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2023-01-20 15:50:03 字數 1027 閱讀 3195

1樓:壬雲飛

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

病情不穩定、血糖未控制的患者,應禁食瓜果。

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士多啤梨等,但量不宜多。

含糖低的瓜果有:黃瓜、南瓜、西紅柿含糖為2%;西瓜、香瓜含糖4%-5%;梨、葡萄、櫻桃、檸檬、橙子、桃子、李子、石榴、桔子、枇杷、柚子、楊梅、蘋果、菠蘿含糖在12%以內。

含糖較高的有:香蕉、桂圓、荔枝、柿子含糖14%-16%;甘蔗含糖20-30%;蜜棗、葡萄乾含糖高達70%-80%。

糖尿病人應選食含糖低的瓜果,糖量中等的瓜果應予節制,含糖量高的柿餅、甘蔗、蜜棗、葡萄乾則宜禁食。果汁及水果罐頭含糖量高,不吃為好。

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血糖低的時候。餐後吃水果等於加餐,血糖會馬上高起來。另外,西瓜吃了以後,糖吸收很快,盡量不吃。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應算主食的量。

2樓:姚哥說營養

血糖高的人能吃甜的水果嗎?很多血糖高的人都被別人告知,不要吃甜的水果。因為在很多人的觀念當中,認為甜的東西都是含糖量很高的,其實有時候事實卻跟你們主觀認為的剛好相反。

水果之所以叫水果,就是因為大部分都是水分,剩下的糖能有多少呢?很多水果都很甜,但是含糖量都不高,大部分水果的含糖量只有10%左右,只有小部分是20%左右。像西瓜和甜瓜都很甜,但是含糖量只有5%左右。

水果主要含的就是果糖,也有一小部分的葡萄糖。而果糖是不會引起胰島素公升高的,只要每天吃不超過100克的果糖,也就是每天吃一斤到兩斤的水果,都不會給身體造成代謝的負擔。即使每天吃超過100克的果糖,如果你有大量的運動消耗,也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大部分果糖在腸道就已經被轉換成能量被身體利用,不會增加身體的消化負擔,剩下的會轉換成葡萄糖,糖原,乳酸,只有不到1%會轉換成脂肪。

而且水果當中還含有膳食纖維,可以讓糖分緩慢進入血液當中。水果也含有一部分的酵素,可以幫助糖代謝利用。水果也含有很多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經過植物淨化的水分。

所以水果的綜合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血糖高的人就應該每天吃一兩斤的水果增加營養的**。好過每天吃那麼多含糖高的公尺麵類的食物。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1 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2 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3 苦瓜,苦蕎,黃瓜 鱔魚等,只要生糖指數低都可以食用。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血糖高吃什麼好

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 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 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 土豆 藕等 最好也不要飲酒。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 西葫蘆 冬瓜 南瓜 青菜 青椒 茄子。而西紅柿...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水果,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水果??

開始糖尿病人也許會都以為是平日裡吃食過多甜的水果才會致病,其實水果中含糖量不一樣的,不能一概排斥水果,不可等同看待,完全不吃水果是不適宜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利的成分,都是不宜含大量葡萄糖的水果,會促使病情加重,對身體不利。一些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的食物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