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20 15:45:04 字數 5630 閱讀 5273

1樓:offercoming留學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如下。一、考試難度不一樣。考研英語一的考試難度大,考研英語二的考試難度相對較小。

因為考研英語一是學術學位研究生的考試科目,考研英語二是專業學位研究生的考試科目。前者側重於學術研究和基礎理論研究,更需要較高的英語水平,而後者主要側重於專業實踐研究,對英語的要求較小,因此在難度上,英語一的考試難度要比英語二的考試難大很多。在實際考試中,英語一的詞彙量要比英語二更多,而且經常出現超綱的詞彙,導致很多人考研敗在英語一上面。

二、考試內容不一樣。

考研英語一的翻譯題是斷句翻譯,考研英語二的翻譯題是整段翻譯;考研英語一的作文一般是應用型短文和漫畫作文,考研英語二的作文是應用文和圖表文章。正是因為兩者所面向的考試群體不一樣,因此在題型和考試內容上,英語一和英語二有顯著的區別,這也是考研英語一的考試難度大,考研英語二的考試難度相對較小的主要原因。

三、適用範圍不一樣。考研英語一的適用範圍大,考研英語二的適用範圍小。考研英語一的適用範圍包括13個學科大類,100多個具體學科方向的學術學位研究生,而考研英語二的適用範圍僅囊括了專業學位研究生可以報考的專業學科方向。

學術學位研究生可以報考的專業更多,更全面,而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可以報考的專業少,也不太全面,因此英語一的適用範圍要顯著大於英語二的適用範圍。

2樓:掌上考研

考研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但兩者有所不同。

1.適用專業不同。所有學碩均考英語一,大多數專碩考英語二,部分專碩考英語一,其他需要根據學校的招生要求定英語考試科目;

2.考試題材不同。英語一的題材和體裁沒有明確限制,英語二要求考生應能讀懂不同題材和體裁的文字資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

3.試題難度不同。英語一與英語二對考生詞彙、語法掌握程度的考察深度不同。

英語二要求考生較熟練地掌握5500個左右常用英語詞彙以及相關常用片語。英語一的考查除滿足英語二的要求外,還要求考生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以及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英語二大綱規定了總共有八個語法點,而英語一大綱關於語法的規定則較為概念化,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語法複習範圍更為寬泛,任務量較大。

3樓:自由者愛生活

1、難度上的不同:

總體來說考研英語一的難度還是比考研英語二高一些,不僅考察的方向不同,難度上也有很大的區別,畢竟學術型碩士還是比專業型碩士的難度要高一些。

在試卷上考研英語一的閱讀理解更加抽象,需要考生擁有更深層次的理解能力,題型也有比較多的細節題目,而考研英語二的閱讀理解就更簡單一些,題目也更為淺顯一點。

2、詞彙量的不同:

雖然英語1和英語2的教學大綱中閱讀理解單詞的數量是一樣的,但很明顯,在正式測試中英語2的閱讀理解單詞的數量是一樣的。

然而,在嚴肅的考試中,英語2的閱讀理解明顯不會超過大綱的單詞,而在研究生英語1的試卷中,會有近3%的單詞超過大綱的單詞。

考研英語對我的要求在閱讀理解上會比較高,在調查內容的豐富性上會比較嚴格。會有一些抽象和複雜的概念,而在考研英語ii中,簡單和寬泛的含義會更容易理解,不會補充文章的引申意義。

4樓:阿卡索外教網

考研英語一和二的區別有:難度不同、題型不同。

1、英語一的難度要大於英語二的難度。一般來說,英語一是學碩考研的英語科目,英語二是專碩考研的英語科目。英一考察的超綱詞彙會比英二多,文章中的長難句也更多一些。

點選藍字免費領取,阿卡索歐美外教試課:【免費領取,外教一對一精品課程。

】跟著外教學習地道英語。

2、英一的翻譯題型是在一片文章中抽出幾句話進行英譯漢,你很難聯絡上下文對詞彙進行分析和判斷,只能根據自身的知識積累進行翻譯。另外,英一的翻譯分值為10分。而英二的翻譯題型是給你一篇文章,通篇翻譯,前後邏輯性較強,有時候連蒙帶猜也能對文章內容有大概了解,所以較為簡單。

而英二的翻譯分值為15分。

為了考試過關,自己努力是一方面,找一家外教平台,系統集中的培訓一下效果會更佳,選擇考研英語培訓機構,建議大家可以選擇線上的學習平台。市面上口碑、價效比比較高的機構是阿卡索外教網。阿卡索外教網是一家專業的**英語學習機構,通過網路可以直接的和外教老師接觸,學習接觸最純正的英語文化,對於考研英語的學習很有幫助,點選上方免費領取試聽課程。

還有其他什麼學習問題,可以搜「阿卡索vivi老師」為您分析解答。

5樓:源岑

英語一單詞難,詞彙量大,作文重點和英語二不一樣。

6樓:鯨志願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區別如下:

1、詞彙量不同:英語二閱讀理解部分的單詞一般不會超綱,都是一些生活當中常見的,或者是課本上經常出現的詞彙。而英語一試題當中有很多超綱的單詞,佔比達到3%。

2、難度不同:通常英語一要比英語二難度大很多,相當於英語6級和專業英語4級之間;簡單的說,如果學生考過英語6級,那麼英語一般只能拿到60分左右的成績。英語2的難度其實就相當於英語4級,只要英語4級能及格,那麼可以很輕易的達到60分,甚至還可以達到70分。

3、適用人群不同,英語1適用於除外國語專業的所有學術碩士;英語2適用於讀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會計、審計管理、工程管理碩士等專業的人。

考研英語一和二有什麼區別

7樓:疏詩霜徐致

考查的物件不同,要求也就不同。

考研英語自從2023年開始分為一和二,英語一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的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而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1在語言知識方面,英語一沒有對語法知識提出具體要求,而英語二明確註明考生必須熟練運用的基本語法知識,包括:(1)名詞、代詞的數和格的構成及其用法;(2)動詞時態、語態的構成及其用法;(3)形容詞和副詞的比較級和最高端的構成及其用法;(4)常用連線詞的詞義及其用法;(5)非謂語動詞(不定式、動名詞、分詞)的構成及其用法;(6)虛擬語氣的構成及其用法;(7)各類從句(定語從句、主語從句、表語從句等)及強調句型的結構及其用法;(8)倒裝句、插入語的機構及其用法。

2在詞彙方面,英語二只提出了5500詞彙量的要求,並沒有具體提出要求。而英語一則對詞彙提出詳細的要求:除掌握詞彙的基本含義外,考生還應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掌握詞彙之間的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掌握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

詞綴等。此外,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英語統一考試是為非英語專業考生設定的。考慮到交際的需要,考生還應自行掌握與本人工作或專業相關的詞彙,以及設計個人好噁、生活習慣和宗教信仰等方面的詞彙。

3在語言技能方面,英語一在閱讀方面給考生提出了八個能力要求,英語二只有六個能力要求。共性的六個是:理解主旨要義;理解文中的具體資訊;理解文章的結構和上下文的邏輯關係;根據上下文推斷重要生詞或片語的含義;進行一定的判斷和推理;理解作者的意圖、觀點和態度。

英語一多出兩個能力:理解文中的概念性的含義;區分論點和論據。寫作方面英語一依然提出了四個能力要求:

做到語法、拼寫、標點正確、用詞恰當;遵循文章的特定文體格式;合理組織文章結構,使其內容統。

一、連貫;根據寫作目的和特定讀者,恰當選用語域。

8樓:廣東考研文都

考研英語一二題型區別。

9樓:千絕李

英語一是適用於所有學術碩士和部分專業碩士,而英語二則適用於7類專業碩士。考察的內容,難度總體來說大同小異,考試題目型別是相似的,只是英語一難度較英語二稍高一些,主要體現在英語長難句和閱讀上。

考研英語一和二有什麼區別?

10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本質是一樣的,就是一家人,從2023年開始,命題人統一為同一撥人,命題老師完全一樣,所以命題思路不可能不一樣,你不信的話,就去查哈。

英語一二的大綱詞彙完全一致,閱讀、完型、作文這三種題型難度上沒有質的不同。

區別:英語二的新題型和翻譯比英語一簡單,翻譯和作文分值不同英一英二小作文都是10分,英一大作文20分,英二大作文15分。

11樓:山東中公考研

1、考試題材的不同。

英語一的題材和體裁沒有明確限制,考研英語一對能力考查沒有降低相關要求。

英語二的題材和體裁有明確限制,考生應能讀懂不同題材和體裁的文字資料,題材包括經濟、管理、社會、文化、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

英語二對能力考查降低了相關要求,英語二刪除了「理解文章的概念性含義」和「區分論點和論據」這兩條。此外「進行有關的判斷、推理和引申」(引申在英語二中不做要求)。

2、詞彙的具體要求不同。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大綱規定考查詞彙附錄表完全一致,但考查深度不一樣,英語二的考研要求為考生應能較熟練地掌握5500個左右常用英語詞彙以及相關常用片語。

英語二規定了總共有八個語法點。第乙個是名詞、代詞它的用法,數和格。第二個是形容詞。

第三個是動詞,動詞包括時態、語態。第四點常用連詞。第五個就是非謂語動詞。

第六個虛擬語氣。第七個就是從句,列了賓語從句、主語從句和表語從句。第八個同謂語從句。

英語一的詞彙考查除滿足英語二的考查要求外,還要求考生掌握詞彙之間的詞義關係,如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等。以及搭配關係,如動詞與介詞、形容詞與介詞、形容詞與名詞等還有詞彙生成的基本知識,如詞源、詞根、詞綴等。

相對來說,英語一大綱關於語法的規定則較為概念化,沒有專門列出對語法知識的具體要求,語法複習範圍更為寬泛,任務量比較巨大。

3、題型數值分布的不同。

首先考研英語一與英語二的答題方式均為閉卷、筆試,滿分為10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在選詞填空部分也是完全一樣,均是20個選擇題,共10分。閱讀理解的數值是一樣的,20題40分。

新題型的差異就比較大了,英語一主要是七選五共10分,選小標題和排序,英語二是選小標題共10分,主要是正誤判斷和多項對應。

翻譯也是一大不同,英語一是從一篇文章中選出五句話來分別翻譯共10分,英語二是全篇翻譯共15分。英語一的小作文約100詞10分,大作文160-200詞20分。英語二的小作文約100詞10分,大作文150詞15分。

4、適用專業不同。

英語一所有學術碩士(除了外國語專業)完全適用於英語一專業。

英語二則適用於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會計碩士、旅遊管理、圖書情報、工程管理、審計碩士等專業,當然也有一部分學校的要求會有所不同,大家可根據學校的具體要求來確定自己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

考研英語一難還是二難,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難度 區別

1 適用專業不同 適用英語一的專業 學碩 所有學術碩士全部適用 十三門類 其中,外國語言文學專業第二外語 單獨考試外語可由招生單位設定自命題科目,也可選用全國統考科目。專碩 9類專業碩士適用 法律碩士含法學專業與非法學專業 臨床醫學 1051 口腔醫學 1052 公共衛生 1053 護理 1054 ...

考研英語二難嗎,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哪個難?

四級 英語二能兼顧的,四級太簡單了,詞彙過關 做做模擬題目就行,考研英語較難的,按照考試大綱複習好!學法方法是因人而異的,別人的經驗對你不合適的!不難!請採用下方的學習方法,就會很容易通過 單詞是基礎,在閱讀中學習單詞 通讀語法書,為語言做架構 做大量真題!掌握考研英語題規律 四六級之間,不過兩者也...

大型高一和大型高二的區別是什麼

大型高二 比 大型高一 要好。1 按交通部分布的 營運客車型別劃分及等級評定標準 jt t325 2002 公路客運車輛按有關規定的條件被分為高階 中級和普通級。高一級客車是高等級客車中級別最低的。2 高一級大型 中型客車與高 二 高 客車相比,在服務設施上,除可不安裝衛生間,對其他要求完全相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