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蒸肉糕的做法蒸肉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2021-03-07 07:19:29 字數 4141 閱讀 8515

1樓:笑臉藍雨

材料:豬肉餡350克、胡蘿蔔半根、土豆澱粉100克、蠔油適量、五香粉適量、味精適量、鹽適量、香油適量、雞蛋2個、醬油適量、蔥半顆、姜適量。

1、肉餡加蠔油,味精,五香粉,香油,乙個雞蛋,蔥薑,食用油,鹽,醬油醃製十五分鐘使其入味。

2、放切碎的胡蘿蔔,土豆澱粉,攪拌均勻。

3、倒入模具中,放在屜上隔水蒸30分鐘。

4、快出鍋前,在肉的表面打上乙個雞蛋,把它撲勻。

5、出鍋,晾涼再切盤。

6、裝盤,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2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自發粉500克、豬肉餡300克

調料: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甜麵醬3湯匙、蠔油2湯匙、香油1湯匙、鹽3克、蔥200克、姜50克

做法步驟:

1.將自發粉倒入大碗中,分幾次倒入清水,將麵和成表面光滑的麵團兒,蓋上一層保鮮膜或潮濕的紗布,放在室內溫暖無風的地方發酵約40分鐘

2.趁著麵團發酵的時候,將豬肉餡倒入碗中,倒入料酒、生抽、老抽、甜麵醬、蠔油、香油,沿著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至上勁,使肉餡不再鬆散,而是成黏糊狀,將切成碎的蔥末和薑末倒入肉餡中,加鹽攪勻後放一邊醃製

3.案板上撒一些幹麵粉鋪開,將發好的面分成兩份

4.將乙份麵團揉幾下後,擀成5公釐厚的,長30釐公尺,寬20釐公尺左右的麵片

5.鋪上肉餡,前後左右都留出大概2釐公尺的空間

6.揪起麵片的一端,將麵片摺疊三次,最後封口,兩側的邊緣也捏緊封口,另乙份麵團,重複這個步驟繼續做完

7.蒸鍋中倒入清水,水量為1/4鍋的高度,鋪上潮濕的屜布或刷上少許油,放入肉龍,大火加熱,上氣後蒸8分鐘即可

8、蒸完的蒸肉糕晾一下,不燙手後切成小塊即可

3樓:huajian丶

1、準備材料:豬肉、玉公尺澱粉、芝麻醬、醬油。

2、將豬肉切成小塊。

3、將豬肉塊兒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細膩的豬肉泥。

4、往攪拌好的豬肉泥中加入醬油、芝麻醬、玉公尺澱粉、料酒,攪拌均勻。

5、將攪拌好的豬肉泥放入蒸鍋,蒸30分鐘即可完成蒸肉糕。

4樓:春天的顏色傳奇

主料五花肉

1500g

雞蛋4個

輔料嫩豆腐

200g鹽適量

蔥適量花椒粉適量

生抽老抽

適量雞精

適量辣椒粉適量蒜

適量姜適量步驟

1.做肉糕的前一天晚上泡上紅薯粉(俗稱「苕粉」),小飯碗兩碗! 提前一天泡的原因是有黑的可以過幾遍水!

2.準備各種常見調料(鹽、蔥(只要蔥白)、姜、蒜(兩三瓣即可)、嫩豆腐、生抽、老抽、雞蛋、花椒粉、辣椒粉、雞精(一點點噢,小孩吃可不放))

3.準備肉糜(**中是差不多3斤五花肉糜,其他的肉也可以的)

4.將豆腐壓成豆腐泥,放進肉糜裡

5.姜,蒜切碎。

6.蔥切碎。個人覺得越細越好!放進肉糜裡

7.把鹽、花椒粉、辣椒粉按個人口味加進去。雞蛋拿個乾淨碗留下蛋黃,把蛋清加進肉糜裡!

8.順時針方向攪拌, 將肉打上勁,加入泡好的紅薯粉水順時針攪拌均勻。加一點生抽和老抽調色,不要太多噢,冷卻後會很黑的!

9.準備好蒸格,比較乾淨、簡單的做法就是鋪上一層剪開的保鮮膜。

10.把攪拌好的肉泥裝進去,抹平! (ps:蒸格邊上要留下縫隙噢,否則不透氣)我三斤肉蒸了兩格,不是一次放進去噢,太厚蒸不熟的!

11.開鍋後,上鍋蒸15--20分鐘,小火揭蓋,在表面抹上一層蛋黃再大火蒸個兩分鐘就ok了!

12.完成,從蒸格倒出來,切成一塊塊的,冷卻後,保鮮袋裝好放冰箱就吃個3、4天,不過個人覺得還是新鮮的好吃!

蒸肉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食材明細

豬肉500克

雞蛋3個

澱粉50克

生薑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鹹鮮口味蒸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1 1食材(少拍了乙個雞蛋)。肥肉和瘦肉的比例為6:4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2 2薑切末,瘦肉剁成末,肥肉切成細絲(關鍵)。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3 3肉餡裡加薑末、鹽、料酒、胡椒粉、3個蛋清、1兩澱粉拌勻。3個蛋黃備用。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4 4取乙個保鮮袋剪開,鋪在案板上。把拌勻的肉餡倒在保鮮袋上,用手壓緊。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5 5用刀整出形狀,輕輕砍在肉餡上壓實。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6 6刀上抹水,傾斜角度,把肉餡表面來回刮平。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7 7把保鮮袋的四面向上疊好。(稍緊點,以免蒸製過程中散)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8 8放在蒸格上進行蒸製。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9 9鍋內水開,上鍋蓋蓋蒸15分鐘。(實際要看肉糕的厚薄)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10 10蛋黃打散,把保鮮袋四面掀開,用刷子沾上蛋液抹在八分熟的肉糕表面。(我直接用手了)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11 11保鮮袋不要再疊了,敞開繼續蓋上鍋蓋蒸3分鐘至蛋黃凝固即可。

在家輕鬆做——自製肉糕的做法步驟:12 12蒸好的肉糕輕輕一抖就脫膜了,涼後切片,和肉丸、粉絲一起蒸著吃或者下火鍋都是很美味的

6樓:蕭瑟中的寒風

河北肉糕的做法

1.準備肉餡、肉湯、紅薯澱粉、蔥、姜、醬油、香油2.肉餡放蔥薑末、醬油、鹽攪勻

3.紅薯澱粉拿少量水化開(只要攪勻沒塊就行)。

4.把調好的肉餡放到水澱粉中,攪勻。

5.另起鍋燒開肉湯,肉湯和水澱粉的比例是4:1。

6.把滾開的肉湯加到剛才的水澱粉糊中,放香油調味(可以多放點),攪拌均勻。

7.放火上繼續攪拌加熱,乙個方向攪,出一部分水汽,到顏色髮深,熬到半熟。(要不停的攪拌,否則容易沾鍋底)

8.放到盆中,手沾油把表面抹平。放到鍋裡蒸一小時。

9.拿出,等待涼涼,把蒸熟的肉糕翻扣出來,呈半透明狀。

肉糕的做法

7樓:百度使用者

等到肉糕即將蒸熟,揭開蒸籠,將攪拌好的蛋黃均勻塗在肉糕上。10分鐘後,一籠黃鬆鬆的肉糕熱氣騰騰出鍋了。迫不及待的居民忍不住端起碗筷,爭先品嚐。

記者也捻起一塊放入口中,只覺鮮美滑軟。

作為肉糕製作大師,至今對小時候過年的情影記憶猶新。每到臘月二十三,全村幾乎家家都會傳出「咚咚」剁案聲。聽到這聲音,就會興奮不已,早早地捧著碗筷,守候在灶台前,等著肉糕出鍋。

「那時候,家裡窮,母親只允許孩子們每人吃一小塊,說是要留著過年或招待客人。」儘管已人到中年,但兒時過年的情景已和肉糕一起,深深地刻在了腦海中。

「過年可以不打糍粑,但不能不做肉糕」,羅勝平說,如今市場商品豐富,美味佳餚越來越多,但當地人對肉糕一直是情有獨鍾,肉糕一直是當地居民必備的年貨。雖然當地也開起了不少肉糕作坊,但每逢年關,許多白果人還是習慣自己做肉糕。「咚咚」剁肉聲彷彿是告訴人們——年來了。

肉糕作為年貨,更多的時候是用於招待客人,在麻城,還流傳著「沒有肉糕不成席」的說法。「肉糕看似做起來簡單,如果魚、肉及紅薯澱粉比例不均,就達不到味美、軟滑之感,那就算做潑了。用筷子夾起而不斷的是肉糕中的上品。

有關肉糕來歷,有當地的一段傳說:隋朝年間,有一欽差大臣來麻城白果鎮巡查,接待他的**得知這位欽差是北方人,喜食肉但不會吃魚,於是命令廚師做一道「見肉不見魚」的菜來招待欽差。廚師挖空心思,細心將魚去刺剝皮,剁成肉泥,後用苕粉、魚茸混合鮮肉泥,配上作料蒸成塊型。

不想大臣食之後,連稱「甚美」。麻城白果肉糕由此名揚四方。

大別山南麓的麻城市,有名為「肉糕席」的10道菜中,頭道就是肉糕。肉糕為麻城傳統名菜。不僅如此,每到紅白喜事之時,第一道菜永遠都是肉糕居上,據說也是象徵著年年事業新高,家庭和睦,風調雨順!

將鮮魚去頭去刺去皮30%,豬肉40%肥10%瘦10%澱粉,10%水(也有在裡面加上,半熟的飯磨成的粉,加飯粉的會更結實,經熟)豬肉去骨剔皮,均剁成肉漿,將豆粉、清水、食鹽按比例放入盆內與肉漿攪拌,加入薑入、蔥花等佐料,放入蒸籠,蒸籠底需放置千張或者雞蛋攤的皮子防止滲漏,倒入蒸籠後直接成蒸籠圓形!猛火蒸15-20分鐘,出籠後把肉糕分成4份,然後切成厚約1釐公尺的長約5釐公尺長條,裝盤上席,可熟食,亦可冷藏,其味鮮美滑軟,五味俱全。

粽糕的做法要詳細的,最簡單的粽糕的做法

1糯公尺糕的做法 ghostrani 原料 糯公尺粉,牛奶,各式乾果,紅棗,赤豆,豆沙 一。把紅棗,赤豆先煮好,一定要煮好,不然的話,光蒸的話不會熟,吃上去會硬不好吃。二在糯公尺粉裡加糖牛奶,調成厚的粉漿,再倒入瀝乾的赤豆,棗肉,在小火上加熱攪拌,到它黏成糕狀。三 加入乾果拌勻 四拿模子塗層油,倒入...

筍蒸肉的做法,筍蒸肉怎麼做好吃,筍蒸肉的家常

乾菜 50g 肥豬肉或者肥一點的五花 200g 筍乾菜蒸肉的做法 肥豬肉或者肥五花趁還沒有完全解凍,切薄片,盡可能的薄,還沒完全解凍的比較容易切 最底下一層肥肉,然後一層筍乾菜一層肥肉,筍乾菜不要貪多,輕輕鋪上一層就好,還有一點筍乾菜千萬不要洗,不要洗,不要洗,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用的自家曬的筍乾菜,...

香芋蒸肉的做法,香芋蒸肉怎麼做好吃,香芋蒸肉的家常

香芋來蒸肉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食源材,幹荷葉提前用水 bai泡濕du 2.五花肉切成薄片,姜zhi切成末 3.用薑末,dao大喜大烤肉醬,鹽,五香粉將五花肉醃製20分鐘4.芋頭削皮切成1釐公尺寬厚度 5.切好的芋頭裹上蒸肉粉 6.芋頭依次均勻擺在碗內 7.五香肉裹上蒸肉粉 8.將五花肉擺在芋頭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