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的主要成分有哪些,電池裡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3-01-18 18:00:01 字數 5818 閱讀 9585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裡面?把問題問清楚啊。

2樓:msds專家

什麼東西?做個成分分析測試吧。

電池裡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3樓:清和神子

常見的乾電池的主要成分:鋅皮(鐵皮)、碳棒、汞、硫酸化物、銅帽;蓄電池以鉛的化合物為主。

。鋰離子電池電解液主要是由碳酸酯類有機溶劑、六氟磷酸鋰和一些新增劑組成。電芯主要由正極板、隔膜、負極板、電解液組成;正極板、隔膜、負極板纏繞或層疊,包裝,灌注電解液,封裝後即製成電芯。

鉛酸蓄電池電解液是電池用硫酸。

電池(battery)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槽或其他容器或復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具有正極、負極之分。隨著科技的進步,電池泛指能產生電能的小型裝置。

如太陽能電池。電池的效能引數主要有電動勢、容量、比能量和電阻。利用電池作為能量**,可以得到具有穩定電壓,穩定電流,長時間穩定供電,受外界影響很小的電流,並且電池結構簡單,攜帶方便,充放電操作簡便易行,不受外界氣候和溫度的影響,效能穩定可靠,在現代社會生活中的各個方面發揮有很大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 電池的組成:乾電池、充電電池的組成成分:

鋅皮(鐵皮)、碳棒、汞、硫酸化物、銅帽;蓄電池以鉛的化合物為主。舉例:1號廢舊鋅錳電池的組成,重量70克左右,其中碳棒5.

2克,鋅皮克,錳粉25克,銅帽克,其他32克。

2. 電池的種類:電池主要有一次性電池、二次電池和汽車電池。

一次性電池包括紐扣電池、普通鋅錳電池和鹼電池,一次性電池多含汞。二次電池主要指充電電池,其中含有重金屬鎘。汽車廢電池中含有酸和重金屬鉛。

3. 電池數量:dc、***等數碼產品在以超猛的速度發展,而且都在使用著電池,電池的使用量在迅速增加,如果再不付諸行動的話,電池山的現象遲早會發生。

5樓:春哥曾哥貓帝

乾電池的主要成分是汞、鉛、鎘和鎳,其中汞元素佔大多數,汞的原子序數是80,相對原子質量是,雖不是一種放射性元素,但卻是汙染巨大的重金屬元素。有關資料顯示,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1平方公尺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價值;在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幾種物質中,電池裡就包含了汞、鉛、鎘等多種物質。

若將廢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隨手丟棄,滲出的汞及重金屬物質就會湧透於土壤,汙染地下水,進而進入魚類、農作物中,通過食物鏈最後進入人體內部,這些有毒物質在人體內長期積蓄難以排除,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和骨骼,有的還能夠致癌。直接的破壞了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的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乾電池已經發展成為乙個大的家族,到目前為止已經約有100多種。常見的有普通鋅-錳乾電池、鹼性鋅-錳乾電池、鎂-錳乾電池、鋅-空氣電池、鋅-氧化汞電池、鋅-氧化銀電池、鋰-錳電池等。

化妝品中的主要成分都有哪些?

7樓:危險甜

化妝品成分作用科普!

8樓:常談社會

化妝品中的基質原料主要有油性原料、粉質原料、膠質原料、溶劑原料和表面活性劑。

油脂和蠟類是組成膏霜、唇膏、乳液類等化妝品的基質原料,根據**和化學成分不同,可分為動植物油脂和蠟類、礦物油脂和蠟類、合成油脂和蠟類等3類。

拓展資料

油性原料 油性原料是化妝品的主要基質原料 ,一般分為油脂、蠟類、高階脂肪酸、高階脂肪醇和酯類。

油脂和蠟類是組成膏霜、唇膏、乳液類等化妝品的基質原料,根據**和化學成分不同,可分為動植物油脂和蠟類、礦物油脂和蠟類、合成油脂和蠟類等3類。

動植物油脂和蠟類中常見的有橄欖油、椰子油、茶籽油、蛇油、巴西棕櫚蠟(carnauba wax)、蜂蠟(bees wax)等。其中——橄欖油在化妝品中是製造按摩油、髮油、防曬油、唇膏和w/o型香脂的重要原料;

巴西棕櫚蠟(carnauba wax)則是用巴西的棕柏樹葉浸提製成的,是化妝品原料中硬度最高的一種,將它新增到其他蠟類中可提高蠟質的熔點,增加硬度、韌性和光澤,因而廣泛應用於唇膏製造,以增加產品的耐熱性,並賦予光澤,還可用於睫毛膏等錠狀化妝品;

蜂蠟(bees wax)又稱蜜蠟,是由蜜蜂腹部的蠟腺分泌而得到的淡黃色固體,是構成蜂巢的主成分,幾乎可以和所有的蠟類和油類配伍,是製造乳液類化妝品的良好助乳化原料,由於熔點高,也被廣泛使用在唇膏、髮蠟、油性膏霜等化妝品中。

礦物油脂和蠟類是指以石油、煤為原料經過一系列加工精製得到的油蠟性物質,不易腐敗,性質穩定,是化妝品價廉物美的原料,在化妝品中常見的有液狀石蠟、凡士林等。

醬油裡面的主要成份是什麼?

9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醬油裡面的主要成份是大豆,食鹽,小麥。

醬油是中國傳統的調味品。用豆、麥、麩皮釀造的液體調味品。色澤紅褐色,有獨特醬香,滋味鮮美,有助於促進食慾。

醬油是由醬演變而來,早在三千多年前,中國周朝就有製做醬的記載了。而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發明醬油之釀造純粹是偶然地發現。

中國古代皇帝御用的調味品,最早的醬油是由鮮肉醃製而成,與現今的魚露製造過程相近,因為風味絕佳漸漸流傳到民間,後來發現大豆製成風味相似且便宜,才廣為流傳食用。

10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醬油的由來。

用豆、麥、麩皮釀造的液體調味品。色澤紅褐色,有獨特醬香,滋味鮮美,有助於促進食慾。是中國的傳統調味品。

發展簡況。醬油是從豆醬演變和發展而成的。中國歷史上最早使用「醬油」名稱是在宋朝,林洪著《山家清供》中有「韭葉嫩者,用薑絲、醬油、滴醋拌食」的記述。此外,古代醬油還有其他名稱,如清醬、豆醬清、醬汁、醬料、豉油、豉汁、淋油、柚油、曬油、座油、伏油、秋油、母油、套油、雙套油等。

公元755年後,醬油生產技術隨鑑真大師傳至日本。後又相繼傳入朝鮮、越南、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

生產工藝。醬油用的原料是植物性蛋白質和澱粉質。植物性蛋白質遍取自大豆榨油後的豆餅,或溶劑浸出油脂後的豆粕,也有以花生餅、蠶豆代用,傳統生產中以大豆為主;澱粉質原料普遍採用小麥及麩皮,也有以碎公尺和玉公尺代用,傳統生產中以麵粉為主。原料經蒸熟冷卻,接入純粹培養的公尺曲黴菌種製成醬曲,醬曲移入發酵池,加鹽水發酵,待醬醅成熟後,以浸出法提取醬油。

製麴的目的是使公尺麴黴在曲料上充分生長發育,並大量產生和積蓄所需要的酶,如蛋白酶、肽酶、澱粉酶、谷氨醯胺酶、果膠酶、纖維素酶、半纖維素酶等。在發酵過程中味的形成是利用這些酶的作用。如蛋白酶及肽酶將蛋白質水解為氨基酸,產生鮮味;谷氨醯胺酶把萬分中無味的谷氨醯胺變成具有鮮味的俗谷氨酸;澱粉酶將澱份水解成糖,產生甜味;果膠酶、纖維素酶和半纖維素酶等能將細胞壁完全破裂,使蛋白酶和澱粉酶水解等更徹底。

同時,在製麴及發酵過程中,從空氣中落入的酵母和細菌也進行繁殖並分泌多種酶。也可新增純粹培養的乳酸菌和酵母菌。由乳酸菌產生適量乳酸,由酵母菌發酵生產乙醇,以及由原料成分、麴黴的代謝產物等所生產的醇、酸、醛、酯、酚、縮醛和呋喃酮等多種成分,雖多屬微量,但卻能構成醬油複雜的香氣。

此外,由原料蛋白質中的酪氨酸經氧化生成黑色素及澱份經典黴澱粉酶水解為葡萄糖與氨基酸反應生成類黑素,使醬油產生鮮豔有光澤的紅褐色。發酵期間的一系列極其複雜的生物化學變化所產生的鮮味、甜味、酸味、酒香、酯香與鹽水的鹹味相混和,最後形成色香味和風味獨特的醬油。

如果滿意記得採納哦!你的好評是我前進的動力。(*嘻嘻……

11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用豆、麥、麩皮釀造的液體調味品。色澤紅褐色,有獨特醬香,滋味鮮美,有助於促進食慾。是中國的傳統調味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草,早說撒, 醬油瓶子都扔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胺基酸。

醬油在製麴時藉黴菌所產生之蛋白脢和澱粉脢將原科中之蛋白質及澱粉分解。下缸後,此等酵素仍繼續將未被分解之蛋白質和醣類進行分解。醬油中之游離態胺基酸常以胺基態氮表示。

國家標準cns一級醬油品質(總氮,胺基態氮。

醬油中之游離態胺基酸總含量約 5-6%,其中以麩胺酸(glutamic acid)之含量最高,約佔總胺基酸之20%。

2.有機酸。

醬油曲下缸以後,由於耐鹽性乳酸菌 pediococtus sp.之增殖而使醬釀之ph值隨之下降,由原來之 ph 下降至 ph 5.

0左右,而醬釀中之總酸量也隨著增加。隨著耐鹽性酵母菌代之而起,待進入成熟期後,則改由torulopsis sp.擔任後發酵之熟成工作,在此期間醬油釀之香味成分逐漸開始顯著地生成。

3.醣類。一般純釀醬油中之還原糖含量在5%左右。主要醣類包括多醣、雙醣及單醣等。單 糖中以五碳糖及六碳糖為主,至於四碳糖及七碳糖則未被發現。

肌肉裡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14樓:都是渣渣小童鞋

肌肉(muscle),主要由肌肉組織構成。 肌細胞的形狀細長,呈纖維狀,故肌細胞通常稱為肌纖維。

健康的肌肉是由約73%的水和27%的蛋白質組成。人體肌肉量的多少比脂肪量的多少更重要。蛋白質在人體必要的熱量缺乏時分解為能量。

肌肉是由肌纖維組成的,每根肌纖維是由較小的肌原纖維組成的。每根肌原纖維,則由纏在一起的兩種絲狀蛋白質(肌凝蛋白和肌動蛋白)組成。是蛋白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條bai腿即畜類的肉,du如牛肉、羊肉、豬zhi肉 畜類的肉含有。

dao10%~20%的蛋內白質,還富含鐵容質和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可以為人體提供充足的能量,保證人體每天的活動。 ●兩條腿即禽類的肉,如雞肉、鴨肉 禽類的蛋白質含量與畜類基本相同,但是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比較低,所以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比畜肉更健康。另外,鴨肉是涼性的食品,現在正值夏季可以適當多吃一點鴨肉。

●沒腿的即魚肉 魚肉不僅含有15%~20%蛋白質,而且肌肉纖維短、細滑,更容易被消化。此外,其脂肪含量只有3%~6%,遠遠低於豬肉等其他肉類,而且主要成分是長鏈不飽和脂肪酸,對健康更有利。

16樓:bbq小熊

肌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從營養學來說肌肉本身就是蛋白質組成的。後面肉組織難道不是從解剖上來說的·維度都不一樣亂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看過主要是蛋白質還有很多氨基酸。

18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纖維主要是蛋白質組成。

酒花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19樓:使用者

有效成分:酒花油、酒花苦味物質、多酚類物質。

1.酒花油。

酒花中含有的酒花油。

其組成成分很複雜。酒花油溶解度極小,易於揮發,容易氧化。酒花油的主要成分是萜烯類碳氫化合物、含氧化合物和微量的含硫化合物等。

酒花油不易溶於水和麥汁,大部分酒花油在麥汁煮沸或熱、冷凝固物分離過程中被分離出去。儘管酒花油在啤酒中儲存下來的很少,但卻是啤酒中酒花香味的主要**。

2.酒花苦味物質。

啤酒的苦味和防腐能力主要是由酒花中的苦味物質α-酸和β-酸提供的。

α-酸又稱葎草酮 本身具有苦味和防腐能力,在弱鹼溶液中易異構化轉變成異α-酸(異構化率可為40%~60%)。異α-酸在麥汁中的溶解度比α-酸大得多,具有強烈的苦味,防腐能力也高於α-酸,是啤酒苦味的主要**。

β-酸又稱蛇麻酮 溶解度小,苦味和防腐能力不如α-酸,β-酸有一定的抑制革蘭氏陽性菌和陰性菌的能力。

α-酸和β-酸容易氧化轉變成軟樹脂和硬樹脂,硬樹脂在啤酒釀造中無任何價值。

3.酒花多酚類物質。

酒花中含有4%~10%的多酚類物質,主要是花色苷、花青素和單寧等,其中花色苷佔80%。

酒花中的多酚含量比大麥中多酚含量要高得多,是影響啤酒風味和引起啤酒混濁的主要成分。

酒花中的多酚在麥汁煮沸時有沉澱蛋白質的作用,但這種沉澱作用在麥汁冷卻、發酵、甚至過濾裝瓶後仍在繼續進行,從而會導致啤酒混濁。

因此酒花多酚對啤酒既有有利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需要在生產中很好地控制。

香菸的主要成分有哪些?香菸有哪些主要成分

尼古丁。香菸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性極大,而且作用迅速。40 60毫克的尼古丁具有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焦油。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凶。亞硝胺。亞硝胺是一...

化肥的主要成分是,化肥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1 氮素化肥 在生產上經常使用的氮素化肥有 尿素是固體氮肥中含氮量最高的一種,尿素為中性肥料,不含副成分,連年施用也不致破壞土壤結構。2 磷肥 3 鉀肥 4 複合肥料 前面說的化學肥料.求採納 謝謝樓主 1 氮素化肥 氮是蛋白質構成的主要元素,蛋白質是細胞原生質組成中的基本物質。氮肥增施能促進蛋白質...

海水主要包含哪些成分,海水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海水的化學成分 海水是一種非常複雜的多組分水溶液。海水中各種元素都以一定的物理化學形態存在。在海水中銅的存在形式較為複雜,大部分是有機絡合物形式存在的。在自由離子中僅有一小部分以二價正離子形式存在大部分都是以負離子絡合物出現。所以自由銅離子僅佔全部溶解銅的一小部分。海水中有含量極為豐富的鈉,但其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