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2023-01-14 23:00:05 字數 4239 閱讀 349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糖尿病患者的主食應當以蕎麥、玉公尺麵為主。玉公尺麵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而蕎麥中的粗纖維含量非常豐富。這類食物不但含糖量少,而且可以為患者提供更多的營養。

當然很多糖尿病患者還喜歡吃燕麥,燕麥也是非常養心的食物,但如果人們腸道敏感,那麼這個時候盡量的不要吃燕麥。

第二,糖尿病患者平時的時候應該吃一些纖維素含量豐富的蔬菜,白菜、菠菜、韭菜或者是油菜都非常適合患者朋友們吃。除此之外,很多營養專家還建議糖尿病患者適當的多吃一些花椰菜。花椰菜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有放防癌抗癌的效果。

第三,在眾多的水果當中含糖量少、營養價值高的水果最適合糖尿病患者吃,其中非常典型的就是山楂和櫻桃。知告當然蘋果和橘子也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水果,但是橘子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糖尿病患者應當慎重食用。

第四,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些新鮮的漿果也是它們的理想食物,比如說藍莓、士多啤梨、山州猛悄莓等。當然石榴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是非常冊渣值得嘗試的。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2樓:黑俠

、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燉、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

2、「多吃肉、少吃飯」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和提供脂肪。糖尿病患者每日膽固醇攝入量應小於200毫克,要限制動物性脂肪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脂肪攝入,少吃油煎、炸食物及豬、雞、鴨、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

3、進餐定時定量 注意進食規律,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或易出現低血糖的病人還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加餐2-3次,可從三次正餐中拿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

4、無糖糕點也要控制 雖然無糖糕點不含蔗糖,但糕點是澱粉做的,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

5、多食用粗糧 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應佔總熱量55%-60%左右。日常飲食中,糖尿病患者宜多選用復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糧,尤其富含高纖維的蔬菜、豆類、全穀物等。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單醣類的攝入要嚴格限制,如蔗糖、麥芽糖、葡萄糖等以及含這些醣類較多的食品。

為了改善口味,糖尿病病人宜選用不產生熱量的甜味劑,如木糖醇。糖尿病人適宜吃的食物有:主要是可延緩血糖、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還有這些食物。

1、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2、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3、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4、多吃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5、多吃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南瓜、苦瓜、洋蔥、黃鱔等對病友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3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4樓:四駒兒

可以多吃南瓜、苦瓜,如果需要靠藥物的話,有人吃緬甸的糧尿病特效藥效果不錯。要在緬甸邊境才買得到。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什麼食物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粗糧、幹豆類、蛋、動物內臟和綠葉蔬菜含維生素b族較多。新鮮蔬菜含維生素c較多,應注意補充。老年糖尿病患者中,應增加鉻的含量。

6樓:工行卡哈就

糖尿病人注意飲食,多用l阿拉伯糖就可以控制住血糖了。

7樓:活寶

不要吃甜的,含糖量高的,時刻監測血糖。

8樓:急診科何醫生

糖尿病的病人應該多吃高纖維的食物,含糖比較低的蔬菜、含鈣的食物、富含硒的食物、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

9樓:周若兔

吃苦瓜,它是天然的植物胰島素。多吃萵筍,它被稱為胰島素的啟用劑。多吃嗎?它可以有效地延緩血糖的上公升。

糖尿病人要吃什麼食物呢?

10樓:周若兔

吃苦瓜,它是天然的植物胰島素。多吃萵筍,它被稱為胰島素的啟用劑。多吃嗎?它可以有效地延緩血糖的上公升。

11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被稱為富貴病,發病率比較高,在近些年,也慢慢的往年輕化的趨勢發展,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血糖,那今天呢,就給大家分享3種天然胰島素,堅持食用,能降血壓、降血糖,遠離併發症。

12樓:小鐘養生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的穩定很重要,而想要控制好血糖,飲食是關鍵,那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4種能降血糖的食物。

13樓:周若兔

吃苦瓜,它是天然的植物胰島素。多吃萵筍,它被稱為胰島素的啟用劑。多吃嗎?它可以有效地延緩血糖的上公升。

14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被稱為富貴病,發病率比較高,在近些年,也慢慢的往年輕化的趨勢發展,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血糖,那今天呢,就給大家分享3種天然胰島素,堅持食用,能降血壓、降血糖,遠離併發症。

15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糖尿病患者應該多吃的食物。

糖尿病病人常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6樓:微泰服務

患者可以多吃蔬菜,例如苦瓜、桑葉、洋蔥、香菇、南瓜可降低血糖。主食可以吃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片、玉公尺麵、紫山藥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以低糖,低澱粉的食物或者粗糧作為糖尿病最佳首選食物。

糖尿病吃什麼食物最好?

糖尿病吃什麼食物好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食物能幫助預防糖尿病?

1、開心果。

開心果是很多人都愛吃的堅果之一。它不光味道好,營養價值也很高。開心果中富含多種氨基酸,這些氨基酸有助於人體修復破損的胰島細胞,促使胰島素正常的分泌。

其中一種糖尿病就是由於胰島b細胞受損,無法正常分泌胰島素導致的。所以開心果能很好地預防這類糖尿病的產生。

2、萵筍。萵筍炒肉是家常菜的一種。萵筍屬於綠色蔬菜,多吃萵筍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除此之外,也不能忽略萵筍對預防糖尿病的作用。

萵筍中富含很多的煙酸,煙酸可以增加胰島細胞的活性,促使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維持體內的血糖平衡。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這樣的綠色蔬菜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預防多種疾病。

3、魔芋。魔芋對於年輕人肯定不陌生。近年來魔芋絲的小零食很是流行,其次,魔芋低脂低熱量,也被很多**的人喜愛。魔芋裡富含多種膳食纖維,有助於平衡人體對葡糖糖的吸收,可以有效降低用餐後血糖的含量,保證體內血糖的平衡。

除此之外,魔芋裡還含有葡萄甘露聚醣,可以有效降血糖。

4、苦瓜。糖尿病本質上與吃糖過多沒有很大的關係,主要是由於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島素受體破損導致的。雖然如此,生活中也不能過多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很容易引發高血糖。以上幾種食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產生。

糖尿病的患者也可以食用一些上述的食物,對緩解糖尿病都有一定的效果。

18樓:菜籃子

多吃一些大蒜、洋蔥、萵苣、苦瓜、南瓜子、黃瓜等蔬菜,對控制血糖的公升高有好處,可以避免食物進入體內轉變成醣類,對控制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要注意適當的運動。

19樓:鄂朵

糖尿病患者主食與全穀類食物比較好,要多吃蔬菜,適量水果,適量蛋白,少量脂肪。

20樓:綠竹綠竹綠

糖尿病患者嚴格限制各種甜食,體重過重的忌吃油炸,油煎,炒菜宜用植物油,既食動物油,少食動物內臟,限制飲酒。

2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吃雜糧,吃含糖尿少的水果,對身體健康無害。

22樓:查碧白

多吃南瓜 地瓜 苦瓜好。

23樓:竤蛍求

多吃大蒜、洋蔥、生菜、苦瓜、南瓜子、黃瓜等蔬菜,對控制血糖公升高有好處。可防止食物進入體內並轉化為糖分,對控制糖尿病有很好的效果。注意適當的鍛鍊。

關於糖尿病的飲食,糖尿病人應多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人不要吃肥肉,動物內臟,少食油炸食品,少喝稀飯,糊塗飯,胡辣湯,少食堅果類如黑桃花生瓜子等,少食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幹棗等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高血糖飲食注意 一 控制總熱量 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 體重 年齡 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

糖尿病人吃什麼 ?糖尿病人 宜吃什麼食物

1樓 左阿涼 吃藥這種事情還是去醫院聽醫生怎麼說吧?自己吃也太危險了。2樓 尋他千千 糖尿病人可選適合自己的降糖藥,可請醫生根據病的型別選取。3樓 昔定歐茶香君 糖尿病人吃什麼藥?糖尿病人肯定是糖尿病,該吃的藥唄或者打胰島素啊。4樓 網友 少吃糖是肯定的,因為胰島功能受損導致血液糖分太高,但也要營養...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食物,糖尿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

樓主你好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有很多東西是不可以吃的 我大概為你介紹一下看看能不能幫到你 首先.一些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東西比如白糖 紅糖 冰糖 葡萄糖 麥芽糖 蜂蜜 巧克力 奶糖 水果糖 蜜餞 水果罐頭 汽水 果汁 甜飲料 果醬 冰淇淋 甜餅乾 蛋糕 甜麵包等糖質食物 其次因為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