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蒸糕的做法,小公尺蒸糕怎麼做好吃,小公尺蒸糕

2023-01-23 15:25:04 字數 3082 閱讀 2475

1樓:劍劈八荒

小公尺蒸糕的做法。

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蛋白蛋黃分離。

蛋黃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慢慢加入牛奶,玉公尺油攪拌均勻。所有粉類加入到蛋黃糊裡,攪拌均勻後過篩兩次。

蛋白裡加入幾滴檸檬汁,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到硬性發泡,打蛋器提起有小小的尖頭。

蛋白三分之一到人蛋黃糊中切拌均勻,然後把切拌好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裡切拌均勻。

蛋糕模具底部用錫紙包好,將公尺糊倒入模具九分滿,振幾下,模具上面用保鮮膜裹好。

蒸鍋中火蒸40分鐘左右關火,燜10分鐘,取出模具,去了保鮮膜和錫紙倒扣在涼網上,完全冷卻後脫模。

美味營養的公尺糕可以開吃了。

也可以做成雙色的公尺糕,是不是很漂亮啊。

小公尺蒸糕的做法步驟圖,小公尺蒸糕怎麼做好吃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大黃公尺粉50克。

糯公尺粉35克。

草雞蛋三個。

牛奶85克。

白砂糖30克。

玉公尺油15克。

檸檬汁幾滴。

六寸活底蛋糕模具乙個。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步驟 2蛋白蛋黃分離。

步驟 3蛋黃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慢慢加入牛奶,玉公尺油攪拌均勻。所有粉類加入到蛋黃糊裡,攪拌均勻後過篩兩次。

步驟 4蛋白裡加入幾滴檸檬汁,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到硬性發泡,打蛋器提起有小小的尖頭。

步驟 5蛋白三分之一到人蛋黃糊中切拌均勻,然後把切拌好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裡切拌均勻。

步驟 6蛋糕模具底部用錫紙包好,將公尺糊倒入模具九分滿,振幾下,模具上面用保鮮膜裹好。

步驟 7蒸鍋中火蒸40分鐘左右關火,燜10分鐘,取出模具,去了保鮮膜和錫紙倒扣在涼網上,完全冷卻後脫模。

步驟 8美味營養的公尺糕可以開吃了。

步驟 9也可以做成雙色的公尺糕,是不是很漂亮啊。

小貼士1、蒸鍋要提前大火把水燒開以後才可以把公尺糕放進去中火蒸。

2、保鮮膜不建議上面用牙籤扎洞。

3、如果想做成雙色的公尺糕,除增加50克黑公尺粉,大黃公尺粉不變,其他所有材料翻倍,用八寸模具做。雞蛋三個三個的打發,相當於做兩個公尺糕,然後一層大黃公尺糊,一層黑公尺糊,隨意倒。

4、不建議減醣了,因為口感不是很甜。

5、模具最好四周塗抹油,比較好脫模。

小公尺蒸糕怎麼做好吃

3樓:上海_新科醫院

主料雞蛋1只。

小公尺蘿蔔粥1勺。

低筋粉20克。

輔料白砂糖適量。

步驟雞蛋打在盤子裡,放糖,鹽,打發均勻低筋粉曬入蛋液中,攪拌成無顆粒的狀態把小公尺粥放進蛋糊中,攪拌均勻即可。

4.在攪拌小公尺蛋糊的時候就在鍋裡放水燒開,把糊放進去隔水蒸10分鐘,熄火先不開蓋子,待十分鐘之後就可以出爐了。(因為做的少,時間相對的就快了,分量多了就得蒸久點,成品是不發的,要是來不熟可以用筷子插一下不黏就行了)

小公尺發糕的做法,小公尺發糕怎麼做好吃,小公尺發糕的家常做法

4樓:網友

做法:1.小公尺用料理機打成粉狀。

2.小公尺用料理機打成粉狀。

3.酵母和糖融於水倒入粉類中揉成比較粘手的麵團4.酵母和糖融於水倒入粉類中揉成比較粘手的麵團5.發酵好的麵團表面放少許紅棗肉。

6.冷水下鍋,將麵糊放入(要蓋蓋防止蒸汽滴入),蒸35-40分鐘左右就好了。

做法:1.小公尺粉,中筋麵粉準備好。

2.葡萄乾、酵母、白糖準備好,葡萄乾提前清洗乾淨,瀝乾水3.留一些葡萄乾做表面裝飾用,其它材料一起入盆中,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如果喜歡吃 硬點的發糕,180克水就夠了,如果喜歡軟一點兒的,可再加入一些清水。

4.揉成團狀。

5.直接放進桶中,最上面再鋪擺上一層葡萄乾,葡萄乾要提前洗淨,瀝乾水6.將桶入麵點機中,外桶中放適量清水,蒙上一層保鮮膜,防止表面太乾,再蓋上蓋子,選擇發酵功能。

7.麵團發至倍大,去掉保鮮膜,重新蓋上蓋子8.選取「蒸」功能,程式預設50分鐘完成。

9.先不要急於開啟蓋子,燜5分鐘後再開蓋。

10.小公尺發糕從桶中可直接倒出。

11.可切塊食用,很香甜。

小公尺面蒸糕怎麼做鬆軟又細膩

5樓:苦苦的掙扎

主料中筋麵粉。

60g小公尺粉。

40g輔料鹽適量。

白糖30g色拉油10g

步驟1.準備的材料。

2.麵粉和小公尺粉過篩在盆中。

3.油、白糖和雞蛋放入盆中。

4.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蛋液變白至蓬鬆。

5.加入過篩過的麵粉和小公尺粉。

6.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至無顆粒和乾粉。

7.倒入模具8分滿震幾下表面均勻。

8.放入蒸鍋,冷水下鍋,冒氣開始12分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簽到答題,簽到答題,為了財富值。

美善品小公尺蒸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copy

無味食用油 20克。

小公尺 50克。

糯公尺 50克。

雞蛋 200-210克。

牛奶 30克。

糖 40-50克。

美善品小公尺蒸糕的做法。

頭一天把小公尺和糯公尺洗好晾乾。

第二天用小美1分鐘/速度10打一次,開啟鍋蓋,把鍋壁的粉用刮刀刮下,再蓋上蓋子,再1分鐘/速度10打一次,打粉結束。

把粉直接倒在墊了廚房紙巾的粉篩裡。

把主鍋洗乾淨,擦乾,保證無油無水,插入蝴蝶棒,打入雞蛋和放入糖用15分鐘/溫度40/速度4打發。

打發好的狀態是這樣的,插入乙個牙籤不會動。

把公尺粉篩入,用3秒/速度3攪拌。

倒入牛奶和油的混合物,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到水油融合才到進主鍋,3秒/速度3攪拌,開啟鍋蓋把鍋壁的麵漿颳到下面,再3秒/速度3一次。

倒入活底模,蓋上保鮮膜。

放到蒸鍋裡,40分鐘/v/速度1蒸,蒸好不要馬上拿出來,等5分鐘再取出來。

倒扣在網架上,等到手溫再脫模,忘了拍**了這是脫模後的。

可以開吃了。

紅薯蒸糕的做法步驟圖,紅薯蒸糕怎麼做好吃

用料紅薯 一大勺 牛奶 一大勺 雞蛋 乙個 奶油 植物油 半勺 紅薯蒸糕的做法 雞蛋打入內碗中打散 容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紅薯蒸熟按壓成泥,加入雞蛋和牛奶的混合體中在蒸糕的模型中抹上植物油,將攪拌好的倒入,上蒸鍋大火開後中火蒸12 15分鐘即可 蒸紅薯餅的做法步驟圖,蒸紅薯餅怎麼做好吃 蒸紅薯餅 番薯...

快手粘玉公尺蒸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準備材料 蛋白 80克 糖 40克 水 5毫公升 色拉油 50毫公升 低粉 50克 玉公尺生粉 10克 無鋁泡打粉 3克 玉公尺粒 少許 青豆 少許 快手粘玉公尺蒸糕的做法 1 蛋白加糖倒入容器中,再加入水和色拉油攪拌好。2 低粉加泡打粉加玉公尺生粉過篩備用 將麵粉倒入步驟1的容器中.3 攪拌好後,...

蘿蔔糕的做法,蘿蔔糕怎麼做好吃,蘿蔔糕的家常

準備材料 白蘿蔔2500克 臘腸1根 臘肉半根 蝦公尺50克 香菇2朵 食鹽1茶匙 雞粉1茶匙 胡椒粉適量 白糖2 3茶匙 燦公尺粉500克 1 首先蘿蔔洗乾淨去皮擦絲 2 將蘿蔔絲下鍋煮軟出水備用 3 將臘肉 臘腸 香菇切碎,蝦公尺泡發切碎 4 燒熱鍋下臘肉 臘腸煸炒至出油,後放蝦公尺炒香,最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