妻子和客人在另一間屋子裡談話,莫扎特領著貝多芬向在座的客人說「諸位,請你們注意這位少年吧!不久他就會博得世人的稱讚。

」同時也對貝多芬說,他以後會成為乙個偉大的鋼琴家。

貝多芬的啟蒙老師是尼佛,不過貝多芬跟從莫扎特學習**理論。也師從海頓、申克等人。

至於評價,前面已經說了一些。還有就是莫扎特的歌劇《唐璜》有一段是貝多芬代譜的,貝多芬也多次代替莫扎特登台演出,並受到好評!

3樓:愛人已離

是的,但是貝多芬和莫扎特學習的時間很短,只是莫扎特比較欣賞他,其實貝多芬還和海頓學習,申克、阿勃列希貝爾格和薩利耶里等人學習過。

4樓:紫月天蠍薔薇

莫扎特,貝多芬兩位作曲家同屬維也納古典樂派。貝多芬在很多方面直接繼承和發展了莫扎特藝術。

貝多芬與莫扎特之間有什麼聯絡?

5樓:漫閱科技

貝多芬從13歲就在宮廷樂隊服務。2023年在一次短期訪問維也納有旅行中,他會見了正在忙於創作《魔笛》的莫扎特,受到讚揚和祝福,但因母親病重,最終未能跟莫扎特學習。貝多芬的母親去世後,他的父親又因酗酒被宮廷解職,此時已滿18歲的貝多芬突然在法律上擔負起兩個弟弟的保護人,成為一家之長,靠在宮廷中作曲和演奏維持全家的生活。

2023年海頓去倫敦途中路過波恩,有人將貝多芬介紹給他。海頓讚賞他的才能,建議主人讓他到維也納學習。後來貝多芬到維也納直接受過海頓的指導。

6樓:人間詞話

莫扎特在室內樂、交響曲、協奏曲和歌劇幾個方面全方位出擊,將他對社會的理解融入到他和諧美麗的**之中,他是以自己的痛苦融化為溫柔的音符來撫慰這個世界。貝多芬則是以他橫空出世的交響樂震響著這個世界,將器樂的理解發揮到那個時代的極致,是直面人生且揮舞著時代的大旗。

莫扎特的**是一派天籟,貝多芬的**是一片浪潮。

莫扎特的**能夠讓我心們中粗糙堅硬的東西變得柔軟,貝多芬的**能夠讓我們心中的柔弱淡薄的東西變得強硬。

莫扎特的**把痛苦點石成金化為美好的境界,貝多芬的**是把痛苦碾碎成藥營養著人生昇華為崇高的境界。

莫扎特的**是含有撫摸性質的,貝多芬的**是具有破壞力量的。

莫扎特給我們以信心,貝多芬給我們以勇氣。

7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乃天才,多樣化的天才。

貝多芬和莫扎特的**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是一為古典主義的**家,也是第一位浪漫主義派**家。他的**作品風格是男性的。貝多芬身處法國大革命、歐洲風雲動盪時期。

貝多芬的思想深受法國的啟蒙思想的影響(如:尼采、康德、盧梭等人):崇尚人權自由、人權平等、科學、民主。

所以可以解釋:在前人的基礎貝上,多芬的作品不僅是改良的,而且是革命的。這些特點在貝多芬的作品中無處不見(當貝多芬無法將不同的事物相協調共處時,他試圖利用兩者的鬥爭來解決):

在貝多芬的《克萊採》奏鳴曲(順便說明:有一部**也叫「克萊採奏鳴曲」)中,貝多芬將一貫和諧結合的鋼琴、小提琴相互對立起來,形成鬥爭式的對答。這樣的作曲方式無論在莫扎特時代還是在浪漫主義時代都是極其罕見的,無可否認:

《克萊採》奏鳴曲是眾多的小提琴奏鳴曲處以佼佼者地位的。除了貝多芬,不再有人會寫《克萊採》。《克萊採》只是乙個例子,但它反映了貝多芬眾多作品風格、內容、思想的與眾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單憑聽覺感受來說,莫扎特旋律是優美溫暖的,純淨如嬰兒。貝多芬則體現了力,陽剛之美,其中包含複雜的矛盾,內容豐贍。

莫扎特,貝多芬和柴可夫斯基

海頓、莫扎特與貝多芬的區別

貝多芬和莫扎特誰厲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莫扎特更厲害,厲害在**呢,說幾個貝多芬不具備的**能力,貝多芬的手稿非常潦草,我見過他的手稿**,完全看不懂,雖然我學習了20年的**,他的作品先是寫好後交給他的學生來進行重新抄寫,然後才可以送到出版社,手稿中有大量的修改,刪減等現象!而莫扎特的樂譜相比較就非常的清晰簡潔,無論是奏鳴曲還是大型交響作品,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修改,整部作品渾然天成,只有這部作品在寫出來之前就完全醞釀好這樣的可能才可以解釋,這個技能貝多芬不具備,雖然二人都具備內心聽覺,都可以在任何時候在自己的的心中演奏任何作品,但他的創作風格仍是先有樂思,然後用樂句和肢體去豐富作品,只這一項就可以說明貝多芬的**是被創做出來的,然而莫扎特的**是宇宙中固有的美_這句話是愛因斯坦說的,因為他一直覺得他在做的物理學只有莫扎特的**可以啟發他。目前在****領域莫扎特效應已經得到了證實,k448會影響人類大腦機能,其實不光是這乙個作品,大量的作品都有這個能力!

所以就我本人而言,貝多芬只能排第二,因為他是最強的**人,而第一絕對是神一樣存在的莫扎特!

11樓:樂樂

莫扎特,你了解他倆的故事就知道了。莫扎特父親是一位小題琴家,從小對莫扎特的期望很高,莫扎特不負父親的期望,五歲就開始做譜,名副其實的神童。要不是三十多歲就死了,肯定是世界上最大的**家。

而貝多芬29歲才做譜,真是令人驚訝!

12樓:5655障募

兩個都巨匠,沒有孰高孰低。就像牛頓和愛因斯坦一樣。

貝多芬與莫扎特,莫扎特與貝多芬之間的關係?

先說莫扎特,mozart是典型的古典風格,旋律優美,格調比較高雅,個人覺得很 莫扎特相當於宮廷樂師,是靠這個吃飯的,其實古典 家都是 有不少體現了超群天賦的曲子。比如土耳其進行曲,你肯定聽過。還有第四十交響曲,其中最經典的旋律就是she的 不想長大 再說說貝多芬。貝多芬早期也體現出了很高的 天賦,加...

莫扎特的父母,姐姐和老婆都叫什麼名字

萊昂波德 莫扎特 leopold mozart,1719 1787 莫扎特的父親 瑪利亞 安娜 莫扎特 1720 1778 莫扎特的母親,原姓皮爾特勒 pertl 瑪利亞 安娜 皮爾特勒出生於沃爾夫岡湖邊的聖吉爾根小鎮。1747年在莫扎特大教堂與作曲家萊昂波德 莫扎特 leopold mozart ...

我和伯父之間關係要叫什麼呢,伯父和自己的關係叫什麼

與伯父之間是叔侄關係 與舅舅之間是舅甥關係。伯父和自己的關係叫什麼 伯父就是爸爸的大哥,所以和自己的關係叫 叔伯關係 我們這邊叫著伯孫關係 伯父與侄子之間稱作什麼關係?還是稱為 叔侄關係 的,有些地方還有稱為 父子 的,因為稱自己的叔叔伯伯叫 大爹,二爹 我老家裡就是這麼說的。叔侄關係 伯侄 都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