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的做法,蘿蔔糕怎麼做好吃,蘿蔔糕的家常

2022-01-06 19:20:54 字數 4754 閱讀 7529

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白蘿蔔2500克、臘腸1根、臘肉半根、蝦公尺50克、香菇2朵、食鹽1茶匙、雞粉1茶匙、胡椒粉適量、白糖2/3茶匙、燦公尺粉500克

1、首先蘿蔔洗乾淨去皮擦絲;

2、將蘿蔔絲下鍋煮軟出水備用;

3、將臘肉、臘腸、香菇切碎,蝦公尺泡發切碎;

4、燒熱鍋下臘肉、臘腸煸炒至出油,後放蝦公尺炒香,最後下香菇翻炒幾下備用;

5、煮好的蘿蔔絲稍晾一會兒後,將所有主輔料放進盆中攪拌均勻;

6、將糕盤刷上一層薄薄食用油,倒入攪拌好的食材,用鍋鏟將表面抹平;

7、上鍋蒸製;

8、蒸好後晾涼,放砧板切片約1釐公尺厚;

9、燒熱鍋下油下切好的蘿蔔糕,煎至兩面金黃;

10、最後裝盤即可食用了。

2樓:無名星辰寧

蘿蔔糕的做法

1.白蘿蔔削皮洗淨。

2.刨成絲,用少許鹽醃5分鐘,然後擠出水份,用碗裝蘿蔔汁。

3.蘿蔔汁內倒入粘公尺粉,攪拌成濃漿,太濃可加少許清水。

4.蝦公尺浸泡洗淨。

5.香菜洗淨切碎。

6.少許油和少許香菜炒熟蝦公尺。

7.中小火翻炒已控乾水的蘿蔔絲2分鐘,炒出香味,加入炒好的蝦公尺拌勻。

8.混合蘿蔔絲倒進蘿蔔漿內攪拌均勻,加鹽調味(注意之前蘿蔔已加少許鹽醃製,不要太鹹,調好後最好沾一點點試味)。

9.蒸盤內壁與底刷上一層油。

10.蘿蔔混合粉漿倒進蒸盤內攤平。

11.上鍋蒸約1小時(視份量多少,時間作適當調整),牙籤插入糕內,抽出時沒沾到粉漿即為全熟。

12.蒸熟後晾涼、脫模、切塊。

13.蘿蔔糕切塊時不粘刀,切面整齊,這就算成功了。涼了後可再加熱直接食用。

14.切成約1釐公尺厚糕塊,用油煎至兩面金黃,口感更佳

做蘿蔔糕怎麼做才好吃

3樓:

蘿蔔糕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白蘿蔔 600克 糯公尺混合粉 250克紫薯 80克 香菇 10朵蝦公尺 適量青蒜 120克

油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胡椒粉 適量

1準備好糯公尺與大公尺的混合粉,青蒜洗淨切碎,紫薯洗淨,蘿蔔洗淨.

2香菇泡發好,洗淨切碎。

3蘿蔔去皮,刨成絲。

4紫薯去皮刨成絲。

5把紫薯絲與蘿蔔絲攪拌均勻待用。

6鍋裡油熱,放下青蒜根白部分煸炒出香味。

7放入香菇丁煸炒。

8放入蝦公尺煸勻。

9把紫薯絲與蘿蔔絲放入。

10加鹽,雞精。

11放入青蒜葉。

12加胡椒粉,攪拌勻。

13把糯公尺與大公尺的混合粉放入。

14攪拌均勻。

15盆裡抹上油。

16把攪拌好的蘿蔔糕粉放入,輕輕抹平。(不要用力壓)17用保鮮膜封住,隔水蒸30分鐘。

18悶5分鐘,拿出冷卻。

19切塊裝盤即可。

4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學做懶人蘿蔔糕,太好吃了!

白蘿蔔糕的做法步驟圖,白蘿蔔糕怎麼做好吃

5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蘿蔔糕的主料,當然就是人見人愛的白蘿蔔。現在市場上的蔬菜品種越來越豐富,出現了很多精巧可愛的小蘿蔔,口感也更加酥脆甘甜,不過用這些蘿蔔製作蘿蔔糕實際上並不能發揮他們的所長,反而是最普通最廉價的白蘿蔔是個中翹楚。挑選白蘿蔔時要選擇葉子翠綠,水分充足的,內部有空洞,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康蘿蔔」,是萬萬不可取的,這會大大地影響蘿蔔糕的口感。

製作蘿蔔糕的另外乙個主料就是粘公尺粉,雖然直接購買粘公尺粉製作蘿蔔糕也是可以的,但是用粘公尺磨漿後製作的蘿蔔糕的口感稍勝使用粘公尺粉製作的蘿蔔糕。另外除了粘公尺粉以外,製作蘿蔔糕還需要加入少量的澄粉,這樣可以讓製成的蘿蔔糕質地柔軟又充滿彈性,而且還可以增加成品的透明感。

除了白蘿蔔和粘公尺粉這兩大主料,蘿蔔糕還會用到很多調味輔料,傳統蘿蔔糕需要使用香菇、小洋蔥、小海公尺和豬肉餡,而港式蘿蔔糕的配料需要臘肉和海公尺。

蘿蔔糕可以搭配各種蘸料食用,最為常見的是公尺醬、蒜汁、甜辣醬這三種,需要的原材料有醬油、辣椒粉、辣椒醬、白砂糖、青蒜、番茄醬和鹽。

製作蘿蔔糕的工具非常簡單,傳統做法需要使用蒸籠和屜布就可以了,如果不使用蒸籠,也可以使用其它模具,屜布也可以用保鮮膜代替。

end製作公尺漿

粘公尺300g放入大碗中,加入足量的水(沒過公尺1指深)浸泡不少於6小時。

用篩網濾出浸泡過的粘公尺,放入攪拌機中並加入400ml冷水,啟動攪拌機把粘公尺攪打成細膩的粘公尺漿。

用細篩網或屜布過濾攪打出的粘公尺漿,濾除粗糙的粘公尺顆粒。

在粘公尺漿中加入澄粉50g攪拌均勻備用。

end製作蘿蔔糕糊

傳統蘿蔔糕和港式蘿蔔糕,這兩種做法配料不太相同,步驟上也有小小的差別,但總的來說,原理是相同的。

end傳統蘿蔔糕糊

白蘿蔔750g用擦絲器擦成絲;幹香菇5朵用溫水泡發後去掉蒂,切絲備用;小紅蔥頭3粒去皮,切成碎末;小海公尺(50g)用熱水泡軟備用。

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5湯匙),待微微冒出油煙時調成中火,放入紅蔥頭碎末煸炒至散發出香味。

加入豬肉餡100g和準備好的香菇絲、小海公尺翻炒至肉餡全部變色。

將所有蘿蔔絲加入剛才的炒鍋中,用中火繼續翻炒至蘿蔔絲變軟,然後加入冷水300ml、醬油1湯匙、鹽1茶匙、白胡椒粉1/2湯匙、糖1茶匙,煮沸後繼續加蓋燜煮5分鐘。

把攪打好的公尺漿攪拌均勻,炒鍋的火調成小火,一邊攪拌鍋中的材料一邊慢慢把公尺漿注入鍋中,讓公尺漿凝結成濃稠的麵糊,全部攪拌均勻後製成蘿蔔糕糊,熄火備用。

end港式蘿蔔糕糊

臘肉150g切成末,小海公尺100g用熱水泡軟,取出瀝乾水分切成末,白蘿蔔600g用擦絲器擦成細絲備用。

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3湯匙),待微微冒出油煙時調成中火,放入臘肉末和小海公尺末煸炒出香味後盛出,製成海公尺臘肉末備用。

原鍋繼續用中火加熱,放入擦好的蘿蔔絲,煸炒至蘿蔔絲變軟後加入冷水350ml、蠔油2湯匙(30ml)、白胡椒粉1/2湯匙(8g)、鹽1茶匙(5g)攪拌均勻,然後加蓋燜煮5分鐘。

將準備好的公尺漿攪拌均勻,將炒鍋的火調成小火燒煮,一邊攪拌鍋中的材料,一邊把公尺漿分次倒入鍋中,攪拌成面糊狀。

待麵糊全部凝結成糊狀後熄火,加入3/4分量的炒好的海公尺臘肉末攪拌均勻,製成蘿蔔糕糊備用。

end蒸製

把保鮮膜平鋪在籠屜內,多於的部分向外翻折。傳統的做法是使用屜布,先把屜布浸濕,然後鋪在籠屜內,不過,屜布有不易清潔這個小缺點,所以建議使用保鮮膜更加方便。

將準備好的蘿蔔糕糊盛入籠屜,裝入至8成滿,然後抹平表面。

製作港式蘿蔔糕時,這時候要在表面撒上剩餘部分的海公尺臘肉末。

提起籠屜在桌子上輕輕地敲擊幾次,讓麵糊中的空氣排出。

大火燒開蒸鍋中的水,把籠屜加蓋(或蒙一塊屜布)放入蒸鍋中,用中大火蒸約50分鐘即可。

蒸好的蘿蔔糕需放至不燙手,從籠屜中取出,切片裝盤即可沾醬料食用。

end製作蘿蔔糕醬料:公尺醬

把少許糯公尺粉用少量冷水調勻,製成像水澱粉一樣的糯公尺粉水。

在煮鍋中混合醬油3湯匙(15ml)、辣椒粉1湯匙(15g)、白砂糖1湯匙(15g)、鹽1/2茶匙(3g)、冷水200ml。

小火加熱煮鍋中的材料至沸騰,然後緩緩加入糯公尺粉水製成糊狀即可。糯公尺粉水的用量可根據需要調整,希望蘸料濃稠一點就可以多加入糯公尺粉,反之則減少糯公尺粉用量。

end甜辣醬

在小煮鍋中加入辣椒醬3湯匙(45g)、白砂糖2湯匙(30g)、番茄醬1湯匙(15ml)和冷水60ml,混合均勻。

一邊攪拌一邊用小火加熱煮鍋中的混合材料,煮至沸騰後繼續熬煮至變濃稠即可。

end蒜汁

青蒜少許洗淨切成碎末備用。

在碗中加入醬油2湯匙(30ml)、白砂糖1湯匙(15g)和開水3湯匙(45ml)混合均勻,然後加入青蒜末即可。

步驟閱讀

end注意事項

籠屜或者模具放入蒸鍋後改一塊屜布或者具有透氣和吸水作用的蓋子,既可以防止蒸鍋中的水滴入蘿蔔糕,又不影響蒸汽的加熱

6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白蘿蔔    700g

再來公尺粉    300g

水    800ml

鹽    1/2t

白蘿蔔糕的做法

蘿蔔銼絲,加500ml的水,爐上煮3分鐘到軟再來公尺粉加鹽和300ml的水調開

兩種混合後小火慢慢加熱,邊煮邊攪拌,一定要拌哦,不然會焦底,直到變糊狀,關火,挖進容器裡,我是用長方形的鋁箔盒,這個量可以做兩盒

放進蒸籠裡,大火蒸1小時

蒸好時會很軟,正常!放涼就好

用橡皮刀脫模,然後切片狀

平底鍋煎到兩面金黃

配上荷包蛋,澆上醬油膏,美味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材料(a):

1) 白蘿蔔絲 700g

2) 細鹽 1tsp

3) 水 400g

材料(b):

1) 粘公尺粉 300g

2) 澄麵粉 50g

3) 細鹽 1.5tsp

4) 白糖 1/2tbsp

5) 水 600g

做法1、白蘿蔔絲加入細鹽攪拌均勻,放置一旁約20分鐘,然後擠乾蘿蔔的釋放出來的水分。

2、鍋裡加入400g的水煮滾,把擠乾水的白蘿蔔絲加入煮約5分鐘。

3、把(b)料混合均勻至無粉粒狀態的粉漿,慢慢倒入做法(2)裡頭攪拌均勻。

4、用小火邊煮邊攪拌,煮到粉漿變濃稠,攪拌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漩渦狀即可(一定要不停地攪拌,以免鍋底燒焦)。

5、麵糊倒入鋪好烘焙紙的烤模里(我用7寸模),放入蒸籠裡,大火蒸1個小時。

6、冷卻後,才拿出來切塊。吃的時候,兩面可以沾上粘公尺粉來煎香,淋上辣椒醬,好吃!

小公尺蒸糕的做法,小公尺蒸糕怎麼做好吃,小公尺蒸糕

小公尺蒸糕的做法。準備好所有的材料。蛋白蛋黃分離。蛋黃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慢慢加入牛奶,玉公尺油攪拌均勻。所有粉類加入到蛋黃糊裡,攪拌均勻後過篩兩次。蛋白裡加入幾滴檸檬汁,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到硬性發泡,打蛋器提起有小小的尖頭。蛋白三分之一到人蛋黃糊中切拌均勻,然後把切拌好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裡切...

酸蘿蔔怎麼做好吃,酸蘿蔔做法,酸蘿蔔怎麼做好吃

酸蘿蔔的做法如下 1 首先將蘿蔔的皮削掉,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2 在碗中放入鹽,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醃製好後,把蘿蔔醃出來的水倒掉。3 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4 若覺得白醋太酸,可以在白醋中倒入涼水。酸蘿蔔好吃做法 素炒酸蘿蔔絲。...

紅豆椰汁糕的家常做法,紅豆椰汁糕怎麼做好吃

所需材料 紅豆25克 材料a 玉公尺澱粉50克 椰漿150克 鮮奶250克 砂糖35克做法 1 紅豆25克用開水浸泡半小時 圖中的份量很多,我還有其它用處的 2 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煮約半小時至熟 3 將材料a全部放入奶鍋內 4 用小火慢慢煮製,一邊煮一邊要不時攪動,以免結塊5 直至煮至成濃稠成固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