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喝什麼茶,糖尿病人喝什麼茶好?

2021-06-10 17:41:08 字數 2043 閱讀 5895

1樓:漢山彤

糖尿病人是可以喝茶的

茶可以起到降糖的作用,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尤其是普洱茶和綠茶。

下面介紹的是茶的保健作用:

1、普洱和綠茶的興奮作用: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增進思維、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

2、喝茶的好處有很多,利尿作用: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鹼具有利尿作用,用於**水腫、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急性黃疸型肝炎。

3、強心解痙作用:咖啡鹼具有強心、解痙、鬆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氣管痙攣,促進血液迴圈,是**支氣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輔助藥物。

4、對於糖尿病患者,茶起到抑制動脈硬化的作用:茶葉中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經常飲茶的人當中,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較低。

5、抗菌、抑菌作用: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於細菌,能凝固細菌的蛋白質,將細菌殺死。可用於**腸道疾病,如霍亂、傷寒、痢疾、腸炎等。

**生瘡、潰爛流膿,外傷破了皮,用濃茶沖洗患處,有消炎殺菌作用。口腔發炎、潰爛、咽喉腫痛,用茶葉來**,也有一定療效。

6、**作用:茶中的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和芳香類物質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脂肪代謝,特別是烏龍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所以飲茶能**。

總之,糖尿病病友喝茶是可以的。在補充水分的同時,又攝入了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糖尿病專家提醒,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睡前不宜飲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咖啡因,又稱茶素,可興奮大腦皮層,使人興奮,故睡前飲濃茶易造成失眠,對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利。另外,茶葉中含有鞣質具有收斂作用,若過飲濃茶易發生大便秘結。

2、泡茶宜用冷開水,不宜用熱開水。因茶葉中含有一種較理想的降糖物質及豐富的維生素,這些對糖尿病人是十分有利的,若用熱開水泡茶,則降糖物質的有效成分及多種維生素遭到破壞,因此糖尿病人要用茶葉降血糖,切勿用沸水泡茶。

2樓:是晴舞飛揚

枸杞茶、金銀花茶、苦瓜茶、桑葉茶

糖尿病人喝什麼茶好?

糖尿病人可以喝什麼茶?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點有助於降糖、提高免疫力的

比如腎茶、

4樓:樓豔興鵬賦

最好bai喝清淡的綠茶!!du!

茶葉中含有一種成分叫茶多zhi菲對糖尿dao病人的血糖公升高有專抑制作用!!但是茶屬多菲這種物質不穩定,受熱分解!!所以沖茶的時候先用涼白開水泡茶20分鐘左右,再對上開水喝就行啦!!

每次吃飯前半小時,喝半杯茶對餐後血糖公升高有抑制作用!

記住喝茶時候水的溫度不可太高

5樓:甄欣然敬姍

最有療效的當屬白茶了(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抗輻射、抗氧化、抗腫瘤),大點的茶葉店都有白茶,福建福鼎的白毫銀針、白牡丹

6樓:速嘉澤農雪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考慮到糖尿病人喝茶盡可能達到保健和治病作用,特提供以下醫學資料。希望能幫得上你的忙。

很多茶中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離子,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尤其是綠茶,經過長期的科學試驗證明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預防惡性腫瘤與心臟疾病,並能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但是如果指望喝茶來**糖尿病未免有失偏頗,須知飲食中的營養成分並不能用於**而只能起到輔助作用。

在無糖飲料中,糖尿病專家最提倡的是喝茶。茶具有多種保健功能,如綠茶富含防止機體老化的茶多酚,可利尿、提神、健腦。青錢柳茶富含黃酮、氨基酸、微量元素,具有降糖、降脂功效,又不影響睡眠,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飲品。

當然糖尿病人喝很多茶中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離子,對身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尤其是綠茶,經過長期的科學試驗證明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預防惡性腫瘤與心臟疾病,並能夠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但是如果指望喝茶來**糖尿病未免有失偏頗,須知飲食中的營養成分並不能用於**而只能起到輔助作用。

老樹茶以及陳年老茶有很好的療效。經藥理實驗證明,茶多酚和茶多醣對糖尿病的**效果較為顯著。

由此綠茶以及老樹茶和陳年老茶適合糖尿病人喝。

7樓:濮慨蒲天蓉

不含糖的茶.也就是青茶

黑枸杞糖尿病人能喝嗎,糖尿病人能喝黑枸杞水嗎?

黑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肝補腎,益精明目養血,增強人體免疫力等作用。黑枸杞能夠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水平。對脂肪肝和糖尿病都有一定的療效,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的,但只能作為輔助 平時還要通過藥物和飲食方面的 糖尿病人能喝黑枸杞水嗎?糖尿病人能喝都可以喝黑枸杞水的。黑枸杞性...

糖尿病人能喝酒嗎,糖尿病人能喝酒嗎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是不能喝酒的,喝酒會對自己的疾病產生不良的影響,從而就會加重病情。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是胰島素分泌的不太正常,如果糖尿病患者喝了很多酒,就更加會影響胰島素在身體內發揮作用。胰島素在人體中的作用就是將訊號傳輸到各個細胞中,然後對其中的營養有乙個代謝的作用。但是人們如果喝了很多的酒,就...

糖尿病人能哪些食物,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呢?

1 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 煮 涼拌 涮 燉 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儘量減少赴宴。在赴宴時也要盡量按照平時在家吃飯時的量和食物間的搭配來選擇飯菜。2 多吃肉 少吃飯 並不科學 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才是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公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