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的成分有什麼,香菸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1-09-19 10:19:03 字數 6158 閱讀 1572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菸的主要成分

尼古丁香菸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性極大,而且作用迅速。40-60毫克的尼古丁具有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

焦油 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凶。

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極強的致癌物質。菸草在發酵過程中以及在點燃時會產生一種菸草特異的亞硝胺(tsna)。

一氧化碳

吸菸時,菸絲並不能完全燃燒,因此會有較多的一氧化碳產生。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結合,影響心血管的血氧**,促進膽固醇增高,也可以間接影響某些腫瘤的形成。

放射性物質

菸草中含有多種放射性物質,其中以釙210最為危險。它可以放出α射線。

其他有害及致癌物質

除了上述有害物質之外,香菸中的有害物質還有苯並芘,這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另外菸中的金屬鎘、聯苯胺、氯乙烯等,對癌細胞的形成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據研究,香菸及其燃燒後產生的煙霧中,含有四千多種有害物質,就醫學的觀點來看,可分為四大類:

一氧化碳(carbon monooxide): 一氧化碳在香菸煙霧中的濃度約 400ppm,與紅血球的結合力為氧和紅血球結合力量的約二百一十倍,所以一氧化碳被吸入入體後,紅血球輸送氧氣的能力會降低,而使體內缺氧。心臟是人體中乙個需氧量相當大的器官,假如心臟缺氧,就會引發心絞痛(需解釋疾病),嚴重的話會導致死亡。

尼古丁(nicotine): 當尼古丁進入人體後,會產生許多作用:如四肢末梢血管收縮、心跳加快、血壓上公升、呼吸變快、精神狀況改變(如變得情緒穩定或精神興奮),並促進血小板凝集,為造成心臟血管阻塞、高血壓、中風等心臟血管性疾病的主要**。

刺激物質(irritants): 香菸所產生的刺激物質不但會對眼睛、鼻子、咽喉產生刺激,也會刺激支氣管黏膜下腺體的分泌,導致反覆性急性支氣管發炎及慢性支氣管炎。

致癌物質 :根據美國學者doll及peto的研究統計指出,因吸菸致癌而死亡的人數佔所有癌症死亡人數的百分之三十,為已知或**各種致癌因素中影響最大的項致癌因素(主要是引起肺癌)。如果人們能夠停止吸菸的話,將可減少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

由此看來,吸菸對人體健康來說有百害而無一利。所以要盡量戒除或少吸,不吸菸的人最好不要染上這個嗜好。

3樓:示鴻拜雨雪

菸草中對人體健康的主要有害成份是:煙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

煙焦油是香菸燃燒時產生的多種氣體和物質的混合物,含有大量致癌和促癌物質。對人體有極大的害處

4樓:匿名使用者

84mm烤煙型香菸 煙氣菸鹼量:1.2mg 焦油量:12mg 煙氣一氧化碳量:12mg (紅塔新勢力)

香菸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5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香菸的主要成分:

1.焦油:

是香菸中有機物質有氧燃燒的產物,也是香菸致癌的主要殺手。包括一些烴類及烴的氧化物、硫化物和氮化物等混合物,還包括一些重金屬,如鉻、鎘、砷等,這些物質是醫學上證實了的i類致癌物。

2.煙霧:

主要有一氧化碳、丙烯醛、氫氰酸、一氧化氮、二氧化氮、丙酮、乙醛等有害氣體。經動物模型試驗證明,這類氣體可嚴重損傷肺,引起慢性支氣管炎、慢阻肺、血管硬化、心肌梗塞等疾病。

3.尼古丁:

這是香菸中導致成癮的罪魁禍首。除了成癮外,還對人體中樞系統、心血管系統、血液等產生損害,如產生輕度興奮、血小板凝聚、血壓上公升等。有資料表明,一支香菸中尼古丁的含量可以毒死乙隻老鼠,一包香菸中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牛。

6樓:小蘭趣味手工

一看,看菸絲的色澤、均勻度、純度(有無雜質或者雜質含量高低);

二嗅,嗅香菸的香味(香菸、香菸,當然是很香的);

三捏,輕輕地捏一捏,好煙的菸絲填充的均勻,菸絲彈性好。劣質香菸,捏下去就恢復不起來。

四嘗,用舌頭舔一舔菸絲,上好的香菸新增了上好的蜂蜜;

五燃,好的香菸點燃後菸頭顏色很鮮豔,燃燒後產生的是均勻的白灰,沒有雜質;

六吸,好的香菸不燒口、不嗆人(劣質煙被人們稱為嗆煙)

從專業角度看,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捲菸》國標gb5606.4-1996規定,烤煙型捲菸抽吸以後,主要從以下六個方面來進行質量的判別,光澤(滿分6分)、香氣(滿分36分)、諧調(滿分6分)、雜氣(滿分16分)、刺激性(滿分16分)、餘味(滿分20分)。其中光澤和諧調最小可以打0.

5分,其餘四項打1分。

光澤是指菸絲含有的油潤性和反光性,是用眼睛來觀察的,越好的菸油潤性越好,光澤也越鮮明發亮,如雲南煙的油潤性和光澤是目前國內最好的,評吸時這一項都是得滿分的。

香氣是指捲菸煙氣本身所固有的菸草特有的芳香,是衡量捲菸產品質量最重要的指標。烤煙型的香氣又分為濃香型、清香型和中間香型,尤其以清香型的捲菸最受大眾青睞。清香型的煙據說有沁人心脾、令人神馳的感覺,人抽了以後,思維敏捷,下筆如有神助。

很多世界偉人就是在陣陣清香中思索的。雲南菸是清香型捲菸中的極品,尤其以玉溪菸為最,玉溪被稱為「雲煙之鄉」就源於此。

協調是指捲菸香氣協調一致,感覺不出其中某一單體的香氣特性,也就是整體感比較好。捲菸配方和加工工藝水平比較高的企業才能做出協調性好的煙。

7樓:若雨霏

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生物鹼、胺類、腈類、醉類、酚類、烷烴、醛類、氮氧化物,多環芳烴、雜環族化合物、羥基化合物、重金屬元素、有機農藥等

大部份的香菸成份之中並不單只有菸草。生產商通常在香菸內加入大量不同的新增劑,目的是控制菸絲的成份和質量,防腐,以及改變燃點時煙霧對吸食者所能產生的感覺。有些香菸加入了丁香,目的是令吸菸者的口及肺部出現少量痳痺,從而產生輕微的快感。

部分低價香菸會直接加入丁香的提取精華。   有些香菸的菸絲經過很多的特別處理。在菸葉最初的處理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塵狀的碎菸草。

這些菸草塵會被收集然後再造成為香菸內的成份。除了新增劑外,菸草,尤其是粗糙的加工,對人體傷害明顯。在菸草葉被加工成香菸時,菸葉會被分開,葉片會被切碎切細。

一旦菸葉被晾乾加工,就會產生很多煙塵。在這個過程中,加入新的原料把它製成新的原材料。

加工留下來的菸葉,由於含有很高的氮物質,它們不適合做香菸,一般會被丟棄或撒在田間。加工過程會將之進行再提煉,對莖,這個過程會新增新增劑。所有香菸製造過程將盡可能的減少菸草的原料。

  有些吸菸者使用自己的香菸包裝鬆散烤煙紙張;然而,多數購買機器製造商提供品牌,通常每包裝10支或20支香菸。商業香菸通常含有醋酸纖維素或棉花過濾的吸菸者直接吸入的煙霧,但是濾嘴無法過濾二手菸,而二手菸的傷害性比直接吸入的煙霧強許多。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有種新型的電子煙,澳雨就是其中比較典型的,他們能夠完全避免二手菸,而且還能夠有一定戒菸作用。

8樓:

香菸內的化學物質主要是幹菸草,但是經過化學處理又加了很多新增成份。點燃香菸的煙霧含約4000種化學物質,很多是有毒物質,引致異變物質及有數千種致癌物質。香菸因品牌、產地、生產批次等不同,含量也會存在差異。

9樓:冷瓊華

菸葉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的葉子菸葉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的葉子

10樓:

香菸的主要成分就是菸葉。菸葉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的葉子。

11樓:來自城隍廟動如脫兔的辛德瑞拉

給我換個方法和建設公司股份持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外膜、菸盒、過濾嘴、菸葉、包菸葉的紙

13樓:微

這個煙很便宜,

你所需要的

我這裡邊的都有

看我賬號

菸裡有什麼成分?

14樓:百度使用者

香菸煙霧中含有4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已有400多種被確認為對人體有毒,約60種為致癌物質或協同致癌物質。下面列舉了部分化學物質 :

菸鹼 (尼古丁) 菸鹼是一種生物鹼毒性物質,僅見於菸草類植物中,是菸草內導致成癮的物質。它也可用作殺蟲劑。

焦油 煙霧中的顆粒物質。常可在菸灰缸中見到,系棕色、粘性物質。具有致癌性。

苯並芘 見於煤焦油和香菸煙霧。它也是世界上致癌性最強的物質之一。

一氧化碳 無色、無嗅氣體,因燃燒不充分而生成。一氧化碳可置換紅細胞內的氧氣,形成 碳氧血紅蛋白,造成體內缺氧。

氰化物 這種氣體在驚悚間諜**裡常用作「自殺藥丸」;氰化物也置於氣室用來處決罪犯。

砷 一種毒物,常用作鼠藥。 吸入或食入後嘴唇有灼燒感,並 產生口氣。

氨 無色刺激性氣體,其化合物常用作肥料和家用清潔劑。菸草廠商稱其能增加香味。而科學家們則發現,氨只會幫助你吸入更多的菸鹼,讓你欲罷不能。

丙酮 這種揮發性液體可用作指甲油溶劑,也可用作除漆劑。菸草廠商拒絕透露它是如何進入香菸的。

鎘 蓄電池內使用這種金屬。它可損害肝、腎和腦,並可在體內瀦留多年。

甲醛 引起癌症,可破壞肺、**和消化系統。它可用作防腐藥物儲存屍體。科研實驗室也用它來儲存標本。

丙二醇 菸草廠商聲稱使用丙二醇是為了使廉價的再造菸葉變乾。科學家則指出,它會協助尼古丁進入大腦,從而使人更易成癮。

15樓:馮濰聶半槐

1)醛類、氮化物、烯烴類,這些物質對呼吸道有刺激作用。

(2)尼古丁類,可刺激交感神經,引起血管內膜損害。

(3)胺類、氰化物和重金屬,這些均屬毒性物質。

(4)苯丙芘、砷、鎘、甲基肼、氨基酚、其他放射性物質。這些物質均有致癌作用。

(5)酚類化合物和甲醛等,這些物質具有加速癌變的作用。

(6)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16樓:逄淑蘭罕亥

尼古丁香菸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性極大,而且作用迅速。40-60毫克的尼古丁具有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

焦油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凶。

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極強的致癌物質。菸草在發酵過程中以及在點燃時會產生一種菸草特異的亞硝胺(tsna)。

一氧化碳

吸菸時,菸絲並不能完全燃燒,因此會有較多的一氧化碳產生。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結合,影響心血管的血氧**,促進膽固醇增高,也可以間接影響某些腫瘤的形成。

放射性物質

菸草中含有多種放射性物質,其中以釙210最為危險。它可以放出α射線。

其他有害及致癌物質

除了上述有害物質之外,香菸中的有害物質還有苯並芘,這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另外菸中的金屬鎘、聯苯胺、氯乙烯等,對癌細胞的形成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菸草是人類所認識的各種植物中含化學物質最多的一種。經過幾年的研究,人們發現菸草及燃燒後的煙氣中,化學成分極為複雜、豐富,幾乎擁有所有以知的化學元素。對此,國內外許多報道不盡一致,有的說煙氣中成分竟高達4萬多種,有的說2萬多種。

通行的說法有:

一、國外科學家分析,菸草與燃燒後的煙氣中所含各種化合物總數為5289種。

二、目前可以鑑定出來的單體化學物質就達4875種,而且還有許多成分尚未鑑定出來。當菸支在高溫條件下燃燒(或燃吸)時,煙支內部化學成分發生了一系列複雜變化,向外擴散便形成了煙氣,煙氣中大約三分之一的化學物質來自菸草,其餘的則是新組合的化合物。吸菸過程中,對吸菸者有重要影響的包括以下幾種主要成分:

醣類菸草中含糖越多,品質越好。優質的菸草含糖約20%--26%。

油脂菸草的內部香味和外觀油分主要是來自所含的油脂,菸葉以含油脂高者為好。

蛋白質一般來講,蛋白質含量的多少與菸草的品質優劣成反比,優質煙的蛋白質含量在10%以下。蛋白質在燃燒後會產生煙焦油。

生物鹼菸草中含有多種生物鹼,能刺激人的神經中樞。人們長說的「勁頭」主要就來自菸鹼,含菸鹼多的菸葉「勁頭」就大。

礦物質包括磷、鉀、鈣、鎂、硫、鐵、鋁、矽、氯等。菸葉中含鉀高,會增強捲菸的燃燒力和陰燃持火力,並使菸灰變白,這對煙的質量大有好處。如果發現菸灰呈片狀脫落,那就是含鎂較多的表現。

菸葉的重要物質還有酶、有機酸、酚類等。

研究表明,菸草和煙氣中大部分的化學成分無害健康。菸草中含量最豐富的是蛋白質、氨基酸、糖、磷、鈣、鉀等人體所必須的有益物質,而且還發現它在許多方面具有不同的有益作用。99.

4%無害,僅僅0.6%無益,如再將這0.6%細分,只有其中的0.

2%有害。但多少是有利的呢?卻無人捅破這層窗戶紙。

香菸的主要成分有哪些?香菸有哪些主要成分

尼古丁。香菸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性極大,而且作用迅速。40 60毫克的尼古丁具有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焦油。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凶。亞硝胺。亞硝胺是一...

香菸中都有什麼有害成分?香菸成分和危害

尼古丁。焦油量。煙氣菸鹼量。煙氣一氧化碳量。香菸成分和危害 香菸的主要有害成分有兩種,乙個是尼古丁,乙個是焦油。其中尼古丁是使人成癮的主要成分,會作用在大腦的膽鹼受體,使大腦神經系統發生改變,在香菸中含量為2mg左右 而科學研究證實,焦油不僅有致癌性,還可以引起很多疾病,一般香菸中的焦油可以達到20...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